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糖醋蒜頭,如何製作糖醋蒜頭?

時間 2022-01-24 23:17:53

1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新鮮蒜頭

1500g

輔料薑汁醋

400ml

鹽30g

白糖300g

步驟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

2.大蒜剝去表皮,把底下的蒜蒂用刀削去。

3.處理過的蒜頭用清水浸泡半天。

4.鍋中加入薑汁醋。

5.加入鹽。

6.在加入白糖。

7.中小火慢慢攪拌。

8.直到糖全部融化關火冷涼備用。

9.浸泡洗淨的大蒜頭瀝乾水分。

10.可用廚房擦拭紙把大蒜擦乾淨。

11.所有蒜頭放入保鮮盒中。

12.再把冷涼的糖醋汁澆入。

13.密封好放在背光陰涼的地方醃製20天即可食用。

小貼士用新鮮大蒜頭醃製糖醋蒜,入味更快而且蒜頭口感更脆。

把大蒜頭浸泡半天可以更好地去點一些蒜的辛辣味道研製出來的蒜頭口感不會辛辣。

2樓:

糖醋蒜,這樣做可以放一年不壞

3樓:妙招姐

教你糖醋蒜的詳細醃法

4樓:匿名使用者

新蒜買來後,把外面的老皮剝掉一些,剩下

一、二層內皮;把蒜的根部切掉,莖部也切短一些,留下約1-2厘公尺長;

準備一些涼開水,加點鹽調成淡鹽水,將切好的蒜浸泡在水裡,泡一天一夜,中間換一次水;把泡好的蒜撈出來控乾水分;

按公尺醋和白糖3:1的比例調勻成糖醋水,多攪拌幾次使醣完全溶解,糖和醋的比例隨意,喜歡甜的就多放點糖;

把控乾水的蒜放到罈子或玻璃罐裡,倒入調好的糖醋,量要沒過蒜。蓋好蓋子,放到陰涼的地方就行了。

小貼士:1、買新蒜時要注意挑一下,因為新蒜水分大,容易爛。有些賣家會把爛的地方切下去和別的蒜混在一起,沾上土也不明顯,挑的時候要看仔細,要選擇完整、沒有破損、帶假莖的新蒜頭

2、一般醃半個月味道就不錯了,可以吃了。當然醃的時間越長,味道就越濃郁。如果有大罈子大罐子,就多醃一些吧,可以一直吃到明年新蒜上市之前哦。

3、這樣整頭的蒜醃起來比較佔空間,還可以把蒜瓣剝出來(嫩皮不要剝掉哦),這樣一瓣一瓣地醃,可以節約很多空間。

4、用陳醋和香醋也可以。如果想要醃好的蒜是白色,也可以用白醋來醃,但要用釀造的白醋。

5、也可以用紅糖來醃。

新蒜上市,趕緊把糖蒜醃起來。醃糖蒜的法子挺多,對於俺這種嫌麻煩的懶人,只喜歡最省事的方法。家庭簡易醃製法,操作非常簡單。留著一直吃到冬天,火鍋季的時候,就著糖蒜的火鍋,更有味。

如何製作糖醋蒜頭?

5樓:那個閃電

主料:鮮蒜750g

輔料:鹽100g、涼白開適量、紅糖300g、香醋50g、水800g步驟:1、準備好新鮮的大蒜

2、撕掉表皮,去兩條,撕皮的時候小心操作,保持乾淨3、準備適量涼白開水,加入鹽,攪拌化開

4、將剝好皮的蒜放入鹽水裡泡三天

5、鍋裡燒水,放入紅糖和香醋

6、煮至糖全部化開

7、玻璃罈子消毒清洗乾淨,擦乾水分,放入蒜8、待煮好的糖醋水涼後倒入,蓋好蓋子,壇沿裡倒入純淨水密封好9、兩個月後,糖醋蒜就做好了

6樓:夢中雨滿羅蘭玉

用料:新鮮蒜頭2500克;冰糖400克;紅糖400克;公尺醋或香醋1250克;鹽60克;白酒10克。

醃糖醋蒜的做法

1、新鮮蒜頭,盡量挑選泥土少一些的,蒜柄長一些的,可以用紫皮或白皮的。

2、洗淨雙手,準備刀,案板,把最外面一層皮扒掉。

3、把根部髒的地方切掉,盡量不要把蒜頭弄髒,不需要清洗。

4、把蒜柄剪掉。

5、再把其它幾層皮扒掉,露出蒜瓣就好。

6、大蒜都處理好後,放通風的地方晾1-3小時,罐子也要洗淨用開水燙。

7、把紅糖,冰糖,鹽,醋,放入鍋中煮開後關火,上面的浮沫要撈掉,完全放涼後,加入白酒攪拌均勻備用。

8、把蒜頭放入罐中。

9、把放涼後的糖醋汁倒入罐中,蓋上蓋子密封好,半個月後就能吃了。

7樓:咕嚕菇涼

糖醋蒜是一種十分美味的小吃,但是你知道要如何醃製嗎?今天把方法分享給大家,一起來學習一下吧!

8樓:妙招姐

教你糖醋蒜的詳細醃法

9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明細

蒜頭350g

紅糖50g

香醋350ml鹽5g

蒜香口味

其他工藝

數天耗時

普通難度

糖醋蒜頭的做法步驟

糖醋蒜頭的做法步驟:1 1準備蒜頭。

糖醋蒜頭的做法步驟:2 2將蒜頭一粒粒剝開,每粒留一層薄衣。

糖醋蒜頭的做法步驟:3 3將蒜頭洗淨瀝乾,在碗中,加入鹽,放冰箱冷藏室醃製3-4天,每天翻一翻。

糖醋蒜頭的做法步驟:4 4見蒜頭軟化後,倒入冷開水沖洗瀝乾水份。

糖醋蒜頭的做法步驟:5 5在無油無水的容器中,一邊放入蒜頭,一邊放入紅糖,直至全部放入容器中。

糖醋蒜頭的做法步驟:6 6最後,將蒜頭壓實,倒入香醋。

糖醋蒜頭的做法步驟:7 7加上保鮮膜,蓋好蓋子放冰箱冷藏室,3-4天會見到蒜頭漸漸開始變翠綠色,20天開蓋即可食用,平時放冰箱儲存。

小竅門1.紅糖也可用白糖代替。

2.醋要用香醋醃出來的蒜味好。

3.所有容器必須乾淨,無油、無水,否則容易產生細菌。

4.蒜性溫,因而陰虛體質的人以及陰虛火旺的人都要慎食。

10樓:在鳳凰山跳古典舞的尼莫

做法一:

材料:新鮮大蒜10斤(5000g),白醋4瓶(2000ml),黃晶冰糖500g,蜂蜜400ml

步驟:1.新鮮大蒜逐個剝去外層的乾皮,將根鬚部分切去,將莖部剪齊。

2.先用流動水清洗處理好的大蒜,再用較大的水池或水盆浸泡1小時,之後繼續用流動水再次徹底沖洗乾淨。放置8-10小時瀝乾水分。

3.在煮鍋中加入所有的白醋和黃晶冰糖,中火煮沸至冰糖融化,製成醃糖蒜的糖醋湯汁。關火後靜置,放涼至室溫。

4.取乾淨乾燥的泡菜罈子,先將瀝乾水分的大蒜碼進罈子,再將放涼的糖醋湯汁徐徐淋入(水量以沒過所有大蒜為宜),最後把蜂蜜均勻地澆在表面。

5.將泡菜罈子蓋好、密封。醃製2個月後可以開始食用,最多可醃製12個月。

做法二:

材料:鮮蒜3000克,白糖1200克,鹽70克。

步驟:1、將蒜去老皮,碼入乾淨的小缸內,碼時一層蒜撒一層鹽,3000克撒(50克)鹽,最後在上面澆上(100克)清水,醃泡12個水裡後,往蒜缸裡浸清水,淹沒蒜面。要隕3天換一次水連續天,以除蒜辣味;

2、將蒜撈出放入乾淨盆內,撒入白糖,用手將糖均勻地搓在蒜上,然後把蒜裝入壇中,每隔一屋蒜撒一層白糖將糖撒完;

3、用清水(300克),鹽上火熬開晾涼徐徐倒入壇中,然後用兩層紗布封住壇口,用細繩所緊,放置陽涼處約50天即可。

11樓:

好吃不愛壞的《糖醋蒜》

糖醋蒜頭怎麼製作

12樓:司馬晟宇

糖醋蒜頭的做法,首先就是要把大蒜用水煮熟。然後就是調配我們的糖醋汁,用一勺醬油,一勺醋,兩勺糖,一勺生抽,外加上水澱粉,放入鍋中進行曹志,這樣就可以把我們的醬汁調好了。調好醬汁以後,把煮熟大蒜放進去進行攪拌以後就好了。

13樓:禍禍家

在製作糖醋蒜的時候,首先應該把蒜清洗乾淨,然後再乙個乾淨的盆裡放入糖鹽陳醋,把它攪拌均勻之後放到一邊備用,然後把你寫好的蒜放在乙個容器裡面,再把你攪拌好的混合物放入這個容器。

14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解答如下

1、新鮮蒜頭1500g、薑汁醋400ml、鹽30g、白糖300g。

2、大蒜剝去表皮,把底下的蒜蒂用刀削去。

3、處理過的蒜頭用清水浸泡半天。

4、鍋中加入薑汁醋。

5、加入鹽。

6、在加入白糖。

7、中小火慢慢攪拌。

8、直到糖全部融化關火冷涼備用。

9、浸泡洗淨的大蒜頭瀝乾水分。

10、可用廚房擦拭紙把大蒜擦乾淨。

11、所有蒜頭放入保鮮盒中。

12、再把冷涼的糖醋汁澆入。

13、密封好放在背光陰涼的地方醃製20天即可食用。

更多12條

15樓:快九婧丶聽

將蒜頭洗淨烘乾水分,然後倒入乙個乾淨的玻璃瓶中加入糖醋醃製,然後蓋緊瓶蓋,過半個月就可以食用了。

16樓:笑傲江湖

糖醋蒜頭怎麼製作,我覺得你可以將新鮮的蒜剪斷以後加入一些糖,還加入一些醋,按照一定的比例進行製作,我覺得這樣就能夠做出乙個比較不錯的糖醋蒜頭。

17樓:晴

糖醋蒜頭的製作是有一定技巧的,首先必須要選取新鮮的材料,然後在製作的過程中注意糖醋調味料的適量加入,才能達到更加正宗的效果。

18樓:

糖醋蒜頭怎麼製作糖醋蒜頭是把算八號以後哈呃,然後放糖放醋唄。呃攪拌均勻了呃,少放一點鹽嗯就可以了放那塊兒了。等著他發酵就可以吃了。

19樓:胡椒玉公尺片

糖醋蒜頭怎麼製作,其實你直接就拿上乙個瓶子,把糖醋蒜把這放進去,放上一些糖,放上一些醋,稍微放點鹹鹽就可以了。

20樓:咕嚕菇涼

糖醋蒜是一種十分美味的小吃,但是你知道要如何醃製嗎?今天把方法分享給大家,一起來學習一下吧!

21樓:淡月

糖醋蒜頭最好買新鮮的大蒜,這樣把大蒜洗淨之後要晾乾,然後放在乙個密閉的罈子裡面要加醋,加上白糖加一些食鹽就可以了。

22樓:凌柏

糖醋蒜頭怎麼製作首先要把大叔的準備好,洗淨控乾水分。放上十檔的鹽醃製。一天。然後倒在罈子裡頭。放上糖處味素。醋一定要沒過蒜頭。這樣就製作好了。

23樓:倫春雨

糖醋蒜頭怎樣製作,應該把蒜洗乾淨,再把醋燒涼拌糖,然後找乙個罈子,把醋倒裡邊,然後再把大蒜放裡邊醃製起來就可以了

24樓:呼延掣

糖醋蒜頭怎麼製作,把算修理好後放入盆中泡一宿,然後放入盆中加入糖,還有生抽,老抽進行醃製即可

25樓:雲長天雨

糖醋蒜頭的製作方法非常簡單,把青蒜剝好後,放入白醋加糖的液體中去浸泡過乙個月之後就能使用了

26樓:定鉞

糖醋蒜頭首先要選擇適當的算將其清潔乾淨。放在密閉的罈子裡,加入糖醋等作料,醃製半個方月左右。

27樓:天啟星辰

糖醋蒜頭很簡單,只要把醋泡在大蒜頭裡面醃製三個月的時間,其實就可以製造出來的。

28樓:479what箭頭

糖醋蒜頭的話,這個你需要在乙個瓶子裡裝一些蒜,然後倒入一些醋,還有一些糖之類的,做一些些這東西

29樓:獅子果

糖醋比例1:2,更喜歡清醋的口感。用冰糖也比白糖更好。馬上入伏了,來一頭糖醋蒜,感覺胃口又回來啦!

30樓:沒明子

糖醋蒜,這個需要使用醋,然後用清水熬成湯,加入初中,把算入放入其中,加入適量的聲音

31樓:汽車萬能修

糖醋蒜頭這個製作方法的話,這個特別簡單,這個選擇新鮮的蒜頭。然後用糖醋泡一下就可以以

32樓:淨淨心靈

糖蒜頭製作的時候,先把外層皮剝掉,然後按比例用糖,醋熬水,然後浸泡就可以了。

怎樣醃製糖醋蒜頭好吃

3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工藝流程:

選料→鹽醃→翻動→換水→控水→糖漬→滾壇→出壇→包裝→成品操作要點:

①備料。按鮮蒜150千克、鹽10千克、白糖5千克、公尺醋60千克、開水20千克的比例備料。

②浸洗。大蒜頭放入清水中浸洗10小時,不要剝去蒜皮。

③初醃。將浸洗過的大蒜頭撈起瀝乾,過磅按比例均勻拌入鹽後裝入壇內,壇的容量以25千克為好,可裝進16千克鮮大蒜頭。用竹殼油紙紮緊壇口,橫擺地上,每天滾動兩次促其成熟。

連滾10天,可開啟壇口,去掉壇內滷水後合併壇,直到裝滿大蒜頭為止。輕壓後在壇口塞上蒲包,再加蓋乙隻小碟,平壇口封泥。等泥稍乾時將壇口倒置地上,經過40天左右,壇內滷水基本上被封口泥土吸乾,大蒜頭便為成熟的鹹坯。

④復醃。將裝滿鹹坯的罈子啟封,倒盡壇內殘存的鹹滷,過磅標重,按配比加入配料復醃。方法是把水燒開,加入公尺醋一併煮沸,然後加入白糖拌勻製成糖醋滷液,冷卻後灌入壇內,以淹沒大蒜頭為宜。

最後,用一層油紙加一層牛皮紙封嚴壇口(也可用薄膜封口),過10~15天即為成品,可以食用或包裝**。

吃糖醋蒜頭的好處,吃糖醋蒜有哪些好處?

用白醋和白糖浸泡出來的糖蒜,不僅蒜的辣味減輕,其辛熱之性也變得緩和了,因此,即使陰虛火旺的人,也可以吃一些。尤其吃含脂肪較多的肉類食物時,吃糖醋蒜不但可以去除油膩,還能夠促進人體的消化 吸收。糖蒜的醃製方法 1 取春天的新蒜,去掉外皮,僅留下裡面的一層嫩皮,洗淨後用淡鹽水泡上半天到一天 2 把浸在鹽...

糖醋蒜頭罐膨脹能不能吃,糖醋蒜醃製多長時間可以吃

彬雪融化 這個糖醋蒜頭罐子膨脹的話,那你那個拿出一顆吃一下味道,看一下有沒有變? 行者 糖醋蒜頭罐膨脹,這時糖醋蒜頭是能吃的,蒜頭在糖醋浸泡過程中是會產生一定的氣體的,罐子膨脹是正常現象。 ccc菜辣椒 醃製的糖醋蒜罐體膨脹應該不能吃了,可能是你在密封的狀態下,經過了太陽的暴曬,使罐內的有害氣體增加...

糖醋燻魚怎麼製作,糖醋燻魚怎麼做

1 魚肚和魚盔切成小長條,加入薑絲,一大勺料酒,兩大勺醋,鹽一勺,雞精,胡椒粉適量,拌勻,醃製2小時以上。2 鍋中倒入大半鍋油大火燒熱,油溫至八成熱時,改中火,一塊塊的下入魚肉炸製。3 魚沒炸硬的時候,千萬不要用鍋鏟炒動,炸至魚肉呈焦糖色時,再用鍋鏟背輕輕鏟動,直至魚肉完全炸至酥脆焦香,再將魚塊撈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