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差的工資要交個人所得稅嗎

時間 2021-08-11 17:26:16

1樓:匿名使用者

補差工資是指退休職工重新參加工作後,按規定領取的工資。按政策規定,領取退休費的退休職工,重新參加工作後,使用單位要按其原標準工資與退休費之間的差額發給工資,即發給補差工資。

目前沒有專門明確補差工資是否應稅的檔案。但是我個人認為補差工資應當繳納個人所得稅。依據如下:

1、個人所得稅法規定的免稅所得為:按照國家統一規定發給幹部、職工的安家費、退職費、退休工資、離休工資、離休生活補助費。補差工資超出法律規定免稅所得範疇。

2、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離退休人員取得單位發放離退休工資以外獎金補貼徵收個人所得稅的批覆》(國稅函〔2008〕723號)檔案規定,離退休人員除按規定領取離退休工資或養老金外,另從原任職單位取得的各類補貼、獎金、實物,不屬於《個人所得稅法》第四條規定可以免稅的退休工資、離休工資、離休生活補助費。參照此文,補差工資按「工資、薪金所得」應稅專案繳納個人所得稅。

2樓:曾經最美

根據《個人所得稅法》規定,工資、薪金所得:指個人因任職或者受僱而取得的工資、薪金、獎金、年終加薪、勞動分紅、津貼、補貼以及與任職或者受僱有關的其他所得。

年終加薪、勞動分紅不分種類和取得情況一律按工資、薪金所得課稅,津貼、補貼等則有例外。

不徵稅專案包括:

⑴獨生子女補貼;

⑵執行公務員工資制度未納入基本工資總額的補貼、津貼差額和家屬成員的副食品補貼;

⑶托兒補助費;

⑷差旅費津貼、誤餐補助(部分個體人員)。

生育津貼不包含在內,所以屬於徵稅範圍

3樓:綠水青山

在實際發放的月份裡,補差的工資與原來的工資,合計後做個人所得,申報個人所得稅。

----------------------------------------

不懼惡意採納刷分

堅持追求真理真知

交個人所得稅對自己有什麼好處,交個人所得稅對於個人有什麼用?

交個人所得稅是每乙個公民應該履行的義務。可 以 作 為 自 已 收 入 的 證 明 為 自 已 的 貸 款 買 房 買 車 等 提 供 收 入 證 明 可 以 為 自 已 和 單 位 的 勞 動 糾 紛 提 供 依 據 利 於 單 位 幫 自 已 買 社 保 交個人所得稅對國家的好處 增加國家財政收...

收了4000塊工資應交個人所得稅多少

一般不用交的。公司都用獎金代替了,如果非要交大約百分之20,三千以上都交了。如果是公務員還沒到交的限額 綠水青山 收了4000塊工資,如果是稅前的,應交個人所得稅15元。如果是稅後的,應交個人所得稅18.71元 現行方法 總工資 三險一金 免徵額 稅率 速扣數 個人所得稅 應納個人所得稅稅額 應納稅...

工資個人所得稅怎樣收,員工工資個人所得稅是怎麼樣收取的

算交稅方法,把工資數扣去3500 免稅 把結果找到對應的檔數,按註明的稅率乘好,最後減去 速算扣除 元 這一檔的數。這是目前。6月以後會改動 全月交稅額 稅率 速算扣除 元 不超過1500元 3 0 1500 4500元 10 105 4500 9000元 20 555 9000 35000元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