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汽車剎車片多久更換,怎麼判斷汽車剎車片需要更換了?

時間 2022-01-05 17:40:08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車輛的剎車片更換期限來說,一般建議是4萬公里左右進行更換,不過也要根據剎車片平時磨損的程度來決定。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剎車片一般是沒有具體的時間和行駛里程限制的,但剎車片上都是有報警裝置,如果剎車片出現持續異響,就是需要更換了,剎車片厚度低於1.2mm就需要更換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車輛的剎車片根據剎車片的磨損程度進行更換,這個需要到4s店具體檢測更換。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剎車片一般七八萬公里就需要更換,現在剎車片上有報警裝置,只要磨損到這個限位,儀錶盤上就會有報警燈亮,很高興為你解答!

5樓:匿名使用者

無須判斷,因為每次制動的頻率、時間、強度都不盡相同,所以不能以里程或者時間來判斷是否更換剎車片,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工廠製造剎車片時會在極限磨耗層埋設告警金屬片(也有外設的),當磨損到金屬片時就會發出尖銳的吱吱聲,提醒你應該更換剎車片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剎車片的更換主要還是看厚薄程度,而不是根據里程數的,這個你可以去維修店看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當你剎車的時候感覺並不是,剎得住的時候,建議去4s店檢測一下,是不是磨損的比較厲害。

8樓:匿名使用者

這,你好,這個汽車剎車片一邊,它上面都是有報警線的,你可以看一下。

怎麼判斷汽車剎車片需要更換了? 10

9樓:路人甲

汽車剎車片是車輛關鍵部位,大家都非常重視,也都知道它關係生命安全。

那麼,剎車片更換有什麼標準?又為什麼要換呢?下面就小車的蝶式剎車給大家祥細介紹一下。

1,有些車輛儀錶盤有剎車片磨損極限報警燈,一般情況下,該燈亮起是提醒你該換剎車片了。

2,剎車片厚度在1——1.5cm之間(不能生產廠家有所區別),當磨損厚小於3mm時,剎車片需換了。

一般剎車片上有磨損極限標誌。

3,當剎車踏板踩得比平時要深(剎車行程增大),或者剎車較軟時,可能是剎車片快磨完了。

因為現在剎車都是自動調整的。當剎車片磨損後,剎車工作行程自然變大。

4,剎車油壺裡剎車油減少。

此時,由於剎車片磨損較多,使盤與片之間隙變大,當自動調節間隙後,分幫浦嚮往張開,此時,分幫浦需補充剎車油。那麼,油壺剎車油必然減少。

5,剎車時,如果聽見吱吱吱響聲,估計是片和盤間鐵與鐵磨擦聲音,估計要換剎車片了。當然,尖叫聲有可能是高溫後剎車片和盤變硬發出的。所以必須拆下檢查一下。

6,如有剎車分幫浦漏油,汙染剎車片後,浸入剎車片,用砂布打磨後,仍發現有油汙,此時,不管有多厚必須更換。

以上是剎車片需要更換的幾種原因。各位,剎車不是開玩笑的。每次車輛保養時必須檢查。

很多人以公里數來確認是否需要更換,這是不可取的。關鍵是在於各人操作習慣,以及行駛路況。有人幾萬公里就換了,有人達到十萬公里都沒換。

所以按以上標準檢查剎車片,不要單純以公里數來換剎車片,否則,會釀成大禍們。

汽車剎車片能用多久,怎麼判斷需要更換

10樓:途虎話養車

剎車片沒有固定多久換一次的說法,要看開車路況及開車習慣,這些習慣都會影響剎車片的使用情況,如果能很好地掌握,你就會發現,很多時候根本無需踩剎車,一副剎車片用得好的情況下,可以達到10萬公里。

那麼,什麼情況需要更換剎車片,可以通過以下幾項定時檢查,有符合的情況就得立即更換了。

1、檢視剎車片的厚度

檢查剎車片是否薄了,可以使用小電筒進行觀察檢查,當檢查發現剎車片的黑色摩擦材製快磨損沒了,厚度為5公釐以下,就應該考慮進行更換了。

2、剎車的聲音

如果在日常的駕駛過程中,剎車聽到有刺耳的金屬嘯叫聲音,這個時候就要注意了,這個是剎車片上的報警鐵片已經開始磨損剎車盤了,所以才會有這種尖銳的金屬聲音。

3、剎車力度

在路上行駛踩剎車時,如果感到很吃力,總有一種軟軟的感覺,往往需要把剎車踩得更深才能達到以往的制動效果,當採取緊急剎車時會明顯感覺踏板位置低,那就有可能是剎車片基本已經喪失摩擦力了,這時候必須要更換,否則會引發嚴重的事故。

另外剎車效果降低會導致剎車油消耗增加,因此更換剎車片的同時要著重檢查剎車油的情況。

如果剎車片帶有感應線的,一般報警會出現乙個紅色的字「請檢查剎車片」。然後有個圖示,是乙個圓圈,外面是幾個虛線括號包圍著的,當警示燈亮起才換,已經相當危險,因為這種警示系統有的是直接感應剎車片的厚度,有的則是在剎車片已經完全磨完,剎車油因此極端下降,才會使警示燈亮起。

11樓:潭鑲之

一般情況下,剎車片需要三萬公里進行檢查或者更換。

判斷是否更換剎車片的方法:

聽聲音如果在日常的駕駛過程中,剎車聽到有刺耳的金屬嘯叫聲音,這個時候就要注意了,這個是剎車片上的報警鐵片已經開始磨損剎車盤了,所以才會有這種尖銳的金屬聲音。

一看觀察剎車片的厚度還有多少,如果剎車片的厚度低於3mm的時候就必須更換剎車片了,因為這個時候會有踩剎車明顯的不給力了,要踩的很深才能有制動效果或者需要踩踏兩次才能停下。如果自己不是很方便,可以在每次保養的時候讓4s店或者汽修店師傅幫忙檢視一下

二看如果剎車片帶有感應線的,可以在儀錶盤上看到乙個故障碼,出現故障碼就需要立即更換了,如果不更換新的剎車片使用專業裝置消除故障碼,故障燈會一直亮著。

12樓:匿名使用者

剎車片要看你平時剎車多不,不多就會用的時間長的,還有跟以前的剎車距離變長很多,還可以檢查剎車片厚度(2mm)就要換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剎車片正常來說用個3萬公里左右,沒有什麼太大問題,但關鍵怎麼判斷還要看保養的時候有技師來,看它的薄厚程度來決定。

1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您好!剎車片什麼時候更換跟您剎車片的磨損程度來看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剎車片磨損的情況可以用肉眼看出來。沒公里數規定要看各自的駕駛情況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的話四五萬公里更換就可以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磨損程度,一般五萬公里左右是沒有問題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張身份證的厚度必須更換

如何判斷汽車剎車片是否需要更換

19樓:

相信大家對剎車片並不陌生了,可以說是制動系統最重要的乙個部件,而它是屬於一種易耗品,所以長期使用下去肯定是需要更換的。

至於剎車片需不需要更換,最直觀的方法就是憑感覺了,當我們感覺踩下剎車的質感有點偏輕,或者覺得剎車有點吃力的話,很可能就是剎車片已經磨損得很厲害了,需要及時更換。那麼我們也可以直接檢查剎車片的磨損程度,一般來說每行駛3000公里就需要檢查一次的了,如果發現剎車片已經磨損到三分之一的話,就得進行更換了。

如果剎車片(磨損嚴重)不及時更換的話,就會出現不同程度的影響。首先汽車在制動的時候,會出現「鐵蹭鐵」的絲絲聲,而且這種聲音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變得更加明顯,對於強迫症的朋友來說肯定是不好受的。其次就是剎車的質感有點偏輕,或者覺得剎車有點吃力,那麼在剎車的時候很容易就會出現交通事故了,相信你也不想發生這種事情吧,所以還是趕緊去更換吧。

20樓:飛飛聊汽車

怎樣判斷剎車片是否要更換修車師傅車子出現這些情況要及時換了!

汽車剎車片多久需要更換?

21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剎車片的壽命很難用乙個明確的公里數或者時間去界定。

出現以下情況需要換剎車片:

1、看厚度:通常情況下一副全新的剎車片厚度在1.5cm左右,當肉眼觀察到剎車片厚度小於0.

5cm的時候,就要準備更換了。每個剎車片的兩側還都有乙個突起的標誌,這個標誌的厚度在兩三公釐左右,這也是剎車盤最薄更換的極限,如果剎車片厚度已經與此標誌平行,則必須要進行更換。

2、聽聲音:如果在輕點剎車的同時伴有「鐵蹭鐵」的噝噝聲,此時剎車片必須立即更換。因為剎車片兩側的極限標識已經直接摩擦剎車盤,證明剎車片已經超過極限。

3、感力度:踩剎車時,如果感到很吃力,總有一種軟軟的感覺,往往需要把剎車踩得更深才能達到以往的制動效果,當採取緊急剎車時會明顯感覺踏板位置低,那就有可能是剎車片基本已經喪失摩擦力了,這時候必須要更換,否則會引發嚴重的事故。

剎車片應如何檢查與更換:

1、正常行駛條件下每行駛5000公里對制動蹄片檢查一次,不僅要檢查剩餘的厚度,還要檢查蹄片磨損的狀態,兩邊磨損的程度是否一樣,回位是否自如等,發現不正常情況必須立即處理。

2、制動蹄片一般由鐵襯板和摩擦材料兩部分組成,一定不要等摩擦材料部分都磨沒了才更換蹄片。例如捷達車的前制動蹄片,新片的厚度為14公釐,而更換的極限厚度是7公釐,其中包括3公釐多的鐵襯板厚度和近4公釐的摩擦材料厚度。

一些車輛帶有制動蹄片報警功能,一旦達到了磨損極限,儀表會報警提示更換蹄片。達到了使用極限的蹄片必須更換,即使尚能使用一段時間,也會降低制動的效果,影響行車的安全。

3、更換時要換原廠備件提供的剎車片,只有這樣,才能使剎車片和剎車盤之間的制動效果最好,磨損最小。

4、更換蹄片時必須使用專用工具將制動分幫浦頂回。不能用其他撬棍硬壓回,這樣易導致制動鉗導向螺絲彎曲,使剎車片卡死。

5、更換完後,一定要踩幾腳剎車,以消除蹄片與制動盤的間隙,不然容易造成第一腳沒剎車,出現安全事故。

6、制動蹄片更換後,需磨合200公里方能達到最佳的制動效果,剛換的蹄片須謹慎行駛。

2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定期及時排查車輛零部件的磨損情況比較重要,但不是常規使用壽命到期就一定要換,因為每個車主的開車方式不同,零部件的損耗程度也不同。有些車主開車可能比較溫柔,保養的也較好,所以車輛零部件的使用壽命都會延長,比如剎車片常規壽命是2-3萬公里,但保養好的可以使用4-5萬公里。有的車主開車比較...」

23樓:

剎車片多久更換剎車片在四萬公里左右,就需要更換了。剎車片要檢查剎車片的厚度要低於兩公釐,就必須更換。

24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厚度還剩原來的1/3時就應該更換了。一般情況下,如果固定式制動鉗上的剎車片兩邊厚度差達到1.5mm時,浮動式制動鉗上的剎車片兩邊厚度差達到3.0mm時就需要進行更換了。

【補充】當出現如下四種情況時,應及時更換剎車片:

1、剎車片的厚度小於車輛製造商允許的最小維修標準時(一般為厚度還剩原來的1/3時)。

2、剎車片上的磨損報警開關已經報警時。

3、剎車片被油或油脂汙染時。

4、剎車片在剎車時有異常響聲時。

25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剎車片3到6萬公里需要換一次。在車輛的剎車系統裡,剎車片可是個最重要的物件,剎車的好壞全都由剎車片決定。

汽車剎車片多久要換?

26樓:途虎話養車

剎車片的更換時間週期不是固定的,這取決於車輛行駛路況、駕駛員踩制動踏板的頻率及力度,一般來說,前制動器的剎車片壽命為3萬~5萬公里,後剎車片的壽命為6-10w公里,所以,建議每3萬公里檢查一次前剎車片。

全新的剎車片厚度一般在1.5cm左右,隨著日常摩擦損耗下,當肉眼觀察剎車片厚度僅為全新的1/3時,就需要增加檢查的頻率,隨時準備換上新的剎車片。

剎車片兩側都會有凸起的小標誌,當剎車片跟它平齊時(2-3mm),就說明已經到極限了,必須換新。

如何更換剎車片

剎車片可以說是制動系統最重要的乙個部件,而剎車片的好壞可是關乎行車安全的。所以當我們發現剎不住車或者剎車片已經磨損到一定程度的話,就需要及時更換了,畢竟每個物品都有它自己的使用壽命。下面我們就來說一下,到底剎車片怎麼更換吧。剎車片的更換步驟 1.首先開啟發動機艙,檢查制動液的液位是否在正常的位置上,...

汽車剎車片怎麼安裝啊,求解,汽車剎車片怎麼拆裝啊?

汽車剎車片安裝步驟 車主經常反映剎車片不耐磨,這實際上就是屬於早期磨損現象,造成這種早期磨損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1 劣質剎車盤或鼓的材料及結構容易造成剎車片的早期磨損。2 由於制動系統的制動鉗長期使用受損造成制動不回位,使得片和盤 鼓 長期拖磨致使磨損超常嚴重。3 剎車片的所用材料不合要求及剎...

愛麗舍剎車片多少公里更換,愛麗舍剎車片能跑多少公里

剎車片一般都是60000公里更換一次,當然了,這只是個參考值,使用壽命還和剎車片的材料有關,有的還得看駕駛習慣來定,有的喜歡經常踩剎車,就是說用剎車開車,有高手用油門開車。主要看剎車片上面有乙個磨損極限的標誌,磨損到極限位置就必須更換了。不一定的,主要是看個人的開車習慣的和實際情況的,一般情況可以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