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保養多長時間做一次,汽車保養需要多長時間做一次?

時間 2021-10-14 22:03:19

1樓:納天藍逢杉

首次保養的時限:新車行駛到隨車提供的《保養手冊》中規定的首次保養里程1500公里-2000公里時,必須進行首次保養。

首次保養實施單位:首次保養必須到特許服務站進行,由服務站免費為客戶進行首次保養。這也是使用者進行質量擔保的必要條件之一。

首次保養的主要內容:

檢查、新增發動機機油。

檢查或者新增冷卻液、風窗洗滌液、制動液,動力轉向液。

檢查ecu記錄(包括abs、bva、bsi等)。

檢查管路和發動機,及變速器殼替的密封及狀況。

檢查底盤各部件的密封狀況和固定情況。

檢查輪胎狀況,調整輪胎氣壓和車輪擰緊力矩。檢查蓄電池狀況。

零元件名稱

更換時限

特別提示

空氣濾清器

40000km

在灰塵較多區域行駛的汽車更換時限還應提前

火花塞15000km

也有人認為可以達到10萬km再更換

電瓶3年或者30000km

不常駕駛的人,需將間隔縮短

剎車液2年(第一次3年)

只有第一次定期保養時3年,此後每隔2年定期保養時更換引擎油1年或者15000km

實際上,有許多人5000km左右就更換

剎車管4年)

按照兩次定期保養更換一次的比率進行

油過濾器

2年或者30000km

一般按照換油兩次更換一次的比率進行

剎車皮4年(第一次5年)

根據駕駛方法不同而調整

llc(耐用冷卻劑)

2年(第一次3年)

一般每次定期保養時更換。

望樓主明斷,俺是第一個給您整理出來的,現在抄襲的人太多了~~~~~

2樓:抖哈汽車用品

於汽車大、小保養都知道。但汽車零部件保養週期,想必很多車主都是含糊不清的。

汽車的保養週期,根據車型的不同有所區別,可能有些車型做工結實、耐用,保養週期相對長些,但大規律不會變。

俗話說,“小洞不補,大洞吃苦”

專屬愛車的保養週期表送給你

1、4年以下車齡

a、四年內是汽車的最好狀態:車況非常好,車身外觀也很整齊,只要進行常規保養,基本不會有什麼問題,如更換機油、剎車片、四濾等。

1)空氣濾清器6個月或1萬公里更換,每5000公里清潔一次;

2)機油濾清器6個月或5000公里更換,與機油同時換;

3)汽油濾清器1年或1萬公里更換;

4)空調濾清器1萬公里更換,或是在冬夏季節空調使用前更換,當使用時有異味產生要進行清潔;

5)雨刮片1年更換,或是在每年的春季更換。

6)自動擋變速箱油3年或60000公里更換;

7)手動變速箱在沒有故障的前提下,齒輪油可以做到終身不更換;

8)助力轉向油4年或60000公里更換;

9)剎車油2年或4萬公里更換;

10)燃油泵2年或3-4萬公里更換;

11)減震器3-4年或5-6萬公里更換;

12)制動液2年或5萬公里更換;

13)蓄電池6萬公里或2-3年更換;

14)剎車片2年或3-4萬公里更換,根據剎車片磨損情況而定。

2、4至7年車齡

b、這個車齡的汽車,很多零部件都會有所鬆動,尤其是經常跑長途高速的,再加上各種橡膠管的自然老化等,要格外關注以下部件的保養。

1)正時系統4-5年或7-10萬公里更換;

2)橡膠管4-5年或6-10萬公里更換,黑油、漏水等就是橡膠管老化引起的;

3)普通綠色的防凍液2年或40000公里更換,紅色的長效防凍液5年或100000公里更換,使用一段時間後會有所減少,適當補充。

4)缸線6年或8萬公里更換,缸線使用久了導電效率會降低影響車輛效能,降低火花塞壽命隨火花塞同時更換;

5)輪胎換位8000-13000公里,型號不同的輪胎不能從前輪換到後輪;

6)四輪定位僅僅是一種維修手段,如果車子沒問題就不需要做。

3、7年以上車齡

c、如今我國取消了對乘用車的報廢年限,7年以上的車是老齡車了。保養是其次,以檢查更換維修為主。

1)水箱7年或10-12萬公里更換,2年清潔一次;

2)自動變速箱7年或10萬公里更換;

3)離合器總成12-15萬公里更換,包含離合器壓盤、離合器從動盤和分離軸承。

記不住?不要緊!收藏不就得咯!關注抖哈汽車用品更多用車小技巧帶給你。

3樓:甘肅萬通技工學校

這個要看你的行駛里程,大概10000公里左右,做一次換機油,40000-50000做一次變速箱換油

4樓:陳雄軍

保養期限一般看你換的是什麼機油。 一般的礦物機油可以每5千公里就換一次,合成機油就可以延長至七千五公里,全合成機油可以一萬公里左右更換。從時間上講,半年都行駛不到五千公里的車,半年過了也應該考慮更換機油。

5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如果機油保養礦物油5000公里6個月,半合成機油8000公里6個月,全合成機油12000公里一年!

6樓:匿名使用者

半合成機油5000公里半年 全合成7000公里或者半年

7樓:貴陽萬通汽車

每隔5000公里需要進行一次小保養,每隔20000公里需要進行一次大保養。

8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一、按時換機油,礦物質機油5000公里左右或一年換一次,半合成機油7-8個月或7500公里左右換一次,全合成機油10000或者一年換一次,以上誰先到社會找換。

二、兩三個月檢查一次胎壓,如果有胎壓監測可視監測結果而定,胎壓不足或過高都會增加輪胎磨損不均,還有增加油耗等。

三、發動機空氣濾清器和空調濾清器一般1-2萬公里換一次,還有發動機節氣門2-3萬公里左右清洗一次,視情況而定.

汽車保養需要多長時間做一次?

9樓:課文你來說

1、汽bai車一般行駛

du5000到7500公里保養一次。

有關保養的zhi進度,不同dao的品牌廠家會給內出不同的週期,像容日韓車系的大部分是間隔5000公里做一次保養;而歐美車系的會長一些,有7500公里的、有1萬或者1.5萬甚至更長的,具體的可以查閱車輛使用手冊中有關保養部分的章節。

2、汽車保養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

現代的汽車保養主要包含了對發動機系統(引擎)、變速箱系統、空調系統、冷卻系統、燃油系統、動力轉向系統等的保養範圍。汽車保養的目的是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告訴大家的是汽車每次的保養時間是不固定的,時間短的話就是四十多分鐘,長的話有可能兩三個小時

11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保養2到3萬公里時做一次,或者是兩

年大保養一次。大保養的專案一般是機濾、汽濾和回冷卻液,這三答個零件對車子的影響非常大,如果出現什麼問題不及時處理,可能會對車子造成更大的損害。小保養一般情況下是每5000公里或6個月做一次,保養專案也差不多。

具體多久做一次保養還是得看的用車環境。現代的汽車保養主要包含了對發動機系統(引擎)、變速箱系統、空調系統、冷卻系統、燃油系統、動力轉向系統等的保養範圍。

望採納,謝謝

汽車保養需要多長時間做一次?

12樓:途虎話養車

行駛一段時間後,車輛就需要定期的保養

很多的新車說明書裡面都有明確的保養時間和公里數,但都是標明的先到為準,也就是說,我們的車子一直放在那裡不開,或者是公里數很少,到了規定的期限也是要保養。

不同品牌的車也不一樣,有的車是要求每隔5000公里就要保養一次的,有的則是7500公里保養一次,甚至是有的則要求一萬公里保養一次。

具體要看車輛使用的機油型別。

一般機油分3個種類,全合成,半合成,礦物質機油。

一般全合成機油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換一次。

一般半合成機油是7500公里或7-8個月更換一次。

一般礦物質機油是5000公里或6個月更換一次。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告訴大家的是汽車每次的保養時間是不固定的,時間短的話就是四十多分鐘,長的話有可能兩三個小時

14樓:薛遠乾煙

3年及其3~7年。

3年內需要更換的零部件

1、四濾:最常見的週期保養。(半年更換一次,或

15樓:課文你來說

1、汽車一般行駛5000到7500公里保養一次。

有關保養的進度,不同的品牌廠家會給出不同的週期,像日韓車系的大部分是間隔5000公里做一次保養;而歐美車系的會長一些,有7500公里的、有1萬或者1.5萬甚至更長的,具體的可以查閱車輛使用手冊中有關保養部分的章節。

2、汽車保養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

現代的汽車保養主要包含了對發動機系統(引擎)、變速箱系統、空調系統、冷卻系統、燃油系統、動力轉向系統等的保養範圍。汽車保養的目的是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

16樓:尉恨蝶吳弼

一般情況下是每五千公里或者半年保養一次。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

現代的汽車保養主要包含了對

發動機系統(引擎)、變速箱系統、空調系統、冷卻系統、燃油系統、動力轉向系統等的保養範圍。汽車保養的目的是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

燃油系統經過一段時間的使用,由於空氣中的塵埃和汽油中的雜質等會使油路不暢或堵塞,加上燃燒過程中產生的積碳和膠質也會附著在進排氣門、進排氣道、節氣門和燃燒室上。

尤其是附著在汽油噴射的噴油嘴上,使噴油嘴堵塞、粘著,造成噴油滲漏、霧化不良,甚至不噴油,從而造成油耗量增加、發動機動力下降、怠速不穩、加速不良和啟動困難。燃油系統積碳的危害:1.

發動機爆震、抖動

2.費油、動力不足

3.啟動困難

燃油系統積碳形成的原因:1.惡劣的行車工況:砂石、泥濘路段;城市擁堵道路,不僅行駛速度低,而且還需要經常的制動和起步

2.市內汙濁的空氣環境

3.國內燃油品質有限、雜質較多

保養措施:建議每1.5萬公里清洗一次燃油系統

17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保養一般是建議在半年或者5000公里一次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正常都是在5000公里進行保養的,新車首保還是需要3000提前進行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車輛是半年保養一次,如果使用的是全合成機油的話,時間是一年。

20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是5000公里或者半年,以先到的為限,二次保養是在一次保養的基礎上累加,具體可以參考車輛保養手冊。

21樓:匿名使用者

車子普通機油正常五千公里進行一次常規保養更換機油機率就可以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轎車保養週期一般常見的都是三個月或五千公里做一次,具體一點還要看自己的使用情況啦。

保養車需要多長時間,汽車多長時間保養一次,別克

您好,正常保養需要30到50分鐘左右。汽車一般六個月或是五千公里保養一次 這是礦物油和半合成機油的更換週期 每個品牌的保養週期是不一樣的,別克官方保養間隔應該是5千公里,常規小保養是2個小時左右。 保養車小保一般1個小時候,汽車保養根據公里數和保養時間 所有車輛的保養換油,第一是里程,礦物油5000...

汽車需要多長時間保養一次,汽車多久要保養一次

途虎話養車 行駛一段時間後,車輛就需要定期的保養 很多的新車說明書裡面都有明確的保養時間和公里數,但都是標明的先到為準,也就是說,我們的車子一直放在那裡不開,或者是公里數很少,到了規定的期限也是要保養。不同品牌的車也不一樣,有的車是要求每隔5000公里就要保養一次的,有的則是7500公里保養一次,甚...

汽車多長時間保養一次?機油變黑就要換了嗎

三濾是指空氣濾清器 機油濾清器和汽油濾清器,用於去汙存清,因此及時清潔將有利於改善汽車機體內部的工作環境。一 空氣濾清器大多數汽車發動機使用一種質量小 成本低 更換方便 濾清效率高的紙質濾芯的乾式空氣濾清器,一般每行駛5000公里清潔一次。清潔時應取出濾芯輕輕拍打端面,用壓縮空氣由裡向外吹,以清除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