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吃醋」,為何房玄齡的老婆是真的吃醋

時間 2022-01-24 23:18:05

1樓:曉依說歷史

醋是人們餐桌的調味品,此外還有一定的藥用價值。吃醋一詞源於歷史上乙個故事。唐太宗李世民,為籠絡人心,借獎賞為唐朝統治立下功勞的宰相房玄齡為由,賜美女作妾,他不敢接受,後來得知原來是因為房夫人的阻攔。

2樓:張學長

因為吃醋這個詞語,就是由房玄齡老婆事件而來的,當時唐玄宗要給房玄齡賞賜小妾,房玄齡老婆不從,願意喝下賞賜的毒酒,誰知酒杯中是醋,而不是毒酒,這是唐玄宗為了測驗房玄齡的。

3樓:焰心

因為當時是皇上想要賜給房玄齡乙個小妾,他的妻子怎麼著都不同意,皇上就拿起來了一杯醋謊稱是毒酒,他的妻子就喝了下去,所以這就是吃醋的**

初戀,是指第一次正式拍拖的人還是指第一次真正喜歡的人

所謂初戀,顧名思義是說,人的愛情萌發的最初部分。在初中或高中,是正位於青春年齡的人,是戀愛的最初階段,對愛情的初步認識。戀愛也許是人生要有的過程,人生要有的必修課吧 當你每次總是從不經意的角度去望他 她 有意無意之間和他 她 說話,一但他 她 離開又想找回他 她 這樣的感覺就是你喜歡上他 她 了,當...

第一次約會,去滑冰好嗎 是真冰,第一次和女生約會去滑冰好嗎?

名字只是個 如果武漢有冰刀滑冰場,我一定會約喜歡的女生一起去! 還可以,繼續努力,祝你成功 要根據她的愛號.會不會是不是喜歡.如果她一下子拒絕了就不好了.不如帶她去公園玩一下.散步表白自己的心裡話.帶著相機照一些相片作為留念.多浪漫的事啊. 沒有好名字的暱稱 很好,第一次就可以牽手了 你想摔死她啊 ...

第一次潛水的感受是怎樣的,第一次潛水的感受英文怎麼說

一生來修緣 其實對於潛水我們是非常向往的,第一次潛水的感覺會感覺非常的奇妙,我的臉上戴著面鏡,身上穿著厚重的裝備,慢慢的進入到水中,使臉滑進水裡,這時當自己呼吸的時候,伴隨著空氣而來的是一種令人安心的嘶嘶聲,而這就是第一次我在水裡呼吸,在那一刻我會忘記自己戴著面具一身被動動動的裝備,也變得輕盈而靈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