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職工醫保卡丟失如何補辦,退休 沒有醫保卡怎麼補辦

時間 2021-09-13 17:07:24

1樓:科學喵

醫保卡丟失應馬上掛失,遺失補卡步驟如下:

一、本人帶身份證或者代辦人帶身份證和申請人身份證到當地人社服務中心辦理社保掛失;

二、本人帶身份證前往初發卡銀行辦理金融掛失。“雙掛失”後等待銀行制卡,制卡成功後帶身份證去銀行領取即可。

為了醫保卡安全,請及時修改醫保卡密碼。

2樓:愛喝粥

職工養老保險手冊丟失了怎麼補辦?

1.參保人員的《職工養老保險手冊》、《社會醫療保險證》、《職工退休養老證》、《城鎮老年居民養老補貼證》遺失的,由其社保關係所在單位或本人,持參保人員居民身份證等有效身份證件,近期1寸證件**1張,經本人簽字、社保關係所在單位蓋章的《參保人員社會保險手冊、證補辦申請表》,至社保經辦機構辦理補發申請手續。無社保關係所在單位的靈活就業參保人員、"協保"人員或中斷繳費人員,申請補辦《職工養老保險手冊》或《社會醫療保險證》的,本人應在《蘇州市區參保人員社會保險手冊、證補辦申請表》上註明"靈活就業參保"、"協保"或"中斷繳費"字樣。

社保經辦機構稽核確認符合補發條件的,按原個人編號補發上述參保憑證,並在補發的憑證上加蓋"補發"章、註明補發日期。申請補辦《社會醫療保險證》的,同時補發《社會醫療保險病歷》。

2.《社會醫療保險病歷》內頁用完的,參保人員可到社保經辦機構領取病歷內芯,也可到定點醫院購買;《社會醫療保險病歷》損壞的,可到社保經辦機構領取病歷封面或內芯;涉及《社會醫療保險證》補發或換髮的,按上述第1點規定辦理補發申請手續。

3.部份城市職工養老保險參保人遺失養老保險手冊之後,首先必須登報掛失,然後攜帶掛失報紙、身份證原件、一寸彩色紅底**到單位繳費地社保機構申請補辦。再比如蘇州職工養老保險丟了補辦手續如下:參保人員的《職工養老保險手冊》、《社會醫療保險證》、《職工退休養老證》、《蘇州市區城鎮老年居民養老補貼證》遺失的,由其社保關係所在單位或本人或未成年人的監護人持參保人員居民身份證等有效身份證件,近期1寸證件**1張,經本人簽字、社保關係所在單位蓋章的《蘇州市區參保人員社會保險手冊、證補辦申請表》,至社保經辦機構辦理補發申請手續。

4.《養老保險手冊》誰丟失由誰補辦。因此如果是單位原因丟失,則由用人單位承擔補辦責任,到其所在區勞動局進行補辦。如果此人員變更用人單位,但《養老保險手冊》為原單位丟失,由原用人單位到所在區的勞動局,進行補辦,由原社險分中心補登入及蓋章手續;如果是現單位丟失,由現單位到單位所在區勞動局進行補辦,由現單位社險分中心辦理補登入及蓋章手續。

正常的轉移過程中不會出現丟失的現象,養老保險手冊在單位辦理退工手續時會存放在本人檔案中。如果因為本人丟失,到保險關係所在地辦理。

3樓:康波財經

醫保卡丟了怎麼補辦?補辦要多久時間?

4樓:匿名使用者

1/。儘快撥打自動語音**掛失;掛失後15日內,持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若他人代辦,還需提供代辦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到本市醫保中心辦理補卡手續;2也可直接到醫保中心辦理掛失補辦手續。

5樓:六和尚

醫保卡是享受醫療保險待遇的專用卡,遺失後可以到當地醫保中心辦理。

現在正實施五險合併,不再使用醫保卡,而是使用社保卡。

如果你們當地已經實施社保卡結算的話,就不補辦醫保卡了。

如果社保卡丟失,可以去去人社局的資訊中心辦理不卡手續。

補醫保卡手續:

帶社保中心退休人員出具的丟失證明、身份證影印件到醫保中心辦理補社保卡手續:

本人身份證原件、影印件2份,代辦人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去人社局社保卡中心辦理

6樓:冰花

1、到你所在地的社保中心退休人員管理櫃面,開具‘證明信’;2、拿著‘證明信’到醫保卡的開戶銀行去辦理掛失;3、拿著‘證明信’到您所在地的街道居委會去辦理新卡;整個時間大概2周左右,在此期間如需住院**要從醫院開具住院證明,然後到社保中心辦理錄入手續即可享受醫保報銷,門診暫停使用。

7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朋友,醫保分兩部分,一是醫保卡,它的用途是門診就醫或到藥店購藥用的,如果卡上的錢用完了就該自費了。二是你所說的醫療保險證,它是供住院**時必須向醫院提供的醫保證明憑證,沒有它住院**費用是無法報銷的。這兩個證件遺失了,必須向社保局申請重新辦理。

具體操作程式不是很清楚,因為象你這樣的情況不多見。你可以**諮詢12333社保服務專線或請你單位的人事專員代為辦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您居住所在地是**.我在天津,前幾天為我的家人辦理了一次,程式是這樣的:1、到你所在地的社保中心退休人員管理櫃面,開具‘證明信’;2、拿著‘證明信’到醫保卡的開戶銀行去辦理掛失;3、拿著‘證明信’到您所在地的街道居委會去辦理新卡;整個時間大概2周左右,在此期間如需住院**要從醫院開具住院證明,然後到社保中心辦理錄入手續即可享受醫保報銷,門診暫停使用。

但願我的回答能幫到您,祝您健康!別忘給我好評喲,呵呵!!!

9樓:匿名使用者

去街道社群事務服務中心補。

退休 沒有醫保卡怎麼補辦

10樓:abc保險網

你好,退休補辦醫療保險並不是直接將錢打入卡中,而是還要辦理相關手續,銀行或者社保局都可以。

退休職工如何辦理醫療保險補繳?根據現行政策,男參保人員醫保繳費年限要達到25年,女參保人員要達到20年,退休之後方可享受醫療保險待遇,不足年限可以在退休辦理完之後按照退休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辦理補繳。補繳標準為退休當年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當年繳費醫療比例*月數。

舉例:老張,男2023年12月退休,共繳醫保21年,按規定還需要補4年,繳費為:2023年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為3557元,2023年醫保交付標準為11%,3557*11%*48個月=18780.

96元,老張需要補繳18780.96元后可以享受退休人員醫療待遇。

退休職工醫療保險補繳具體手續為:企業退休人員由參保企業填寫《即墨市從業人員確定繳費年限及補繳基本醫療保險費申請表》《青島市從業人員退休審批表》和《職工退休檔案稽核表》到市民廳社保處視窗辦理。在各社保中心辦理退休的由社保中心統一辦理。

退休職工醫保怎樣換新卡,職工醫保卡換新卡流程

帶著身份證,到你發放退休金的銀行,進行登記辦理。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退休以後,舊的醫保卡,可以到當地醫保局去辦理換卡手續,然後到醫保局制定的定點銀行去辦理製卡手續,有乙個製卡時間,大概也就7天左右,還是比較方便的,希望能幫到您。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退休以後,舊的醫保卡,可以到當地醫保局去辦理...

醫保卡丟失了怎麼補辦,醫保卡丟失怎麼補辦

以哈爾濱市為例,哈爾濱市醫保參保人員如丟失醫保卡,須首先撥打市勞動保障 諮詢服務 12333掛失。然後持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到道里區康安路137號市社會保障卡服務大廳補卡,7個工作日後領取新卡。省直醫保參保人員補辦醫保卡,可持本人身份證原件,到千山路1號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資訊中心大廳,現場採集指紋...

哈爾濱醫保卡補辦,哈爾濱醫保卡丟失怎麼補辦

嗨呀你爹臨死前 社保諮詢 是12333,全國的社保諮詢 都是這個,補辦可以前往以下地點 1.哈爾濱市和興路38號中國哈爾濱市人力資源中心三樓2.哈爾濱市道里區撫順街98號道里區勞動保障服務中心二樓3.哈爾濱市南崗區宣化街451 4號南崗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服務中心4.哈爾濱市道外區南康街54號道外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