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單位簽定合同三年現在合同期滿單位和我解除合同應怎麼樣賠償

時間 2022-01-06 03:15:06

1樓:

樓上的說錯了。勞動合同在2008.1.

1後到期,單位不續簽合同的,應當支付經濟補償金。勞動關係在2008.1.

1前建立的,經濟補償年限從2008.1.1起到合同到期日止,每滿一年補償乙個月工資,不滿半年補償半個月工資,滿半年不滿一年算一年補償乙個月工資。

勞動關係在2008.1.1後建立的,經濟補償年限從實際用工日(勞動者實際入職日)算起到合同到期日止,每滿一年補償乙個月工資,不滿半年補償半個月工資,滿半年不滿一年算一年補償乙個月工資。

你公司的補償方案完全符合勞動合同法的規定。2008.1.

1前的工齡適用於舊勞動法,而2008.1.1前的舊勞動法並沒有規定合同到期單位不續簽必須支付經濟補償金的規定,所以單位不用支付勞動者2008.

1.1前的工齡的經濟補償金。但是勞動合同未到期,單位因單位原因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必須按照勞動者的實際工齡支付經濟補償金。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合同終止:

(一)勞動合同期滿的;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第九十七條 本法施行前已依法訂立且在本法施行之日存續的勞動合同,繼續履行;本法第十四條第二款第三項規定連續訂立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次數,自本法施行後續訂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時開始計算。

本法施行前已建立勞動關係,尚未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本法施行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

本法施行之日存續的勞動合同在本法施行後解除或者終止,依照本法第四十六條規定應當支付經濟補償的,經濟補償年限自本法施行之日起計算;本法施行前按照當時有關規定,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按照當時有關規定執行。

第九十八條 本法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2樓:一丁丁點

首先合同期滿單位和你解除合同是一定要給你經濟補償金的,金額應該是你離職前12個月的月平均工資(計算時要含過節費和獎金),至於要賠你幾個月,我認為應該是3個月的,新合同法是對這方面有規定,但與以前的勞動法不矛盾,根據勞動法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經濟補償金,應當是支付你3個月補償金,如果單位沒提前30日通知你解除勞動合同,應當還要負擔給你1個月的待通知金(新法裡也有)。祝你好運

3樓:熱浪運動店

很不幸啊,合同到期沒有補償的,你單位給1年補償算不錯的了。

我跟單位簽了三年的合同還有兩年合同到期現在單位要開除我請問單位會怎麼補償我

4樓:你我成陌路

請您一定要把所工作的時間算好。

根據計算經濟賠償金條例:【不滿半年(半個月的工資);滿半年(算作1個月的工資)】滿一年算作1個月的工資。

第一剛好滿一年(基數1)

所領取的經濟賠償金=1*本人月工資

第二您已經滿一年但不超過一年半:

所領取的經濟賠償金=1*本人月工資+本人月工資/2第三滿一年半(算作基數:2)

所領取的經濟賠償金=2*本人月工資

您提供的時間不準確,所以只能先判定您所能領取的經濟賠償金為第一種。

5樓:漢卓郭廣吉律師

你好,單位應該賠償你兩個月工資的賠償金。

我已工作15年,合同期滿公司解除勞動合同,該如何賠償

韓飛律師 用人單位提出不續簽的,應該支付勞動者經濟補償金,工作1年支付1個月工資,勞動者工作15年,用人單位應當支付15個月的工資作為補償 如果勞動者存在 勞動合同法 14條的情況下要求續簽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話,用人單位拒絕續簽違法,應該支付勞動者賠償金,工作1年支付2個月工資 勞動合同法 第十四...

工作滿10年以上,單位給到合同期滿累計30天帶薪病假,超出的病假扣百分之二十,合理嗎

職工帶薪病假有多少天,依據勞動者在用人單位工作的年限而定,病假最長不超過二十四個月。企業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醫療期規定 第三條 企業職工因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需要停止工作醫療時,根據本人實際參加工作年限和在本單位工作年限,給予三個月到二十四個月的醫療期 一實際工作年限十年以下的,在本單位工作年限五年以...

關於辭職,在合同期未滿情況下,單位有權不讓員工走嗎

單位沒有權利不讓你走。你要提前三十天書面提出。自願書不管合不合法,離職時都可以拿回相關證件。檔案是單位在管嗎?還是當地的人力資源服務中心在託管呢?問清楚怎麼回事先。一般都是人力資源中心託管的,與單位沒有多少關係的。社保一般與單位沒有任何關係,與當地社保局才有關係。社保中目前只有養老乙個險種可以轉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