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多長時間蒸一次好,小孩多長時間洗澡一次合適

時間 2022-05-06 13:40:04

1樓:匿名使用者

乾蒸 據說以乾蒸是桑拿的正宗。乾蒸是利用類似打火鍋的電爐的裝置把電能直接轉化為熱能,熱氣中不含水分,所以叫乾蒸。電爐上通常會放一些礦石,被加熱後會釋放出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元素。

乾蒸的溫度較濕蒸高,可達到100℃左右。乾蒸因不含水分,尤適合有風濕病的患者,同時沒有蒸汽的味道,蒸起來鼻子會較舒服。不過蒸完**會較乾燥。

濕蒸 是把水燒開使之產生蒸汽,再通過管道噴出,產生的蒸汽有充沛的水分。

溫度一般控制在50℃左右。女士們大多會選擇濕蒸,因蒸完後,**都會較之前紅潤、水靈。

蒸的三步曲

無論乾蒸濕蒸,一次最好不超過20分鐘。蒸完一次後,可泡或衝冷水,稱「過冷河」,使排出的分泌物流走。再進去蒸十多分鐘。

如是者三次,就是經常去桑拿人士所講的三蒸三淋水。據花園酒店康樂部副經理劉慶儀介紹,顧

客可只幹蒸或只濕蒸,也可交替進行,但總共加起來的時間以30—40分鐘為宜。「過冷河」時要掌握水溫和時間。如花園酒店內冷水池水溫13—14℃,手摸上去已有冰涼的感覺,由於同桑拿的溫差大,一般人浸1分鐘就

要起水;熱水池40—42℃,溫差小,可浸20分鐘左右。各人應根據自己的體質、身體狀況,選擇合適的蒸法。蒸完後以感覺輕鬆、舒暢為佳。

蒸的禁忌

1.有心臟病、高血壓、傳染性**病、癲癇的人不宜。

2.年老體弱,10歲以下兒童,酒後以及正在服用藥物者,應先諮詢醫生。

3.蒸的時間最好不超過40分鐘,否則容易出現缺氧現象。

4.如感到頭暈、嗜睡、身體不適,應立即離開。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上述情況半小時後可以的

小孩多長時間洗澡一次合適

3樓:田螺阿姨

寶寶沒有過多的出汗,運動量也不多,那麼就不用每天洗澡;如果寶寶出汗多,運動量大,那就要洗澡了。要注意的是,不是給寶寶換衣服、擦汗就能替代洗澡了哈,換衣服和擦汗並不能徹底清潔寶寶**。

什麼人不能汗蒸?多長時間蒸一次好!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前期每天1次,連續蒸1~2周,之後改為一周2次.每次汗蒸的時間一般在45分鐘到乙個小時之間,不過不建議超過乙個小時,在汗蒸房裡時間太長容易虛脫!

而且汗蒸過後8—10個小時之內不要洗澡,因為毛孔此時正在開啟進行排毒,如果這個時候洗澡,水中的不乾淨物質會滲透到毛孔中,導致毛囊擴張.注意事項:有出血傾向者,女性月經期,嚴重高血壓者,心臟裝有起搏器,結核開放期,癌症晚期,傳染性**者禁入.

體驗時間基本在乙個小時左右,前半小時可以站立或坐或適量活動,可以調整呼吸反覆做深呼吸,後半小時,可以平躺或坐,不要經常走動或反覆站起.體驗過程中要保持良好的心態,心身盡量放鬆,喝水時,不要為了追求出汗而刻意大量迅速喝水,宜邊出汗邊飲水,以喝水不脹為好.當身體出現整健反應時,在不能忍受的情況下,可以離開到休息廳放鬆休息至症狀消失後在從新進入或諮詢相關人員,了解身體狀態,不要強挺忍受或強迫堅持一小時.

當有二便時,不要忍耐,及時排洩.體驗完後持續出汗是正常現象,宜讓毛孔逐漸自行關閉.

狗狗多長時間洗一次澡?

5樓:蘿蔔肥

一般乙個星期就夠了。

1、狗狗剛到新的環境會不適應,害怕,這個時候狗狗的抵抗力非常弱。所以洗澡很容易讓它感冒,並且引起狗瘟等會對狗狗致命的疾病。

2、所以在狗狗剛帶回家的時候一定要記住不要急著給它洗澡,如果它很髒你可以限制它的活動區域,或採用幹潔法,總之不要給狗狗全身打濕給它洗大澡。

3、絕不可三天、兩天洗一回,甚至天天洗,那會把它的保護膜洗掉,結果雖然是乾乾淨淨香噴噴又討人喜歡,它的**反而會「弱不禁風」。一般來說乙個星期一次就足夠了。

4、在洗澡盆裡注入一多半35度左右的溫水,讓狗狗站在裡面,從尾巴開始向上澆水,把它的全身淋遍。

5、把狗狗抱到地上,任由它自己甩掉身上的水,再用大毛巾把它擦乾淨。用吹風機配合梳子,把狗狗的毛吹乾。夏天時可以由它自己乾燥,短毛狗不必吹風,但也一定要擦乾。

6樓:北菲亢申

首先,根據寵物狗的生活習慣、生活環境、季節氣候變化,狗狗洗澡的間隔時間也是不確定的。大概來說,夏季要比較頻繁一點給狗狗洗澡,而冬季洗澡週期又可以適當的延長一些。如果狗狗每天梳毛,及時清潔身體,而且有很少外出,身體比較乾淨,那麼洗澡週期可以適當的長一些。

如果,狗狗經常外出,運動量大,經常訓練,那麼洗澡週期當然要短一些咯。

正常情況下,根據具體情況夏天可以每隔7-10天左右給狗狗洗澡1次,春秋季節比較涼爽的時候可以2個星期左右給狗狗洗澡1次,而在寒冷的冬季,洗澡週期還可以延長到20-25天左右。當然,如果你認為狗狗身上比較髒了,那麼也可以及時的給它洗澡。

注意,寵物狗一定要定期的洗澡,但是頻繁的給它洗澡也是不對的。像人一樣,每天都給狗狗洗澡是完全沒有必要的。這樣頻繁的洗澡反而容易破壞保護狗狗身體皮毛的油脂層,導致狗狗更容易感染寄生蟲誘發**疾病。

7樓:鄲綠柳禮春

建議兩個月之前的狗不要洗澡,很容易感冒。但如果真的臭不可聞了,再洗,洗過後一定要把毛吹乾。其實狗是不需要洗澡的,它自己會分泌油脂,洗澡時間大多還是由主人掌控

8樓:

每星期一次,否則的話,可能會會引起狗狗的反感,可能會讓狗狗攻擊你

9樓:後默才海瑤

在室內飼養的幼犬1個月洗一次就可以了,當然要用寵物專用的沐浴液,現在的浴液種類繁多:除蟎的、增白的、無淚配方的、防脫毛的……要看主人更偏向那方面了哦。

10樓:蘭因楊小英

一般乙個禮拜洗一次就夠了,不然會得**病

11樓:手機使用者

你家的狗狗已經一歲多了.

可以給它乾洗和水洗.

夏天的時候一周洗一次.

冬天的時候10-15天洗一次就可以了.

如果每天帶它出去溜達還害怕它身上髒髒的話.可以選擇使用乾洗粉.

乾洗粉這種東西一年四季都適合用襖!

而且用後身上還帶股清香的味道.

ps:注意的是.主人如果給狗狗洗澡,一定要選用狗狗專用的洗浴液.

本人建議使用沃克先生這個品牌的洗浴液.因為它是超濃縮的.可以兌水使用.使狗狗的毛更柔順!

12樓:寶麟寵物

夏天一周可洗兩次,冬天盡量兩周一次。

給狗狗洗澡盡量選擇上午或者中午進行,盡量不要在空氣濕度較高的陰雨天洗澡,洗完後應立即用毛巾擦乾並用吹風機吹乾,萬不可將洗澡後的狗狗放到陽光下曝曬。

給狗狗洗澡一定要準備狗狗專用的寵物香波,不要使用人類的沐浴露或是肥皂給狗狗洗澡。狗狗跟人類**的酸鹼性不同,如果長期使用人類的沐浴用品,會使狗狗的**乾燥、老化和脫毛。寶麟寵物有一款亞麻籽精油沐浴香波,專為狗狗研發,配方來自台灣,狗狗洗後不僅毛髮變得柔順,還能預防蚊蟲的叮咬,持續留香。

洗完後要給狗狗梳理毛髮,同時用大棉籤給狗狗清理耳朵。

多長時間做一次汗蒸最佳

13樓:舞璇瀅

汗蒸乙個月2次為最佳,可以起到排毒祛濕、加速新陳代謝的效果。如果過於頻繁會造成體液大量流失導致眩暈,身體虛弱。

一般來說,汗蒸一次的時間為1小時左右為宜。不過,對於出汗比較慢的情況,可酌情適當延長蒸的時間,但也不要延長過久以及還得根據自身狀況決定。

另外,出汗慢估計是體質的原因,如汗腺不通或體內寒氣大。建議汗蒸前多喝水以及汗蒸時適當喝些水,溫度放高點,最好不要通過延長汗蒸時間來彌補沒達到的汗蒸效果。再說,出汗太多也並不一定是好事,出汗雖說能帶走熱量,但汗蒸出汗過多卻會導致鈣流失,所以汗蒸的人最好每天補鈣。

汗蒸過程中需謹記6點:

1、體驗汗蒸的過程中不要頻繁的出入蒸房,以免受涼。

2、汗蒸時不要揉搓身上的泥垢,用毛巾輕輕擦拭即可,以防汗腺不能正常排洩。

3、汗蒸時要適當補充水分防止虛脫,但切記不要為了出汗刻意喝水。

4、汗蒸一次的時間以乙個小時為宜,在這之前可適當運動,但不可過量,要注意身體放鬆。

5、汗蒸時想上廁所的要及時排便,不要忍便。

6、汗蒸時身體出現任何不適都不要硬挺,最好離開汗蒸房,到休息室放鬆片刻,待症狀消失後再進入。

擴充套件資料

汗蒸時間過長危害大:

1、汗蒸過久容易頭暈或身體虛脫

汗蒸的同時正是大量消耗體內能量及水分的時候,所以,如果汗蒸過久人自然會受不了。尤其是體質比較弱、營養不良的人更加受不了,時間一長很可能出現虛脫暈厥的症狀。

2、汗蒸過久鈣質流失嚴重

汗蒸就是通過高溫出汗來達到排出體內毒素的**美容等功效。可是,如果一次汗蒸過久出汗太多,體內鈣質嚴重流失,反而會讓人缺鈣。因此,建議汗蒸的人乙個是不要蒸太久,再乙個平時多喝牛奶、多吃雞蛋補補鈣。

3、汗蒸過久**彈性變差

正確汗蒸本是可以改變膚質,增強**彈性,延緩衰老的。可是,如果一次汗蒸過久反而會對膚質起反作用。因為水分流失過於嚴重,毛孔擴張就會導致**失去彈性。

所以,汗蒸的人要注意兩點。乙個是汗蒸過程中要不斷地補水,另乙個則是汗蒸過後最好敷些補水**,能讓美容效果加倍。

14樓:

汗蒸比較適宜的頻率是每週2-3次,汗蒸也並不是蒸的越多越好,什麼都會講究乙個度,多了頻繁了都不好。出汗雖然是在排毒,但是同時也消耗一部分體質能量,蒸的過於頻繁很容易造成腿疼,腳跟疼。同時每次汗蒸過後,最好是補充乙個雞蛋吃,中和營養,有利於健康。

汗蒸一次蒸多長時間最好 汗蒸時間過長的危害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每次汗蒸的時間一般在45分鐘到乙個小時之間,不過不建議超過乙個小時。不過,對於出汗比較慢的情況,可酌情適當延長蒸的時間,但也不要延長過久以及還得根據自身狀況決定。

另外,出汗慢估計是體質的原因,如汗腺不通或體內寒氣大。建議汗蒸前多喝水以及汗蒸時適當喝些水,溫度放高點,最好不要通過延長汗蒸時間來彌補沒達到的汗蒸效果。再說,出汗太多也並不一定是好事,出汗雖說能帶走熱量,但汗蒸出汗過多卻會導致鈣流失,所以汗蒸的人最好每天補鈣。

在汗蒸房裡時間太長容易虛脫!而且汗蒸過後8—10個小時之內不要洗澡,因為毛孔此時正在開啟進行排毒,如果這個時候洗澡,水中的不乾淨物質會滲透到毛孔中,導致毛囊擴張.

汗蒸過久容易頭暈或身體虛脫

汗蒸的同時正是大量消耗體內能量及水分的時候,所以,如果汗蒸過久人自然會受不了。尤其是體質比較弱、營養不良的人更加受不了,時間一長很可能出現虛脫暈厥的症狀。

汗蒸過久鈣質流失嚴重

汗蒸就是通過高溫出汗來達到排出體內毒素的**美容等功效。可是,如果一次汗蒸過久出汗太多,體內鈣質嚴重流失,反而會讓人缺鈣。

因此,建議汗蒸的人乙個是不要蒸太久,再乙個平時多喝牛奶、多吃雞蛋補補鈣。

鱸魚蒸多長時間,蒸鱸魚一般蒸多長時間

鱸魚蒸10分鐘,再燜3分鐘即可,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鱸魚1條 大蔥少許 蒸魚豉油少許 姜少許 蒜少許 青尖椒少許。1 首先把準備好的鱸魚處理好用清水洗乾淨,切開背部。2 然後用刀把蔥切成絲。3 鱸魚切好後撒鹽 姜 蒜 青尖椒,撒均勻一些。4 10分鐘後把魚放入蒸鍋。5 蓋蓋蒸10分鐘,關火再燜3...

汗蒸多久一次好,汗蒸汗蒸多長時間一次合適

冬天汗蒸可以讓人一身輕鬆,保持 彈性。但我不介意一周去超過兩次。汗蒸時溫度比較高的時候,蒸30 40分鐘就足夠了。如果溫度適中,可以堅持1個小時左右為好。夏天汗蒸的作用比冬天要大,很多比如風濕,內毒都可以療養到。因為冬病夏治的功效更明顯。但夏天汗蒸時間不易過長,30分鐘就可以了。感到胸悶氣短的時候一...

蝦需要蒸多長時間,蒸蝦需要多長時間

蝦需要蒸多長時間的內容具體如慧羨下 1 若蝦為整隻蒸,水開上鍋蒸5分鐘即熟。因為蝦本身蛋白質含量很高,幾乎全身都為蛋白質,但整蝦蒸因帶殼受熱會略受阻礙,所以蒸製時間需控制在5分鐘為佳。念碧櫻。2 若蝦為去頭蒸,水開上鍋蒸4分鐘即熟。因為蝦去頭了,蝦肉內部水分會更易蒸發,因此蝦肉的受熱也會明顯加快,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