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男性生育險怎麼用,武漢生育保險怎麼使用!

時間 2022-01-04 23:55:04

1樓:abc保險網

您好!如果只有您有生育保險,而您的愛人沒有的話,您可以享受一些生育保險的待遇。一般地區的男性生育險可以享受以下的待遇,您可以了解一下,具體建議您直接諮詢您當地的社保中心。

1、同時具備以下條件的參保男職工,可申請享受一次性生育補貼:

⑴符合國家計畫生育政策規定和法定生育條件;

⑵配偶生育或因病理原因流產時,用人單位參加生育保險並已為男職工正常連續繳納生育保險費(不含補繳、欠繳和中斷繳費)滿10個月以上;

⑶配偶未列入生育保險範圍,且生育第一胎。

2、符合上述條件的男職工,可申請享受的一次性生育補貼標準為:流產的200元;順產的1200元;難產或多胞胎生育的2000元。

男性職工的生育保險只是可以享受陪產假還有陪產假期間的工資照發。但是,總的來說個地方政策有所不一,男性生育報銷標準不能有統一的標準。詳細情況,您也可以諮詢一下您當地的社保中心。

如果您是在單位繳納生育保險的,那麼享受生育醫療費補貼須提供:

填報並蓋有單位行政公章的《成都市生育保險待遇審批表》一式兩份、勞動合同書、身份證、財政部門製作或監製的醫療服務收費票據、出院證明書、生育指標、嬰兒出生證或相關醫學證明、婚姻證明、配偶戶籍證明、配偶社會保險關係證明、配偶的失業證。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2樓:玉兒老師啊

男職工交納生育保險怎麼用

武漢生育保險怎麼使用!

3樓:一則保

社保交滿12個月後,生孩子時不光不用花1分錢,還拿生育津貼。因為社保裡的生育保險,包含生育醫療待遇和生育津貼,不光可以報銷生孩子的手術費,休產假期間還能拿生育津貼。這筆錢,不用扣稅,生完孩子後,直接打到工資卡上,老闆一分不能碰,全都歸你。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正常的情況下在懷孕三個月裡就應該開始準備生育保險就醫登記申請的材料了,你先要跟公司管理社保的人員諮詢下。然後就要開始準備所需的材料具體有1、武漢市生育保險就醫登記表(這個要六分,你們管理社保這一塊的人員是應該有的,你可以一張影印6套);2、你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3、你的醫保卡原件及影印件;4、夫妻雙方的結婚證原件及影印件;5、武漢市計畫生育服務證或生育證原件及影印件(這個要在你們社群去辦理,所謂的服務證就是要去參加母嬰學習後給予的合格證書,要交錢的哦!)把以上這些這些都準備齊全就可以去辦理了(附註:

每月的1—16號才受理這些,所以要記住時間 ,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產檢拿單子到你所在區婦幼進行產檢,免185元。第一次檢查專案可能多一點,什麼心電圖、尿檢、b超、白帶、測胎心,這些都是含在185裡面的,你去醫生就會給你開單子。自費的要做唐氏篩查和touch,大概費用400元以內。

我不是在區婦幼做的,我跑省婦幼去檢查的,然後迴區婦幼建卡。建卡時間不用急,什麼時候都可以去建的,建好了,就總會有人給你打**,叫你去聽課,我反正是一次都沒有去的。呵呵過了第一次檢查,你後面選哪家做中期檢查,就去哪家,中期檢查,減免515,超出部分自費生產醫院,你選好後,去生產享受一定比例的報銷。

生完後,可以找單位領生育津貼。

6樓:小豬小李

生育保險怎麼使用?報銷生育險都有哪些流程呢?小伙為你揭秘

武漢生育保險怎麼報銷

時光你很欠抽 武漢生育保險報銷資料 1 計劃生育證明 即準生證 2 新生兒出生醫學證明 即出生證 或戶口簿 3 診斷證明 生產醫院開的生產證明,出院時開的 費用憑據 出院時列印的 4 本人身份證 代辦的提供代辦人本人身份證原件 5 屬異地或境外難產提供住院費用明細。武漢生育保險報銷條件 一 符合國家...

如果單位停止交五險,那麼男性還能享有生育保險報銷嗎

社保停保了,什麼待遇都不能享受 生育保險待遇由用人單位在職工產後或手術後 18 個月內,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申辦時應填報 職工生育待遇申領表 並提供以下資料 計畫生育行政部門核發的生育證明 生育醫療證明 門診病歷 出院小結 計畫生育手術記錄等原始材料 嬰兒出生證。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當自受理申...

男人為什麼要交生育險,男人為何也要買生育保險?

其實,生育險對男人有3大好處。首先,男性如果做生育相關手術,費用可以報銷,比如結紮手術。其次,老婆生孩子期間,男性可以享受,帶薪陪產假,通常為7到25天 最後,劃重點啦!就算老婆沒參加生育險,生孩子相關費用,也可以通過男方報銷!男人為何也要買生育保險?男職工參保生育保險是為了將女職工的生育費用分擔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