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多長時間保養一次?機油變黑就要換了嗎

時間 2021-10-14 22:01:52

1樓:匿名使用者

三濾是指空氣濾清器、機油濾清器和汽油濾清器,用於去汙存清,因此及時清潔將有利於改善汽車機體內部的工作環境。一、空氣濾清器大多數汽車發動機使用一種質量小、成本低、更換方便、濾清效率高的紙質濾芯的乾式空氣濾清器,一般每行駛5000公里清潔一次。清潔時應取出濾芯輕輕拍打端面,用壓縮空氣由裡向外吹,以清除芯上的塵土,切勿用汽油或水洗刷。

每行駛25000公里必須更換空氣濾清器。二、機油濾清器大多數轎車發動機使用的是旋裝式機油濾清器,這種濾清器是不可拆洗的一次性濾清器,當更換潤滑油時必須同時更換機油濾清器,否則會影響潤滑油的質量。更換機油及機油濾清器的週期,一般也是5000公里。

三、汽油濾清器多數發動機上裝的都是一次性不可拆洗式的紙質濾芯汽油濾清器,國外進口濾芯更換週期一般為1萬公里。濾清器有進出油口箭頭標記,更換時切勿裝反。

2樓:璩啥猛皇

機油變黑是正常的。汽車多長時間保養一次要看機油的品質。我過保後換的殼牌,最多可以七八千公里換。

現在是換的gt機油,進口的四類pao機油,比普通全合成機油更高階,耐用度更高,所以保養週期相對也更長,基本15000公里換。

汽車機油應該多長時間更換一次?

3樓:途虎話養車

具體要復看車輛使用的機油型別。制

一般機油分3個種類,bai全合du

成,半合成,礦物質機zhi油。dao

一般全合成機油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換一次。

一般半合成機油是7500公里或7-8個月更換一次。

一般礦物質機油是5000公里或6個月更換一次。

長時間機油不換會導致機油變質潤滑效果降低,發動機工作時內部部件無法得到潤滑,會導致發動機內部部件磨損,減短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4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車主們都知道抄定期更襲換發動機油是汽車保養的重要專案,那麼多久一次算是定期?如果細說起來,發動機油的更換標準有三種:一種是根據車輛的行駛里程(或發動機的工作小時)來定,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定期換油。

一種是根據發動機油的使用效能變化程度來定,叫做按質換油。另外還有一種是根據機油質量檢測儀器的顯示來判斷是否應該更換機油。雖然後兩種方法比較準確,但費用較高,也比較麻煩,所以現在人們大都根據經驗來確定發動機油的更換週期,即使是廠家的使用手冊標註的更換時間或里程也只是個大概數。

因此,多久更換一次機油還要您自己根據具體車況,參考車子的使用手冊來確定。比如說您開的是新車,用的也是級別較高的好油,基本上可以行駛1~2萬公里再更換機油。如果您的車況不好,行駛環境也一般,那就要縮短更換機油的週期,比如每行駛5千~1萬公里更換一次機油。

5樓:小華子啊

機油抄多久應該換一次,不單只是機油,機油格好壞決定的,這還跟使用的環境空氣質量、發動機密封性、空氣濾清質量、燃油油品質量等多方面因素有關,最好能做到定期檢查機油油品情況。

最靠譜的方法就是根據車輛使用手冊上面的建議時間更換,因為這個建議已經是最保守的,只要在油料更換週期結束之時或在這之前更換機油就沒什麼問題。很多時候4s店給出的保養時間會比車輛使用手冊的時間要短,有很大程度是4s店要靠售後賺錢,這無形中就造成車主的浪費。

如果找不到車輛的使用手冊,或者車輛已經用了有段日子,也不必擔心。轉速貼心地為你設定了張**,可以根據下表的建議來更換機油。以下是自然吸氣發動機機油更換指南:

如果你的是渦輪增壓車型,則需選擇半全合成或以上的機油品種,而且使用里程應該適當縮短20%。

6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機bai油更換週期,一般在在新車說du明書上都規zhi定了的,這個dao週期是機油的最長更換週迴期,關於全合成機油

答更換週期,每5000公里~10000公里換一次機油,如果汽車使用頻次少,那就按時間來換,可以每兩年換一次。

另外合成機油主要分為全合成和半合成機油,二者最大差別在於:全合成機油使用的溫度更廣,使用期限更長;同樣的油膜要求,合成油可用較低的黏度就可達成,而半合成油就需用相對於合成油較濃的黏度才可達到如此要求。全合成機油比半合成機油具有以下特點:

1、全合成機油有更好的高低溫效能;2、有更長的換油週期;3、適合更惡劣的車況。

7樓:蓋寄雲騫

機油到bai底跑多少公里換呢du?yacco歐洲機油zhi品牌給大家簡單dao總結一下換油的週期時內間和里程:

時間:全容合成油6-9個月;

里程:如果你是天天堵車或風沙或高溫或寒冷地區:

半合成油儘早選擇在6000公里內更換

全合成油儘早選擇在8000公里內更換

新車首保:

在要求更換里程期限內,能早換就早換,儘量提前20%更換期限!因為第一次機油裡面全是金屬碎屑,對密封器件危害很大,尤其是帶渦輪的車型,對渦輪軸的密封損害很大。

二保更換機油:

首保後,能早換就早換,儘量控制在要求更換期限內。這也是需要清理殘餘金屬碎屑的原因。從第三次開始,就可以按照上述的里程數或時間進行更換了。

另外:普通機油,半合成機油,全合成機油的區別不僅僅在更換里程上,它們很多效能都不一樣。有著巨大的差別

8樓:劍秀芳戲茶

我介紹四種鑑別機油:

1、聞味抽機油尺湊近鼻聞聞若極強酸臭味說明機油已經變質應該更換

2、手捻取舊機油用拇指與食指反覆研磨質量手潤滑性、磨屑少、磨擦雜質粘性差甚至發澀應該更換

3、辨色取張乾淨白濾試紙(用點面巾紙)滴數點舊機油紙待機油滲漏質量機油粉末、用手摸幹光滑且黃色浸潤帶清晰呈深黑褐色雜質應該更換

4、光照取機油尺高舉45度光照觀察機油油滴清晰看油滴磨屑末良若磨屑末應該更換

9樓:愛車駕道

機油更換時間怎麼確定,要看具體用了什麼型號的機油。

10樓:2202汽車

機油,bai即發動機潤滑油,能對發du動機起到潤滑減磨zhi、輔助冷卻降溫、密封dao防版漏、防鏽防蝕、減震權緩衝等作用。被譽為汽車的“血液”。機油由基礎油和新增劑兩部分組成。

基礎油是潤滑油的主要成分,決定著潤滑油的基本性質。

11樓:劉家馨墨開

您好,發動機機油一般六個月或五千公里更換一次,以先到的為準,如果我的答案對您有幫助,請設為最佳答案!謝謝!

12樓:之付友麥培

看汽車的使用說明來書或保修手冊,自一般是在保修手bai冊裡有詳細說明,du現在很多新zhi出的轎車都是7500公里6個月(以先到

dao為準)保養換油一次,以前的轎車是5000公里6個月保養一次。現在還有少部分車是10000公里、15000公里保養換油一次的。北汽福田生產的拓陸者皮卡(柴油康明斯發動機),首次保養是10000公里,之後是每隔20000公里保養一次,所以要看看您的保修手冊也能確定。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礦物質半年或者五千,半合成七千五或者八個月,全合成的一萬或者一年的,你可以根據行駛公里來選機油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最佳的就是5000公里保養一次,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15樓:匿名使用者

—般國內的環境,5000公里或7500公里更換機油一次,公里數跑的少的,要半年更換一次。工程車一般在工作250個小時更換機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最佳時間是1年或者是7500公里謝謝

17樓:田含玉貝宜

更換機來油的週期買車時自,汽車

廠商都會隨車附贈一本汽車維修保養手冊,手冊內列明瞭車輛的換油里程即換油週期,大部分車都在5000-10000公里。一般達到規定的換油里程就應換油,部分高檔類車輛,當達到換油里程時車內會出現換油提示。實際駕駛中,路況、車況、機油品質,都會影響到換油週期。

如長期在市區駕駛,汽車停車起步頻繁,會加劇發動機磨損、加快機油汙染,因此須縮短換油週期。車主可定期對愛車的機油狀況進行檢測,用機油尺沾少許機油放在手指上,如機油呈黑色,非常稀薄,並含有沙礫,則說明此時的機油變質,須立即更換。

汽車為什麼要換機油多長時間要換一次呢?

18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車主們都知道定期更換發動機油是汽車保養的重要專案,那麼多久一次算是定期?如果細說起來,發動機油的更換標準有三種:一種是根據車輛的行駛里程(或發動機的工作小時)來定,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定期換油。

一種是根據發動機油的使用效能變化程度來定,叫做按質換油。另外還有一種是根據機油質量檢測儀器的顯示來判斷是否應該更換機油。雖然後兩種方法比較準確,但費用較高,也比較麻煩,所以現在人們大都根據經驗來確定發動機油的更換週期,即使是廠家的使用手冊標註的更換時間或里程也只是個大概數。

因此,多久更換一次機油還要您自己根據具體車況,參考車子的使用手冊來確定。比如說您開的是新車,用的也是級別較高的好油,基本上可以行駛1~2萬公里再更換機油。如果您的車況不好,行駛環境也一般,那就要縮短更換機油的週期,比如每行駛5千~1萬公里更換一次機油。

19樓:途虎話養車

機油中含有多種新增劑,能夠有效保護發動機重要的移動部件,保證發動機正常運作。機油最主要功能就是潤滑,它可在發動機的金屬部件表面形成油膜,減少金屬面的磨損。分解發動機使用過程中產生的油泥和沉積,保持發動機內部清潔。

中和發動機內使用過程中產生的酸化物質,並形成防鏽防腐層,避免金屬部件因氧化而生鏽腐蝕。買車時,汽車廠商都會隨車附贈一本汽車維修保養手冊,手冊內列明瞭車輛的換油里程即換油週期,大部分車都在5000-10000公里。一般達到規定的換油里程就應換油,部分高檔類車輛,當達到換油里程時車內會出現換油提示

20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汽車發動機內部的高溫化對機油的功能要求越來越高。汽車在使用一段時間後,潤滑系統中會沉積大量的油泥,影響潤滑系統的正常工作,甚至出現嚴重的機械故障,因此對機油恰當地保養也成為我們必須關注的內容。

一般而言,新型號的發動機對機油使用級別要求更高。在選用機油的時候,要嚴格按照汽車使用說明書所規定的機油使用級選用,若無相同級別的機油,可以使用高一級的機油,但絕不能用低階別的代替。

機油粘度級選擇的主要依據是環境溫度的高低。一般情況下,在4月~9月全國大部分地區都可選用20號~40號的各級夏季用機油。冬季用機油的選擇就要注意了,在我國長江以南、南嶺以北地區,冬季最低溫度可達-10℃-0℃,可用25w級;在黃河以南、長江以北地區,冬季最低溫度可達-5℃~-15℃,可用20w級;在華北、中西部以及黃河以北地區,冬季最低溫度可達-15℃~-25℃,可用15w或10w級;而在東北、西北等嚴寒地區,冬季最低溫度可達-25℃~-30℃,要用5w級;對於其他高寒地區,冬季最低溫度也能到-30℃以下,就需要用0w級。

當然,如果嫌換機油麻煩,也可以選用冬夏兩用的多級機油耐用溫差越大的機油則意味著更高的**。需要注意的是,在選用機油的粘度級時還必須考慮發動機的負荷、轉速和磨損情況。如果發動機負荷大、轉速低或磨損嚴重時,應該選用粘度較大的機油。

機油的更換不是按時間算的,是按車開的里程來算,一般礦物機油車開5000公里就需要更換一次,合成機油用的時間可以長點,大概8000-10000公里更換一次。

但從時間上來說如果半年行駛不超過5000公里的車,過大半年也需要更換機油。因為一般汽車手冊上說的一般駕駛,指的是經常在高速公路上行駛,很少停停走走。但是我們在城市行駛,走到**都有交通燈,動不動又塞一下車,而且每一趟的路程大多數又不超過10公里,這種駕駛法屬於耗損性駕駛。

因此需要更換機油。

保養車需要多長時間,汽車多長時間保養一次,別克

您好,正常保養需要30到50分鐘左右。汽車一般六個月或是五千公里保養一次 這是礦物油和半合成機油的更換週期 每個品牌的保養週期是不一樣的,別克官方保養間隔應該是5千公里,常規小保養是2個小時左右。 保養車小保一般1個小時候,汽車保養根據公里數和保養時間 所有車輛的保養換油,第一是里程,礦物油5000...

汽車保養多長時間做一次,汽車保養需要多長時間做一次?

納天藍逢杉 首次保養的時限 新車行駛到隨車提供的 保養手冊 中規定的首次保養里程1500公里 2000公里時,必須進行首次保養。首次保養實施單位 首次保養必須到特許服務站進行,由服務站免費為客戶進行首次保養。這也是使用者進行質量擔保的必要條件之一。首次保養的主要內容 檢查 新增發動機機油。檢查或者新...

汽車需要多長時間保養一次,汽車多久要保養一次

途虎話養車 行駛一段時間後,車輛就需要定期的保養 很多的新車說明書裡面都有明確的保養時間和公里數,但都是標明的先到為準,也就是說,我們的車子一直放在那裡不開,或者是公里數很少,到了規定的期限也是要保養。不同品牌的車也不一樣,有的車是要求每隔5000公里就要保養一次的,有的則是7500公里保養一次,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