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查醫保卡消費明細查詢,如何查詢醫保卡消費明細

時間 2023-06-05 00:06:08

1樓:職場導師肖涵

醫保卡的繳費明細可以通過網路或者手機app的功能來進行查詢。醫保卡的繳費明細有些地區是三個月已交費,有些地區是乙個月一交費,那麼根據你自身的乙個消費特點來確定繳費明細,無論是三個月也好還是乙個月也好,你基本上都可以看出每個月你的醫保卡到賬是多少錢。如果說你們本地區沒有開通,網路查詢或者手機app查詢功能的話,那麼這種情況你只能夠選擇去當地的醫保局櫃檯來進行查詢,不過醫保局櫃檯查詢的好處是你不但可以知道你每一年的明細是多少,而且你知道你的這個醫療保險累計參保年限是多少年,所以說,會更加詳細直觀的了解自己的醫保賬戶。

醫保的這個繳費明細實際上還有一種比較簡便的辦法就是,你的醫保卡的餘額每個月都會發生乙個變化,那麼你只要去藥店買藥,再買藥之後就會有一張小票給你,然後小票當中就會顯示你醫保賬戶的餘額,那麼每乙個月你買一次藥就會發現這個餘額都有一定的變動,這個其實也就是你的名氣,只不過通過這樣的乙個辦法,相對來說笨一些,因為你要自己計算是多少錢上卡了。

希望可以給您提供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根據如下情況,自行選擇查詢方式。

1.社保中心查詢。

如果對自己的社保帳號不清楚,可以攜帶身份證到各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業務辦理大廳查詢。

2.上網查詢。

登陸所在城市的勞動保障網或社會保險業務**,點選「個人社保資訊查詢」視窗,輸入本人身份證和密碼(密碼是你的社保證編號或者身份證出生年月),即可查詢本人參保資訊。

3.定點銀行自助充值機上可以自已查詢的消費記錄(只查最近十次)。

如何查詢醫保卡消費明細

3樓:賈寶驊律師

3、網上查詢:①登陸本市社會保障卡資訊網。②進入後就會看到使用者登入介面,在文字框中輸入個人社會保障卡保險號和密碼。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實施細則》第八條參保人員在協議醫療機構發生的醫療費用,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的,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參保人員確需急診、搶救的,可以在非協議醫療機構就醫;因搶救必須使用的藥品可以適當放寬範圍。參保人員急診、搶救的醫療服務具體管理辦法由統籌地區根據當地實際情況制定。

如果您對該問題仍有疑問,建議您整理相關資訊,同專業人士進行詳細溝通。

在**可以查詢醫保卡的消費明細

4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卡如何查詢個人賬戶?

一、到定點醫院醫保視窗,醫保定點藥店,醫保經辦部門都可以查詢醫保卡帳戶。

二、登入當地的社保局**,輸入密碼查詢。

三、**查詢,首先你要撥打當地的勞動保障部門的**,根據語音提示進行選擇,然後根據勞動部門客服人員的要求提供自己的相關資料。

醫保卡使用範圍是什麼?

1.醫保卡分兩個帳戶,個人帳戶,體現在醫保卡內的錢,可以用來在定點藥店買藥,門診費用的支付和住院費用中個人自付部分的支付;統籌帳戶,由醫保中心管理,參保人員發生符合當地醫保報銷的費用由統籌帳戶支付。

2.在就醫的時候,向定點醫院出示醫保卡證明參保身份和**,該醫保報銷的部分由醫保和醫院結算,個人不需要先支付再報銷,在結帳的時候,該個人自付的部分由自己用醫保卡餘額和現金支付。

3.住院報銷的時候,有個起付線(起付標準一般為上年度全市職工年平均工資的10%),也就是說起付線的錢需要自己支付,超過起付線的部分才能根據當地醫保的規定報銷,報銷比例各地是不一樣的,並且不同的醫院和不同的專案也是不一樣的,大概80%,詳細的可以去當地勞動保障網上了解。

5樓:遊蘭蕙

查詢醫保卡的明細可以當當地的社保局進行查詢通常都是帶本人身份證和醫保卡就可以了。

6樓:戲夢旋

可以到醫保局查一下醫保卡的消費明細。

醫保卡消費明細怎麼查

7樓:律臨李強律師

法律分析:登入繳費當地的市一級的醫療保險官網:1、輸入醫療保險卡號、身份證號;2、選擇個人賬戶查詢;3、選擇個人賬戶進賬、消費總額查詢。

這樣就可以在網上查到你的個人消費記錄明細。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會保險法》 第二條 國家建立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等社會保險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傷、失業、生育等情況下依法從國家和社會獲得物質幫助的權利。

醫保卡消費明細可以查詢麼

8樓:民民民

親親您好,您諮詢的問題如下:不能檢視。醫保卡裡並不能看到以前的報告單子,如果我們想查一些以前**的單子,首先我們要用醫保卡去醫院**,然後在醫生的電腦上輸入我們易網絡卡的真實有效的資訊,然後輸入密碼進行報告單的提取,我們自己是無法在醫保卡看到報告單的資訊。

真誠的希望能幫到您,祝您生活愉快!如果您覺得對您有幫助的話,請辛苦點一下贊哦,謝謝!

提問。醫保卡手機上能查出醫院檢查結果嗎。

醫保卡是查詢不了結果的, 是要到醫院電腦上輸入我們醫保卡的真實有效的資訊,然後輸入密碼進行報告單的提取才可以的。

怎樣查詢醫保卡使用明細,醫保卡消費記錄怎麼查詢?

1 去當地醫保中心 2 撥打當地醫保中心諮詢 查詢。3 直接去醫保中心查詢。醫療保險指通過國家立法,按照強制性社會保險原則基本醫療保險費應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個人按時足額繳納。不按時足額繳納的,不計個人賬戶,基本醫療保險統籌 不予支付其醫療費用。以北京市醫療保險繳費比例為例 用人單位每月按照其繳費總基數...

如何查醫保卡餘額,怎麼查醫保卡餘額

下面就來詳細介紹通過支付寶查詢醫保卡餘額的方法 手機 小公尺6 系統 miui10 開發版。支付寶版本 1.首先,點選支付寶軟體進入首頁。3.在全部應用中國,找到便民生活的城市服務。4.在城市服務頁面,找到辦事大廳下面的社保點選進入。6.進入到醫療保險賬戶餘額查詢頁面後,即可看到賬戶餘額。1 參保職...

怎麼查醫保卡裡的錢,怎麼查詢醫保卡每月到賬的金額是多少

回答社會醫療保險都是在自己所屬的地購買,正因為個人購買的社會醫療保險所屬地不同,在查詢的時候就必須要去參保地社保網查詢 各地不同登陸所在城市的勞動保障網或社會保險業務 點選 個人社保資訊查詢 視窗,輸入本人身份證和密碼 密碼是你的社保證編號或者身份證出生年月 即可查詢本人參保資訊 除此之外,因為有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