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輪胎多長時間做一次四輪換位,汽車多久一次輪胎換位?

時間 2022-01-06 03:10:07

1樓:孩紙家

四輪定位可以定期做,但這個週期卻很難把握,不過,如果汽車出現下述這6種現象,那就可以考慮四輪定位準沒錯。

一、方向盤異常

汽車在行駛時方向盤變沉或者抖動,這種抖動和發動機抖動不一樣,給人種髮飄的感覺,這時可以考慮四輪定位。

二、直線行駛跑偏

實際上跑偏是四輪定位的主要糾正物件,當汽車直線行駛時,不握方向盤汽車就會逐漸偏離車道,這時就需要四輪定位。

三、輪胎磨損不均勻

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啃胎」,輪胎出現啃胎現象必定會縮減輪胎的使用壽命,並且會增加爆胎隱患,所以輪胎出現不均勻磨損時可以考慮做一下四輪定位試試。

四、碰撞事故

汽車發生碰撞事故後,如果是碰到輪胎,傷及底盤,修復後建議做一下四輪定位。實際上,汽車在換完新輪胎後,也可以考慮四輪定位。

五、方向盤不回位

正常情況下,汽車在轉動方向盤後,無論向左還是向右轉,在鬆開方向盤後,汽車行駛中方向都可以自動回位,如果方向盤自動回位慢或無法自動回位,可以考慮做四輪定位。

六、高速髮飄

汽車突然出現高速髮飄時,可以考慮四輪定位。

2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汽車輪胎一般來說是行駛1萬公里的話,做一次四輪換位,這樣的話讓每個輪胎鎖磨損的情況是一致的,從而來延長輪胎使用的壽命,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標準,感覺方向什麼不正常了,或輪胎磨損不均衡了,就去做

4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更換輪胎或汽車出現問題的時候

汽車多久一次輪胎換位?

5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前後輪胎的調換叫做四輪換位。 四輪換位一般是每隔20000公里左右做一次。 四輪換位的優點是可以讓四輪輪胎的磨損均勻,延長輪胎的使用壽命。

一般驅動輪的輪胎磨損比從動輪厲害。所以四輪換位可以讓四個輪胎均衡的磨損。由於前驅車的驅動和轉向都是由前輪擔負,前輪換位後的旋轉方向一致性是保證行車安全

6樓:你若安好哪可咋辦

這個沒有固定的時間 需要看你輪胎的磨損情況 如果前後的胎磨損比較嚴重的話 需要及時的調換胎的位置 或者是更換新的輪胎 建議你到4s店或者是汽車的養護中心 找有經驗的師傅來檢查一下

7樓:臨時名源

一般來說,輪胎的壽命對於家用車這樣的使用頻率來說,更換的週期不會太短,比如按理論是2年這樣需要換輪胎了,但是如果只是平時上下班,然後日常通勤使用,偶爾長圖出行,3年一換也是ok的。也有的心大的,或者經常只是城市裡用的,5年一換也沒問題。但是也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要看輪胎的實際效能狀況。

輪胎側面一般會有乙個三角形的標記,順著標記指的方向,可以在胎面上找到標示磨損限度的小方塊,如果輪胎磨損到與小方塊齊平時,就說明要換輪胎了。如果這時候不換輪胎,會對車輛效能以及駕駛安全有影響。比如花紋磨損嚴重的話,車的靜音、抓地等效能就會響應下降。

另外輪胎太薄的話容易爆胎,安全性堪憂。還有乙個問題,輪胎磨損嚴重,那麼勢必會影響摩擦力,這樣一來,剎車效能會受影響,如果剎停距離太長,容易追尾甚至造成更嚴重的交通事故,特別是在地面本來就滑的情況下,比如雨天、雪天。

輪胎的效能和保養不僅跟保質期有關,跟我們平時用車習慣也有很大關係,比如不要經常急剎車或者急加速,這樣會加快輪胎的損耗,輪胎表面紋路如果出現問題,甚至會影響剎車距離。還有要控制好輪胎溫度,不宜過長時間駕駛車輛,駕駛一段時間後最好讓輪胎有個休息的間隙,長時間執行輪胎溫度持續過高也會傷害輪胎。另外,胎壓的控制也很重要,過低的胎壓會讓輪胎接觸面加大,磨損加大,胎壓過高又會加重輪胎的彈力和受力程度,比較容易造成輪胎變形。

汽車輪胎能用多久,汽車輪胎的壽命是多長時間,用多久必須換

汽車輪胎的使用年限普遍是5 6年。換胎的時間,其實是因車而異的,主要取決於車輛行駛的路況和歷程。車胎磨損的情況不一樣,使用的時間長短也是不一樣的。壽命長短還跟車胎的材質有關,我們都知道,車胎是橡膠做的,橡膠在空氣中會氧化,氧化後橡膠會變硬,抓地力在不斷的下降。就算不使用,輪胎也會老化的。所以生產時間...

汽車輪胎的壽命是多長時間?汽車輪胎的壽命是多久?

輪胎的材質為橡膠,橡膠經過一段時間後會出現老化變形,再加上平時在道路上產生的磨損狀況,自然有它使用的壽命。按照每天行駛8個小時算的話,一般輪胎的使用壽命是3 5年,但是大部分私家車,每天開不到8個小時,可能一年也就行駛1 2萬公里,這樣輪胎的使用壽命大約是8年左右。如果是開車里程數達到了8萬公里,別...

轎車多久做一次四輪定位和輪胎換位?

行駛8000到10000公里後,進行四輪換位。如果發現車輪直線行駛時跑偏,或者轉彎後方向盤自動回正不正常,也需要應該進行四輪定位檢查,否則輪胎可能會出現嚴重的偏磨。每個月或每次跑長途前,檢查一下胎壓,不恰當的胎壓會縮短輪胎的使用壽命,胎壓過高或過低,都會造成輪胎接地面積下降,輪胎單位接地面壓力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