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咬巢怎麼處理

時間 2022-05-06 13:40:04

1樓:褒翠花虎儀

是蜂蠟!蜜蜂的蠟腺分泌的在蜜蜂開始做巢的時候不是用一根根木頭建立框架的――而是

通過它的腹部四對蠟腺分泌出蠟質(液狀的物質),此種物質雖然是液態的,外泌到蠟腺的鏡膜上之後,遇到空氣凝成蠟鱗――這是它第一批材料。

2樓:蘇亮印煙

中蜂咬脾有二種原因。一種是因巢脾陳舊而咬,一種是因巢蟲而咬。

因巢脾陳舊而咬的咬脾時間,一般在越冬後期,蜂王開始產卵前,工蜂把蜂巢中心的巢脾大量咬去,以便築造新脾,供蜂王產卵之用。這時咬去巢脾,因為巢脾陳舊,蜂蠟失去韌性,不能再使用下去而咬。並不是出於中蜂愛好咬脾。

如果不把舊脾咬去,築造新脾,蜂王就不能很好產卵。蜂群無新生力量的繼續,就有被淘汰的危險。

另乙個咬脾時間在秋後。如果群勢由強轉弱,在脾多於蜂的情況下,工蜂也會把露出的舊脾咬去。有時也會把不露出的舊脾咬去。

這是蜂群為了做好越冬前的準備工作,便於保溫。這種咬脾比較少數。

因巢蟲咬脾是在巢蟲鑽進巢脾結繭時才發生咬脾。這種咬脾與咬舊脾不同。只是在有巢蟲的地方咬去一些,並不把整塊的脾咬去。

預防早春咬脾的方法:只要把巢脾有計畫的做到逐年更新,組織越冬群時,把當年秋天新造的脾,布置在蜂巢中心,從蜂巢中心向二旁擴充套件,依次放上當年夏天造的脾,新脾在蜂團中心,早春蜂王產卵,工蜂是不會咬脾的。不過這一工作,在越冬前需要留意布置。

免得臨時調動,打亂蜂群秩序。

治蜜蜂巢蟲用什麼藥,養蜂技術巢蟲怎麼處理?

創作者 巢蟲又叫綿蟲 蠟蛀蟲,是蠟螟的幼蟲,屬蠟螟科。常見的有大蜡螟和小蠟螟。在夏末秋初,如果將巢脾從蜂群中提出來,容易遭受蠟螟的為害,若將巢脾儲藏在溫暖的室內,就會加劇蠟螟的為害。蠟螟白天隱藏在隙縫裡,晚上出來活動。雌蛾和雄蛾在夜間交配,然後潛入蜂箱裡產卵。每隻大蜡螟雌蛾可產卵2000 3000粒...

蜜蜂的巢是什麼做的,怎麼做的,蜜蜂的巢是用什麼東西做的?怎麼做出來的?

蜂巢 fengchao 蜂群生活和繁殖後代的處所,由巢脾構成。各巢脾在蜂巢內的空間相互平行懸掛,並與地面垂直,巢脾間距為7 10毫米,稱為蜂路。每張巢脾由數千個巢房連結在一起組成,是工蜂用自身的蠟腺所分泌的蜂蠟修築的。大 小六角形的巢房,分別為培育雄蜂和工蜂的,底面為3個菱形面。培育蜂王用的巢房,稱...

蜜蜂咬脾怎麼辦,蜜蜂咬巢脾是怎麼回事?怎麼治療和預防?

福全千辛 中蜂咬脾有二種原因。一種是因巢脾陳舊而咬,一種是因巢蟲而咬。因巢脾陳舊而咬的咬脾時間,一般在越冬後期,蜂王開始產卵前,工蜂把蜂巢中心的巢脾大量咬去,以便築造新脾,供蜂王產卵之用。這時咬去巢脾,因為巢脾陳舊,蜂蠟失去韌性,不能再使用下去而咬。並不是出於中蜂愛好咬脾。如果不把舊脾咬去,築造新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