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鍋蒸花卷需要多長時間,蒸花卷要多長時間

時間 2023-04-23 13:54:03

1樓:諸城巨集科機械****

冷水上鍋,上氣後蒸10分鐘關火。

花卷是傳統麵食中最常見的品種,是用發面製作的。怎麼發面是令很多人頭疼的問題,這裡介紹兩種發面的方法,酵母法和自發粉法。從營養的角度來講,酵母法更好,因為發酵的酵母是人體所需維生素b的主要食物**之一。

維生素b可以起到調節新陳代謝,維持**和肌肉的健康,增進免疫系統和神經系統的功能的作用。從發酵速度和操作難易程度來講,用自發粉比酵母法更方便快捷。兩種方法各有各的好處,只要掌握其中的技巧就可以輕輕鬆鬆做發面麵食了。

花卷外觀漂亮,口味多樣,如我們非常熟悉的甜味的麻醬花卷和鹹味的蔥油花卷等都深受大家喜愛。這裡以蔥油花卷為例,介紹花卷的製作方法。 下面就來一起看怎麼做蔥油花卷。

原料:發酵麵糰、蔥、食用油 做法: 1、製作發酵麵糰:

方法一:自發粉法 取250克自發粉,慢慢加入溫水,揉成光滑的麵糰,蒙上保鮮膜放置溫暖濕潤處醒發40分鐘後就可以用來製作花卷了。 方法二:

酵母法 準備麵粉250克,酵母5克,溫水120ml。溫水以不燙手為宜,將酵母溶於溫水靜置5分鐘,把酵母水慢慢倒入麵粉中,揉成光滑的麵糰,蒙上保鮮膜放置溫暖濕潤處醒發,待麵糰發酵至原來倍左右。

判斷是否發酵完成的方法:用乙個手指蘸麵粉,在麵糰上戳乙個洞,抽出手指後麵糰不會回縮或下陷,即發酵完成。 注意:

夏天麵糰放在室溫下進行發酵就可以。如果室內溫度低,可以在微波爐或烤箱中放一杯開水,把麵糰放進去,也可以把麵糰放在盛有熱水的蒸鍋裡。冬天還可以把麵糰放在暖氣上,總之我們要給麵糰創造乙個濕度和溫度適宜的環境,以利於發酵。

2、取出發酵好的麵糰,放在面板上揉一揉排出麵糰內部的氣體,然後用擀麵杖將麵糰擀成長方形薄麵餅; 3、把食用油均勻的塗在麵餅上,撒上切碎的蔥花和適量的鹽。從一端將麵餅捲起,卷成長卷,用刀分割成小麵捲; 4、雙手捏著麵捲,麵捲開口朝外,將其捏扁並拉長,左手不動,右手旋轉兩圈擰成麻花狀,然後把兩端介面重疊捏緊。如此,乙個花卷就做好了; 5、和蒸包子、蒸饅頭乙個道理,花卷做好後要放置約10分鐘讓其再次發酵,不要立馬上鍋蒸; 6、蒸屜上墊一塊濕布,擺入花卷,注意彼此之間留出間隔。

冷水上鍋,上氣後蒸10分鐘關火。關火後不要馬上揭開鍋蓋,放置幾分鐘再開啟鍋蓋取出花卷。

2樓:可愛的小新

25分鐘左右吧 那種三四個燈的電鍋。

蒸花卷要多長時間

3樓:惠企百科

蒸花卷要15分鐘左右。

水燒開後,花卷放入鍋內一般需要蒸製15分鐘。蒸製花卷時,需要先使用冷水下鍋,這樣可以讓花卷在加熱過程中有適宜的溫度使麵中的酵母加速發酵,同時也能避免由於外部溫度高、內部溫度低而產生的夾生、開花現象。

4樓:小小傑小生活

15分鐘到20分鐘。

花卷蒸多久能熟,要根據花卷的大小來做進一步的決定,正常情況下普通大小的花卷只需要15分鐘左右就能夠蒸熟了,但花卷太大則需要適當的延遲5分鐘左右的時間。需要注意的是,15分鐘到20分鐘的時間是指上氣之後的時間,把水燒熱的時間不算在內。

製作花卷的小訣竅:

1、老酵發面。

製作花卷饅頭的面是需要進行發酵的,所以除了在裡面新增酵母之外,其實可以用老酵來發面,會比酵母粉更加好。老酵其實就是上一次做饅頭時候留下的麵糰,用水泡開之後,就可以混在麵粉裡面了。用老酵發的麵糰會更加的鬆軟,做出來的花卷自然也會更加的好吃。

2、溫水和面。

和面時候新增的水也是有講究的,不能用開水,也不能用涼水,而是要用溫水。溫水剛好可以充分溶解在麵粉中,而又不會把麵粉燙死,所以揉出來的面會比較軟,口感會比較好。

花卷冷水下鍋蒸多長時間

5樓:後迎天

10-15分鐘左右。花卷冷水下鍋,可以使蒸出來的花卷更加鬆軟可口,蓬鬆的效果也會更好,花卷可以隨著水溫的不斷公升高而慢慢變熟,一般花卷冷水下鍋只需要蒸15分鐘左右的時間即可,不宜蒸太久。

花卷與饅頭相似,但為卷狀。花卷略帶甜味或鹹味,亦有製作時摻入麻醬的「麻醬花卷」。可以直接食用,中國南方飲食習慣也可佐以煉奶。

花卷營養豐富,味道鮮美,做法簡單。將麵製成薄片拌好作料後捲成半球狀,蒸熟即可。花卷的種類繁多,可根據自身愛好加入調料製作。

花卷作為日常食品,以麵粉為主,其中含有大量的澱粉。能給人更好的吸收醣類以保證人體的新陳代謝。

6樓:好學者百科

花卷蒸熟水開後15分鐘即可。

具體時間與花卷大小和火力大小有關。花卷與饅頭相似,但為卷狀。花卷略帶甜味或鹹味,亦有製作時摻入麻醬的麻醬花卷。

可以直接食用,中國南方飲食習慣也可佐以煉奶。花卷營養豐富,味道鮮美,做法簡單。

花卷蒸多長時間

7樓:小高畫質呀

蒸籠的水滾開之後,放入花卷以中大火蒸約8分鐘,熄火三分鐘開蓋即可食用。

整型完畢之後,放入溫暖處(我通常放在不**的烤箱裡,放一碗熱水增加濕度)做第二次發酵,約半小時至麵糰變大且手指按壓感覺有彈性即可。

花卷是和包子、饅頭類似的麵食。是一種古老的中國麵食,經典很家常的主食,可以做成椒鹽、麻醬、蔥油等各種口味。營養豐富,味道鮮美,做法簡單。

將麵製成薄片拌好作料後捲成半球狀,蒸熟即可。

8樓:牢蘭英性戌

大火蒸15分鐘,熄火後2--5分鐘左右才能開啟蓋子。

9樓:萬宸宗政音景

1、小花卷蒸15分鐘左右。

2、一般情況下,用大火將小花卷蒸15分鐘左右就能蒸熟了,蒸製時間不能過長也不能過短,否則很容易影響口感。

3、製作花卷也比較簡單,用酵母將溫水化開,和麵粉攪拌均勻,發酵好後製成相應的形狀,放到蒸籠裡蒸製就可以了。

10樓:隨松蘭毓亥

材料老麵,鹼麵,鹽,香油。

做法1.取老面用熱水泡開;

2.取四小杯面和勻,蓋上布或鍋蓋至暖和處;

3.等麵發至都是蜂窩狀時,就發好了,加入一點鹼麵;

4.加一點熱水將鹼麵揉勻;

5.不粘手時,聞著沒有酸味正好;

6.取一小塊面至案板上;

7.將麵用擀麵杖擀成乙個小薄餅,撒上鹽,香油塗抹均勻;

8.將薄餅順著乙個方向卷起來,成條狀,用刀切成小塊;

9.取小塊順著沒切的兩面拉一下;

10.兩個手順著不同的方向擰一下,底部匯合;

11.乙個花卷就好了;

12.將做好的花卷放篦子上,鍋內做水,開鍋蒸十五分鐘就熟了;

蒸花卷多長時間熟?

11樓:遼寧小玲

自己做的花卷好看又好吃。

12樓:啥名字好呢呢

主料:麵粉,蔥花。

教您蒸花卷怎麼做,如何做蒸花卷才好吃。

1、發面。2、面擀成大薄片,抹油,撒蔥花,放鹽,卷起來。

3、約3公分切成乙個劑子,劑子縱切一刀,併攏,扭成花,就是花卷。

4、蒸15分鐘。

蒸花卷多長時間熟

13樓:來自昇金湖活力滿滿的番石榴

從開鍋,開始計時。大約需要半個小時到40分鐘。

14樓:遼寧小玲

自己做的花卷好看又好吃。

花卷蒸多長時間能熟,蒸花卷多長時間熟

上氣後蒸12 15分鐘,關火燜2分鐘。準備用料 中筋麵粉240g 溫牛奶70g 溫水70g 酵母粉1g 白砂糖2g 精鹽1g 油適量 鹽適量 花椒粉適量 小蔥適量。1 麵粉240克 牛奶70克 水70克 酵母粉1克 糖2克統統倒入麵包桶中,啟動發面功能,這是發好的麵糰。2 將發好的麵糰倒到案板上,輕...

蝦需要蒸多長時間,蒸蝦需要多長時間

蝦需要蒸多長時間的內容具體如慧羨下 1 若蝦為整隻蒸,水開上鍋蒸5分鐘即熟。因為蝦本身蛋白質含量很高,幾乎全身都為蛋白質,但整蝦蒸因帶殼受熱會略受阻礙,所以蒸製時間需控制在5分鐘為佳。念碧櫻。2 若蝦為去頭蒸,水開上鍋蒸4分鐘即熟。因為蝦去頭了,蝦肉內部水分會更易蒸發,因此蝦肉的受熱也會明顯加快,一...

蒸米飯需要多長時間,蒸米飯需要多長時間 20

落日夕陽老師 米飯是很多人的主食,尤其是南方,基本上都是以米飯為主食。那麼,米飯一般應該煮多長時間才能熟?事實上,這其實也是要視情況而定的。如果是用微波爐來蒸米飯的話,一般需要十五分鐘就可以了,這樣米飯才能徹底被蒸熟。如果是使用電飯鍋的話,那麼則需要二十分鐘左右,而且不用管,米飯熟了就會自動關閉,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