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醫保沒有交滿怎麼一次性補繳,退休 醫保沒有交滿 怎麼一次性補繳?

時間 2021-09-13 17:07:24

1樓:匿名使用者

錢多的大老闆不用繳。

退休時醫保沒繳夠年限,可以一次性補繳嗎

2樓:東北大妞平平

退休時,醫療保險繳費年限沒夠,怎麼辦?4種解決方案

3樓:城南明月羿當年

可以。繳費年限不足,退休個人可以補交。

醫療保險在退休時必須積累一定的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一般規定為20年-30年,並且實際繳費年限必須達到5年(或10年),才可以在退休以後免費終身享受醫療保險保障待遇。如果在退休時的累計繳費年限不足規定要求,可以按當時的費率標準補交所差的醫療保險繳費年限。

4樓:皆有可能

1、醫保 機構徵繳部門 根據醫療保險欠費情況,建立 欠費資料資訊,填製 《社會保險費補繳通知單》,通知參保單位補繳欠費。

2、對因籌資困難,無法一次足額繳清欠費的參保單位,醫保機構徵繳部門與其簽訂社會保險補繳協議。如欠費單位發生被兼併、分立、破產等情況時,按下列方法簽訂補繳協議。

⑴欠費單位被兼併的,與兼併方簽訂補繳協議。

⑵欠費單位分立的,與各分立方簽訂補繳協議。

⑶欠費單位進入破產程式的,與清算組簽訂清償協議。

⑷單位被拍賣**或租賃的,與主管部門簽訂補繳協議。

3、參保單位根據《社會保險費補繳通知單》或補繳協議辦理補繳,醫保機構徵繳部門予以受理,並通知醫保機構財務管理部門收款。

4、破產單位無法完全清償的欠費,醫保機構徵繳部門受理單位破產清算組提出的申請,審核後送審核監督部門處理。

5、醫保機構徵繳部門依據財務管理部門傳來的補繳欠費到賬資訊和審核監督部門傳來的核銷資訊,調整參保單位欠費資訊

退休時醫療保險沒交夠年限,該由誰一次性補繳?

5樓:在鳳鳴山滑水的銀耳

單位只給交了一年,第二年我就辦理退休手續這種情況,下補交單位該給補交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單位責任導致未滿,單位應該負責補繳。否則只有自己補繳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繳個人的,企業繳企業的,如果你是下崗的,你就倒霉了,全部是你自己繳。如果你過去沒繳過,估計1.5萬以上。

8樓:

這個你說明的資訊不夠全,無法做出準確判斷,但是大體分兩種一、你是靈活人員,檔案在當地社保部門保管的:應該由個人繳費這個差額費用,但你需要到醫保部門去核定費用,核定的時候工作人員會告知你,是否有相關政策照顧,沒有的話,全都自己拿

二、你是單位職工,檔案在單位保管:應該由單位和個人各承擔一部分,一般城市都是按上年度的社會平均工資,單位出(社平工資*7.5%*剩餘月數),個人出(社平工資*2%*剩餘月數).

希望對你有幫助

社保交滿15年醫保沒有交能一次性補交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不只是交滿15年就可以退休的.它首要條件是你要夠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至於醫保你也可以交城鎮醫保的.不用補交的.住後每年記得交就可以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未累計交納滿20~25年的,退休時可一次性補文。

11樓:歧源源

社保交滿15年了,醫保沒有交能一次性補繳嗎?

你好,你說的這種情況還是最好去你當地的社保局去諮詢一下,看社保交滿15年了,想交醫保看怎麼樣補交為好

12樓:小破孩

我的社保交夠15年了,今年54歲,社保不想交了,醫保可以一次補交嗎?

養老保險已經交夠15年,醫療保險未交夠年限,醫療保險是可以一次性補交的。

由於醫療保險的繳費年限比養老保險的繳費年限多十多年,所以有很多靈活就業者在養老保險繳納滿規定年限,就不想再繳納醫療保險了。然而對於上班族、企業職工來講,如果有單位給繳納社保的如果養老保險繳納滿足夠年限還是需要繼續繳納的。不知道題主您是屬於哪種情況。

接下來我們來普及一下目前法定的退休年齡:

對於養老保險已經交夠年限,而未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我們需要知道以下幾點:

首先,在計算退休金的時候雖然說達到退休年齡,累積繳納滿15年就可以領取養老金。不過,在計算退休金的時候是按照您截止繳納社保的上個年度來計算退休金的。

而且,現在國家在延遲退休,如果說您60歲退休的話,或者國家對退休人員再推出新政策,那麼對退休金影響還是很大的。比如養老保險繳費年限再延長,那是不是就說明要晚退休一年呢?

其次,雖然說養老保險交夠年限了、達到了退休年齡,不過誰都希望自己在退休的時候能多領取一部分養老金,讓自己的老年生活過的更好一些。

另外,即便說在退休後,醫療保險未交到年限不想再交了,還是需要在醫療方面有乙個最基本的保障。

尤其現在人吃五穀雜糧誰也不可能說保障自己未來二三十年的不生病。當然了,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是最好的,如果說真的我就是不感冒,不發燒、不生病那肯定是最好的。

其實醫療保險並不是說保證我們不發生風險,就是在生病的時候,能給我們提供乙個最基本的保障,不至於說我們自己辛辛苦苦掙的錢最後都用在看病上了,就有點不太值得了。尤其現在看病費用特別的高,很多人都看不起病,因為現在醫療技術也特別發達,很多疾病都是可以**的,只不過是醫療費用比較高。

因此,即便我們不繳納城鎮職工醫療保險,也需要參加城鄉居民醫療保險。至少在看病方面能提供乙個最基本的,醫療保障。

13樓:奶爸講解保險

社保可以補繳,但是需要滿足多個條件,且補繳需要繳費滯納金,換句話就是「並不是人人都可以隨意補繳」。

有時候我們沒法做到無縫銜接,剛離職就在乙個月之內迅速找到下乙份合適的工作,社保就難免會斷繳。

但是我們可以巧用妙招來避免社保斷繳哦:

1)如果是在職狀態,並且找好新的工作

這種情況可以先了解清楚新的工作單位是從什麼開始幫你買社保。

有些單位是入職即買,有些單位是入職乙個月,有的則需要過試用期,試用期的長短由簽訂的勞動合同而定。

如果是入職即買社保,那就無後顧之憂啦。

如果是入職買乙個月買,比如原用人單位是每月10日號交社保的,那你可以在 10號後離職,次月10號前入職新的用人單位,這樣社保就不會斷。

如果是試用期比較長,且需過試用期後才能買的情況呢:

2)已經離職,但是沒找到工作,或新的用人單位還沒達到購買社保的時間,如何避免斷繳?

1)被裁員

可以找公司商量,看看原用人單位願不願意幫忙購買社保,不過這種情況,單位繳費的部分也因由個人繳納;

2)公司倒閉了

這樣的話,建議以靈活就業人員的身份繳納職工社保,不過一般只能繳職工醫保和職工養老險。

如果以上方法都不行的話,則可以回到戶籍繳納社保,等到找到新的單位再把戶籍地的社保賬戶停掉,加入到新的用人單位繼續參保。

但是!奶爸建議,盡量不要找第三方機構代繳社保,因為不存在真實的勞動關係,容易產生法律風險哦。

如果沒有找到新的用人單位,也沒發回到戶籍地繳納社保,已經斷繳幾個月了的話,可以怎麼補繳社保呢?

1)斷繳3個月內

需要由用人單位補繳,也就是說,離職3個月內找到新工作,新的用人單位幫你把之前的社保補繳上,也就相安無事了。

2)斷繳超3個月

這種情況大多數城市都不能補繳了,只能從新算繳費年限,例如生育保險。

但是,如果是用人單位忘記幫員工繳納社保了,無論斷繳時間多長,都是可以補繳的,且需要用人單位補。

如果用人單位不願意,那就拿起法律**保護自己吧。

國家規定,社保中的養老保險最少繳納滿 15 年,才能在退休後按月領取養老金。

沒有繳滿的話,也是可以一次性補繳,但要求比較多,並不是人人都能補繳。

深圳職工的話,不僅要連續繳滿 5 年、最後在廣東參保、廣東戶籍人員,還要滿足以下3種情況之一,才能一次性補繳養老金:

男性滿 65 周歲、女性滿 60 周歲;

2023年6月30日前參保,累計繳滿 10 年以上,且按月連續繳納養老金滿 1 年以上;

2011 年 7 月前參保,延長繳費 5 年後仍不足 15 年。

不過,補繳養老保險,不僅一次性補繳費用高,還會額外收取滯納金。

如果想退休後,繼續享受醫保福利至終身,醫保則需要累計繳滿20~25年,不夠的話,可以補繳,但也並是不人人都可以補。

深圳要求,醫保需至少繳滿15年,且同時符合以下2個條件:

已經在深圳辦理退休手續並開始按月領取養老金

並沒在其他地區購買醫保

14樓:

醫保能不能一次**具體的還是建議到社保局去問一下?

退休了一次性補繳醫療保險合適嗎,醫保在退休後一次性補交可以嗎

屹農金服 可以一次性補繳。根據 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七條規定,勞動者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基本養老保險繳費不足當地規定的最低繳費年限的,必須補足到最低繳費年限,方才可以不繳費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勞動者退休,基本養老保險補足最低繳費年限,可以一次性補繳,也可以按月延長繳費。一次性補繳的具體辦法,按當地規定...

你好,現在還有沒有一次性口罩,現在網購一次性醫用口罩還安全嗎?

好,現在還有沒有一次口罩有的?特別是發病比較少的地區,很容易買到,可以託親戚朋友在外地購買,郵寄過來 現在一次性口罩,我想只有在武漢是比較緊缺的。在其他地區,一次性口罩的資源還是很豐富的。 你好,現在一次性口罩還有很足的後背,這個不需要擔心的量是很足的。 魚娘玄星館 現在很多藥鋪已經沒有了一次性的口...

農村養老保險政策 可一次性補繳,到底值不值

隨著我國逐步進入老齡化社會,農村養老也備受農民關注,為了讓農村人老有所養,國家也推出了農民 退休 的政策!農民的 退休 政策是指早些年沒有參加農村養老保險的農民,可以一次性補繳養老保險。補繳之後,只需要年滿60歲,就算達到 退休 年齡,每月可以領取一定的養老金。那麼哪些人符合 退休 條件呢?如何補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