羊肉泡饃為什麼這麼出名?羊肉泡饃為什麼出名

時間 2022-12-25 06:20:09

1樓:迪

羊肉的醇香,香菜和蔥末的清香,泡饃的柔軟筋道,油潑辣子的香辣,這就是羊肉泡饃的特色。再喝上一口羊肉湯,真是鮮美至極!如果再配以幾顆糖蒜,就更是享受了。

湯鮮而不羶,羊肉肥而不膩,泡饃細膩柔軟充滿湯的鮮美和饃原有的香味,粉條爽滑可口。

2樓:回憶

泡饃味道厚重,即現北人豪爽本質,常見幾彪形大漢,人人端一碗,碗若小盆,熱氣騰騰,個個埋頭不語,盞茶功夫,饃盡湯幹,外地人初到西安,都驚奇不已,私下卻告訴我感覺泡饃簡單,不如南菜精緻,味道豐富。其實泡饃是外放豪爽簡單,內在卻精緻複雜。

3樓:強仁生日哈皮

西安羊肉泡饃的特點是料重味重,肉爛湯濃,香氣誘人,食後餘味無,又有暖胃之功能。羊肉泡饃是西安最有特色最有影響的食品。

4樓:婉麗且睿智的不倒翁

羊肉泡饃是陝西的風味美館,尤以西安的最享盛名。它料重味醇,肉料湯濃,鏌筋光滑,香氣四溢,食後餘味無窮,又有暖胃功能。

5樓:銘刻

好像明太祖朱元璋在落難時,在陝西一小酒館要一碗羊肉湯,並把隨身的的饅頭放入。吃後回味無窮,在朱元璋當上皇帝時,嘗盡天下美味,頓時無味,想起了落難時的羊肉泡饃。下旨尋找,並再次找到。

在吃時店中沒饅頭,只有餅,也只有南方才有饅頭,在此只用餅代替。朱元璋吃後大喜,御賜了羊肉泡饃的稱號。

6樓:影子

事實上,羊肉泡饃在西安廣受歡迎並不只是因為它的美味。它和西安的許多特色小吃一樣,在街上隨處可見,而且**公道,是一種全民食品。不管身份高低貴賤,只要想吃,就能吃得起。

7樓:化乘櫻

羊肉泡饃的香味也十分誘,那濃郁的香味早就已經隨著熱氣四處瀰漫,它就像乙隻無形的手勾住了我的鼻子,令人垂涎三尺。這時我也顧不上什麼紳士風度,狼吞虎嚥地吃了起來,真是鮮、香、辣。

8樓:一條大蟲

主要是因為西安現在網紅!出了西安沒走人會吃它!也很難買到。別吹了!

9樓:夢醒了的人

七十年代末期在新街口有一家西安館賣羊肉泡饃,佐以糖蒜、辣椒糊、香菜、再來點黃桂稠酒,真是美味!**還不貴很是親民。現在都變了,質次價高!

10樓:小美

著名是著名,可我是吃不慣,感覺不好吃。我是看電視、書籍等地方知道西安有這個玩意的,而且大家都喜歡吃。

11樓:天佑中華

不出名啊,就是瞎吹,就是一碗羊肉湯,有什麼出名不出名的。

12樓:一朵荷花

也許是一碗羊肉泡饃給人的感覺不一樣吧、一碗羊肉泡饃、端上來、上面幾片羊肉、小小的饃花花、粉絲、香菜、香味撲鼻、再配上糖蒜、辣椒醬、由其是冬天、吃上一碗全身上下都是曖和和的。色、香、味面面俱到。

13樓:薩勞

因為比開水泡饃強。

14樓:在鉛山古橋跳皮筋的兔斯基

西安當地人主要吃牛肉泡饃,說的是吃泡饃。只有外地人成天把羊肉泡饃掛嘴上。

15樓:心海堤岸

羊肉泡饃還是要吃平涼慶陽的,隨便整,沒西安那麼多說法,還好吃

西安哪裡的羊肉泡饃比較好,西安正宗羊肉泡饃是哪家?

沒啥猶豫的 老公尺 記得要人家家的酸蘿蔔 同意一樓的老公尺家 無論你什麼時候去都是在排隊.回民自己都去那裡吃.就是從西羊市那個巷子進去,一直直走,就會看到.還有一家,叫樓北樓 味道也很不錯.就在回民街那一條街最北邊.味道也不錯 回民街裡麻什子附近有一家公尺家泡饃 名氣不是很大,店面也挺小,但是味道不...

西安正宗羊肉泡饃是哪家

普通d一兵 1.回坊北廣濟街北段 快到紅埠街 的 果淵齋米家泡饃館 北廣濟街店 2.回坊大皮院街東口路南的 一真樓 羊肉泡饃 3.回坊西羊市中段 老米家大雨泡饃 西羊市店 注 老米家大雨泡饃總店西隔壁的有一家 老米家泡饃店 不如 老米家大雨泡饃總店 4.廟后街的 老劉家泡饃館 5.回坊北廣濟街南段 ...

羊肉泡饃是那裡的特產

羊肉泡饃在新疆 甘肅 陝西都有,做法和風味各不相同,不能就說是陝西的,其實論口感新疆和甘肅回民做的羊肉泡饃遠好於陝西的,只是羊肉的做法在新疆和甘肅有很多,比羊肉泡饃名氣大的有很多 比如手抓羊肉 所以不如西安的那麼出名,這麼說吧,新疆和甘肅的回民很多,人家天天吃羊肉的人做的羊肉能比別人差嗎?就好比西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