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醫保卡怎麼跟父母醫保卡繫結

時間 2023-03-04 23:45:09

1樓:職場精英雪姐姐

親,您可以嘗試這樣操作:1.開啟手機主選單,點選選擇【國家醫保服務】軟體。

2.進入到主頁面以後,點選右下方的【我的】。3.

在顯示的頁面上,點選上方的【新增我的家庭成員】。4.接下來選擇【驗證方式】,支援【身份證】和【出生醫學證明】來繫結。

然後輸入【身份資訊】,上傳對應的【**】,選擇【新增賬戶】就可以了。

法律依據:《***關於建立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制度的決定》 第三條 要建立基本醫療保險統籌**和個人帳戶。基本醫療保險**由統籌**和個人帳戶構成。

職工個人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全部計入個人帳戶。用人單位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分為兩部分,一部分用於建立統籌**,一部分劃入個人帳戶。劃入個人帳戶的比例一般為用人單位繳費的30%左右,具體比例由統籌地區根據個人帳戶的支付範圍和職工年齡等因素確定。

2樓:皆有可能

登陸個人網頁-社保業務辦理-醫療業務辦理-個人賬戶家庭共享-新增繫結-輸入親屬社保電腦號、親屬身份證號及親屬關係-提交儲存,即完成關聯。如果想關聯多人,需迴圈輸入家庭成員社保電腦號、身份證號及親屬關係。

(二)各區社保分局醫療保險視窗申請辦理:在社保部門醫保費用審核報銷視窗刷卡關聯。具體操作如下:

授權人(即被刷卡人)本人提出申請並填寫《深圳市社會醫療保險個人賬戶家庭成員關聯申請表》-工作人員核對授權人本人身份證並留存影印件-登陸內部業務網-選擇「審批和報銷管理」-選擇「家庭通道繫結」-刷授權人的卡-提交-輸入被授權人(即使用人)的社會保障卡號-選擇親屬關係-確定繫結,即完成關聯。

(三)醫院醫保辦:在醫院醫保辦(或社康),通過網上醫院刷卡關聯。具體操作如下:

授權人(即被刷卡人)本人提出申請並填寫《深圳市社會醫療保險個人賬戶家庭成員關聯申請表》-工作人員核對授權人本人身份證並留存影印件-登陸網上醫院-選擇「基本管理」-選擇「家庭通道繫結」-刷授權人的卡-提交-輸入被授權人(即使用人)的社會保障卡號-選擇親屬關係-確定繫結,即完成關聯。

3樓:職場導師詩詩

醫保卡給女兒用怎麼繫結:在手機上開啟國家醫保服務平台,點選我的。2.

在我的家庭成員選項下,點選新增圖示。3.選擇繫結方式,如使用身份證號繫結。

4、輸入孩子的身份資訊並上傳所需材料後,點選新增賬戶,這樣操作後就可以將孩子的醫保卡繫結在自己的手機上了。

[微笑]如果您的問題已經解決可以點選右上角「結束服務」,並給予5星讚可獲贈1張諮詢券。如果未經事宜可以留言或再次向我提問[比心]

4樓:余佳律師

一、兒童醫保卡如何繫結父母醫保卡

有三種方式:

2、在本市的定點醫院辦理。

3、直接去社保局辦。

那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在當地社保局的官網或者***辦了,如果在網上辦不了呢,也可以去本市的定點醫院,或者直接去社保局辦,可能有個別的地方還不支援繫結。

這種情況下可以先打社保局的**確認一下。線上辦理方法,以深圳為例:

以macbookpro mos14開啟google版本 為例:

首先搜尋深圳社保,點選個人業務辦理進入之後,點選自助繫結個人賬戶家庭通道。

按要求填好孩子的資訊,再點選繫結就完成了。

繫結之後呢,下個月就可以用了,在醫院看病的時候,直接刷孩子自己的醫保卡就可以自動報銷。

二、兒童醫保卡繫結父母醫保卡好處

少兒醫保是國家給孩子們的醫療福利,螢幕前的家長們呢,要是你的孩子還沒有辦少兒醫保的話,趕緊去辦,門診和住院都可以用,最高可以報90%的醫療費,準爸媽們也別拖延,孩子一出生就可以辦了。

孩子繫結到父母醫保卡名下,這和刷父母的醫保卡有區別嗎?

答案是還是有區別的,如果少兒醫保不繫結父母的社保卡,在醫院門診直接刷父母社保卡,這種行為會涉及到醫保卡外借,是違法行為,買商業保險也會被拒。

在繫結之後,在門診看病,可以直接使用父母社保卡,扣得是父母社保卡的個人賬戶餘額,但就醫記錄是寶寶的名字,就不屬於醫保卡外借了。

所以說,孩子的醫保繫結父母的醫保真的是很實用的,功能不用就太可惜了。

優勢:少兒醫保雖然好,但門診的報銷額度是非常有限的,而小朋友用的最多的就是門診了,像感冒發燒啊、摔傷燙傷這些小病小痛,經常會去門診報道,所以把孩子的醫保和父母的繫結,哪怕孩子自己的報銷額度不夠了,也可以直接刷父母的卡,用父母的額度。

而且繫結之後,父母醫保卡裡的錢除了可以給孩子來看門診,還可以用來打疫苗做體檢,只要是在社保的定點醫院都可以用。

父母醫保卡如何跟孩子繫結

父母醫保卡如何跟孩子繫結

5樓:賈寶驊律師

法律分析:醫保卡繫結手機的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醫保卡。

1、進入社保官方**,然後輸入自己的和密碼,登入自己的社保2、正常登入到了自己的社保,單擊」密碼密保修改、手機繫結「單擊進入設定,3、在裡面的選單欄找打一項」新密保手機「,在新密保手機輸入自己的額要繫結的手機號碼,4、手機號碼輸入完成,為防止輸入錯誤,再次確認輸入的手機號,然乎單擊」傳送驗證碼「,5、等待手機收到驗證碼以後,在校驗碼對話方塊輸入手機收到的驗證碼,6、驗證碼輸入完成單擊」手機繫結「,進行手機號的繫結,7、現在提示手機繫結成功!等待返回登入頁面,以後密碼忘記就可以進行手機驗證重置密碼了。社會醫療保險是國家根據一定的法律法規為基本的勞動者患病時提供的基本醫療需求保障,下面一起來看看怎麼給家人繫結醫保卡吧。

以深圳社保舉例,開啟「深圳社保微信***」,點選「便民服務」、「個人業務辦理」。 登入後「參保資訊修改」,「醫保賬戶家庭繫結」,按照步驟輸入即可。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條例》 第二條 本省城鎮下列單位及其從業人員必須按照本條例參加基本醫療保險:(一)企業及其從業人員;(二)機關、事業單位、中介機構、社會團體、民辦非企業單位及其從業人員;(三)部隊所屬用人單位及其無軍籍的從業人員。

衍生問題:醫保卡是什麼?

醫療保險卡(以下簡稱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醫保卡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是銀行多功能借計卡的一種。參保單位繳費後,醫療保險事業處(以下簡稱醫保處)在月底將個人帳戶金部分委託銀行撥付到參保職工個人醫保卡上。

父母醫保卡如何跟孩子繫結

6樓:唐青春

法律分析:已開通電子社保卡的使用者可以為 孩子、配偶、父母、其他親友 等家人開通」親情服務」。電子社保卡「親情服務」,相當於替親人申領了一張電子社保卡,被繫結的物件擁有電子社保卡所有的功能,可到醫保定點醫院藥店 掃碼就醫購藥 ,享受醫保待 遇;也可作為身份憑證到人力社保視窗辦理各項業務。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三十一條 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根據管理服務的需要,可以與醫療機構、藥品經營單位簽訂服務協議,規範醫療服務行為。醫療機構應當為參保人員提供合理、必要的醫療服務。

父母醫保卡如何跟孩子繫結

醫保卡怎麼繳費,醫保卡怎樣交費

也可以在網上進行繳費,具體流程如下 1 登陸所在城市的勞動保障網或社會保險業務 點選 個人社保資訊查詢 視窗,輸入本人身份證和密碼,辦理網上繳費 2 登入社會保險網上服務平台,點選 網上自助繳費 模組 3 輸入姓名 身份證 動態驗證碼登入 4 接著點選左欄中的繳費明細,選擇去支付 5 接著跳轉到支付...

醫保卡怎麼用,醫保卡應該怎麼使用?

醫保卡使用方法如下 1 參保職工在定點醫院 藥店就醫購藥時,可憑密碼在pos機上刷卡使用,但無法提取現金或進行轉帳使用 2 參保職工可通過撥打 進行餘額查詢,也可在中行儲蓄所或市區定點醫院 藥店查詢。也可以上網在社保查詢系統登入查詢 3 參保職工可以到中行的儲蓄所憑身份證和醫保證要求列印醫保卡交易記...

如何開通啟用醫保卡,醫保卡怎麼啟用

sch啦啦 1 去銀行啟用 以長沙銀行醫保卡怎麼啟用為例,據希財君瞭解,目前 啟用的方法已經停了,想要啟用醫保卡的長沙上班族,必須攜帶醫保卡和個人身份證前往長沙銀行營業網點辦理啟用手續。其他地區啟用去哪?一般是醫保卡是哪個銀行的就去哪啟用。2 去藥店啟用 以長春市的政策為例,在醫保卡首次使用時,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