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醫保卡怎麼用,武漢用醫保卡如何使用

時間 2022-01-01 11:21:04

1樓:鑽誠投資擔保****

醫保卡的主要用途

1、醫保最主要的用途就是門診看病付錢。

2、醫保還有其他用處,可以用這些錢在定點藥店買藥(非處方藥物),醫療器械,體溫計和血壓儀等這些輔助檢查裝置。

二、醫保卡賬戶使用如下:

個人賬戶可支付以下費用:

1、定點零售藥店購藥費用,門診、急診醫療費用;

2、用於本人購買商業保險、意外傷害保險等;

3、基本醫療保險統籌**起付標準以下的醫療費;

4、超過基本醫療保險統籌**起付標準,按照比例承擔個人應付費用;

5、個人賬戶不足支付部分時由本人支付。

統籌賬戶主要支付以下費用:

1、住院**的醫療費;

2、惡性腫瘤放射**、腎透析、腎移植後服抗排異藥的門診醫療費;

3、急診搶救後收入住院**的病人,其住院前留觀七日內的醫療費用。

2樓:匡梧太叔幼菱

1和2醫保卡開通問題要諮詢下發卡單位

也就是當地醫保局

3網上登入貌似查不到

但是想知道餘額的話去藥店刷下可以4是的

公司交的是進入統籌**的

住院產生了費用才能報銷

5卡里的錢會一直在的

3樓:歧高旻

網上怎麼查詢可以問你們辦卡的人事部門;

醫保卡可以在指定醫保藥店及指定醫保醫院的門診,當現金使用,以卡內餘額為限;

醫保卡內即使沒有餘額,若本人住院(指定醫保醫院),可以享受規定的免費**及藥物。

而醫保範圍外的**及藥物則需要另外自費。

卡內的餘額,可以在任何醫保藥店查詢得到。

如果一段時間停交費,卡內的餘額,不會過期。但如過了一定期限中斷交費,估計住院方面的醫保統籌功能可能喪失。

具體的找你人事部門問問。

4樓:匿名使用者

武漢醫保卡的使用主要體現在報銷的使用方法,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結算程式:

1.定點醫療機構於每月10日前,將上月出院患者的費用結算單、住院結算單及有關資料報醫療保險經辦機構,醫療保險經辦機構審核後,作為每月預撥及年終決算的依據;

2.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每月預撥上月的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統籌費用;

3.經認定患有特殊疾病的參保人員應到勞動保障部門指定的一家定點醫療機構就醫購藥,發生的醫藥費用直接記帳,即時結算。

4.急診結算程式:參保人員因急診搶救到市內非定點的醫療機構及異地醫療機構住院**,發生的醫療費用,先由個人或單位墊付,急診搶救終結後,憑醫院急診病歷、檢查、化驗報告單、發票、詳細的醫療收費清單等到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按規定辦理報銷手續。

武漢用醫保卡如何使用

5樓:abc保險網

醫保卡是不能在超市使用的。

社會醫療保險卡,簡稱醫療保險卡或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

醫保卡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是銀行多功能借計卡的一種。參保單位繳費後,地方醫療保險事業部門在月底將個人帳戶金部分委託銀行撥付到參保職工個人醫保卡上。

醫保卡的使用範圍主要有以下三個方面:

1、用於購藥:參保人員在定點藥店買藥時,可以用醫保卡支付。

2、用於報銷:去醫院看病,不管是門診還是住院,達到醫療保險起付線且在醫保報銷範圍的,可以使用醫保卡報銷。

3、用於看病:參合人員患病時,可以用醫保卡和醫保手冊去定點醫院**、就診。主要的流程為:

持醫療保險手冊和醫保卡-醫院醫保辦登記-審驗證卡-交住院押金-住院-對自費專案需經患者同意並簽字-現金或醫保卡。

武漢市的醫保卡怎麼使用?

6樓:哈姆太郎與莉莉

醫保卡,不僅是你武漢市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醫保個人賬戶,同時也是你社保參保的身份憑證。

武漢市的醫保卡,能用於藥店購藥,那就是經由工作單位辦理的職保,只要單位還在按時繳費,你隨時有需要時,就可以持卡到醫保定點醫院就醫住院。

醫保住院程式——

出示醫保卡,讀卡進醫保系統,交押金(一般都是門檻費),發生費用錄入系統,系統自動分類為自費、甲類、乙類等,乙類先自付10%,再進入基本醫療,按照年度住院次數(大於1次門檻費減半)、醫院級別(門檻費不同、統籌比例不同),由電腦計算因該自己付多少錢,醫院再向社保的醫保中心結算多少錢。

醫保出院結算時,可以選擇使用醫保卡上的個人賬戶支付費用,也可以直接使用現金支付你應付的部分。

醫保卡怎麼用,醫保卡應該怎麼使用?

醫保卡使用方法如下 1 參保職工在定點醫院 藥店就醫購藥時,可憑密碼在pos機上刷卡使用,但無法提取現金或進行轉帳使用 2 參保職工可通過撥打 進行餘額查詢,也可在中行儲蓄所或市區定點醫院 藥店查詢。也可以上網在社保查詢系統登入查詢 3 參保職工可以到中行的儲蓄所憑身份證和醫保證要求列印醫保卡交易記...

醫保卡怎麼繳費,醫保卡怎樣交費

也可以在網上進行繳費,具體流程如下 1 登陸所在城市的勞動保障網或社會保險業務 點選 個人社保資訊查詢 視窗,輸入本人身份證和密碼,辦理網上繳費 2 登入社會保險網上服務平台,點選 網上自助繳費 模組 3 輸入姓名 身份證 動態驗證碼登入 4 接著點選左欄中的繳費明細,選擇去支付 5 接著跳轉到支付...

如何開通啟用醫保卡,醫保卡怎麼啟用

sch啦啦 1 去銀行啟用 以長沙銀行醫保卡怎麼啟用為例,據希財君瞭解,目前 啟用的方法已經停了,想要啟用醫保卡的長沙上班族,必須攜帶醫保卡和個人身份證前往長沙銀行營業網點辦理啟用手續。其他地區啟用去哪?一般是醫保卡是哪個銀行的就去哪啟用。2 去藥店啟用 以長春市的政策為例,在醫保卡首次使用時,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