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保險每年都繳,為什麼查詢顯示本人已暫停參保或終止參保 也沒有繳費記錄

時間 2021-09-13 17:07:24

1樓:娛小優

2、想要查詢醫保卡的繳費情況,參保職工可通過撥打**進行餘額查詢也可在中行儲蓄所或市區定點醫院、藥店進行查詢。此外,也可以上網在社保查詢系統登入查詢。

3、辦了醫保卡每年都需要交費的,如果是職工醫保是每個月都需要交費才可以使用的。繳納的醫療保險是以年為單位的,因此可以查到醫療保險記錄。沒有在扣款日後查詢,一般月初繳費月中扣費需要再月中後才能查詢。

社保系統問題或者社保局沒有及時扣費養老保險中斷了根據我國社會保險法規定,養老保險參保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且繳費年限累計達到最低年限即可享受養老保險待遇。養老保險繳費過程**現間斷,可以選擇補或續繳養老保險

2樓:

醫保保險每年都交顯示查詢,本人已暫停參保或終止參保,一定要拿著身份證,醫保卡到醫保中心看看怎麼回事。

3樓:品不出的茶香

你是社保裡面的醫療保險還是新農合啊?社保的醫療保險你可以去社保局問下,或者你當時交費的時候有沒有交費失敗

4樓:

你要看看什麼時間暫停的,把你繳費的證明出示一下

社保有幾種狀態,有參保繳費 暫停繳費還有什麼狀態啊?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社保有三種狀態,分別是參保繳費、暫停繳費和凍結狀態。

其中參保繳費是正常繳費狀態;暫停繳費是近三個月沒交社保費的狀態;凍結狀態,是長期欠社保沒繳費的狀態。

社保,就是社會保險的簡稱,也就是通常所說的“五險一金”中的“五險”,包括養老社會保險、醫療社會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

社會保險作用就在於:老有所養、病有所醫、生有所保、傷有所療、失有所得。

6樓:上圩農場主

社保還有凍狀態,在該狀態下是長期欠社保沒繳費的,暫停是近三個月沒交社保費的,參保是正常繳費屬啟用狀態。

社保的參保狀態為暫停繳費是什麼意思呢? 10

7樓:

暫停繳費,表示現在的賬戶暫無金額進入。由於某種原則(如暫時失業)不能繳費,社保賬上不會體現欠費情況。

如果用人單位或參保人連續兩個月未足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暫停該相關參保人的醫療保險待遇,按規定補繳相關醫療保險費和滯納金後才能恢復享受醫療保險待遇。

擴充套件資料

計算保費:繳費金額=繳費基數*繳費比例。

1、社保繳費基數

社保的繳費基數,是指企業或者職工個人用於計算繳納社會保險費的工資基數,用此基數乘以規定的費率,就是企業或者個人應該繳納的社會保險費的金額。

各地的社保繳費基數與當地的平均工資資料相掛鉤。它是按照職工上一年度1月至12月的所有工資性收入所得的月平均額來確定的。每年確定一次,且確定以後,一年內不再變動,社保基數申報和調整的時間,一般是在7月。

企業一般以企業職工的工資總額作為繳費基數,職工個人一半則以本人上一年度的月平均工資為個人繳納社會保險費的工資基數。在我國,繳費基數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根據用人單位的申報,依法對其進行核定。

2、繳費比例

繳費比例,即社會保險費的徵繳費率。我國《社會保險法》對社會保險的徵繳費率並未作出具體明確的規定。按照我國現行的社會保險相關政策的規定,對不同的社會保險險種,我們實行不同的徵繳比例。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社保有三種狀態,分別是參保繳費、暫停繳費和凍結狀態。

其中參保繳費是正常繳費狀態;暫停繳費是近三個月沒交社保費的狀態;凍結狀態,是長期欠社保沒繳費的狀態。

社保,就是社會保險的簡稱,也就是通常所說的“五險一金”中的“五險”,包括養老社會保險、醫療社會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

社會保險作用就在於:老有所養、病有所醫、生有所保、傷有所療、失有所得。

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暫時沒有工作,所以沒有單位跟樓主交社保處於暫停繳費狀態,很正常,找到新單位的話,可以跟新單位協商補繳,但是那兩年的費用肯定得自己掏

參保狀態為暫停繳費是否說明已經停保了,為什麼社保局的工作人員說我的保還沒停呢?

10樓:你不愛吃烤肉

暫停繳費不一定是停保,表示現在的賬戶暫無金額進入。

停保分幾種:

一、欠繳:由於企業沒有繳費能力,不能及時繳納保險費。但社保賬上是要體現出企業每個月應該欠多少的。

二、暫停:暫時由於某種原則(如暫時失業)不能繳費。社保賬上不會體現欠費情況。

三、中斷:長期停止繳費(如去外地就業但沒有轉移社會保險關係)。社保也不會體現欠費情況。

四、封存:個人由於某種原因(如考上公務員)要求社保對原有繳費記錄不再調整和記賬。社保不體現欠費情況。

五、終止:參保人員特殊情況(如死亡)退保後的狀態。社保也不會有欠費的體現。

所以暫停繳費時要做的是社保轉移手續,先去原單位或者現在單位拿社保轉移表,讓現單位蓋章和現單位社保機構蓋章,然後拿到原單位,給你轉出章。

11樓:

但公司交了社保錢,醫保已到帳,仍然顯示暫停繳費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去原單位的社保局辦理關係轉移手續後,才是停保,那些證明去新單位接續就可以

社保顯示”在職“又顯示“暫停繳費”是什麼意思?

13樓:還是醬紫吧

當使用者辭職後,所在單位自然會把社保減員全部暫停處理,也就是社保暫停繳費,就算是個人社保暫停後是可以續交的,那麼就需要辦理續交手續。

個人社保停繳的次月醫保就停止報銷。但是如果社保卡里的錢其實就是本人的錢,除了不能取現以為,只要是用於醫療刷卡用,隨時都可以用。

停保超過三個月的,從續保當日起計算90天后才能恢復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醫保欠費或停保將影響醫保待遇,所以參保人員應及時續繳醫保費千萬別中斷繳費,不然突發疾病就醫住院時,就會出現醫保卡用不了,醫療費用不能報銷的現象,影響個人醫保待遇。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和養老是相對的,只要你沒退休,就算在職人員。繳費狀態暫停說明你目前沒有在繳費,是失業人員。

娃娃每年都買了醫療保險的,現在學校讓繳少兒互助金,和平安保險這些必需要繳嘛

住院醫療是不能重複報銷的,但是學校繳納的應該是學平險,如果發生醫療是不能重複報銷的,只能報銷部分。學平險建議要投保的 你好這位朋友。首先可以諮詢一下學校讓你買的是什麼保險?問清楚保險的責任是什麼?現在學校都是剛剛開學。我想學校讓你購買的一定是學校統一的學平險。這個統一的保險還是需要交納的。費用不是很...

什麼樣的人不用交醫療保險,哪類人不用繳醫療保險?

養老保險屬於社保中的一種,社保是法定的,強制的。單位必須給在職員工社保,社保是法定的,社會保險法 第八十四條規定 1 用人單位不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改正 2 逾期不改正的,對用人單位處應繳社會保險費數額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罰款 3 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處五百元...

大病醫療保險都保什麼病呢,大病醫保包括哪些病

門診大病病種 1 尿毒症透析 2 惡性腫瘤 3 器官移植 4 白血病 5 高血壓病合併心 腦 腎等併發症 6 腦卒中後遺症 7 慢性心功能不全 8 糖尿病合併心 腦 腎 眼等併發症 9 特發性肺纖維化 10 支氣管哮喘 11 支氣管擴張症 12 腎病綜合徵 13 慢性腎功能不全 14 再生障礙性貧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