剎車片多長時間更換?換剎車片需要多長時間

時間 2023-05-16 09:39:05

1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剎車片一般需要3到5萬公里更換一次。

剎車片是剎車系統中的乙個易損件,隨著汽車行駛里程的增加,剎車片也會不斷磨損,在剎車片磨損到一定程度時,就需要更換了,否則會影響汽車的制動距離和行駛安全性。

剎車系統中的制動液是需要定期更換的,制動液是一種比較容易吸水的液體,如果制動液的含水量過高,會導致制動力降低,制動距離延長。當制動液的含水量達到3%時就需要立即更換了。

2樓:會飛的魚飛到你身邊

一般情況前剎車片大約三萬公里更換,後剎車片八萬公里左右更換,當然這只是乙個大概方向,根據每個人的用車習慣的不同,以及每輛車剎車系統也有區別,所以更換時間應該按照磨損程度來確定,但最好不要超過這個數。

一般情況前剎車片大約三萬公里更換,後剎車片八萬公里左右更換,當然這只是乙個大概方向,根據每個人的用車習慣的不同,以及每輛車剎車系統也有區別,所以更換時間應該按照磨損程度來確定,但最好不要超過這個數。

按磨損程度更換。

我們都知道汽車上的剎車系統在開車中起到了關鍵的作用。

而汽車的剎車片是不能夠按照固定的公里數來更換的,一般來說,前剎車片大約三萬公里更換,後剎車片八萬公里左右更換,當然,這只是乙個大概方向,根據每個人的用車習慣的不同,以及每輛車剎車系統也有區別,所以更換時間應該按照磨損程度來確定,但最好不要超過這個數。

剎車片極限。

當剎車片變薄的時候,制動力效果會受到影響,此時需要更深的踩下制動踏板才能達到原先有的效果,也就是說當剎車的感覺偏軟的時候,有點剎不住了,此時就要檢查是否需要更換。如果踩踏制動踏板後有異響也需要更換剎車片,因為剎車片兩側有極限標識,如果摩擦到剎車盤,那麼說明剎車片已經超過極限。

3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剎車片的壽命很bai難用乙個明確的公里數或du者時間去界定。

出現以下zhi情況需要換剎車片:

5cm的時候,就要準備更換了。每個剎車片的兩側還都有乙個突起的標誌,這個標誌的厚度在兩三公釐左右,這也是剎車盤最薄更換的極限,如果剎車片厚度已經與此標誌平行,則必須要進行更換。

2、聽聲音:如果在輕點剎車的同時伴有「鐵蹭鐵」的噝噝聲,此時剎車片必須立即更換。因為剎車片兩側的極限標識已經直接摩擦剎車盤,證明剎車片已經超過極限。

3、感力度:踩剎車時,如果感到很吃力,總有一種軟軟的感覺,往往需要把剎車踩得更深才能達到以往的制動效果,當採取緊急剎車時會明顯感覺踏板位置低,那就有可能是剎車片基本已經喪失摩擦力了,這時候必須要更換,否則會引發嚴重的事故。

擴充套件資料:剎車片應如何檢查與更換:

1、正常行駛條件下每行駛5000公里對制動蹄片檢查一次,不僅要檢查剩餘的厚度,還要檢查蹄片磨損的狀態,兩邊磨損的程度是否一樣,回位是否自如等,發現不正常情況必須立即處理。

2、制動蹄片一般由鐵襯板和摩擦材料兩部分組成,一定不要等摩擦材料部分都磨沒了才更換蹄片。例如捷達車的前制動蹄片,新片的厚度為14公釐,而更換的極限厚度是7公釐,其中包括3公釐多的鐵襯板厚度和近4公釐的摩擦材料厚度。

一些車輛帶有制動蹄片報警功能,一旦達到了磨損極限,儀表會報警提示更換蹄片。達到了使用極限的蹄片必須更換,即使尚能使用一段時間,也會降低制動的效果,影響行車的安全。

3、更換時要換原廠備件提供的剎車片,只有這樣,才能使剎車片和剎車盤之間的制動效果最好,磨損最小。

4、更換蹄片時必須使用專用工具將制動分幫浦頂回。不能用其他撬棍硬壓回,這樣易導致制動鉗導向螺絲彎曲,使剎車片卡死。

5、更換完後,一定要踩幾腳剎車,以消除蹄片與制動盤的間隙,不然容易造成第一腳沒剎車,出現安全事故。

6、制動蹄片更換後,需磨合200公里方能達到最佳的制動效果,剛換的蹄片須謹慎行駛。

4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您好。更換週期:4萬公里之前。

剎車系統是汽最重要的汽車安全效能之一,無論什麼時候,都要定期檢查剎車片的厚度,一旦低於3mm時,切記不要猶豫,必須及時更換。首次更換週期一般是在4萬公里之前,如果日常用車時急剎車比較多,那應該依據剎車片的厚度情況來選擇更換。

換剎車片需要多長時間

5樓:小南汽車說

換剎車片需要1個小時左右。汽車按正常行駛情況,一般前剎車片行駛3-5萬公里需要更換一次,而後剎車片行駛6-10萬公里再進行更換,也可以自己更換剎車片,需要將輪胎拆卸下來,比較麻煩,更換一套剎車片乙個人需要1小時左右,耗時又耗力。

換剎車片具體操作:1、更換剎車片需要將車抬起拆卸輪胎;

2、將剎車卡鉗的螺絲卸下,卸下剎車卡鉗,取下舊的剎車片;

3、將剎車活塞往裡推回去,把新的剎車片裝上;

4、將剎車卡鉗裝回去,卡鉗螺絲擰至要求的扭矩,再將輪胎裝回;

5、兩邊剎車片更換完後,會發現剎車油壺裡的剎車油溢位來了,這種情況需要先踩踏幾次剎車,將液面保持在max和min之間。

剎車片多久更換一次?

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剎車片沒有固定的更換週期,建議定期檢查一般的家用車,剎車在3-6萬公里左右時,剎車片通常磨損的比較嚴重了,剎車片在即將被磨損完之前,在踩剎車的時候,剎車片上的報警片與剎車盤摩擦,會發出尖銳刺耳的聲音,很多車型也會在儀錶盤上,提示剎車故障(或檢查剎車等等),此時剎車片基本已經到極限狀態。在日常使用中,也可做簡單的檢查,多數車型透過輪圈,可以看到剎車卡鉗上的剎車片,一般剎車片磨損到只剩下5mm左右時,就需要考慮更換剎車片了。除此之外,如果剎車出現異常,建議及時進行檢查,安全第一。

7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這個剎車片的更換首先要檢查剎車片的厚度,嗯,看根據每個人的開車習慣不一樣。嗯,有的可能三五萬公里有的可能七八萬公里還有你有的經常跑高速啊,或者說有人就是經常在城市道路經常踩剎車,可能磨損比較大一點。嗯,主要是看這個剎車片的磨損程度,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8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剎車片3到6萬公里需要換一次。在車輛的剎車系統裡,剎車片可是個最重要的物件,剎車的好壞全都由剎車片決定。

9樓:網友

不同質量的剎車片有不同的壽命,每個人對車的使用也不同,最好聽取專業人士建議,按規定使用。

10樓:畫風名

3年,6萬公里開始檢查。

11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正常情況下剎車片的壽命長度是2-3萬公里。當距離你上次換剎車片,車子行駛了2-3萬公里以後,那麼你可能就有必要去維修廠換一下剎車片。

剎車片在長時間使用之後會變薄,剎車的時候,會感覺到使不上力,還會發出像蛇吐信子的聲響,這種情況一定不要拖延,盡快去維修廠換新的剎車片,否則僥倖上路,出現意外事故的可能性比較的大。

定期及時排查車輛零部件的磨損情況比較重要,但不是常規使用壽命到期就一定要換,因為每個車主的開車方式不同,零部件的損耗程度也不同。有些車主開車可能比較溫柔,保養的也較好,所以車輛零部件的使用壽命都會延長,比如剎車片常規壽命是2-3萬公里,但保養好的可以使用4-5萬公里。有的車主開車比較粗暴,各種猛踩剎車,這種情況下,剎車片可能使用不到2-3萬公里就會報廢,需要提前更換。

剎車片多久需要更換

12樓:誓言送粉

剎車片因磨損而出現厚度變小,一般可以從以下幾方面判斷剎車片是否需要更換:

1、經驗法:已經很久沒有檢修制動系統,剎車踏板越來越低、制動距離增長;

2、多數車型,可以從輪胎側面,觀察制動盤、制動片的厚度,對於有經驗的駕駛員,可以自己判斷是否需要更換;

3、觀察不到的,可以拆除車輪,檢查制動片厚度,當厚度小於新剎車片的1/3,應該考慮更換或縮短檢查時間(隨著磨損,制動效果會明顯變差);部分車型有制動片磨損極限報警(金屬摩擦聲)或儀表指示,應及時關注。

13樓:守護迷途

剎車片看磨耗厚度,弄清廠家給的最小厚度,磨到最小厚度就該換了。

14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看剎車片厚度有沒有過小。

剎車片多久需要更換

15樓:湖南東方高階技工學校

汽車剎車踏板在方向盤下面,踩住剎車踏板,則使剎車槓桿聯動受壓並傳至到剎車鼓上的剎車片卡住剎車輪盤,使汽車減速或停止執行。汽車手動剎車是在排擋旁,連於剎車槓。常見的還有自行車剎車,它是靠固定在車架上的桿狀制動器或者盤裝抱剎制動器等來進行減速的。

剎車是靠剎車片與剎車鼓之間的激烈磨擦來完成的。

一般來說,剎車片是由鐵襯和摩擦材料組成的。在摩擦材料磨損之前,不要更換制動片。比如捷達的剎車片,新件厚度14 mm,更換極限厚度7 mm,其中鐵襯板厚度超過3 mm,摩擦材料厚度接近4 mm,部分車輛有剎車片報警功能。

一旦達到磨損極限,儀器將發出警報,提示更換制動片。必須更換已經達到使用極限的制動片。即使能使用一段時間,制動效果也會降低,影響行車安全。

剎車片的更換方法如下:

1.鬆開手剎,鬆開需要制動的車輪的輪轂螺釘。把汽車頂起,然後卸下 輪胎 。

2.拆下制動鉗的螺釘。

3.用繩子吊住制動鉗,以免損壞制動管路,然後取下舊的剎車片。

4.用c形卡箍將制動活塞推回最裡面的位置,並安裝新的制動片。

5.將制動鉗放回原位,並將制動鉗螺釘擰至所需扭矩。將輪胎放回原位,稍微擰緊輪轂螺釘。

6.放下千斤頂,徹底擰緊輪轂螺釘。

16樓:網友

1、首先看厚度: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看儀錶盤的提示。當剎車片指示燈常亮時,需要及時更換剎車片。

我們通常可以多觀察剎車片的厚度,心中有數。通常乙個全新的剎車片厚度在厘公尺左右,如果你的剎車片小於0.

5厘公尺,就要考慮更換了。

2、聽聲音。如果輕微的剎車伴隨著「鐵蹭鐵」的聲音(也可能是安裝之初剎車片磨合的作用),必須立即更換剎車片。因為剎車片兩側的限位標記已經直接蹭到了剎車盤,證明剎車片已經超過了極限。

3、憑感覺踩剎車。當剎車片變薄的時候,我們的剎車效果就會受到影響。這時我們需要把剎車片踩得更深,才能達到原來的剎車效果。

我們感覺剎車效果明顯減弱。很多人覺得剎車越來越軟,有點停不下來。這表明你需要及時更換剎車片。

這種方法比較抽象,憑感覺可能很難掌握。因此,養成良好的自檢習慣非常重要。

汽車的剎車片多長時間換一次,汽車剎車片多長時間更換一次?

阿白愛學習 剎車系統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需要緊急制動的時候,剎車能否在最短的距離內剎停成為能不能化解事故的關鍵,那麼汽車剎車片到底多久換一次呢?最好不要超過這個數。前剎車片大約三萬公里更換,後剎車片八萬公里左右更換,當然,這只是乙個大概方向,根據每個人的用車習慣的不同,以及每輛車剎車系統也有區別,所...

殺車片多長時間更換,剎車片多久更換或多少公里更換?

你好,可以從三個方面來判斷需不需要換剎車片。一 剎車的反應和行程 當剎車片變薄時,汽車的剎車反應也會變得遲緩,我們需要更深更重地踩下剎車才能夠達到以前的制動效果。當你發現踩剎車前半程制動效果明顯減弱,剎車變軟,有點剎不住時,你就要檢視剎車片是否需要更換了。二 看剎車片厚度 當剎車片厚度變得非常薄的時...

愛麗舍剎車片多少公里更換,愛麗舍剎車片能跑多少公里

剎車片一般都是60000公里更換一次,當然了,這只是個參考值,使用壽命還和剎車片的材料有關,有的還得看駕駛習慣來定,有的喜歡經常踩剎車,就是說用剎車開車,有高手用油門開車。主要看剎車片上面有乙個磨損極限的標誌,磨損到極限位置就必須更換了。不一定的,主要是看個人的開車習慣的和實際情況的,一般情況可以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