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醫保卡丟了怎麼補辦,醫保卡丟失後如何補辦

時間 2023-06-07 13:27:02

1樓:北網域名稱醫

醫保卡一旦丟失,本人憑有效證件到職工醫療保險卡服務銀行辦理掛失手續,街道勞動保障服務中心憑銀行的《掛失通知單》及本人有效證件,受理社會保障卡的申領時間為45個工作日。領到社會保障卡並注資後,原醫療保險卡內金額自動轉到社保卡,無需辦理清戶。

若換卡前後非同一銀行,領取社保卡的流程也是一樣。但原醫療保險卡內的金額不會自動轉到社保卡,需要憑有效證件到所參保區的社保分中心。憑通知單及本人有效證件到原職工醫療保險卡服務銀行,辦理醫療保險卡的清戶。

社會醫療保險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它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

醫保卡一般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是銀行多功能借計卡的一種。參保單位繳費後,地方醫療保險事業部門在月底將個人帳戶金部分委託銀行撥付到參保職工個人醫保卡上。

2樓:愛喝粥

醫保卡補辦方法:

1、撥打社保**12333進行**掛失;

2、掛失成功後,攜帶有效身份證件到附近的醫保中心或者服務點辦理補辦手續;

3、補辦醫保卡需要支付20元手續費,一般補辦需要45個工作日左右。

部分地區也可以通過銀行掛失並補辦醫保卡,具體能否辦理可以諮詢醫保卡所屬銀行。

3樓:aurora小龍

社保卡遺失後想要補辦大概需要以下步驟。第一,預掛失。失主可以通過撥打社保卡服務**、到社保卡服務點辦理掛失、到社保卡服務網點的自助終端處掛失等方法預掛失。

第二,正式掛失。失主帶領身份證原件及身份證影印件到社保卡服務點正式掛失。第三,補卡。

失主提交好相關資料後填寫補辦申請書,領取領卡證明後領卡。

如果您的問題已經解決可以點選右上角「結束服務」,並給予5星讚可獲贈1張諮詢券。如果未經事宜可以留言或再次向我提問,謝謝[開心]

醫保卡丟失後如何補辦

4樓:帳號已登出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應先進行預掛失。

預掛失有三種方式:(1)可撥打社保卡服務**「96102」(24小時服務)進行**預掛失;

2)可持本人身份證到社保卡服務網點進行書面預掛失;

3)在社保卡服務網點或定點醫療機構設定的社保卡自助服務終端機上進行自助預掛失。

希望我的能幫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醫保卡丟失了,怎麼補辦呢?

5樓:程律師**律

醫保卡掉了後,可以按以下步驟補辦:

1、進行預掛失:

發現醫保卡丟失後,第一時間要撥打醫保卡服務****12333,按提示轉接人工服務,然後說明要辦理掛失,然後提供本人身份證號,通過身份驗證後即可掛失。

2、辦理正式掛失手續:

辦理了預掛失後,一般有效期為7天,個人應在有效期內攜帶身份證前往當地社保局,向工作人員提出要辦理掛失醫保卡手續,然後按提示填寫**,並將身份證交給工作人員,通過身份核實後,即可辦理正式掛失。

3、補辦新卡:

個人辦理了正式掛失手續後,及時向社保局工作人員提出補辦新卡請求,然後按要求提供相關資料,填寫申請**。工作人員在核實具體情況後,即可辦理補辦手續。

4、領取新卡:

個人提交了補辦新卡請求後,社保局審核通過即可辦理新卡,新卡製作完成後會通知申請人取卡。

醫保卡丟了,怎麼補辦

6樓:網友

去醫保中心或者社保中心進行補辦即可。

醫保卡丟了怎麼補辦

法律分析 醫保卡補辦方法有 1 撥打醫保服務 12333 24小時服務 進行 報失。報失時,應據實提供參保人姓名 身份證號碼 醫保卡 卡號和單位名稱等資訊。經醫保工作人員確認後 掛失成功,並在1小時內停止該卡的結算。因提供的資訊不全或錯誤,造成 報失不能確認的,參保人應及時辦理書面報失。2 攜帶本人...

醫保卡丟了怎麼補辦啊,醫保卡丟了怎麼辦呢

醫保卡丟了怎麼補辦?補辦要多久時間?回答開具遺失證明 前往發放原醫保卡的機構開具遺失證明,社群居民到居委會,農村居民到村委會,醫保卡 於單位的前往單位,於學校的前往學校。掛失 掛失 在發現醫保卡丟失後,可立即撥打當地社保中心 也可以撥打12333 進行掛失,在與工作人員核實身份資訊後,可以通過網路對...

醫保卡丟失,怎麼補辦,醫保卡丟了怎麼辦呢

社保卡丟失該如何補辦呢?回答醫療保險卡出現丟失就會選擇補卡或者換卡。補辦卡應先行預掛失,有三種方式 一是撥打社保卡服務 96102 掛失 二是持本人身份證到社保卡服務網點書面預掛失 三是在社保卡服務網點 定點醫療機構內設定的自助終端電子觸控螢幕上進行自助預掛失。經確認後,掛失的社保卡停止結算功能。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