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卡丟了怎麼補辦

時間 2023-06-25 09:48:03

1樓:賈寶驊律師

【法律分析】:醫保卡補辦方法有:1、撥打醫保服務**12333(24小時服務)進行**報失。

報失時,應據實提供參保人姓名、身份證號碼、《醫保卡》卡號和單位名稱等資訊。經醫保工作人員確認後**掛失成功,並在1小時內停止該卡的結算。因提供的資訊不全或錯誤,造成**報失不能確認的,參保人應及時辦理書面報失。

2、攜帶本人有效證件(身份證、戶口簿等),至鄰近的市、區縣醫保中心或服務點辦理書面報失手續,經醫保工作人員確認掛失操作成功後,在1小時內停止該卡的結算。

【法律依據】:《關於停止製作全省聯網異地就醫卡的通知》 一、系統停運期間,暫停省內及跨省異地就醫聯網結算業務;暫停社會保障卡在省內跨市刷卡結算業務。 3.

參保人員在系統停運期間到省內或跨省異地就醫的,需先到參保地經辦機構辦理備案手續後再住院,待系統恢復後,由經辦機構在系統中補辦聯網結算手續,再辦理聯網結算,也可個人現金結算後持規定資料回參保經辦機構報銷。

以上,僅為當前資訊結合本人對法律的理解做出,請您謹慎進行參考!

如果您對該問題仍有疑問,建議您整理相關資訊,同專業人士進行詳細溝通。

2樓:北網域名稱醫

醫保卡丟失後,應第一時間掛失然後補辦。

醫保卡掛失流程:

通過本地的醫保中心或服務**,辦理掛失補辦。

帶上身份證,如果方便的話可以事先影印幾張身份證影印件。

掛失補辦居民卡可能要收費,不同的地方收費多少不同,查一下你所在的城市掛失補辦居民卡需要多少錢,不是本人辦理要帶上你的和親人的身份證。

現階段醫療保險卡消磁、丟失後,按規定將直接更換社會保障卡,具體流程:

若換卡前後為同一銀行,本人憑有效證件到職工醫療保險卡服務銀行辦理掛失手續,街道勞動保障服務中心憑銀行的《掛失通知單》及本人有效證件,受理社會保障卡的申領,時間為45個工作日。領到社會保障卡並注資後,原醫療保險卡內金額自動轉到社保卡,無需辦理清戶。

若換卡前後非同一銀行,領取社保卡的流程也是一樣。但原醫療保險卡內的金額不會自動轉到社保卡,需要憑有效證件到所參保區的社保分中心,開具《職工醫療保險卡清戶通知單》。憑通知單及本人有效證件到原職工醫療保險卡服務銀行,辦理醫療保險卡的清戶。

3樓:職場達人秀秀

你好,補辦醫保卡的方法:1、攜帶本人有效證件(身份證、戶口簿等),到最近的醫保中心申請補辦,可以當場完成醫保卡的補辦2、也可以到最近的服務點申請補辦,服務點將在3個工作日內完成補辦,參保人在規定的時間前往服務點領取卡片即可。

如果你的問題己解決,請在右上角點選結束並介紹服務,給個5星讚,謝謝!

4樓:法師兄白法務

醫保卡的補辦流程:

1、醫保卡丟失或被盜,建議先撥打諮詢**12333辦理**掛失;掛失的材料具體如下:

1)本人二代身份證原件;

2)一寸**若干等;

3)到就近的社保中心辦理補卡手續。

2、盡快到市社保中心社保卡管理科受理視窗辦理掛失、更換手續(**掛失至櫃檯辦理期間發生的醫療費用不予報銷);

3、到市政務中心一樓農業銀行繳納社保卡製作工本費;

4、醫保管理科與製卡公司做好製卡材料和已製卡的交接工作;

5、領卡人憑收費票據到原經辦哪辯敏的社保機構領取新製作的醫保卡。自櫃檯受理掛失、更換之日起5個工作日期間發生的醫療費用予以報銷。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五十七條。

用人單位應當自成立之日起三十灶賣日內憑營業執照、登記證書或者單位印章,向當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當自收到申請之日起十五日內予以審核,發給社會保險登記證件。

用人單位的社會保險登記事項發生變更或者用人單位依法終止的,應當自變更或者終止之日起三十日內,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變更或者登出社會保險登記。

市場監督管理部門、民政部門和機構編制管理機關應當及時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通報用人單位的成立、終止情況,公安機關應當李枝及時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通報個人的出生、死亡以及戶口登記、遷移、登出等情況。

5樓:

摘要。親,您好,很高興能為您解答,醫保卡一般是可以去銀行補辦的,直接去你醫保卡所屬的發卡銀行的網點,帶上自己的身份證,告知工作人員你需要補辦醫保卡,然後會指引你先把丟失的醫保卡進行銷卡,然後再把裡面的資訊、資金轉到新的卡裡面,最後製卡成功。在進行醫保卡的補辦之前,最好是進行醫保卡的掛失。

醫保卡是用來進行醫保報銷,包括住院醫療費報銷和藥店購藥。希望我的對您有幫助。

醫保卡丟了怎麼補辦。

您能補充下嗎,我有點不太理解。

親,您好,很高興能為您解答,醫保卡一般是可以去銀行補辦的,直接去你醫保卡所屬的發卡銀行的網點,帶上自己的身份證,告知工作人員你需要補辦醫保卡,然後會指引你先把丟失的醫保卡進行銷卡,然後再把裡面的資訊、資金轉到新的卡裡面,最後製卡成功。在進行醫保卡的補辦之前,最好是進行醫保卡的掛失。醫保卡是用來進行醫保報銷,包括住院醫療費報銷和藥店購藥。

希望我的對您有幫助。

醫保卡丟了怎麼補辦啊,醫保卡丟了怎麼辦呢

醫保卡丟了怎麼補辦?補辦要多久時間?回答開具遺失證明 前往發放原醫保卡的機構開具遺失證明,社群居民到居委會,農村居民到村委會,醫保卡 於單位的前往單位,於學校的前往學校。掛失 掛失 在發現醫保卡丟失後,可立即撥打當地社保中心 也可以撥打12333 進行掛失,在與工作人員核實身份資訊後,可以通過網路對...

醫保卡丟失,怎麼補辦,醫保卡丟了怎麼辦呢

社保卡丟失該如何補辦呢?回答醫療保險卡出現丟失就會選擇補卡或者換卡。補辦卡應先行預掛失,有三種方式 一是撥打社保卡服務 96102 掛失 二是持本人身份證到社保卡服務網點書面預掛失 三是在社保卡服務網點 定點醫療機構內設定的自助終端電子觸控螢幕上進行自助預掛失。經確認後,掛失的社保卡停止結算功能。預...

新的醫保卡丟了怎麼補辦,醫保卡丟失後如何補辦

醫保卡一旦丟失,本人憑有效證件到職工醫療保險卡服務銀行辦理掛失手續,街道勞動保障服務中心憑銀行的 掛失通知單 及本人有效證件,受理社會保障卡的申領時間為45個工作日。領到社會保障卡並注資後,原醫療保險卡內金額自動轉到社保卡,無需辦理清戶。若換卡前後非同一銀行,領取社保卡的流程也是一樣。但原醫療保險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