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卡怎麼繳費,醫保卡怎樣交費

時間 2023-05-28 22:45:07

1樓:姜超

也可以在網上進行繳費,具體流程如下:

1、登陸所在城市的勞動保障網或社會保險業務**,點選「個人社保資訊查詢」視窗,輸入本人身份證和密碼,辦理網上繳費;

2、登入社會保險網上服務平台,點選「網上自助繳費」模組;

3、輸入姓名、身份證、動態驗證碼登入;

4、接著點選左欄中的繳費明細,選擇去支付」;

5、接著跳轉到支付頁面,點選「支付」,選擇支付方式;

6、點選確認,生成訂單,進入支付操作頁面;

8、也可以選擇快捷支付(主要針對借記卡和信用卡),也可以選擇網銀支付;

9、選好支付方式後,輸入卡號和下一步後,就支付成功了。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二條 國家建立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等社會保險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傷、失業、生育等情況下依法從國家和社會獲得物質幫助的權利。第二十六條 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和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待遇標準按照國家規定執行。第二十八條 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

第二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個人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2樓:職場導師小麗

您好!提問。

你好。一、城鎮職工、靈活就業人員醫保繳費方式1、ets繳費:與地稅、銀行簽訂《委託銀行代劃繳稅、費協議書》(下稱:

ets協議書),並確保ets銀行賬戶正常且備足應繳款項,且扣費後帳戶餘額為1元以上,可繳納當期費款及清繳歷史欠費。2、門前開票繳費:到辦稅服務廳開具《稅收通用繳款書》到銀行繳費。

二、城鎮居民醫保繳費方式1、首次參保人員:(1)已辦理了委託銀行劃賬繳費的:在辦理參保登記的次月4日前在繳費賬戶內備足款項,且扣費後帳戶餘額為1元以上,由銀行自動劃賬繳費。

劃賬不成功的:對使用身份證號辦理參保登記的參保人,可憑本人的有效居民身份證或戶口簿原件,到簽約銀行任一營業點櫃檯現金繳費;對使用非居民身份證號辦理參保登記的參保人,須攜《廣州市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個人繳費核定單》到簽約銀行任一營業點櫃檯現金繳費。(2)未辦理委託銀行劃賬繳費的:

在辦理參保登記的次月4日至23日,按上述「劃賬不成功」的方式到任一代徵銀行的任一營業點辦理繳費。2、新社保年度續保人員:(1)已辦理了委託銀行劃賬繳費的:

在每年8月4日前在繳費賬戶內備足款項,且扣費後帳戶餘額為1元以上。由銀行自動劃賬繳費。(2)未辦理委託銀行劃賬繳費的:

在每年8月4日至23日期間,按上述「劃賬不成功」的方式到任一代徵銀行的任一營業點辦理繳費。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費的代徵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中國工商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中國銀行、廣州市商業銀行、交通銀行、中國郵政儲蓄銀行和中國光大銀行。

或者您也可以在手機上繳費。

希望我的解答能夠幫助到您。

提問。好的 謝謝。

3樓:百保君官方

醫保卡繳費流程如下:

一、線上繳費:登陸所在城市的勞動保障網或社會保險業務**,點選「個人社保資訊查詢」視窗,輸入本人身份證和密碼,辦理網上繳費。1、登入社會保險網上服務平台,點選「網上自助繳費」模組。

2、輸入姓名、身份證、動態驗證碼登入。3、接著點選左欄中的繳費明細,選擇去支付」。4、接著跳轉到支付頁面,點選「支付」,選擇支付方式。

5、點選確認,生成訂單,進入支付操作頁面。6、可以選擇微信或者支付寶掃碼支付 。7、也可以選擇快捷支付(主要針對借記卡和信用卡),也可以選擇網銀支付。

8、選好支付方式後,輸入卡號和下一步後,就支付成功了。

二、線下繳費方式:應先前往鄉鎮(街道)、村組(社群)等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受理點辦理參保登記;第二步,再通過稅務部門提供的繳費渠道繳費。辦理參保登記之後第一次繳費最好是選擇線下繳費,可以直接在村幹部處繳費的,這樣更直接。

醫保卡怎樣交費

4樓:易社保

登入醫保所在地稅務局官網,點選進入「網上辦稅廳」,註冊登入後點選「自助繳費」模組,點選查詢應繳費金額,繫結銀行卡確認支付即可。

網路自助繳費完成後,繳費人可以通過地稅局官網實時查詢繳費情況,如需辦理完稅證明,可以列印繳費記錄前往當地地稅分局辦稅廳進行完稅業務辦理。

現在很多銀行開通了醫保網上繳費渠道,如建設銀行、工商銀行等,可以登入銀行官網,點選「醫保社保繳費功能」裡的「城鎮居民醫療保險網上繳費平台」,輸入醫療保險號和姓名點選查詢,按金額進行繳納即可。

5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醫保卡一般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是銀行多功能借計卡的一種。參保單位繳費後,地方醫療保險事業部門在月底將個人帳戶金部分委託銀行撥付到參保職工個人醫保卡上。

6樓:李雙宇律師

也可以在網上進行繳費,具體流程如下:

1、登陸所在城市的勞動保障網或社會保險業務**,點選「個人社保資訊查詢」視窗,輸入本人身份證和密碼,辦理網上繳費;

2、登入社會保險網上服務平台,點選「網上自助繳費」模組;

3、輸入姓名、身份證、動態驗證碼登入;

4、接著點選左欄中的繳費明細,選擇去支付」;

5、接著跳轉到支付頁面,點選「支付」,選擇支付方式;

6、點選確認,生成訂單,進入支付操作頁面;

8、也可以選擇快捷支付(主要針對借記卡和信用卡),也可以選擇網銀支付;

9、選好支付方式後,輸入卡號和下一步後,就支付成功了。

醫保卡怎麼用,醫保卡應該怎麼使用?

醫保卡使用方法如下 1 參保職工在定點醫院 藥店就醫購藥時,可憑密碼在pos機上刷卡使用,但無法提取現金或進行轉帳使用 2 參保職工可通過撥打 進行餘額查詢,也可在中行儲蓄所或市區定點醫院 藥店查詢。也可以上網在社保查詢系統登入查詢 3 參保職工可以到中行的儲蓄所憑身份證和醫保證要求列印醫保卡交易記...

農村醫保卡異地怎樣辦理,農村醫保卡怎麼使用啊

新農合 全稱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是指由 組織 引導 支援,農民自願參加,個人 集體和 多方籌資,以大病統籌為主的農民醫療互助共濟制度。新農合是由我國農民自己創造的互助共濟的醫療保障制度,在保障農民獲得基本衛生服務 緩解農民因病致貧和因病返貧方面發揮了重要的作用。新農合報銷範圍,大致包括門診補償 住院補...

怎樣查詢醫保卡使用明細,醫保卡消費記錄怎麼查詢?

1 去當地醫保中心 2 撥打當地醫保中心諮詢 查詢。3 直接去醫保中心查詢。醫療保險指通過國家立法,按照強制性社會保險原則基本醫療保險費應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個人按時足額繳納。不按時足額繳納的,不計個人賬戶,基本醫療保險統籌 不予支付其醫療費用。以北京市醫療保險繳費比例為例 用人單位每月按照其繳費總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