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補辦醫保卡嗎,醫保卡丟失怎麼補辦

時間 2022-02-23 20:15:17

1樓:小島金融

醫保卡丟失怎麼補辦?

2樓:藍海話生活

當然可以。持身份證到戶籍地縣級社保局申請補辦,這是公民的合法權益。

3樓:炒乾粉

回答社保卡如何補辦呢?目前我國的社保制度分為城鄉居民社保制度和城鎮職工社保制度,不管繳納城鄉居民社保還是繳納城鎮職工社保,都需要領取一張社保卡。社保卡的作用有很多,可以用來查詢我們的社保繳納資訊,還可以領取養老金。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以為社保卡實際上只能是看病的,實際上並不是。社保卡是一卡兩個賬戶,這兩個賬戶分別為醫保個人賬戶和金融賬戶。因此,社保卡是一張社會保障卡,也是一張銀行借記卡,跟人社業務有關的事項都能通過社保卡辦理,同時社保卡也具有現金訪問、轉賬、消費金融等功能。

社保卡的功能有很多,因此社保卡是相當重要的,那麼社保卡丟了如何補辦呢?

首先,社保卡丟了之後,持有人需要到社保卡服務網點或者撥打社會保障卡服務**12333進行掛失,然後呢,參保人再攜帶相關材料進行補辦。各地規定不盡相同,因此,在辦理的時候應提前向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進行諮詢。

社保卡補辦可以通過線上進行,也可以線下進行補辦。

社保卡線上補辦流程如下:

官網辦理:通過登陸相關人力資源和社保局官方**辦理。比如北京的參保人員可以登陸「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按照相關索引和流程辦理補卡。

社保卡線下辦理方法如下:

第乙個補辦的渠道:社保卡服務網點補辦。

攜帶好個人身份證,前往相關社保卡服務網點辦理補卡手續。補辦的時候,需要填寫好相關表單,並需繳納補卡費用,之後一周左右就可以領取到社保卡了。

有的人沒時間去補辦社保卡的,或者有一些老人行動不便的,可以委託他人代辦,委託他人代辦,需提供代辦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這種補辦的方法,工作日均可辦理。

第二個補辦的渠道:銀行網點補辦。

社保卡也是一張特殊的銀行卡,因此,在社保卡丟失之後,我們可以攜帶相關的材料身份證等到相關合作的銀行網點進行補辦。合作的銀行網點我們在以前的社保卡卡面就可以看得到。到達指定銀行之後,填寫補卡表單,銀行會將申請資料傳遞給社保卡制卡中心,之後收到銀行通知就可以去領取你的社保卡了。

更多14條

4樓:二姐聊保險

發現醫保卡丟失,要第一時間掛失,可以先撥打醫保服務**12333進行**掛失,經客服人員的確認後**掛失就成功了,1小時內會停止此卡的所有結算。然後盡快帶著自己的證件去醫保中心或服務點辦理補卡,一般需要15個工作日的時間。

5樓:王翠芳

能的。帶身份證到當地政務服務中心社保處諮詢一下工作人員補辦社保卡流程

祝你好運!

6樓:

憑藉身份證影印件可以補辦醫保卡。

7樓:amy彩光

可以的。1、本人身份證原件影印件或戶口本資訊原件影印件;

2、書面檔案《**市城鎮職工社會保障卡補辦、更換申請單》

3、若有代辦人,持代辦人及本人身份證原件影印件或戶口本資訊原件影印件。

注意:目前還不能要異地補辦社保,社保卡丟失的情況,帶上身份證到異地社保局申請補辦,如果是市卡就需要市社保局補辦,如果是區卡就發證的區社保局補辦。

8樓:小美美不會飛啊

有身份證是可以補辦醫保卡的。 醫保卡補辦流程: 醫療保險卡消磁、丟失後,按規定將直接更換社會保障卡

9樓:殤逝水流

如果醫保卡丟了能補辦醫保卡的,在醫保中心辦理

10樓:頹廢信念

這個應該是可以的,你的去你的戶籍所在地的社保中心

11樓:

能補辦醫保卡嗎,能,到當地的社保中心補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能補。

新的一代社保卡,自己可以去銀行補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去原社保卡發卡行補辦就行,帶著本人身份證,也可以去醫保中心補辦卡,新卡辦好原卡自動作廢。

14樓:尜韓

你的醫保卡是丟了嗎還是怎麼回事,丟了應該可以補辦的去社保那掛失吧

15樓:負了時光

可以的,拿身份證原件到社保局去補辦。

16樓:來自千佛洞勻稱的華雄

醫保卡可以補辦的,直接本人到你們社保局。辦理就可以拿著你的身份證。

17樓:願你的生活豐富多彩

目前醫療保險卡消磁、丟失後,按規定可直接更換社會保障卡,具體流程:

1、參保人辦理掛失後,憑本人身份證在醫療保險經辦機構辦理補卡手續。

2、辦理補卡手續時,參保人填寫《***城鎮職工社會保障卡補辦、更換申請單》,辦理申請補卡的5個工作日後,便可到醫療保險經辦機構領取新卡。

3、醫療保險經辦機構受理補卡申請時一定要按規定收取工本費並開具相關的收據。

(一)若換卡前後為同一銀行,本人憑有效證件到職工醫療保險卡服務銀行辦理掛失手續,街道勞動保障服務中心憑銀行的《掛失通知單》及本人有效證件,受理社會保障卡的申領,時間為45個工作日。領到社會保障卡並注資後,原醫療保險卡內金額自動轉到社保卡,無需辦理清戶。

(二)若換卡前後非同一銀行,領取社保卡的流程也是一樣。但原醫療保險卡內的金額不會自動轉到社保卡,需要憑有效證件到所參保區的社保分中心,開具《職工醫療保險卡清戶通知單》。憑通知單及本人有效證件到原職工醫療保險卡服務銀行,辦理醫療保險卡的清戶。

18樓:7狼主

可以啊,去醫保中心補辦

19樓:怡人寧靜

醫保卡應該是什麼時候都能辦。但是只有辦理了以後才能使用,並不能補辦使用。也就是說辦理醫保卡之前的醫療費用是不能報銷的

醫保卡丟失怎麼補辦

20樓:白開水cll是我

現階段醫療保險卡消磁、丟失後,按規定將直接更換社會保障卡,具體流程:

1、若換卡前後為同一銀行,本人憑有效證件到職工醫療保險卡服務銀行辦理掛失手續,街道勞動保障服務中心憑銀行的《掛失通知單》及本人有效證件,受理社會保障卡的申領,時間為45個工作日。領到社會保障卡並注資後,原醫療保險卡內金額自動轉到社保卡,無需辦理清戶。

2、若換卡前後非同一銀行,領取社保卡的流程也是一樣。但原醫療保險卡內的金額不會自動轉到社保卡,需要憑有效證件到所參保區的社保分中心,開具《職工醫療保險卡清戶通知單》。憑通知單及本人有效證件到原職工醫療保險卡服務銀行,辦理醫療保險卡的清戶。

21樓:來自吳城才高八斗的裡海狼

1、醫保卡一旦丟失,應該立即在最短的時間內進行**掛失,勞動保障部門的二十四小時**是12333。

2、我們**打通以後裡面有語音提示,按照基本功能進行就可以了,當問到我們具體情況的時候,我們要在掛失時同時提供姓名、身份證號碼或居民醫保卡編號及個人相關資訊,我們要在確認以後在掛**,一定注意資訊的正確。

3、我們根據上面的敘述辦理**掛失後,本人憑有效證件到職工醫療保險卡服務銀行辦理掛失手續,街道勞動保障服務中心憑銀行的《掛失通知單》及本人有效證件,受理社會保障卡的申領,時間為45個工作日。領到社會保障卡並注資後,原醫療保險卡內金額自動轉到社保卡,無需辦理清戶。

4、醫保卡丟失補辦,最好在網上的醫保卡專門的官方**進行預約,這樣去社保中心辦理的時候就不需要繼續排隊了。

5、辦理的步驟基本就是上面這些了,大家一般盡量不用醫保卡的時候放在家裡面,這樣比較安全一些,一旦丟失立即採取補救措施不要拖延,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22樓:職場導師小李

回答您好,親。(1)若換卡前後為同一銀行,本人憑有效證件到職工醫療保險卡服務銀行辦理掛失手續,街道勞動保障服務中心憑銀行的《掛失通知單》及本人有效證件,受理社會保障卡的申領,時間為45個工作日。領到社會保障卡並注資後,原醫療保險卡內金額自動轉到社保卡,無須辦理清戶。

(2)若換卡前後非同一銀行,領取社保卡的流程也是一樣。但原醫療保險卡內的金額不會自動轉到社保卡,需要憑有效證件到所參保區的社保分中心,開具《職工醫療保險卡清戶通知單》。憑通知單及本人有效證件到原職工醫療保險卡服務銀行,辦理醫療保險卡的清戶。

更多1條

23樓:科學喵

重慶市現已沒有『醫保卡』一說,統一稱做『社會保障卡』(簡稱『社保卡』)。補(換)社保卡原則上只能由持卡人本人持有效證件申請辦理。重慶市範圍內任一社保卡經辦服務網點(以下簡稱服務網點)均應受理持卡人就近申請辦理補(換)社保卡業務。

具體工作流程為:

(二)申請人提交加按本人手印的《登記表》,出具本人有效身份證原件(如換卡應同時出具原社保卡),並提交身份證雙面影印件1份(如換卡應同時提交原社保卡個人資訊面影印件1份)。

(三)服務網點經辦人員應使用身份證讀卡器和社保卡資訊管理系統,驗證申請人身份、審核《登記表》相關資訊的有效性後,方可受理補(換)卡申請,同時將申請人提交的相關資料存檔備查。

(四)申請人繳納社保卡工本費,服務網點列印工本費繳費憑證和《領取補(換)社保卡回執單》(以下簡稱《回執單》),交予申請人。

(五)申請人在服務網點受理申請的10個工作日後,持本人身份證和《回執單》到受理申請的服務網點領取社保卡。

24樓:奶爸保險規劃

持卡人攜帶本人身份證先到社保卡面合作銀行網點辦理掛失,然後持銀行的《掛失單》、身份證到市區社保卡經辦視窗(人才市場2樓)申領社保卡。

社保卡遺失補辦流程

方法一:著急用卡的到對應銀行的即時補換卡網點辦理

10家社保卡服務銀行均已開通金融藍卡的即時補換卡業務,優先面向已辦理跨省異地就醫備案登記的持卡人提供服務。持卡人可到對應服務銀行的即時補換卡網點辦理即時補換卡業務,現場可領取新卡。

方法二:網上辦理

我市社保卡可以網上辦理掛失、補卡業務(僅限金融藍卡、金融優待藍卡),可通過以下渠道辦理:

二、網頁辦理。方法三:現場辦理

第一步:**掛失。

撥打12343、12345****掛失。

第二步:書面掛失和補卡。

持卡人在**掛失後、或不做**掛失直接到本人社保卡服務銀行業務網點,憑有效身份證件原件辦理書面掛失和補卡手續;老年人可到街鎮政務服務中心民政視窗辦理。

可委託他人代辦掛失和補卡,但領取新卡時需由持卡人本人辦理。

小貼士:持卡人可自助查詢了解個人社保卡的服務銀行

25樓:廣州卓住入戶

一、具體辦法如下:

1、撥打醫保服務**12333(24小時服務)進行**報失。報失時,應據實提供參保人姓名、身份證號碼、《醫保卡》卡號和單位名稱等資訊。經醫保工作人員確認後**掛失成功,並在1小時內停止該卡的結算。

因提供的資訊不全或錯誤,造成**報失不能確認的,參保人應及時辦理書面報失。

2、攜帶本人有效證件(身份證、戶口簿等),至鄰近的市、區縣醫保中心或服務點辦理書面報失手續,經醫保工作人員確認掛失操作成功後,在1小時內停止該卡的結算。

二、參保人在重新辦理《醫保卡》之前又找回原《醫保卡》的,可辦理撤銷掛失手續,具體辦法如下:

1、攜帶本人《醫保卡》及有效證件(身份證、戶口簿等),到鄰近的市、區縣醫保中心或服務點辦理撤銷報失手續。

2、市、區縣醫保中心或服務點當場辦結撤銷掛失操作,經醫保工作人員確認撤銷掛失操作成功後,在1小時內恢復該卡的結算。

三、參保人因遺失、損壞《醫保卡》的,可申請補卡、換卡,具體辦法如下:

1、攜帶本人有效證件(身份證、戶口簿等),至鄰近的區縣醫保中心申請辦理,區縣醫保中心可當場予以辦結。

2、參保人也可以至服務點申請代為辦理,服務點將在3個工作日內辦結,參保人應在規定時間內至該服務點領取代為辦理的《醫保卡》。

四、其他

1、《醫保卡》掛失生效前,因該卡使用所造成的經濟損失,全部由參保人個人負擔。

2、參保人可委託他人代為辦理,被委託人在辦理時需攜帶本人及參保人的有效證件(身份證、戶口簿等)。

3、參保人有正常使用的《社保卡》的,不再補換《醫保卡》。

醫保卡丟失了怎麼補辦,醫保卡丟失怎麼補辦

以哈爾濱市為例,哈爾濱市醫保參保人員如丟失醫保卡,須首先撥打市勞動保障 諮詢服務 12333掛失。然後持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到道里區康安路137號市社會保障卡服務大廳補卡,7個工作日後領取新卡。省直醫保參保人員補辦醫保卡,可持本人身份證原件,到千山路1號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資訊中心大廳,現場採集指紋...

哈爾濱醫保卡補辦,哈爾濱醫保卡丟失怎麼補辦

嗨呀你爹臨死前 社保諮詢 是12333,全國的社保諮詢 都是這個,補辦可以前往以下地點 1.哈爾濱市和興路38號中國哈爾濱市人力資源中心三樓2.哈爾濱市道里區撫順街98號道里區勞動保障服務中心二樓3.哈爾濱市南崗區宣化街451 4號南崗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服務中心4.哈爾濱市道外區南康街54號道外區人...

新的醫保卡丟了怎麼補辦,醫保卡丟失後如何補辦

醫保卡一旦丟失,本人憑有效證件到職工醫療保險卡服務銀行辦理掛失手續,街道勞動保障服務中心憑銀行的 掛失通知單 及本人有效證件,受理社會保障卡的申領時間為45個工作日。領到社會保障卡並注資後,原醫療保險卡內金額自動轉到社保卡,無需辦理清戶。若換卡前後非同一銀行,領取社保卡的流程也是一樣。但原醫療保險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