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醫保卡餘額,怎麼查醫保卡餘額

時間 2023-07-03 05:39:03

1樓:股城網客服

下面就來詳細介紹通過支付寶查詢醫保卡餘額的方法:

手機:小公尺6 系統:miui10 開發版。

支付寶版本:

1.首先,點選支付寶軟體進入首頁。

3.在全部應用中國,找到便民生活的城市服務。

4.在城市服務頁面,找到辦事大廳下面的社保點選進入。

6.進入到醫療保險賬戶餘額查詢頁面後,即可看到賬戶餘額。

2樓:北網域名稱醫

1、參保職工可通過撥打**95566進行餘額查詢。

2、也可在中行儲蓄所或市區定點醫院,藥店查詢。

3、網上查詢:

登陸本市社會保障卡資訊網。

>

進入後就會看到使用者登入介面,在文字框中輸入個人社會保障卡保險號和密碼,初始密碼:123456,第一次進入記得改掉密碼。

>

登入進入後,就可以在左側列表找到「賬戶餘額」選項,點選就可以在右邊看到你的醫療保險賬戶餘額了。

>

明細查詢:參保職工可以到中行的儲蓄所憑身份證和醫保證要求列印醫保卡交易記錄,包括個人帳戶金的撥付記錄和消費記錄。對交易記錄有疑問的,可以到中行零售業務部進行查詢。

3樓:賈傳超律師普法

3.支付寶查詢。

一、社保卡查醫保卡餘額有以下幾個方法。

1、在「我」的選項,點選錢包。

3、點選「證件」。

4、點選「繫結證件」,選擇醫保電子憑證。

5、點選「醫保電子憑證」後,選擇「醫保個人服務查詢」。

6、點選「餘額查詢」,就可以看到賬戶餘額了。

二)支付寶查詢。

1、點選「卡包」。

2、點選「證件」。

3、點選「醫保電子憑證」,如果沒有的先點選「新增」,將醫保電子憑證新增進去。

4、輸入密碼後,點選「醫保餘額查詢」。

5、就可以看到賬戶餘額了。

三)其他查詢。

1、參保職工可通過撥打**進行餘額查詢。

2、可在市區定點醫院,藥店查詢。

1、登陸本市社會保障卡資訊網。

2、使用者登入介面,在文字框中輸入個人社會保障卡保險號和密碼。

3、在左側列表找到「賬戶餘額」選項,點選就可以在右邊看到醫療保險賬戶餘額了。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四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和個人依法繳納社會保險費,有權查詢繳費記錄、個人權益記錄,要求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提供社會保險諮詢等相關服務。

個人依法享受社會保險待遇,有權監督本單位為其繳費情況。

怎麼查醫保卡餘額

4樓:王鵬

法律分析:查詢醫保卡餘額的方法有很多,可以**查詢,也可以自助查詢,我們可以用以下方式查詢: 1、社保中心自助查詢;2、登陸當地社保局官網查詢;3、微信、支付寶查詢;4、撥打12333社保**查詢;5、定點醫院、藥房查詢。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基本醫療衛生與健康促進法》 第八十二條 基本醫療服務費用主要由基本醫療保險**和個人支付。國家依法多渠道籌集基本醫療保險**,逐步完善基本醫療保險可持續籌資和保障水平調整機制。

公民有依法參加基本醫療保險的權利和義務。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繳納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費。城鄉居民按照規定繳納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費。

怎麼查醫保卡的餘額

5樓:律說律答

參保人員有如下四種方式可以查詢醫保卡的餘額:1、**查詢,撥打12333勞動保障客服**進行查詢;2、網上查詢,參保人員登入當地社保局**選擇查詢;3、上門查詢,攜帶本人身份證和社保卡,到當地社保機構視窗查詢;4、在市區定點醫院,藥店使用刷卡可查詢。

怎麼查醫保卡餘額

6樓:陳林

法律分析:可以在支付寶便民生活的城市服務中查詢餘額。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條 國家建立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等社會保險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傷、失業、生育等情況下依法從國家和社會獲得物質幫助的權利。

第二十六條 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和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待遇標準按照國家規定執行。

第二十八條 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

怎麼查醫保卡餘額

7樓:張海東

法律分析:各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應保障持卡人查詢、辦理人力資源社會保障業務的權利。查醫保卡餘額,你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諮詢。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障卡管理辦法》第十五條 各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應保障持卡人查詢、辦理人力資源社會保障業務的權利,採取技術手段和管理措施,保護持卡人的個人隱私,依法使用與社會保障卡有關的資訊,確保社會保障卡的安全使用。

手機能查醫保卡餘額嗎,手機上怎麼查醫保卡餘額

查詢醫保卡餘額的方法有很多,如今手機也可以查詢,非常便捷,可以這麼操作 在微信 支付寶中找到 城市服務 定位自己所屬的城市,點選 社保 進入 省直社保服務 在支付寶或者微信上繫結社保卡,找到 醫保賬戶查詢 就能查到醫保卡餘額。手機裡查詢社保卡的餘額步驟 3 然後再找到 社保查詢 按鈕。點選進入社保查...

手機怎樣查醫保卡餘額

可以按照下面的方法 01我們可以去當地的醫保定點的藥店,你可以要求工作人員給你刷一下,就知道你醫保卡里的餘額了,這是很方便的方法。還有就是可以自己在網上查詢,開啟搜狗搜尋 醫保資訊查詢 在醫保資訊查詢網,輸入自己的身份證號,登入密碼和驗證碼,即可登入系統查詢自己的醫保卡餘額。 敏敏情感答疑 查詢渠道...

微信怎麼查醫保卡餘額?怎樣用微信查醫保卡裡的餘額

查詢醫保卡餘額的方法有很多,可以 查詢,也可以自助查詢,我們可以用以下方式查詢 1 社保中心自助查詢 2 登陸當地社保局官網查詢 3 微信 支付寶查詢 4 撥打12333社保 查詢 5 定點醫院 藥房查詢。進入到醫保電子憑證頁面後點選醫保查詢服務。3.咋查詢服務頁面點選醫保餘額查詢。4.點選眼睛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