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勞務派遣,勞務派遣工什麼是意思

時間 2022-01-04 23:55:05

1樓:中國法制出版社

勞務派遣,是指勞務派遣單位與被派遣勞動者訂立勞動合同後,將該勞動者派遣到用工單位從事勞動的一種特殊的用工形式。勞務派遣合同和一般勞動合同的乙個最大不同之處在於:一般的勞動合同只涉及到勞動者和用人單位兩方當事人,而在勞務派遣合同中,存在三方當事人:

勞動者、勞務派遣單位和用工單位。勞務派遣單位與勞動者之間簽訂勞動合同,雙方形成勞動關係,就是我們所說的用人單位和勞動者的關係。但是,勞務派遣單位實際上並不用工,即不直接管理和指揮勞動者從事勞動,而是將勞動者派往用工單位從事勞動,即用人單位才是實際上的用人單位。

在現實生活中,保安公司就是最為常見的勞務派遣單位。

2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勞務派遣,亦稱人力資源派遣。用人單位可以根據自身工作和發展需要,通過正規勞務派遣公司,派遣所需要的各類人員(銷售人員\文員\普通技工\勞務工等)。實行勞務派遣後,實際用人單位與勞務派遣組織簽訂《勞務派遣合同》或派遣協議,勞務派遣組織與勞務人員簽訂《勞動合同》,實際用人單位與勞務人員簽訂《上崗協議》。

3樓:酒味裙

勞務派遣指的是企業根據自身的業務需求,選擇與勞務派遣公司合作,然後勞務派遣公司根據企業提供的需求,派遣相應的人才去企業服務。企業只需要支付一定的服務費給勞務派遣公司就可以了,派遣人員的管理由勞務派遣公司負責。

看完這些如果還不知道哪個合適就去卓悅諮詢諮詢吧

4樓:巨恩人力資源

勞務派遣有稱人才派遣,人才租賃,勞動力派遣,勞動力租賃,是指:由勞務派遣機構與派遣員工簽訂勞動合同,派遣員工向用工企業提供勞務的一種新型用工模式。

勞務派遣有稱人才派遣,人才租賃,勞動力派遣,勞動力租賃,是指:由勞務派遣機構與派遣員工簽訂勞動合同,派遣員工向用工企業提供勞務的一種新型用工模式。

勞務派遣的最顯著特徵就是勞動力的僱傭和使用分離,不僅可以節省用工企業的勞動力的使用和管理成本,更重要的是有利於用人單位用人的靈活性,並且可以減少勞動管理風險。

勞務派遣工什麼是意思 10

5樓:華律網

勞務派遣又稱為人力派遣,是指勞務派遣單位與被派遣勞動者訂立勞動合同,把勞動者派向其他用工單位,再由其用工單位向派遣單位支付服務費用的一種用工形式。勞務派遣的用工是中國企業用工的補充形式,只能在臨時性、輔助性或者替代性的工作崗位上實施。臨時性工作崗位指存續時間不超過6個月的崗位;輔助性工作崗位是指為主營業務崗位提供服務的非主營業務崗位;替代性工作崗位是指用工單位的勞動者因脫產學習、休假等原因無法工作的一定期間內,可以由其他勞動者替代工作的崗位。

按照法律規定,用工單位決定使用被派遣勞動者的輔助性崗位,應當經職工代表大會或者全體職工討論,提出方案和意見,與工會或者職工代表平等協商確定,並在用工單位內公示。同時,用工單位使用的被派遣勞動者數量不得超過其用工總量的10%。法律依據《勞務派遣暫行規定》第三條用工單位只能在臨時性、輔助性或者替代性的工作崗位上使用被派遣勞動者。

前款規定的臨時性工作崗位是指存續時間不超過6個月的崗位;輔助性工作崗位是指為主營業務崗位提供服務的非主營業務崗位;替代性工作崗位是指用工單位的勞動者因脫產學習、休假等原因無法工作的一定期間內,可以由其他勞動者替代工作的崗位。用工單位決定使用被派遣勞動者的輔助性崗位,應當經職工代表大會或者全體職工討論,提出方案和意見,與工會或者職工代表平等協商確定,並在用工單位內公示。

6樓:最愛優優

勞務派遣又稱為人力派遣、

人才租賃、勞動派遣、勞動力租賃、雇員租賃,是指由勞務派遣機構與派遣勞工訂立勞動合同,把勞動者派向其他用工單位,再由其用工單位向派遣機構支付一筆服務費用的一種用工形式。

勞務派遣是我國企業僱傭的一種補充形式,只能在臨時性、輔助性或替代性工作中實施。

勞務派遣有兩大優勢:

一是讓國有企業、機關事業單位突破就業限制。

二是在勞動合同管理、社會保險管理等方面為用人單位提供專業服務,降低管理成本。事實上,勞動者的工資和社會保險待遇也由用人單位承擔。他們支付的費用包括勞務派遣公司的費用和勞務費。

擴充套件資料:

勞務派遣公司經營服務的基本原則:

1、員工租賃

勞務派遣的實質是員工租賃,「派遣」一詞不適用於解釋勞務派遣業務活動的法律關係和業務特點。但是,「租賃」一詞可以概括勞務派遣的所有業務特徵,合理解釋勞務派遣的複雜三方法律關係。

租賃和就業一樣,更適合於解釋勞動力和工作單位之間的法律關係。以生產線合同為特徵的勞務外包合作不適合簽訂勞務派遣合同,因為沒有租賃關係而不是勞務派遣。

2、同工同酬

根據現行法律制度,勞務派遣用工單位實行同工同酬制度。但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有關司局負責人證實,雖然勞務派遣工享有與用人單位職工同工同酬的權利,但同工同酬不包括福利和社會保險。

同工同酬可以簡單理解為同一職位、同一級別的員工應遵循相同的工資標準。然而,作為用人單位處理同工同酬的一種對策,卻容易被異化。

3、拒絕預付款

現行法律制度明確,在勞務派遣三方的法律關係中,用人單位應當實際承擔被派遣員工的工資和社會保障費用。這是勞務派遣公司不墊付原則的法律依據,也就是說,勞務派遣公司不為用人單位墊付被派遣員工的工資和社會保障費用。

一旦派遣公司不堅持為用人單位支付上述費用的原則,就意味著將大大增加自身的經營風險。

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來說就是屬於勞務公司管理,由勞務公司派遣到與勞務公司有業務往來的單位工作。勞動合同由勞務單位和勞動者簽訂,但工資水平不得低於用工單位的最低水平。

8樓:匿名使用者

1、正式工

享受用人單位正式員工的所有薪酬福利。

2、勞務派遣

和人力資源公司簽合同,然後派遣至用人單位的指定崗位去工作。

(勞動合同、社保、薪酬福利等,都由人力資源派遣公司管理、簽訂)3、返聘

某些單位,有員工達到退休年齡後,開始領取退休金。

這時,用人單位如有需要,仍可返聘其為顧問,但不再為其參加社保等。

4、雇員

這個範圍可大了!

只要為用人提供服務,就是其雇員。只是雇員的性質可能不同(如上述幾種就是)。

9樓:匿名使用者

勞務派遣工:

假如你與甲公司籤有勞務合同,你就是甲公司的勞務工;你被甲公司派到另乙個乙公司參加勞務,享受乙公司的報酬。

一是社會保險待遇。國有企業失業人員與勞務派遣企業簽訂勞動合同後,就成為勞務派遣企業的職工。根據國家規定,所有企業都必須為職工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用。

因此,國有企業失業人員到勞務公司再就業後,勞務公司必須為其繳納五項社會保險費用,即基本養老保險費、失業保險費、醫療保險費、工傷保險費和生育保險費。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和失業保險費的基數為:低於本省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60%的,按60%繳納;高於60%的,以應發工資作為繳費基數繳納。

醫療、工傷和生育保險的繳費基數為:低於本市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60%的,按60%繳納;高於60%的,以應發工資作為繳費基數繳納。冬季停工期間,由單位和個人繳納的各項社會保險費,全部由用人單位承擔。

二是住房公積金待遇。根據國家和我市關於住房公積金管理的相關規定,在同一非公有制企業就業滿一年以上(含一年)的合同工齡的職工,企業和職工個人都必須繳納住房公積金,公積金歸職工個人所有。企業和職工繳納住房公積金的基數為職工本人應發工資,繳費比例不得低於工資基數各5%的最低標準。

本市國有企業失業人員與企業解除勞動合同時,已經將單位和職工個人繳納的住房公積金退還給了本人的,這次實現再就業後,自建立勞動關係之月起,重新為每個再就業人員建立住房公積金專戶。

什麼是勞務派遣?我為什麼是勞務派遣?

勞務派遣亦稱員工租賃,即用人單位根據工作實際需要,向勞務派遣公司提出所用人員的標準條件和工資福利待遇等,公司通過查詢勞務庫資料及各招聘儲備人才中心等手段搜尋合格人員,經嚴格篩選,把人員名單送交用人單位,用人單位進行選擇並確定。然後用人單位和派遣公司簽訂勞務租賃 派遣 協議,派遣公司和被聘用人員簽訂聘...

唐鋼勞務派遣工,唐鋼勞務派遣工

勞務派遣是你和勞務公司之間的關係,在唐鋼也就是說你還是臨時工,有唐鋼發工資轉往勞務公司,勞務公司再轉到你的工資卡上。詞條釋義 勞務派遣又稱人才派遣 人才租賃 勞動派遣 勞動力租賃,是指由勞務派遣機構與派遣勞工訂立勞動合同,由派遣勞工向要派企業 實際用工單位 給付勞務,勞動合同關係存在於勞務派遣機構與...

勞務派遣工能轉正嗎,勞務派遣能轉正嗎

華律網 勞務派遣是指由勞務派遣公司與勞動者訂立勞動合同,然後把勞動者派遣到需要用工的企業上班。企業需要支付勞務派遣公司一定的服務費用,勞動者的勞動合同關係存在於勞務派遣機構與勞動者之間。正式工指勞動者與用工企業簽訂勞動合同,與用工企業存在勞動關係的員工。派遣工和正式員工區別是 1 簽署勞動合同的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