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門山在哪,天門山在什麼地方?

時間 2022-01-24 23:17:50

1樓:匿名使用者

天門山:在一馬平川的江漢平原,天門山拔地而起。天門山位於湖北省天門市竟陵城區西北22公里處。

山群由佛子山、金盃山、團山、樸船山、龍尾山五峰組成,面積931.9公頃,海拔192公尺。整個山體呈東西走向,坐北向南,五山首尾相倚,狀如玉如意,山體俊秀,樹林蔥鬱,氣候宜人,交通便利。

佛子山下陸羽塘面積約兩公頃,水質清澈,碧波蕩漾,魚蝦遨遊。佛子山頂有佛祖廟遺跡,存有佛祖釋迦牟尼寶座與腳踏墨玉,山腰有古戰壕,東南坡有元帥臺,金盃山上有景點陸子讀書處、陸羽泉、陸羽亭、陸羽祠,四個景點(茶聖陸羽青年時在天門山求學於鄒夫子)連成一線排開,以及漢光武憩息的溱手崗,龍尾山上有傳說美麗的老虎洞(楚國令尹子文降生於此洞,老虎以虎奶喂之,後子文成就一番大事業)、虎嘯崗,整個風景區自然人文景觀豐富。

2樓:匿名使用者

天門山是張家界永定區海拔最高的山,距城區僅8公里,因自然奇觀天門洞而得名。天門山古稱嵩梁山,又名雲夢山、方壺山,是張家界最早載入史冊的名山,主峰1518.6公尺,2023年7月被批准為國家森林公園。

天門山在什麼地方?

3樓:匿名使用者

湖北竟陵天門山,江漢平原最壯觀

天門山:在一馬平川的江漢平原,天門山拔地而起。天門山位於湖北省天門市竟陵城區西北22公里處。

山群由佛子山、金盃山、團山、樸船山、龍尾山五峰組成,面積931.9公頃,海拔192公尺。整個山體呈東西走向,坐北向南,五山首尾相倚,狀如玉如意,山體俊秀,樹林蔥鬱,氣候宜人,交通便利。

佛子山下陸羽塘面積約兩公頃,水質清澈,碧波蕩漾,魚蝦遨遊。佛子山頂有佛祖廟遺跡,存有佛祖釋迦牟尼寶座與腳踏墨玉,山腰有古戰壕,東南坡有元帥臺,金盃山上有景點陸子讀書處、陸

羽泉、陸羽亭、陸羽祠,四個景點(茶聖陸羽青年時在天門山求學於鄒夫子)連成一線排開,以及漢光武憩息的溱手崗,龍尾山上有傳說美麗的老虎洞(楚國令尹子文降生於此洞,老虎以虎奶喂之,後子文成就一番大事業)、虎嘯崗,整個風景區自然人文景觀豐富。

4樓:如意三人行

天門山地理位置:

張家界市永定區南部8公里處

天門山,古稱雲夢山、嵩梁山,是張家界永定區海拔最高的山,北距城區8公里,因自然奇觀天門洞而得名,最早被記入史冊的名山。 主峰1518.6公尺,2023年7月被批准為國家森林.

5樓:

張家界市永定區南邊8公里左右

天門山在**

6樓:第3派

天門山在湖北張家界市永定區

7樓:禾巨集

天門山,古稱雲夢山、嵩梁山,是張家界最早被記入史冊的名山。三國吳永安六年(公元 263 年),嵩梁山忽然峭壁洞開,玄朗如門,形成迄今罕見的世界奇觀——天門洞,從此而得名天門山。 天門山距張家界市區僅 8 公里 ,海拔 1518.

6 公尺 ,山體四周絕壁,拔地臨空,氣勢沖天,發育著成熟的喀斯特岩溶地貌。於高絕奇險中更見秀麗宜人,歷來成為名人宦仕的景仰之地,文化底蘊極為深厚,是張家界的文化聖地,被尊為「張家界之魂」,有「湘西第一神山」的美譽。 天門洞位於天門山山體的中上部,是世界上最高海拔的天然穿山溶洞,海拔 1300 公尺 ,其高 131.

5 公尺 ,寬 57 公尺 ,深 60 公尺 。它南北對開於千尋素壁之上,扶搖而通天,似明鏡似天門鑲嵌於蔚蔚天幕之上,終年吞雲吐霧,蔚為壯觀中更加神秘莫測 。「天門洞開雲氣通,江東峨眉皆下風」元朝的著名詩人張兌曾這樣讚嘆,磅礴的氣勢由此可見。

1700 多年來,這一道奇絕天下的勝景吸引著無數的探訪者趨之若騖。特別是在 1999 年,世界特技飛行大師架機穿越天門洞,在全球引發了轟動效應,收看現場直播的觀眾達到 8 億之多。 天門山的山頂部分相對平坦,面積達到 2 平方公里,儲存著完整的原始次生林,擁有世界罕見的高山珙桐群落,一年四季野趣盎然,宛如一座美不勝收的空中花園,一九九二年七月,天門山被國家林業部批准為張家界的第二個國家森林公園。

隨著對天門山的開發力度不斷加大,各項旅遊設施和景區景點建設都基本齊備,有橫跨崇山絕壁之上的天門山高山客運觀光索道以 7455 公尺 世界罕見的長度和世界第一流的技術著稱於世;蜿蜒迂迴的通天大道以其穿行於山體絕壁之天險而成為天下第一公路奇觀;蜿蜒於怪石林立、植被蒼翠的原始空中花園中的遊道更現曲徑通幽的芬芳魅力。 其中天門山高山客運觀光索道是天門山雄麗篇章的精華,它單線全長 7455 公尺 ,高差 1279 公尺 ,是世界上最長的單線迴圈式客運觀光索道之一。它以張家界市中心的城市花園為起點,直達天門山頂的原始空中花園,最大爬坡角達 38.

6 度,單程執行時間 28 分鐘,猶如一道彩虹飛渡「人間」 「天上」,又象一條巨龍騰翔素雲蒼穹,依山籍壁,拔地沖天,恢巨集壯觀。它不僅凝結了中外參建人員的智慧型和汗水,也融合了當代索道工程最先進的科技成果,堪稱當代索道工程建設中的乙個奇蹟,乙個里程碑。 極具險絕奇觀的天門山盤山公路——「通天大道」則是天門山的另一壯景。

通天大道態勢險絕,蕩氣迴腸,更以蜿蜒迂迴穿行於山體絕壁之天險而「堪稱天下第一公路奇觀」。它全長 10.77 公里 ,從標誌門直達天門洞腳下,海拔從 200 公尺 急劇提公升至 1300 公尺 ,共有九十九個彎,大道兩側絕壁千仞,空谷幽深, 180 度的急彎此消而彼長,層層疊起,中國書法協會常務副會長 沈鵬 先生走過通天大道後欣然為其題字「曲道通天」,字型遒勁挺拔,與通天大道的奇絕天下相融為一體。

而原始空中花園則更是野趣盎然、妙意橫生,一路溶丘、鐘乳廣布,石林異現,野藤纏繞,奇石秀木結伴而生,處處皆成盆景。其間林石相間,形態各異,此長彼短,錯綜有致,參差成一處鬼斧神工的奇景。仔細觀察品味,會發現它已完全脫去了那種拘泥於形態的美和韻,接踵而來的則是那種超乎於人的想象和神的授意的無以復加的神奇無端,再襯以林木石體本身所蓬勃出的生氣和被覆的青苔,就這樣乙個童話故事中的天然盆景王國活生生呈現在了眼前。

更有「天門洞開、鬼谷顯影、天門翻水、野拂藏寶、獨角瑞獸、天門轉向」等六個千百年來的難解之謎渲染著天門山撲朔迷離、神秘出塵的氣氛。 立於天門之巔,舒極目去看雲霧深處的奇峰異起、雲卷雲舒;聆細耳去聽天界佛國的暮鼓晨鐘、天籟清音;縱滿懷 「一覽眾山小」的江山多嬌、壯麗豪情;相信這便是暢遊天門山的奇境極致和神韻所在了

天門山是哪

8樓:

天門山在湖南省張家界市永定區,北距城區8公里。

天門山主峰1518.6公尺,2023年7月被批准為國家森林公園。形成罕見的世界奇觀-天門洞,天門洞南北對穿,門高131.

5公尺,寬57公尺,深60公尺,拔地依天,宛若一道通天的門戶,從此而得名天門山,已有2023年歷史。

山頂相對平坦,儲存著完整的原始次森林,有著很多極為珍貴和獨特的植物品種,森林覆蓋率達90%。其間古樹參天,藤蔓纏繞,青苔遍布,石筍、石芽舉步皆是,處處如天成的盆景,被世人譽為世界最美的空中花園和天界仙境。

擴充套件資料

拔地擎天的天門山,山勢陡險峻拔,景色雄奇壯麗,被稱為張家界的天然畫屏。天門山隆起開始於燕山運動,再經喜馬拉雅山造山運動,山體劇烈抬公升千公尺以上,周圍被斷層節理深深切割,加上長期風雨侵蝕的岩溶作用,造就成嵯峨高峙,凌空獨尊的喀斯特颱型地貌。

其山頂相對平坦,儲存著完整的原始次生林,有著很多極為珍貴和獨特的植物品種,森林覆蓋率達90%。其間古樹參天,藤蔓纏繞,青苔遍布,石筍、石芽舉步皆是,處處如天成的盆景,被人譽為世界最美的空中花園和天界仙境。

9樓:簡道悟生

天門山有好多個,不知道你問的是哪乙個。

按你提問的地域湖北來說:

湖北天門(竟陵)天門山,位於湖北省天門市竟陵城區西北22公里處的佛子山鎮,江漢平原最壯觀的景象。天門山屬於大洪山餘脈,雄踞在平原**,宛如一座天門,最高峰佛子山海拔192m。

10樓:超級心雅兒

天門山,古稱雲夢山、嵩梁山,是張家界永定區海拔最高的山,距城區8公里

天門山在哪? 15

11樓:秋的夜雨

天門,風水術語,中國風水學將水流人候選區域的地方稱之為"天門",流出的地方稱之為"地戶"。"天門"、"地戶"均稱之為"水口"。

蕪湖天門山在哪

12樓:

蕪湖天門山又名東梁山或博望山,在當塗縣城西南15公里的長江東岸,原屬當塗縣,自2023年劃屬蕪湖市。

天門山與西梁山(又名梁山,高88.1公尺),兩山夾江而立,宛如天設之門,遠望又像妙齡女子的兩道細眉,故又名蛾眉山。

天門山山勢陡峭,如刀削斧砍,突兀江中,隔江對峙。二山中又以東梁山最為陡峭,巍巍然砥柱中流 。

擴充套件資料

蕪湖天門山乃「詩仙」李白吟詠「望天門山」之地,因李白《望天門山》一詩而天下聞名。

《望天門山》是公元725年(開元十三年)李白初出巴蜀乘船赴江東經當塗(今屬安徽)途中行至天門山,初次見到天門山時有感而作的。

原文:天門中斷楚江開,碧水東流至此回。兩岸青山相對出,孤帆一片日邊來。

譯文:長江猶如巨斧劈開天門雄峰,碧綠江水東流到此迴旋澎湃。兩岸青山對峙美景難分高下,遇見一葉孤舟悠悠來自天邊。

這首詩寫了碧水青山,白帆紅日,交映成一幅色彩絢麗的畫面。但這畫面不是靜止的,而是流動的。隨著詩人行舟,山斷江開,東流水回,青山相對迎出,孤帆日邊駛來,景色由遠及近再及遠地。

詩中用了六個動詞「斷、開、流、回、出、來」,山水景物呈現出躍躍欲出的動態,描繪了天門山一帶的雄奇闊遠。

一、二句寫出了天門山水雄奇險峻不可阻遏的氣勢,給人驚心動魄之感;三、四句寫足也寫活了渾闊茫遠的水勢。

13樓:躬耕皖江

位於安徽省蕪湖市北郊、長江江邊,具體位址為蕪湖市經濟技術開發區東梁村鳳鳴湖北路,為國家級3a旅遊景區,景區內的有名景點主要有天門書院、銅佛寺、沙灘。

蕪湖天門山又名東梁山或博望山,海拔高度為82.12公尺。其中的東梁山與西梁山隔江對望,猶如一道大門,故此稱之為天門山。

該兩座山以東梁山最為陡峭,突兀江中,如刀削斧砍,阻截長江之水折向流。

擴充套件資料:

一、《望天門山》唐李白:

天門中斷楚江開,碧水東流至此回。

兩岸青山相對出,孤帆一片日邊來。

二、《望天門山》釋義:

長江猶如巨斧劈開天門雄峰,碧綠江水東流到此沒有迴旋。

兩岸青山對峙美景難分高下,遇見一葉孤舟悠悠來自天邊。

三《望天門山》賞析:

1、第一句「天門中斷楚江開」,緊扣題目,總寫天門山,著重寫出浩蕩東流的楚江衝破天門山奔騰而去的壯闊氣勢。它給人以豐富的聯想:天門兩山本來是乙個整體,阻擋著洶湧的江流。

2、第二句「碧水東流至此回」,又反過來著重寫夾江對峙的天門山對洶湧奔騰的楚江的約束力和反作用。

3、第三、四句「兩岸青山相對出,孤帆一片日邊來」,第三句承前第一句寫望中所見天門兩山的雄姿;第四句承前第二句寫長江江面的遠景,點醒「望」的立腳點和表現詩人的淋漓興會。

4、全詩均採用白描,緊扣題中「望」字,句句都是「望」中所得,但都不落「望」字。雖然只有短短的四句二十八個字,但意境開闊,氣魄豪邁,音節和諧流暢,語言形象、生動,畫面色彩鮮明,充分顯示了李白豪放飄逸的詩風。

古詩望天門山的解釋,古詩望天門山的解釋

雨天後的七彩虹 望天門山 唐代 李白 天門中斷楚江開,碧水東流至此回。兩岸青山相對出,孤帆一片日邊來。譯文長江猶如巨斧劈開天門雄峰,碧綠江水東流到此迴旋澎湃。兩岸青山對峙美景難分高下,遇見一葉孤舟悠悠來自天邊。注釋 天門山 位於安徽省和縣與蕪湖市長江兩岸,在江北的叫西梁山,在江南的叫東梁山 古代又稱...

古詩望天門山的詩意是什麼,望天門山的詩意

浮塵浪子 望天門山 唐 李白 天門中斷楚江開,碧水東流至此回.兩岸青山相對出,孤帆一片日邊來.翻譯 高高天門被長江之水攔腰劈開,碧綠的江水東流到此迴旋澎湃.兩岸的青山相對聳立巍峨險峻,一葉孤舟從天地之間飛速飄來.前兩句用鋪敘的方法,描寫天門山的雄奇壯觀和江水浩蕩奔流的氣勢.詩人不寫博望 梁山兩山隔江...

蕪湖天門山風景區怎麼走?蕪湖天門山在哪

全程 約公里蕪湖市 1.蕪湖市內駕車方案。詳情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行駛20公尺,左轉進入北京東路2 沿北京東路行駛800公尺,左轉進入九華中路3 沿九華中路行駛公里,右前方轉彎進入環島4 沿環島行駛70公尺,在第2個出口,右前方轉彎進入g2055 沿g205行駛公里,左轉6 行駛20公尺,左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