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資和績效分開發,工資已經扣過稅了,那麼績效的個人所得稅怎麼算

時間 2021-09-13 17:08:25

1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情況下,績效工資不會扣稅的。

2樓:

你好,簽訂勞動合同之後,雇員取得除全年一次性獎金以外的其他各種名目獎金,如半年獎、季度獎、加班獎、先進獎、考勤獎等,一律與當月工資、薪金收入合併,按稅法規定繳納個人所得稅。所以你說的這種情況是單獨分開發的,基本上都是跟工資一起扣除了。即使現在沒跟上報的這批工資一起扣除,但也會合併到下一批工資中一起上報扣除。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望採納,謝謝。

工資和每個月的績效獎金是算在一起嗎?那個人所得稅怎麼算?

3樓:心上楓葉紅

每個公司不同,有些是獎金工資一起發,有些是分開發,還有些是工資打卡,獎金發現金。個人所得稅按工資超過起稅點3500元,超過部分按比例收稅。

1.工資、薪金所得,適用9級超額累進稅率,按月應納稅所得額計算徵稅。該稅率按個人月工資、薪金應稅所得額劃分級距,最高一級為45%,最低一級為5%,共9級。

2.適用5級超額累進稅率。適用按年計算、分月預繳稅款的個體工商戶的生產、經營所得和對企事業單位的承包經營、承租經營的全年應納稅所得額劃分級距,最低一級為5%,最高一級為35%,共5級。

3.比例稅率。對個人的稿酬所得,勞務報酬所得,特許權使用費所得,利息、股息、紅利所得,財產租賃所得,財產轉讓所得,偶然所得和其他所得,按次計算徵收個人所得稅,適用20%的比例稅率。

其中,對稿酬所得適用20%的比例稅率,並按應納稅額減徵30%;對勞務報酬所得一次性收入畸高的、特高的,除按20%徵稅外,還可以實行加成徵收,以保護合理的收入和限制不合理的收入。

4樓:

月度績效獎金和工資一起,算總額,根據總額扣稅

5樓:匿名使用者

1、是2、個人所得稅=(工資+月績效-社保個人扣除額-3500)x適用稅率(稅基是負數不交個人所得稅)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調整個人取得全年—次性獎金等十算徵收個人所得稅方法問題的通知》規定,納稅人取得全年一次性獎金,單獨作為乙個月工資、薪金所得計算納稅,可以先將其當月內取得的全年—次性獎金,除以12個月,按其商數確定適用稅率和速算扣除數。如果雇員當月工資薪金所得高於(或等於)稅法規定的費用扣除額的,適用公式為:應納稅額一雇員當月取得全年—次性獎金×適用稅率—速算扣除數;如果雇員當月工資薪金所得低於稅法規定的費用扣除額的,適用公式為:

應納稅額一(雇員當月取得全年一次性獎金一雇員當月工資薪金所得與費用扣除額的差額)×適用稅率—速算扣除數。

按季度發放的績效工資怎麼計算個人所得稅

季度績效工資需並於當月工資薪金一併徵收個人所得稅,所以建議還是按月發放績效工資的好。 她是我的小太陽 根據最新的解釋,是按照實際發放的期間計算的,季度績效工資需並於當月工資薪金一併徵收個人所得稅,所以建議還是按月發放績效工資的好。按照規定,年終獎計算個稅的方法每年只能使用一次,季度績效的工資只能併入...

事業單位績效工資需要繳納個人所得稅嗎

事業單位績效工資需要繳納個人所得稅,績效工資也屬於年度綜合所得,需要按照規定繳納個人所得稅。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 第二條下列各項個人所得,應當繳納個人所得稅 一 工資 薪金所得 二 勞務報酬所得 三 稿酬所得 四 特許權使用費所得 五 經營所得 六 利息 股息 紅利所得 七 財產租賃所得...

當月沒有發工資需要申報個人所得稅嗎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實施細則 網頁鏈結第三十二條規定 納稅人在納稅期內沒有應納稅款的,也應當按照規定辦理納稅申報。無論是否有收入,都需要按月申報個人所得稅 如果當月沒有工資收入,可以進行零申報。參考資料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實施細則.中華人民共和國 人民 引用時間2018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