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卡丟失了怎麼補辦,醫保卡丟失怎麼補辦

時間 2023-06-25 01:45:03

1樓:北網域名稱醫

以哈爾濱市為例,哈爾濱市醫保參保人員如丟失醫保卡,須首先撥打市勞動保障**諮詢服務**12333掛失。然後持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到道里區康安路137號市社會保障卡服務大廳補卡,7個工作日後領取新卡。

省直醫保參保人員補辦醫保卡,可持本人身份證原件,到千山路1號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資訊中心1樓大廳,現場採集指紋並照相,當天即可領取新卡。辦卡時間為周一至周五,每天8時30分至11時30分,13時30分至16時30分。

>

2樓:套套愛邊緣

1、通過本地的醫保中心或服務**,辦理掛失補辦; 2、帶上身份證,如果方便的話可以事先影印幾張身份證影印件; 3、掛失補辦居民卡可能要收費,不同的地方收費多少不同,查一下所在的城市掛失補辦居民卡需要多少錢,不是本人辦理要帶上本人和親人的身份證。

醫保卡丟失怎麼補辦

3樓:程律師**律

醫保卡丟失補辦方式如下:

1、參保人辦理掛失後,憑本人身份證在醫療保險經辦機構辦理補卡手續;

2、辦理補卡手續時,參保人填寫《慎頃遲所在地城鎮職工社會保障卡補辦、更換申請單》,辦理申請補卡的5個工作日後,便可到醫療寬李保險經辦機構領取新卡;

3、醫療保險經辦機構受理補卡申請時,一定要按規定收取工本費,並開具相關的收據。

辦醫保卡需要什乎好麼資料。

辦醫保卡需要以下資料:

1、用人單位的營業執照、登記證書或者其印章;

2、單位與勞動者的勞動合同或者職工名冊;

3、單位辦理醫保卡人員的身份證原件及其影印件等。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五十八條。

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自願參加社會保險的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社會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應當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

國家建立全國統一的個人社會保障號碼。個人社會保障號碼為公民身份號碼。

醫保卡丟失了,怎麼補辦呢?

4樓:程律師**律

醫保卡掉了後,可以按以下步驟補辦:

1、進行預掛失:

發現醫保卡丟失後,第一時間要撥打醫保卡服務****12333,按提示轉接人工服務,然後說明要辦理掛失,然後提供本人身份證號,通過身份驗證後即可掛失。

2、辦理正式掛失手續:

辦理了預掛失後,一般有效期為7天,個人應在有效期內攜帶身份證前往當地社保局,向工作人員提出要辦理掛失醫保卡手續,然後按提示填寫**,並將身份證交給工作人員,通過身份核實後,即可辦理正式掛失。

3、補辦新卡:

個人辦理了正式掛失手續後,及時向社保局工作人員提出補辦新卡請求,然後按要求提供相關資料,填寫申請**。工作人員在核實具體情況後,即可辦理補辦手續。

4、領取新卡:

個人提交了補辦新卡請求後,社保局審核通過即可辦理新卡,新卡製作完成後會通知申請人取卡。

5樓:北網域名稱醫

醫保卡一旦丟失,本人憑有效證件到職工醫療保險卡服務銀行辦理掛失手續,街道勞動保障服務中心憑銀行的《掛失通知單》及本人有效證件,受理社會保障卡的申領時間為45個工作日。領到社會保障卡並注資後,原醫療保險卡內金額自動轉到社保卡,無需辦理清戶。

若換卡前後非同一銀行,領取社保卡的流程也是一樣。但原醫療保險卡內的金額不會自動轉到社保卡,需要憑有效證件到所參保區的社保分中心。憑通知單及本人有效證件到原職工醫療保險卡服務銀行,辦理醫療保險卡的清戶。

社會醫療保險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它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

醫保卡一般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是銀行多功能借計卡的一種。參保單位繳費後,地方醫療保險事業部門在月底將個人帳戶金部分委託銀行撥付到參保職工個人醫保卡上。

6樓:賈寶驊律師

首先丟失,發現社會保險卡丟失後,必須在第一時間內立即掛失。**掛失的程式: 1、**掛失時,掛失人須提供掛失人的姓名.身份證號; 2、工作人員核實資訊正確無誤後進行臨時掛失,掛失時間為24小時; 3、在24小時之內,掛失人須攜帶身份證原件到就近的轄區社保經辦機構辦理正式掛失手續,代辦人須攜帶代辦人和掛失人雙方身份證原件前往辦理。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七十二條統籌地區設立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根據工作需要,經所在地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和機構編制管理機關批准,可以在本統籌地區設立分支機構和服務網點。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的人員經費和經辦社會保險發生的基本執行費用、管理費用,由同級財政按照國家規定予以保障。

如果您對該問題仍有疑問,建議您整理相關資訊,同專業人士進行詳細溝通。

7樓:職場導師小麗

1、辦理掛失手續。醫保卡丟失後應立即辦理掛失手續,掛失可以撥打12333**,按照語音提示辦理掛失,待醫保卡找到後再到省醫保中心視窗解掛,或重新補辦新卡後自動解掛,原掛失作廢。2、補辦醫保卡。

補辦醫保卡應由本人攜帶身份證或戶口簿到省醫保中心辦理,現場立等可取。新卡補辦後,原卡自然作廢。

8樓:abc保險網

醫保卡的補辦需要1—2個月時間,各地規定不同。有的地方可當面拿到,有些地區的補辦時間為35天,有些地區是45天,具體需要消費者撥打當地社保局**12333諮詢。

醫保卡補辦所需材料。

1、本人身份證;

2、《*市城鎮職工社會保障卡補辦、更換申請單》。

醫保卡補辦流程。

1、申請人填寫《申請辦理補(換)社保卡登記表》;

2、申請人提交加按本人手印的《申請辦理補(換)社保卡登記表》,並出具本人有效身份證原件和雙面影印件乙份;

3、經辦人員驗證申請人身份,審核《申請辦理補(換)社保卡登記表》,合格後受理補卡申請;

4、申請人繳納醫保卡補辦共本分。並拿到網點列印的回執單;

5、申請人在受理後的1—2個月內,持本人身份證和回執單到服務網點領取醫保卡。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9樓: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醫保卡丟失補辦流程:1.

如果醫保卡真的不慎丟失,我們首先要做的就是掛失,然後在網上進行補卡或到當地人社局補卡。以帶著本人身份證到當地人社局或距離近的街道社會保障事務所進行掛失,掛失後也是1小時內醫保卡就會被凍結。2.

補卡人社局或街道社會保障事務所補卡我們可以直接帶著身份證到當地人社局或街道社會保障事務所辦理補卡,按照工作人員指引操作就可以啦。一般都會有20元的補卡費用,以北京地區為例,辦理成功後,4個工作日左右就可以領到新卡。

醫保卡丟失怎麼補辦?

10樓:談社會故事

1、撥打醫保服務**進行**報失。報失時,應據實提供參保人姓名、身份證號碼、醫保卡卡號和單位名稱等資訊。經醫保工作人員確認後**掛失成功,並在1小時內停止該卡的結算。

因提供的資訊不全或錯誤,造成**報失不能確認的,參保人應及時辦理書面報失。

2、攜帶本人有效證件(身份證、戶口簿等),至鄰近的市、區縣醫保中心或服務點辦理書面報失手續,經醫保工作人員確認掛失操作成功後,在1小時內停止該卡的結算。

11樓:網友

自己的醫保卡丟失了,首先要到當地醫保卡管理部門掛失的。

掛失後再申請補辦新的醫保卡。一般在社群中就有的。你可以到社群諮詢一下的。

12樓:職場導師肖哥

醫療保險卡出現丟失就會選擇補卡或者換卡。補辦卡應先行預掛失,有三種方式:一是撥打社保卡服務**「96102」**掛失;二是持本人身份證到社保卡服務網點書面預掛失;三是在社保卡服務網點、定點醫療機構內設定的自助終端電子觸控螢幕上進行自助預掛失。

經確認後,掛失的社保卡停止結算功能。預掛失有效期10天,超過後自動解掛,社保卡恢復正常使用。如果急於看病就醫可到本市任意的社保卡服務網點辦理撤銷掛失手續。

13樓:牽曉星

醫保卡丟失,去醫保局去辦理就可以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發卡的醫保局申請補辦記得拿上身份證就可以,**(看是一寸還是兩寸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帶著身份證,到社保卡所屬銀行掛失,然後登記補辦。

哈爾濱醫保卡補辦,哈爾濱醫保卡丟失怎麼補辦

嗨呀你爹臨死前 社保諮詢 是12333,全國的社保諮詢 都是這個,補辦可以前往以下地點 1.哈爾濱市和興路38號中國哈爾濱市人力資源中心三樓2.哈爾濱市道里區撫順街98號道里區勞動保障服務中心二樓3.哈爾濱市南崗區宣化街451 4號南崗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服務中心4.哈爾濱市道外區南康街54號道外區人...

能補辦醫保卡嗎,醫保卡丟失怎麼補辦

醫保卡丟失怎麼補辦?當然可以。持身份證到戶籍地縣級社保局申請補辦,這是公民的合法權益。回答社保卡如何補辦呢?目前我國的社保制度分為城鄉居民社保制度和城鎮職工社保制度,不管繳納城鄉居民社保還是繳納城鎮職工社保,都需要領取一張社保卡。社保卡的作用有很多,可以用來查詢我們的社保繳納資訊,還可以領取養老金。...

醫保卡丟失,怎麼補辦,醫保卡丟了怎麼辦呢

社保卡丟失該如何補辦呢?回答醫療保險卡出現丟失就會選擇補卡或者換卡。補辦卡應先行預掛失,有三種方式 一是撥打社保卡服務 96102 掛失 二是持本人身份證到社保卡服務網點書面預掛失 三是在社保卡服務網點 定點醫療機構內設定的自助終端電子觸控螢幕上進行自助預掛失。經確認後,掛失的社保卡停止結算功能。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