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虎發現的剎車片多長時間換一次,汽車的剎車片多長時間換一次?

時間 2022-07-15 21:25:05

1樓:世疏

剎車片和剎車盤的更換時間週期不是固定的,這取決於車輛行駛路況、駕駛員踩制動踏板的頻率及力度。一般常規剎車片的更換里程是每行駛 2.5 萬 -3 萬公里左右。

以下是一些需要注意的特殊情況:

1、新手的剎車一般踩的多,消耗會大一些。

2、自動擋比手動檔費剎車片,因為自動擋的換檔就是靠油門踏板和剎車踏板。

3、常開市區的車,剎車片的耗損會比常開公路的車快。因為常開市區的車,經常要走走停停,用剎車會多。走公路可能走好幾十公里才需要減速或停車,用剎車的機會也相對少。

4、載重量大的車,剎車片損耗大。同樣時速情況下的減速剎車,重量大的車慣性大,需要剎車片摩擦的力就大,因此磨損大。

可以通過一下方法得知需要更換剎車片

一般報警會出現乙個紅色的字 " 請檢查剎車片 "。然後有個圖示,是乙個圓圈,外面是幾個虛線括號包圍著的。一般出來顯示就表示接近極限了,需要立刻更換。

有的老款車輛剎車片沒有連線行車電腦,而是在剎車片上安裝了乙個報警的小鐵片。當摩擦材料被磨得快沒了的時候,剎車盤磨到的就不是剎車片,而是報警的小鐵片了。這時車輛會發出刺耳的金屬之間摩擦的 " 唧唧 " 聲,那就是更換剎車片的訊號了。

3、簡單的日常自查方法:

檢查剎車片和剎車盤是否薄了,可以使用小手電筒進行觀察檢查,當檢查發現剎車片的黑色摩擦材製快磨損沒了,厚度為 5 公釐以下,就應該考慮進行更換了。

4、車感:

如果經驗比較豐富的話,當剎車片沒有的時候你可能會感覺剎車比較軟。這個呢。是要靠您自己多年駕駛的感覺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根據行駛的路程不一樣,一般規定5到6萬公里,檢查或者是更換一次。

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如果有行使超過2.5萬-3萬公里左右的路程時剎車片就需要進行更換了。但是,如果聽到來自車輪摩擦聲,無論里程有多少,都應該更換剎車片。

如何看剎車片該不該換:

1、看剎車片厚度當剎車片厚度變得非常薄的時候,剎車效能會大幅的下降,影響行車安全。一般新的剎車片的厚度在 1.5cm 左右,當剎車片磨損到只剩 0.

5cm 的時候,你就要增加自檢的頻率了。當剎車片磨損到只有 0.3cm 的時候你一定要及時地更換,這是剎車盤最薄更換的極限,別拖著,分分鐘出車禍。

2、行車電腦提示更換一般汽車儀錶盤上有剎車警示燈,警示燈亮起的時候就是提醒你檢查剎車片,但警示燈亮說明已經到更換的極限了,必須立刻檢查。所有車都有這種警示系統,但有的是直接感應剎車片的厚度,有的則是剎車片已經完全磨完,剎車液極端下降才會使警示燈亮起。

3、聽聲音剎車盤多為鐵質,長時間停放後特別是在陰雨天容易出現鏽跡,這時踩剎車會同時伴隨有絲絲聲,這個聲音會在行駛一段時間踩幾腳剎車後消失。可如果一段時間後並沒有好轉,此時剎車片必須立即更換。因為剎車片兩側的極限標識已經直接摩擦剎車盤,證明剎車片已經超過極限。

而且遇到這種情況,在更換剎車片的同時要配合剎車盤的檢查,出現這種聲音時往往剎車盤已經受到損壞,此時即便更換新的剎車片仍然不能消除響聲,嚴重時需要更換剎車盤。

4、剎車的反應和行程當剎車片變薄時,汽車的剎車反應也會變得遲緩,我們需要更深更重地踩下剎車,才能夠達到以前的制動效果。當你發現踩剎車前半程制動效果明顯減弱,剎車變軟,有點剎不住時,你就要檢視剎車片是否需要更換了。

希望我的回答被您採納!謝謝!

汽車的剎車片多長時間換一次?

4樓:阿白愛學習

剎車系統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需要緊急制動的時候,剎車能否在最短的距離內剎停成為能不能化解事故的關鍵,那麼汽車剎車片到底多久換一次呢?最好不要超過這個數。

前剎車片大約三萬公里更換,後剎車片八萬公里左右更換,當然,這只是乙個大概方向,根據每個人的用車習慣的不同,以及每輛車剎車系統也有區別,所以更換時間應該按照磨損程度來確定,但最好不要超過這個數。

剎車系統市面上主要有卡鉗剎,通風盤剎,剎車片也有鋼材和碳陶瓷等等,一般來說剎車片的厚度大概有1.5厘公尺,如果從肉眼看到的剎車片的厚度都小於1厘公尺的厚度的情況下,並且剎車片兩側有凸起的標誌,厚度在兩三公釐左右,如果已經和這個標誌平行,這個時候或許到剎車片的極限,必須更換,肉眼不方便觀察的話,去維修店有專門的卡尺測量,精確無誤。

當剎車片變薄的時候,制動力效果會受到影響,此時需要更深的踩下制動踏板才能達到原先有的效果,也就是說當剎車的感覺偏軟的時候,有點剎不住了,此時就要檢查是否需要更換了。

如果踩踏制動踏板後有異響也需要更換剎車片,因為剎車片兩側有極限標識,如果摩擦到剎車盤,那麼說明剎車片已經超過極限,遇到這種情況,如果更換剎車片還不能解決問題,那麼就需要更換整個剎車盤。服務較好的4s店,會給您車做大保養的時候檢查您愛車的剎車系統,所以各位車主大可放心。

5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作為一名合格的司機,在汽車行駛過程中汽車的整車狀態,都應該有乙個很好的把握,尤其是汽車的剎車系統,如汽車出現剎車變軟,變硬現象等。說到剎車系統,不得不說汽車的剎車片,因為剎車片不僅影響著汽車的剎車效能,還是車主比較容易檢查且保養週期較長的乙個零部件。但很多車主還是存在疑惑,剎車片的更換週期是多少,什麼時候應該換剎車片?

剎車片的組成

剎車片是由摩擦材料層、隔熱層、粘膠層、背板等組成。剎車片通過剎車分幫浦推動背板將剎車片的摩擦材料壓在剎車盤上進行制動,所以摩擦片的好壞顯得尤為重要。有些剎車片摩擦片材料比較硬制動效果差但使用壽命長,有些剎車片摩擦材料比較軟但是剎車效能好,從這點可以看出剎車片的壽命跟摩擦材料的好壞有直接關係。

剎車片的更換週期

車主們對於剎車片的更換週期可能有些爭議,主要是維修廠車主想延長更換週期,修理廠想縮短更換週期……也許大部分車主都碰到過這種情況,車主去4s店修理廠維修保養,店內的人只看了你車的行駛里程,就馬上就推薦你換剎車片……一般不懂車的車主可能直接更換,其實有很多時候剎車片是不需要更換的,剎車片是否需要更換不僅跟行駛里程有關,最重要的還的看剎車片實際厚度。

剎車片到什麼時候需要更換?

日常用車中,車主應該多注意剎車片厚度,當剎車後片磨損到目測還有3mm時就需要更換。如果車主沒有檢查車輛的習慣也沒問題,因為在剎車片上有報警感測器,當剎車片過薄時,剎車片感測器會在儀表台上報警,車主確認是剎車片報警後,不要過於驚慌,開車去4s店更換即可。

總結:駕駛習慣對汽車剎車片的使用影響很大,汽車行駛中司機總踩剎車不僅費油還磨損剎車片,尤其是碰上堵車對剎車片的損耗更大。需要注意的一點:

很多車型的剎車前片(前置車型)28000公里就需要更換,但是同一款車有人能開到35000公里,就是因為駕駛習慣的原因,其實就是深一腳,淺一腳的事。

望採納!

6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剎車片3到6萬公里需要換一次。在車輛的剎車系統裡,剎車片可是個最重要的物件,剎車的好壞全都由剎車片決定。

汽車剎車片多長時間更換一次?

7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正常情況下剎車片的壽命長度是2-3萬公里。當距離你上次換剎車片,車子行駛了2-3萬公里以後,那麼你可能就有必要去維修廠換一下剎車片。剎車片在長時間使用之後會變薄,剎車的時候,會感覺到使不上力,還會發出像蛇吐信子的聲響,這種情況一定不要拖延,盡快去維修廠換新的剎車片,否則僥倖上路,出現意外事故的可能性比較的大。

定期及時排查車輛零部件的磨損情況比較重要,但不是常規使用壽命到期就一定要換,因為每個車主的開車方式不同,零部件的損耗程度也不同。有些車主開車可能比較溫柔,保養的也較好,所以車輛零部件的使用壽命都會延長,比如剎車片常規壽命是2-3萬公里,但保養好的可以使用4-5萬公里。有的車主開車比較粗暴,各種猛踩剎車,這種情況下,剎車片可能使用不到2-3萬公里就會報廢,需要提前更換。

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剎車片多久更換一次,這個是沒有固定的標準,一般剎車片厚度小於三公釐,就應該考慮進行更換

9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剎車片3到6萬公里需要換一次。在車輛的剎車系統裡,剎車片可是個最重要的物件,剎車的好壞全都由剎車片決定。

10樓:陌上花開

前剎車片大約三萬公里更換,後剎車片八萬公里左右更換,當然,這只是乙個大概方向,根據每個人的用車習慣的不同,以及每輛車剎車系統也有區別,所以更換時間應該按照磨損程度來確定,但最好不要超過這個數。

11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按磨損程度更換。我們都知道汽車上的剎車系統在開車中起到了關鍵的作用,

而汽車的剎車片是不能夠按照固定的公里數來更換的,一般來說,前剎車片大約三萬公里更換,後剎車片八萬公里左右更換,當然,這只是乙個大概方向,根據每個人的用車習慣的不同,以及每輛車剎車系統也有區別,所以更換時間應該按照磨損程度來確定,但最好不要超過這個數。

12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一般三萬公里就要更換了

13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需根據你的使用情況而定。主要看使用頻度,路況。

有些車儀錶盤有個報警燈,亮了就提示該更換了!

沒有提示的,當剎車片上的摩擦材料磨到鋼背警示線了,你會聽到嘯叫聲,這個時候就需要立即去更換了。

參考標準是剎車片磨到就剩1mm了,就得更換了。

路虎發現4剎車盤多久換

14樓:愛射手微微笑

剎車盤的最大磨損極限為2公釐,運用到極限後有必要替換新剎車盤。但是在實際運用傍邊,大多數車主都沒有嚴格執行這個規範。替換頻率也要依據個人的駕馭習氣來衡量,大致衡量規範如下:

1、看剎車片的替換頻率。若是片的替換頻率就很高,那就主張多檢視檢視剎車盤的厚度,究竟你片費的比較快的話闡明你剎車用的許多,所以要定時檢視一下剎車盤。

2、依據磨損情況來決議:由於剎車盤除了正常磨損以外,還有由於剎車片或剎車盤的質量及正常運用過程中異物形成的磨損,若是剎車轂被異物磨損處一些比較深的溝,或盤面磨損的有誤差(有的當地薄,有的當地厚)的話就主張替換,由於這種磨損差生誤差後會直接影響咱們的安全駕馭。

汽車剎車片多久更換一次

15樓:途虎話養車

剎車片沒有固定多久換一次的說法,要看開車路況及開車習慣,這些習慣都會影響剎車片的使用情況,如果能很好地掌握,你就會發現,很多時候根本無需踩剎車,一副剎車片用得好的情況下,可以達到10萬公里。

那麼,什麼情況需要更換剎車片,可以通過以下幾項定時檢查,有符合的情況就得立即更換了。

1、檢視剎車片的厚度

檢查剎車片是否薄了,可以使用小電筒進行觀察檢查,當檢查發現剎車片的黑色摩擦材製快磨損沒了,厚度為5公釐以下,就應該考慮進行更換了。

2、剎車的聲音

如果在日常的駕駛過程中,剎車聽到有刺耳的金屬嘯叫聲音,這個時候就要注意了,這個是剎車片上的報警鐵片已經開始磨損剎車盤了,所以才會有這種尖銳的金屬聲音。

3、剎車力度

在路上行駛踩剎車時,如果感到很吃力,總有一種軟軟的感覺,往往需要把剎車踩得更深才能達到以往的制動效果,當採取緊急剎車時會明顯感覺踏板位置低,那就有可能是剎車片基本已經喪失摩擦力了,這時候必須要更換,否則會引發嚴重的事故。

另外剎車效果降低會導致剎車油消耗增加,因此更換剎車片的同時要著重檢查剎車油的情況。

如果剎車片帶有感應線的,一般報警會出現乙個紅色的字「請檢查剎車片」。然後有個圖示,是乙個圓圈,外面是幾個虛線括號包圍著的,當警示燈亮起才換,已經相當危險,因為這種警示系統有的是直接感應剎車片的厚度,有的則是在剎車片已經完全磨完,剎車油因此極端下降,才會使警示燈亮起。

汽車的剎車片多長時間換一次,汽車剎車片多長時間更換一次?

阿白愛學習 剎車系統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需要緊急制動的時候,剎車能否在最短的距離內剎停成為能不能化解事故的關鍵,那麼汽車剎車片到底多久換一次呢?最好不要超過這個數。前剎車片大約三萬公里更換,後剎車片八萬公里左右更換,當然,這只是乙個大概方向,根據每個人的用車習慣的不同,以及每輛車剎車系統也有區別,所...

福特蒙迪歐剎車片多長時間換一次?

你好,剎車片跟你個人的駕駛習慣和路況有關係,一般前面4萬到5萬左右更換一次。後面的話5萬到6萬更換一次。希望我的可以幫助到你,謝謝,如有疑問歡迎繼續追問,願你暢享優質汽車生活!你好,正常5萬公里左右更換一次剎車皮。但是根據個人的開車手法不同,磨損程度也不同。你好剎車片一般要看具體的磨損情況,只要厚度...

剎車片多長時間更換?換剎車片需要多長時間

剎車片一般需要3到5萬公里更換一次。剎車片是剎車系統中的乙個易損件,隨著汽車行駛里程的增加,剎車片也會不斷磨損,在剎車片磨損到一定程度時,就需要更換了,否則會影響汽車的制動距離和行駛安全性。剎車系統中的制動液是需要定期更換的,制動液是一種比較容易吸水的液體,如果制動液的含水量過高,會導致制動力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