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多長時間保養一次,保養週期可以延長多久

時間 2022-01-05 17:40:08

1樓:愛喝粥

汽車換機油應以行駛里程更換的,一般的礦物機油可以每5000公里就換一次,合成機油就可以延長至7500公里,全合成機油可以10000公里左右更換。從時間上講,半年都行駛不到5000公里的車,半年過了也應該考慮更換機油。

當然有一種方法就是檢查機油,一年保養一次應該問題不大,關鍵是你使用的機油的質量和級別如何,***的級別高的那當然可以延長換油的時間。

如果使用的是一般的機油,那就要經常檢查機油質量,機油潤滑不好對車輛會有損害的。當機油用了半年之後,每月檢查一次或是要出車之前檢查,從機油尺取出點機油,看看油位和油的質量。感覺還好就繼續使用,質量差了就馬上去換掉,這樣對汽車損害的程度會減小些。

2樓:

關於汽車的首次保養時間,每個地方的標準也是不一樣的,而且首保的時間跟汽車的品牌、車型以及使用機油的規格等其它因素有關。一般汽車的行車電腦都會有保養提醒,請您及時注意。另外,購買後駕駛的新車一般都有一段時間的磨合期,磨合期內的第一箱機油存在諸如鐵屑之類的雜質,及時進行機油的更換,對發動機也是一種保護。

汽車第一次保養要多少時間保養好?

3樓:途虎話養車

行駛一段時間後,車輛就需要定期的保養

很多的新車說明書裡面都有明確的保養時間和公里數,但都是標明的先到為準,也就是說,我們的車子一直放在那裡不開,或者是公里數很少,到了規定的期限也是要保養。

不同品牌的車也不一樣,有的車是要求每隔5000公里就要保養一次的,有的則是7500公里保養一次,甚至是有的則要求一萬公里保養一次。

具體要看車輛使用的機油型別。

一般機油分3個種類,全合成,半合成,礦物質機油。

一般全合成機油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換一次。

一般半合成機油是7500公里或7-8個月更換一次。

一般礦物質機油是5000公里或6個月更換一次。

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第一次保養要2個小時。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

現代的汽車保養主要包含了對發動機系統(引擎)、變速箱系統、空調系統、冷卻系統、燃油系統、動力轉向系統等的保養範圍。

汽車保養的目的是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要合理確定保養週期,科學地確定各類保養作業的間隔里程,不僅能使汽車經常保持良好的技術狀況,還能使您節省保養費用和修理費用。一般汽車技術狀況良好的新車,在良好的運用條件下使用,可適當延長保養週期;而汽車技術狀況較差,或運用條件惡劣,則應適當縮短保養週期。

5樓:

如果不計算排隊等待時間,汽車的首保根據品牌車型的不同大概在1-2個小時就可以完成。但是在週末或者節假日剛結束的頭幾天可能是車主保養的高峰期,所以車主為了避免過長的等待時間可以在首保之前打**到4s店預約乙個首保時間,如果不知道4s店的售後**,也可以聯絡當時買車的銷售顧問讓其去售後安排預約首保時間。

汽車首保是汽車的首次保養,一般車輛都是5000公里/6個月(少數車除外),很多品牌4s店為了縮短客戶的保養週期,都改為提醒客戶3000公里/3個月就要做保養了,兩個數值是以哪個先到為準。超過了廠家規定的首保公里數或者時間才去4s店首保會影響車主的三包權利。

汽車的首保包括了下面的內容:

檢查液面或新增專案:

發動機機油

發動機冷卻液

制動液助力轉向液

檢查專案:

發動機、變速箱有無滲漏

管路和殼體的密封及狀況

風窗洗滌機構和液面

轉向機構和傳動軸防塵套的密封及狀況

三角臂和連線桿球頭的密封及狀況

前後減震器的狀況

輪胎的狀況和氣壓(包括備胎)

燈火和喇叭的工作狀況

蓄電池狀態

排氣管和車身底部

離合器行程或自調機構

手制動狀況

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很多的新車bai說明書裡面都有明確的保du養時間和公里數,但都zhi是標明的先到為準,也就是說,我們的車子一直放在那裡不開,或者是公里數很少,到了規定的期限也是要保養。

不同品牌的車也不一樣,有的車是要求每隔5000公里就要保養一次的,有的則是7500公里保養一次,甚至是有的則要求一萬公里保養一次。

7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首保只要換機油機濾和整車檢查就行,另外什麼油路清洗之類的現在都沒必要。4s店的機油配件都是最貴的,而且是不能自帶的。所以首保之後可以自己上外頭保養,工時費省不少不說,機油機濾還能自己帶。

像4s店**可以接受的機油都是礦物質或者半合成的,質量差點,只能跑5000公里。一般自己保養用三大牌的全合成可以跑7500公里,動力更好。要求再高一些就用進口的機油機濾,德國的gt機油配曼牌機濾,能跑到10000公里。

不過像首保是免費的,不用白不用,等下次保養再自己去修理廠換就行。

8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多兩個小時吧 換機油、機油濾芯,檢查之類的 有車的朋友可以關注一下汽車保養****【極致團】 專門是**一些汽車用品及汽車美容維修等服務的

9樓:

乙個小時左右,如果二十分鐘的話,那就是修理工不負責任。雖然只換機油和機油濾芯。但是檢查專案很多。

燈光,雨刮。音響,地盤。氣壓,輪胎。

我是某4s店工作人員,所以我知道。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換機油,機油濾,如果有2個人手的話最快20-30分鐘吧。這個是最快的。

11樓:

1000公里或2個月左右,哪個先到,就要去保養

一般汽車多長時間保養一次?

12樓:匿名使用者

01開得多,看里程

有很多車主開的比較多,行駛里程多,這種情況就可以按照行駛里程去保養了。不同的品牌規定不同,有的車要求5000公里保養一次,有的要求7500公里保養一次,有的更長一些。

02開得少,看時間

有很多車主買完車後,乙個月開不了幾次,一年跑才跑幾千公里,還不如別人乙個月開的公里。這種情況就可以按照行駛時間來進行保養,可以比規定的時間進行延遲一些比如推遲1個月。

03新車要早些保養

一般在半年或者當汽車跑到5000公里左右保養一次。新車跑到2300公里時一定要去保養,第一次免費。換機油,三芯,齒輪油,這很重要,第一次換下來的機油及齒輪油裡有磨合下來的細微的鐵銷,不換對發動機有損害。

以後每隔5000共六要去換機油及三芯。新車磨合一段時間就好用了。

04小保養

小保養指的是按照不同品牌要求的公里數或者是半年就要進行一次保養,主要的保養專案是:更換機油、機濾,清理空濾、檢查防凍液、電池的老化程度、燈光、喇叭、剎車片等使用和磨損情況。

05大保養

一般是2年保養一次,公里數也是上萬的。保養的專案比小專案更加全面一些,比如說:更換燃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等。

06汽車重要部件的保養

2萬公里火花塞、雨刮1年一換、剎車油冷卻液每2年換一下、輪胎每隔5-8萬公里成對換、剎車片也要6-8萬公里換、3-4年換一下電瓶、燃油濾芯10萬公里換。

13樓:苦盡甘來報吾娘

正常情況下修理廠或4s店會讓你在5000公里或半年更換一次機油,包括機油濾芯空氣濾芯等一起更換。機油有很多種,也有許多態號,現在我們的車用機油大體分為礦物質機油,半合成機油,全合成機油。並不是非得加最好最貴的機油就一定對車有好處,主要還是看你的車適合用什麼樣的機油,選擇正確的才是最好的。

機油最主要的作用就是潤滑跟降溫防止發動機內的各種零件磨損過快。機油的壽命其實並沒有你想象的那麼短,普通的機油在4000公里到7000公里是最好用的時候,普通汽車如果加礦物質機油可以選擇在行駛6000公里左右更換一次;半合成機油可以在8000公里左右更換,全合成機油的使用壽命會更長可以選擇在一萬公里左右更換一次。如果長時間不開的車子要在一年左右更換一次機油就好了。

其實五千公里就換一次機油是一種最大的浪費行為,不僅浪費時間浪費金錢,更會汙染環境。

14樓:陳雄軍

保養期限一般看你換的是什麼機油。 一般的礦物機油可以每5千公里就換一次,合成機油就可以延長至七千五公里,全合成機油可以一萬公里左右更換。從時間上講,半年都行駛不到五千公里的車,半年過了也應該考慮更換機油。

1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一般都是10000公里保養一次

16樓:在仙宮湖加班的風鈴草

汽車保養時間根據車子使用的情況來判斷,一般情況下是半年或5000公里更換一次機油,現在上上有些好的機油全合成的,最高可以達1萬公里才能跟才更換一次的。

汽車多長時間保養一次?

17樓:畫風名

1、很多的新車說明書裡面都有明確的保養時間和公里數,但都是標明:先到為準,也就是說,我們的車子一直放在那裡不開,或者是公里數很少,到了規定的期限,也是要去4s保養的。

2、對於公里數,有的車是要求每隔5000公里就要保養一次的,有的則是7500公里保養一次,甚至是有的則要求一萬公里保養一次,這個是看具體的品牌的。但是也有很多的4s為了利益的謀取,故意縮短保養時間。

3、還有就是車的保養分為大保養以及小保養,我們先來看一下小保養:小保養就要要求每隔5000公里或者是半年就要進行一次,保養的主要專案是:更換機油、機濾,還有就是清理空濾。

4、還有就是檢查防凍液的液面以及相應的冰點,還有就是電池的老化程度以及大燈小燈是否正常開啟以及喇叭的使用狀態,再就是檢查剎車片是不是磨損得很嚴重,有沒有漏油等。

5、再來看看大保養,大保養一般的建議時間是2萬公里或者是2年進行一次!大保養的專案裡面比小保養多的就是:必須更換燃油濾清器,再就是空氣濾清器。其他的都是眾多的檢查專案。

6、汽車其他重要部件的保養更換週期是:2萬公里火花塞、雨刮1年一換、剎車油冷卻液每2年換一下、輪胎每隔5-8萬公里成對換、剎車片也要6-8萬公里換、3-4年換一下電瓶、燃油濾芯10萬公里換。

18樓:汽車博士

回答親你好,這邊正在為您查詢標準答案,請您耐心稍等片刻

提問十代雅閣用的4s店的紫桶全合成機油,說要5000公里保養一次,但是別人都說全合成機油可以10000公里保養一次,請問到底該多少公里去保養,5000公里一次,週期太短了

回答一般五千公里或者半年保養一次,五千公里換機油,每一萬公里換空氣濾清器、機油濾清器兩萬五千公里換一次燃油濾清器和火花塞。

車一般多久保養一次好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現代的汽車保養主要包含了對發動機系統(引擎)、變速箱系統、空調系統、冷卻系統、燃油系統、動力轉向系統等的保養範圍。汽車保養的目的是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

小保養一般是指汽車行駛一定距離後,為保障車輛效能而在廠商規定的時間或里程做的常規保養專案。主要包括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小保養的時間取決於所用機油和機油濾芯的有效時間或里程。

不同品牌級別的礦物質機油、半合成機油、全合成機油有效期也不盡相同,請以廠商推薦為準。機油濾芯一般分常規及長效兩種,常規機油濾芯隨機油一起更換,長效機油濾芯使用時間更長。大保養是指在廠商規定的時間或里程,進行的內容為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空氣濾芯、汽油濾芯的常規保養。

大保養是基於小保養的存在,一般這兩種保養交替進行。間隔因汽車品牌差異各有不同,具體還請以廠商推薦為準。

更多4條

保養車需要多長時間,汽車多長時間保養一次,別克

您好,正常保養需要30到50分鐘左右。汽車一般六個月或是五千公里保養一次 這是礦物油和半合成機油的更換週期 每個品牌的保養週期是不一樣的,別克官方保養間隔應該是5千公里,常規小保養是2個小時左右。 保養車小保一般1個小時候,汽車保養根據公里數和保養時間 所有車輛的保養換油,第一是里程,礦物油5000...

汽車保養多長時間做一次,汽車保養需要多長時間做一次?

納天藍逢杉 首次保養的時限 新車行駛到隨車提供的 保養手冊 中規定的首次保養里程1500公里 2000公里時,必須進行首次保養。首次保養實施單位 首次保養必須到特許服務站進行,由服務站免費為客戶進行首次保養。這也是使用者進行質量擔保的必要條件之一。首次保養的主要內容 檢查 新增發動機機油。檢查或者新...

汽車需要多長時間保養一次,汽車多久要保養一次

途虎話養車 行駛一段時間後,車輛就需要定期的保養 很多的新車說明書裡面都有明確的保養時間和公里數,但都是標明的先到為準,也就是說,我們的車子一直放在那裡不開,或者是公里數很少,到了規定的期限也是要保養。不同品牌的車也不一樣,有的車是要求每隔5000公里就要保養一次的,有的則是7500公里保養一次,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