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國家醫保和天津醫保的區別是社麼啊?2 醫保目錄的產品是指定廠家規格劑型,還是只要是這個規格的,品名

時間 2021-09-13 17:07:24

1樓:匿名使用者

1《國家基本醫療保險和工傷保險藥品目錄》(簡稱《藥品目錄》)是基本醫療保險、 ... 為使編排簡潔,在甲乙分類、給藥途徑相同的情況下,對正式品名相同但劑型不同的分類。基本醫療保險藥品分甲、乙類。

西藥部分甲類品種有315 個,乙類品種有712 個;中成藥部分的甲類品種有135個,乙類品種有688 個。工傷保險藥品不分甲、乙類。 2,處方藥是必須憑執業醫師或執業助理醫師處方才可調配、購買和使用的藥品;非處方藥是不需要憑醫師處方即可自行判斷、購買和使用的藥品。

處方藥和非處方藥不是藥品本質的屬性,而是管理上的界定。無論是處方藥,還是非處方藥都是經過國家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批准的,其安全性和有效性是有保障的。其中非處方藥主要是用於**各種消費者容易自我診斷、自我**的常見輕微疾病。

根據藥品的安全性,非處方藥分為甲、乙兩類。 ... 消費者應當在藥師指導下購買、使用甲類非處方藥,可以自行選擇、購買和使用乙類非處方藥。

我國上市中、西藥品有上萬種,哪些能作為非處方藥,不是由藥品生產企業或經營企業自行決定的,是由國家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組織有關部門和專家進行遴選並批准的。為了使群眾更為方便,又將非處方藥中安全性更高的一些藥品劃為乙類,乙類非處方藥除可在藥店**外,還可在超市、賓館、百貨商店等處銷售。當然,這些普通商業企業需經相應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批准方可銷售乙類非處方藥。

由於我國是剛開始建立藥品分類管理制度,故乙類非處方藥品暫不實行,根據國家規定目前全部按甲類非處方藥管理。

新版醫保藥品目錄各種劑型**是什麼?

2樓:林吳桂

醫保藥品,大概有幾千種嗎?每個藥品都有乙個編碼

縣醫保和市醫保的區別,市醫保與省醫保的區別

1 報銷比例不同 市醫保報銷比例高於縣醫保。2 辦理地方不同 市醫保只能是省直單位的職工和檔案在省人才 中心保管且辦有省養老統籌的辦理。縣醫保只能是市直單位的職工和檔案在市人才 中心保管且辦有市養老統籌的辦理。3 定點醫療機構不同 市級醫保可以在任何醫院就醫和住院 參加了定點醫療保險醫院 縣級醫保一...

醫保甲類和乙類的報銷區別,國家醫保甲類和乙類有什麼區別

醫保甲類乙類報銷比例各地有所不同。甲類藥品按照報銷比例的100 報銷。乙類要自付一部分,報銷一部分,具體的報銷比例根據各地政策和具體藥品而有所不同。醫保目錄是根據國家基本藥物目錄篩選的,甲乙類是按照療效 比確定的,也就是說療效確切且費用低廉的均被列入甲類,不需自付.而乙類基本有自付比例,同一種藥在不...

社群醫保與職工醫保的區別,居民醫保和職工醫保有什麼區別?

1.時間不同 職工繳滿年限即可,而居民醫保則需要每年都繳費參保。2.物件不同 職工醫保 有單位的職工,居民醫保 未繳納職工醫保人群及老人 小孩。3.方式不同 職工醫保按月繳納,居民醫保按年繳納。4.比例不同 職工醫保可選定點醫院多,報銷多。你說的所謂社群醫保應該是居民醫保 職工醫保與居民醫保的五大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