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更換剎車片

時間 2022-12-11 09:20:07

1樓:候承福

剎車片可以說是制動系統最重要的乙個部件,而剎車片的好壞可是關乎行車安全的。所以當我們發現剎不住車或者剎車片已經磨損到一定程度的話,就需要及時更換了,畢竟每個物品都有它自己的使用壽命。下面我們就來說一下,到底剎車片怎麼更換吧。

剎車片的更換步驟:

1.首先開啟發動機艙,檢查制動液的液位是否在正常的位置上,避免在更換剎車片的過程中溢位來。

2.用千斤頂對準汽車底部的支撐點,至於那個支點就需要根據汽車廠家標記的位置,畢竟每台車的設計都不一樣的嘛。對準位置之後就可以將其公升高了,當輪胎完全離開地面的時候將輪胎拆卸出來。

3.然後就可以用扳手結合套筒將制動鉗的螺栓拆除下來,隨之直接取下就得剎車片即可。

4.將剎車活塞往裡推回去,把新的剎車片裝上就大功告成了,當然還得按照拆卸順序來安裝原部件。

5最後等安裝完畢還得檢查一下制動液液位,如果用力踩幾下制動踏板,液位還在正常範圍內的話,就說明沒什麼問題了。

2樓:汽車之家

換剎車蹄片與加剎車是二個不同的內容,剎車油如果有缺少才需要加,一般是到了使用期限後一次性更換。

3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剎車片更換步驟為:

1、將車輛停在平穩的路面;

2、擰松輪胎螺栓;

3、將車輛頂起;

4、輪胎在懸空狀態下將輪胎螺栓依次拆解,將輪胎拿下;

5、拆卸下剎車卡鉗;

6、取出剎車片並掛好剎車油管,防止涉車油洩漏;

7、檢查舊剎車片,與新剎車片對比可以看出舊剎車片磨損程度;

8、將新剎車片安裝好,復位好卡鉗和卡鉗螺栓;

9、緊固輪胎,完成更換;

10、多次踩剎車踏板。

更換剎車片後重要的一步就是踩幾腳剎車踏板,因為更換剎車片時剎車分幫浦與剎車片之間有間隙,如果不踩剎車,剎車分幫浦不回位,剎車沒反應。

愛麗舍剎車片多少公里更換,愛麗舍剎車片能跑多少公里

剎車片一般都是60000公里更換一次,當然了,這只是個參考值,使用壽命還和剎車片的材料有關,有的還得看駕駛習慣來定,有的喜歡經常踩剎車,就是說用剎車開車,有高手用油門開車。主要看剎車片上面有乙個磨損極限的標誌,磨損到極限位置就必須更換了。不一定的,主要是看個人的開車習慣的和實際情況的,一般情況可以跑...

如何檢測剎車片是否該更換

1 看剎車片厚度 當剎車片厚度變得非常薄的時候,剎車效能會大幅的下降,影響行車安全。一般新的剎車片的厚度在 1.5cm 左右,當剎車片磨損到只剩 0.5cm 的時候,你就要增加自檢的頻率了。當剎車片磨損到只有 0.3cm 的時候你一定要及時地更換,這是剎車盤最薄更換的極限,千萬別拖著,分分鐘出車禍。...

剎車片多長時間更換?換剎車片需要多長時間

剎車片一般需要3到5萬公里更換一次。剎車片是剎車系統中的乙個易損件,隨著汽車行駛里程的增加,剎車片也會不斷磨損,在剎車片磨損到一定程度時,就需要更換了,否則會影響汽車的制動距離和行駛安全性。剎車系統中的制動液是需要定期更換的,制動液是一種比較容易吸水的液體,如果制動液的含水量過高,會導致制動力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