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醫保卡丟失了,如何孩子的醫保卡丟失如何補回?

時間 2022-12-08 00:20:07

1樓:如約而至

拿戶口本到當地醫保中心辦兒童醫保卡掛失,再申請補辦新醫保卡。

2樓:**答

醫保卡丟失可以補辦的。一、具體辦法如下:1、撥打醫保服務**12333(24小時服務)進行**報失。

報失時,應據實提供參保人姓名、身份證號碼、《醫保卡》卡號和單位名稱等資訊。經醫保工作人員確認後**掛失成功,並在1小時內停止該卡的結算;2、攜帶本人有效證件(身份證、戶口簿等),至鄰近的市、區縣醫保中心或服務點辦理書面報失手續,經醫保工作人員確認掛失操作成功後,在1小時內停止該卡的結算。二、參保人在重新辦理《醫保卡》之前又找回原《醫保卡》的,可辦理撤銷掛失手續,具體辦法如下:

1、攜帶本人《醫保卡》及有效證件(身份證、戶口簿等),到鄰近的市、區縣醫保中心或服務點辦理撤銷報失手續;2、市、區縣醫保中心或服務點當場辦結撤銷掛失操作,經醫保工作人員確認撤銷掛失操作成功後,在1小時內恢復該卡的結算。三、參保人因遺失、損壞《醫保卡》的,可申請補卡、換卡,具體辦法如下:1、攜帶本人有效證件(身份證、戶口簿等),至鄰近的區縣醫保中心申請辦理,區縣醫保中心可當場予以辦結;2、參保人也可以至服務點申請代為辦理,服務點將在3個工作日內辦結,參保人應在規定時間內至該服務點領取代為辦理的《醫保卡》。

兒童醫保卡丟失如何補辦

3樓:網友

兒童醫保卡丟失醫保卡丟了的時候應該應該馬上辦理掛失,具體來說分為「**掛失」和「書面掛失」兩種方式,具體說明如下:

2、書面掛失:若選擇書面掛失,你需要憑身份證件原件,到醫保卡面所示銀行服務網點,或者卡中心各區級服務專窗辦理掛失手續。

現階段醫療保險卡消磁、丟失後,按規定將直接更換社會保障卡,具體流程:

(一)若換卡前後為同一銀行,本人憑有效證件到職工醫療保險卡服務銀行辦理掛失手續,街道勞動保障服務中心憑銀行的《掛失通知單》及本人有效證件,受理社會保障卡的申領,時間為45個工作日。領到社會保障卡並注資後,原醫療保險卡內金額自動轉到社保卡,無需辦理清戶。

(二)若換卡前後非同一銀行,領取社保卡的流程也是一樣。但原醫療保險卡內的金額不會自動轉到社保卡,需要憑有效證件到所參保區的社保分中心,開具《職工醫療保險卡清戶通知單》。憑通知單及本人有效證件到原職工醫療保險卡服務銀行,辦理醫療保險卡的清戶 。

4樓:鄭浪啪

持該兒童的身份證件到本地醫保結構辦理掛失即可。

醫保卡丟失,可以持本人的身份證件到就近的醫保經辦機構辦理書面掛失,然後本人到社保開戶銀行進行補辦即可。

社保功能掛失後,須本人持《當地市社會保障卡補發領取單》和有效身份證件原件立即到社保卡開戶銀行,按銀行規定辦理金融功能書面掛失。書面掛失後不能辦理解除掛失業務,原卡終止使用。

5樓:問舒晏高興

持本人身份證和影印件到開卡銀行的任何一家網點補辦就可以了、時間大概是15個工作日左右。

孩子的社保卡丟了怎麼補辦

6樓:二姐聊保險

一定要在丟失的第一時間抓緊補辦。補辦之前先掛失,可選擇去社保局掛失,或撥打12333進行掛失。然後盡快攜帶本人的身份證或戶口本原件到當地社保局辦理掛失、補辦手續,如果委託他人辦理,還要提供代辦人的身份證,費用為20元工本費。

7樓:妙招助手

社保卡丟了該怎麼補辦呢?可惜才學會,看完都試一試。

8樓:匿名使用者

帶著身份證,到社保卡所屬銀行掛失,同時申請補辦。

9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的社保卡是哪個銀行辦的可以去原發卡行直接補辦,也可以去社保部門諮詢辦理。辦理新卡後原卡自動作廢。

10樓:網友

小孩沒有身份證銀行櫃檯不給辦理怎麼辦。

11樓:時間節點激將法

社保局就去問一問,他們會告訴你如何補辦。

12樓:

持身份證向無錫社保中心申請補辦。

13樓:網友

社保卡掛失。

臨時掛失。正式掛失。

本人攜帶身份證、暫住證或戶籍證明到社保局辦理書面掛失;如需**的,需攜帶雙方有效證件。受理書面掛失後,即時停止該卡金融結算功能,即時凍結醫療保險個人賬戶。辦理完之後七個工作日後領取新卡,需10元銀行掛失手續費。

辦理材料。《xx市城鎮職工社會保障卡掛失單》(一式三份);

2.身份證、暫住證或戶籍證明。

兒童醫保卡丟失了,如何補辦?

14樓:永恆的記憶

兒童醫保卡丟失補辦方法有以下幾種方式;

先準備好辦辦理兒童醫保的資料,包括結婚證、夫妻雙方身份證、孩子出生證明、戶口本、孩子一寸的**,這些資料除了一寸**外,都要原件和影印件。

2. 去社群辦公室;帶好你準備的資料,去你所在小區的社群辦公室,找社群社保的負責管理人員辦理就可以了,資料上交後會等一段時間才能拿到醫保卡,並且要交一定金額的費用。

3. 學校統一辦理;如果你的孩子已經上小學了,那麼學校會統一組織辦理社保的醫保,你準備好資料就可以了,學校通知辦理時把資料交上去就可以了。

4. 參保人員社會保障卡丟失後,應立即撥打醫保自助語音**12333;口頭掛失有效期內仍需辦理書面掛失手續,如不辦理,口頭掛失將在15日後自動解除。

5. 醫保卡續費;社保的醫保卡每年都要續費,如果到期不續費,就不享受當年的兒童醫保的政策,在醫院使用時,是要到一定的金額才能享受醫保政策,這個每個地區的要求不一樣,你在社群辦理醫保卡時一定要諮詢清楚。

15樓:善菱

兒童的醫保卡丟了,你到社保局去補辦就可以了,

16樓:廉從戎

請到當地醫保部門進行補辦。

17樓:網友

孩子醫保卡丟了怎麼去補辦了。

醫保卡丟失了,怎麼補辦??(學生的)

18樓:眉間雪

學生在學校裡辦理的醫療保險,醫療卡遺失的時候,可以諮詢輔導員或者班主任,向學校申請補辦手續,一般情況下也是由學校統一補辦,有些學校的醫保卡和銀行卡是互通的,也可以在學校出具證明以後有學生個人向銀行掛失補辦。

學生醫保是為保障學生健康醫療應運而生的,公費醫療是其中的一項基本制度。但隨著學生人數的不斷增加,醫療費用增漲不斷,學生醫保亦在不斷完善中。

學生醫保就是農村醫療保險(新農合)、城外醫療保險、單位醫保。 在校大中專、中小學生、幼兒通過校方來購買的醫療保險,參保學生如發生疾病可就近選擇一家定點醫院進行住院**,城區學校的學生憑學生參保卡、身份證(戶口薄原件)到所選擇醫院醫保辦(科)。

19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答案正在飛速整理中,請您稍等兩分鐘~5.書面進行掛失後可直接補辦新卡,不用解除掛失。掛失後社會保障功能、銀行賬戶將會聯動凍結,電子錢包賬戶不掛失。

社保功能根據社會保障卡的規定,可設定密碼,持卡人可以通過在勞動保障各網點去修改或登出密碼。

20樓:二姐聊保險

發現醫保卡丟失,要第一時間掛失,可以先撥打醫保服務**12333進行**掛失,經客服人員的確認後**掛失就成功了,1小時內會停止此卡的所有結算。然後盡快帶著自己的證件去醫保中心或服務點辦理補卡,一般需要15個工作日的時間。

2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參保人員到村(社群居委會)填寫新型農村合作醫療醫保卡遺失補辦申請表,蓋具村、鎮公章,即可到當地醫管中心辦理。

22樓:康波財經

醫保卡丟了怎麼補辦?補辦要多久時間?

23樓:網友

我孩子的醫保卡不慎丟失。

請教怎麼補辦?

具體去**辦理。

兒童醫保卡丟失如何補辦

成都兒童醫保卡丟失如何補辦

24樓:abc保險網

成都社保局規定,參保使用者在社保卡遺失後,可憑身份證號碼或需要掛失的社保卡編碼,以及社保查詢密碼在任何時段,自助進行社保卡掛失。自主掛失方式包含**掛失和網上掛失兩種。但須注意一點就是掛失人必須在72小時內(節假日順延)到卡所屬的社保經辦機構進行補卡操作。

若過期不進行補卡辦理,被掛失的卡將自動恢復可使用狀態。

成都社保卡**掛失號碼為028-12333。掛失成功後,社保個人賬戶將被凍結72小時,參保人員只需在規定時間帶上身份證件前往參保的社保經辦機構補辦社保卡,掛失之後然後攜帶身份證到參保機構辦理補卡手續即可,如若未到社保經辦機構進行補辦的,在掛失後72小時之後,原社保卡可接續使用。

如果身份證同時遺失,需要先通過**掛失社保卡,在到派出所開具身份證明,到社保局辦理社保掛失。

醫保卡丟失了怎麼補辦,醫保卡丟失怎麼補辦

以哈爾濱市為例,哈爾濱市醫保參保人員如丟失醫保卡,須首先撥打市勞動保障 諮詢服務 12333掛失。然後持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到道里區康安路137號市社會保障卡服務大廳補卡,7個工作日後領取新卡。省直醫保參保人員補辦醫保卡,可持本人身份證原件,到千山路1號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資訊中心大廳,現場採集指紋...

退休職工醫保卡丟失如何補辦,退休 沒有醫保卡怎麼補辦

科學喵 醫保卡丟失應馬上掛失,遺失補卡步驟如下 一 本人帶身份證或者代辦人帶身份證和申請人身份證到當地人社服務中心辦理社保掛失 二 本人帶身份證前往初發卡銀行辦理金融掛失。雙掛失 後等待銀行制卡,制卡成功後帶身份證去銀行領取即可。為了醫保卡安全,請及時修改醫保卡密碼。 愛喝粥 職工養老保險手冊丟失了...

新的醫保卡丟了怎麼補辦,醫保卡丟失後如何補辦

醫保卡一旦丟失,本人憑有效證件到職工醫療保險卡服務銀行辦理掛失手續,街道勞動保障服務中心憑銀行的 掛失通知單 及本人有效證件,受理社會保障卡的申領時間為45個工作日。領到社會保障卡並注資後,原醫療保險卡內金額自動轉到社保卡,無需辦理清戶。若換卡前後非同一銀行,領取社保卡的流程也是一樣。但原醫療保險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