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在西安大火的羊肉泡饃很難走出陝西

時間 2022-01-04 23:50:08

1樓:月木木心

地域差異,口味不同

羊肉泡饃簡稱羊肉泡、泡饃。古稱"羊羹",西北美饌,尤以陝西西安最享牛羊肉泡饃盛名,漢式羊肉泡饃,是將肉,湯、饃烹煮成一碗羊肉泡的工藝,十分精巧,妙道天成。

一般地,一種小吃的地域性越強,越是難以離開當地,走向全國。相反,如果一種小吃沒什麼特色的話,反而更容易被大家所接受。典型例子就是沙縣小吃:

清湯餛飩、各種令人們吃飽的蓋飯。所以自從有了沙縣小吃,很容易在很短的時間裡普及到全國各地,為人們所喜愛。

作為地方的特色飲食,尤其需經過精心烹飪的小吃,在全國以及國際上很難推廣起來,畢竟烹飪的小吃與加工流通的食品在外觀、運輸與貯存等問題無法相競爭的。

地方特色小吃要向外地推廣往往會達不到特產地的口味、風味、質量等,這確定與水土有關。比如蘭州拉麵在外地的做法就達不到原產地的鮮香味美。正所謂眾口難調,北鹹南甜東淡西辣,各地尤其南北口味淡濃差異較大。

一款小吃能吸引一部分人群的胃口已經很不錯了,不可能指望所有人都喜歡上它。

還有**方面,西安羊肉泡饃作為一款小吃,由於其食材、工藝等因素,其銷售**卻不低,**一般都20元以上,有的地方40元、50元不等,雖然一碗泡饃量大耐飽,但相較其他飯還是貴了。

不過現在這個社會,能夠認真吃一頓飯本身就是對生活最大的尊重。作為一名陝西人,我非常喜歡,向你們推薦羊肉泡饃這款美食,一切美好嚐後便知。

2樓:柏懷雁

過譽了,滴在桌子上就是一坨油,太膩了,不配糖蒜或泡菜解膩,根本吃不下。

3樓:

這樣可能是因為其他地方並不是很喜歡吃羊肉泡饃的。

4樓:乙個酸的檸檬

我覺得其實那裡做的羊肉泡饃並沒有那麼好吃,可能就是這個地方的特色

5樓:

因為別的省市其實是並不喜歡吃這種東西的,所以說他是走不出去的。

6樓:夢醒了的人

在其他地方不看好,主要原因是**,在西安二十多一碗,是因為陝西人都當做是傳統美食,不在乎,但在其他地方這個價位就不太好賣了

7樓:老小伙

本來就是西安牛羊肉泡饃,非要搞出個中國牛羊肉泡饃,大夥覺得有意思嗎?

8樓:拱靜曼

因為西安大火的羊肉泡饃很符合陝西人口味,但別的地方可能覺得羶味太重。

9樓:萌萌不知道

因為這個東西也不是所有人都喜歡吃的啊,可能是因為味道比較小眾吧。

10樓:wybzd哈哈哈

因為羊肉泡饃就是陝西的特色,走出陝西之後,它的味道就變了。

11樓:七種**的主唱

這有什麼好奇怪的?其實每乙個地方的特色小吃最愛吃的還是本地人,否則也不會誕生在這個地方!

12樓:精神伴侶海鷗

這是因為它的口味在周邊都是很好的,同時代表有著乙個很好的美食。

13樓:仙平安

賣旅遊遊客的,都不好吃,小街道巷子裡賣的,才是面對長住居民的,味道好店才能生存

14樓:萇溥

這就好像白酒,走不出國門,口味不一樣,我是西安人我吃著挺好

西安哪裡的羊肉泡饃比較好,西安正宗羊肉泡饃是哪家?

沒啥猶豫的 老公尺 記得要人家家的酸蘿蔔 同意一樓的老公尺家 無論你什麼時候去都是在排隊.回民自己都去那裡吃.就是從西羊市那個巷子進去,一直直走,就會看到.還有一家,叫樓北樓 味道也很不錯.就在回民街那一條街最北邊.味道也不錯 回民街裡麻什子附近有一家公尺家泡饃 名氣不是很大,店面也挺小,但是味道不...

羊肉泡饃為什麼這麼出名?羊肉泡饃為什麼出名

羊肉的醇香,香菜和蔥末的清香,泡饃的柔軟筋道,油潑辣子的香辣,這就是羊肉泡饃的特色。再喝上一口羊肉湯,真是鮮美至極!如果再配以幾顆糖蒜,就更是享受了。湯鮮而不羶,羊肉肥而不膩,泡饃細膩柔軟充滿湯的鮮美和饃原有的香味,粉條爽滑可口。泡饃味道厚重,即現北人豪爽本質,常見幾彪形大漢,人人端一碗,碗若小盆,...

為什麼新鮮的柿子在溫水裡泡幾個小時就不澀了

柿子為什麼帶有澀味呢?原來,柿子裡含有大量的可溶性單寧質 鞣酸 單寧質有很強的收斂性,它能刺激口腔裡的觸覺神經末梢產生興奮,而有 澀 的感覺。這種澀並不是一種味覺,因為口腔粘膜上面沒長味蕾,只是柿子裡的單寧質刺激了口腔粘膜上面的神經末梢,從而產生興奮,再傳到大腦以後產生了感覺。要使柿子不澀,需要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