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月沒有發工資需要申報個人所得稅嗎

時間 2022-01-15 00:45:14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實施細則》網頁鏈結第三十二條規定:納稅人在納稅期內沒有應納稅款的,也應當按照規定辦理納稅申報。

無論是否有收入,都需要按月申報個人所得稅;如果當月沒有工資收入,可以進行零申報。

參考資料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實施細則.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引用時間2018-3-27]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0申報,否則以後稅局查到會罰款,我曾經問過稅局。

3樓:蓋普希金

當月沒有發工資需要零申報。

在稅務機關辦理了稅務登記的納稅人、扣繳義務人當期未發生應稅行為,按照國家稅收法律、行政法規和規章的規定,應向稅務機關辦理零申報手續,並註明當期無應稅事項。

納稅申報是納稅人履行納稅義務的一種法定手續,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實施細則》第三十二條規定:納稅人在納稅期內沒有應納稅款的,也應當按照規定辦理納稅申報。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必須要申報的。

你沒有稅款的,你可以零申報。

否則,你將受到稅務行政處罰。

5樓:南漂流浪漢

要申報個人所得稅,可以進行零申報。

新成立公司7個月還沒有發工資是否要申報個稅?

6樓:楊子電影

要申報,零申報也要報。年所得12萬元以上,是指乙個納稅年度內11項所得合計達到12萬元。這11項包括:

「工資、薪金所得」、「個體工商戶的生產、經營所得」、「對企事業單位的承包經營、承租經營所得」;

「勞務報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許權使用費所得」、「利息、股息、紅利所得」、「財產租賃所得」、「財產轉讓所得」、「偶然所得」以及「經***財政部門確定徵稅的其他所得」。

如果個人在乙個納稅年度內取得所得超過12萬元,無論其平常取得各項所得時是否已足額繳納了個人所得稅,或者是否已向稅務機關進行了自行納稅申報,年度終了後,均應當按《辦法》的有關規定向主管稅務機關辦理納稅申報。

(一)在中國境內有任職、受僱單位的,向任職、受僱單位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申報。

(二)在中國境內有兩處或者兩處以上任職、受僱單位的,選擇並固定向其中一處單位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申報。

(三)在中國境內無任職、受僱單位,年所得專案中有個體工商戶的生產、經營所得或者對企事業單位的承包經營、承租經營所得(以下統稱生產、經營所得)的,向其中一處實際經營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申報。

(四)在中國境內無任職、受僱單位,年所得專案中無生產、經營所得的,向戶籍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申報。在中國境內有戶籍,但戶籍所在地與中國境內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選擇並固定向其中一地主管稅務機關申報。在中國境內沒有戶籍的,向中國境內經常居住地主管稅務機關申報。

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所得稅的申報不是你企業開沒開工資,就是沒開也得0申報.如果企業職工薪籌中有個稅,可以下月申報.

8樓:鳳凰如玉

要申報,零申報也要報,不然會被罰款(稅務處罰不容忽視,每天50元),進入地稅**綜合申報頁面內,輸入使用者名稱及密碼(開戶時在地稅給的名稱號碼及密碼),如無個稅,也無營業稅及增值稅等各種稅,進入後點選無稅申報即可

9樓:

需要申報,但是沒有發放只能零申報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發工資,也必須要按0申報

當月沒有發工資需要申報個人所得稅嗎?

11樓:

需要申報個人所得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實施細則》

第三十二條規定:納稅人在納稅期內沒有應納稅款的,也應當按照規定辦理納稅申報。

無論是否有收入,都需要按月申報個人所得稅;如果當月沒有工資收入,可以進行零申報。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新修改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及其實施條例,現就個人所得稅自行納稅申報有關問題公告如下:

一、取得綜合所得需要辦理匯算清繳的納稅申報

取得綜合所得且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納稅人,應當依法辦理匯算清繳:

(一)從兩處以上取得綜合所得,且綜合所得年收入額減除專項扣除後的餘額超過6萬元;

(二)取得勞務報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許權使用費所得中一項或者多項所得,且綜合所得年收入額減除專項扣除的餘額超過6萬元;

(三)納稅年度內預繳稅額低於應納稅額;

(四)納稅人申請退稅。

需要辦理匯算清繳的納稅人,應當在取得所得的次年3月1日至6月30日內,向任職、受僱單位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辦理納稅申報,並報送《個人所得稅年度自行納稅申報表》。

納稅人有兩處以上任職、受僱單位的,選擇向其中一處任職、受僱單位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辦理納稅申報;納稅人沒有任職、受僱單位的,向戶籍所在地或經常居住地主管稅務機關辦理納稅申報。

納稅人取得綜合所得辦理匯算清繳的具體辦法,另行公告。

1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實施細則》網頁鏈結第三十二條規定:納稅人在納稅期內沒有應納稅款的,也應當按照規定辦理納稅申報。

無論是否有收入,都需要按月申報個人所得稅;如果當月沒有工資收入,可以進行零申報。

參考資料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實施細則.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引用時間2018-3-27]

個人所得稅申報怎麼操作,個人所得稅申報方式有哪些呢?具體怎麼操作的呢?

網上個人所得稅申報流程 1 用已經註冊的使用者名稱密碼登入個人所得稅明細申報軟體。2 單擊單位資訊管理按鈕,新增單位資訊並儲存 3 返回首頁單擊明細申報資料管理,選擇單位進入。4 單擊新增申報表,輸入公司員工資訊,並計算個稅。5 單擊向稅務機關提交,並輸入計算機 密碼,最後提交。一 個人所得稅的申報...

個人所得稅如何申報填寫,個人所得稅怎麼申報啊

個人所得稅地方稅綜合納稅申報表填寫方法 1 開啟稅局 選擇 申報繳納 選擇 個人所得稅明細申報 點選 申報 2 安裝企業實際情況進行填寫個人所得稅納稅申報表,填寫資料成功之後,點選提交繳納稅款即可。填上需要繳納個人所得稅的姓名,身份證號,及申報的月份,再填上收入額,和扣除額,以及免稅收入,費用扣除標...

個人所得稅是按照應發工資還是實發工資來收取

個人所得稅是按照社保以及專項附加扣除後的應納所得額來計算徵繳的。如果應發工資為3600元,按照規定,是不收取個人所得稅的。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 第六條應納稅所得額的計算 一 居民個人的綜合所得,以每一納稅年度的收入額減除費用六萬元以及專項扣除 專項附加扣除和依法確定的其他扣除後的餘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