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務派遣工工齡及離職補償,勞務派遣員工被辭退有8年工齡怎麼賠償?

時間 2022-01-06 03:15:07

1樓:親親兒們

勞務派遣員工工齡計算新規定

5月8日,***法制辦公布了《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草案。草案全文共45條,對《勞動合同法》部分條文不清晰、界定模糊等地方做出補充和說明。日前,記者採訪了江蘇南京正鵬律師事務所律師嚴震,請他對新法實施條例草案進行了解讀。

[亮點一]企業將無法買斷工齡

據了解,《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草案第二十四條,增加了「勞動合同的中止」制度。這一條款解決了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在實際操作中的很多問題。

還有,條例草案的第十三條規定,勞動合同解除或者期滿,用人單位未依法支付經濟補償,或者未辦理解除、終止勞動合同手續並辦理工作交接手續,仍繼續留用該勞動者的,視為續訂固定期限勞動合同。這一條款其實就是針對「華為買斷工齡」事件做出的補充規定。這樣,今後再有類似華為做法的企業,都將無法通過「換湯不換藥」提前解除合同方式買斷工齡。

此外,實施條例草案還明確了部分非典型性用人單位的範圍,將會計師事務所、律師事務所和**會等其他非企業組織形式都列入了《勞動合同法》的用人單位範疇。

[亮點二]工齡計算方式有「新意」

嚴律師表示,條例草案的第九條非常有新意和進步意義,一方面對工齡連續計算方式予以了明確說明,另一方面對因非勞動者原因造成重訂合同情形下工齡連續計算方式做出了規定。第九條規定,勞動合同法第十四條第二款第一項中的「連續工作滿十年」,應當自用人單位用工之日起計算,包括勞動合同法施行之前的用工時間。

因行政命令、業務劃轉等非勞動者方面的原因,勞動者轉到新用人單位工作並重新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者在原用人單位的工作年限合併計算為新用人單位的工作年限。

「工齡計算是落實勞動者經濟補償、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等權益的重要前提,這樣規定才能充分保障勞動者的權益。」嚴律師舉例說,如果一家公司有多家子公司,如果母公司派遣員工去子公司工作,則勞動合同又得重新簽訂,有了這一條,則員工依然可以保證原來的工齡。

[亮點三]派遣人員不能按「時」計薪

根據草案,勞務派遣單位不得招用非全日制用工勞動者,但是,可以將招用的勞動者派遣至用工單位從事非全日制崗位工作。

草案規定,用工單位一般在非主營業務工作崗位、存續時間不超過6個月的工作崗位,或者因原在崗勞動者脫產學習、休假臨時不能上班需要他人頂替的工作崗位使用勞務派遣用工。勞務派遣單位不得與被派遣勞動者約定試用期。

2樓:

你在一家企業工作了十年,希望得到一些補償的想法可以理解。但是你站在企業的角度考慮一下,這樣的想法是否有些不合理呢?根據你的描述,企業對於你是非常肯定的,和你簽訂了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這對於乙個員工來說是一種褒獎),希望你能終身為其服務。

而不過一年,你就想要辭職,對於企業來說,又何嘗不是打擊?乙個工作了十年的員工,對企業的熟悉程度,對工作的熟練程度,都是新員工不可比擬的,這樣的變動對於企業來說又何嘗不是損失呢?基於這樣的公平觀念,現行的勞動法也沒有對你的想法做出支援。

根據《違反和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辦法》的規定,離職給經濟補償主要集中在以下幾個方面:1、經勞動合同當事人協商一致,由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2、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而解除勞動合同的;3、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由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4、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原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當事人協商不能就變更勞動合同達成協議,由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5、用人單位瀕臨破產進行法定整頓期間或者生產經營狀況發生嚴重困難,必須裁減人員的;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你提出辭職屬於其第三十一條的規定:「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應當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

」這樣的辭職方式是沒有補償的

3樓:來自武岡雲山長身玉立 的火星

根據《勞動合同法》等規定,勞務派遣單位(用人單位)應當與被派遣勞動者訂立二年以上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勞務派遣單位派遣勞動者的,應當與接受以勞務派遣形式用工的單位(用工單位)訂立《勞務派遣協議》。對於你反映的情況及要求(想用工單位買斷工齡,即想要其支付經濟補償金),解決方案有四個:方案一,用人單位、用工單位、勞動者三方協商一致,用人單位與用工單位解除《勞務派遣協議》,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依法支付經濟補償金(按勞動者在用人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計付);方案二,向用工單位或用人單位所在地勞動部門投訴;方案三,以用人單位違反《勞動合同法》第38條之(三)、(四)為由提起勞動仲裁,要求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並要求其支付經濟補償金;方案四,以用工單位違反《勞動合同法》第63條的規定,提起勞動仲裁,要求用工單位同工同酬,享受同等福利待遇。

對於勞務派遣的社會保險問題,根據《勞動合同法》、《社會保險法》及《勞務派遣暫行規定》等規定,按照用工單位所在地的規定辦理參保手續及繳納社會保險費。你反映用工單位的所在地在佛山,故用人單位為被派遣勞動者在深圳辦理參保手續是違法的,勞動者可向用人單位或用工單位所在地的社保部門投訴。住房公積金也要求用人單位依法繳納。

4樓:

勞動合同到期後公司不願與員工續簽勞動合同,員工該怎麼辦呢?勞動合同到期不續簽補償有哪些呢?請大家閱讀下面的文章了解有關勞動合同到期不續簽的知識。

  勞動合同期滿的,勞動合同終止。終止勞動合同有3種情形:(《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六條第五項)  1.

公司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工資待遇等)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終止勞動合同的,沒有經濟補償。  2.公司降低勞動合同約定條件(工資待遇等)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終止勞動合同的,有經濟補償。

  3.公司和勞動者一方或者雙方不予續訂勞動合同,終止勞動合同的,有經濟補償。  所以如果你的勞動合同到期不續簽的情形是後面兩種情況的話,那單位就要給你補償。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四條第一款、第四十六條第五款、第四十七條、第九十七條的規定,勞動合同期滿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經濟補償年限自本法施行之日起計算,按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

5樓:

沒簽勞務合同兩年/簽了8年合同,還一年沒到期下崗怎麼補償

6樓:

哦只能說,你之前就沒有維護好你的權益,簽訂勞務派遣合同,是需要寫明雙方義務和權益的,包括工資什麼的,而且你自己這兒是必須要留乙份的,你說了合同空白你也籤了,也不給你們了你也接受了,那現在真的不好說結局怎樣了。

7樓:

用工單位關停的,用工單位可以將勞務派遣制的勞動者退回勞務派遣公司,由勞務派遣公司另行派遣到其它用工單位工作。用工單位不需要支付經濟補償金。如果用工單位退回勞動者後,勞務派遣公司解除勞動合同,那麼勞務派遣公司應當支付經濟補償金。

經濟補償年限從與當前的勞務派遣公司簽訂勞動合同(勞動合同起始日)開始算起,在這家勞務公司連續工作滿1年不滿1.5年的就是1.5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滿1.

5年不滿2年的就是2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同時勞務派遣公司應當提前30天書面通知你解除勞動合同,或者額外支付你乙個月工資的代通知金。

8樓:清風自來

勞務派遣人員平時工資是由勞務派遣公司發放,那麼意味著平時貴公司按照協議(合同)約定將工資、社保費用和勞務派遣管理費等是直接支付給勞務派遣公司的,因此,這部分支出應以勞務費支出在稅前扣除,扣除憑據是勞務派遣公司開具的發票和貴公司付款憑證等。

9樓:湛皖

那麼意味著平時貴公司按照協議(合同)約定將工資、社保費用和勞務派遣管理費等是直接支付給勞務派遣公司的

10樓:來自迎江寺雅人深致 的周泰

可以去當地的勞動部門詢問最權威,在現在的情況下一般都是根據合同簽定的內容來定,像你們這種情況先協商,不成再找勞動部門。

11樓:

方式可供選擇:1.你們可拒絕主動解除勞動合同,如果a公司單方解除需要支付賠償金;2.

如果a公司存在其他違法情形,你們可解除合同要求a公司支付經濟補償金後再與c公司簽訂勞動合同;3.需保留證據非因你們勞動者的原因變更用人單位,這樣,以後再跟c公司解除合同時可以將a公司的工齡合併計算。

12樓:悟顏

根據勞動合同法的規定,勞務派遣工的工資與用工單位的同崗位職工工資標準相同,其權利也與用工單位的職工相同,只是發放工資的方式不同,勞務派遣工的工資由用工單位支付給勞務派遣公司,再由勞務派遣公司發放給勞動者。

勞務派遣人員平時工資是由勞務派遣公司發放,那麼意味著平時貴公司按照協議(合同)約定將工資、社保費用和勞務派遣管理費等是直接支付給勞務派遣公司的,因此,這部分支出應以勞務費支出在稅前扣除,扣除憑據是勞務派遣公司開具的發票和貴公司付款憑證等。

年終時,公司給勞務派遣人員發放年終獎,屬於「支付給員工個人的費用」,且年終獎屬於工資薪金支出範疇,因此,支付給勞務派遣人員的年終獎應作為工資薪金支出進行稅前扣除,並且准予計入企業工資薪金總額的基數,作為計算其他各項相關費用扣除的依據。

13樓:久伴你傻丫頭

這個需要公司跟你解除合同 你才有

勞務派遣員工被辭退有8年工齡怎麼賠償?

14樓:和屋昂黃

《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六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唐鋼勞務派遣工,唐鋼勞務派遣工

勞務派遣是你和勞務公司之間的關係,在唐鋼也就是說你還是臨時工,有唐鋼發工資轉往勞務公司,勞務公司再轉到你的工資卡上。詞條釋義 勞務派遣又稱人才派遣 人才租賃 勞動派遣 勞動力租賃,是指由勞務派遣機構與派遣勞工訂立勞動合同,由派遣勞工向要派企業 實際用工單位 給付勞務,勞動合同關係存在於勞務派遣機構與...

什麼是勞務派遣,勞務派遣工什麼是意思

勞務派遣,是指勞務派遣單位與被派遣勞動者訂立勞動合同後,將該勞動者派遣到用工單位從事勞動的一種特殊的用工形式。勞務派遣合同和一般勞動合同的乙個最大不同之處在於 一般的勞動合同只涉及到勞動者和用人單位兩方當事人,而在勞務派遣合同中,存在三方當事人 勞動者 勞務派遣單位和用工單位。勞務派遣單位與勞動者之...

勞務派遣工能轉正嗎,勞務派遣能轉正嗎

華律網 勞務派遣是指由勞務派遣公司與勞動者訂立勞動合同,然後把勞動者派遣到需要用工的企業上班。企業需要支付勞務派遣公司一定的服務費用,勞動者的勞動合同關係存在於勞務派遣機構與勞動者之間。正式工指勞動者與用工企業簽訂勞動合同,與用工企業存在勞動關係的員工。派遣工和正式員工區別是 1 簽署勞動合同的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