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肝怎麼煮,豬肝應該怎麼煮?

時間 2022-01-11 09:50:08

1樓:情感導師賽文

1、先把豬肝切成薄片,用鹽搓洗,把血水搓洗乾淨,以靜置後沒有血水流出為準,搓好後用水洗淨。

2、鍋裡燒油至高溫後,把蔥薑蒜倒入,把控乾水的豬肝倒入翻炒,加入料酒。

3、把搓洗過的豬肝放在滾水中煮一下(滾水中要有花椒、蔥、姜),這樣的話腥味就更淡了。

小貼士:不能用澱粉抓豬肝,不然會很腥。

2樓:情感解迷惑

回答先在鍋中放入涼水,再放入豬肝。適量料酒、薑片,蓋上鍋蓋大火燒開。小蔥香菜都切末,蒜子拍散斬成末。

在裝有牛肉辣醬的碗中放入20克生抽、5克黃酒、黃豆醬、20克冷開水,放入蒜末、蔥末、香菜末、3克白糖,攪勻備用

鍋中水燒開後打去浮沫,中小火慢燉15分鐘,時間倒時撈出豬肝,切薄片裝盆,配上蘸料即可食用,這樣一盤非常好吃的下酒小菜水煮豬肝就做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1)把新鮮豬肝豬肝在水龍頭下反覆沖洗至沒有血水,然後在清水中泡半個小時,取出切成大概0.5cm左右的片狀,再用水反覆沖洗至沒有血水

2.)燒開一鍋水,把切好的豬肝投入水中,焯水斷生後,馬上用漏勺撈起,用涼水沖涼瀝乾待用

3.)洋蔥洗淨剝去外皮,切成粗絲,準備乙個小碗,放一小勺澱粉,加水調勻成水澱粉

4.)炒鍋燒熱,放油,入洋蔥絲煸炒至香味四溢,入豬肝煸炒片刻,放少許料酒,老抽,鹽,白糖,雞精迅速炒勻,然後放水澱粉拌勻,淋少許香油出鍋裝盤。

個人經驗:

1、肝是體內最大的毒物中轉站和解毒器官,所以買回的鮮肝不要急於烹調,應把肝放在自來水龍頭下沖洗10分鐘,然後放在水中浸泡30分鐘;**貧血配菠菜最好;豬肝要現切現做,新鮮的豬肝切後放置時間一長膽汁會流出,不僅損失養分,而且炒熟後有許多顆粒凝結在豬肝上,影響外觀和質量,所以豬肝切片後應迅速使用調料和溼澱粉拌勻,並盡早下鍋。

2、豬肝要炒的嫩,乙個是不能切的太薄,太薄的話非常容易炒老,個人常用的乙個方法:就是煮一鍋水(水要多些)水開後,關火,把泡好切成片的豬肝迅速投入水中,馬上撈起,沖涼瀝乾再炒,這樣處理過的豬肝炒出來就會很嫩。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豬肝要新鮮的,先把豬肝用水洗幾遍把表面的血水洗掉,再用清水侵泡乙個小時,用筷子在豬肝上扎幾個小眼,這樣可使豬肝內部的血水充分侵泡出來。煮的時候要用清水,然後往清水裡加入鹽,味精,蔥,姜,香葉,桂皮。大料各一小塊,再少加入一點料酒,然後放入豬肝,開鍋小火煮20到25分鐘即可。

煮熟的豬肝可以蘸醬油,也可和菠菜花生公尺搶著吃,也可以用尖椒炒著吃,都很美味。

5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燉豬肝怎麼做?把豬肝切片倒入鍋中,加入蔥薑料酒祛腥,另起鍋加入水豬肝,調料包胡椒粉燉製即可。

6樓:小廚神美食

又麻又辣的豬肝,吃一次,就愛上了!

7樓:你頭髮亂了喔

爆炒豬肝這樣做嫩而不柴

8樓:阿政農村美食

今天嘴饞想吃豬肝,豬肝處理好切成塊,下鍋直接爆炒放著薑蒜辣椒就可以

豬肝應該怎麼煮?

9樓:勿忘心安

一、切成肝片的煮制方法

1、將剛買回家的新鮮生豬肝放在流水下,沖洗10分鐘後再切成2-3mm的肝片。切肝片的時候盡量切的均勻一致,太厚或太薄都不好

2、切好的肝片放在清水中浸泡30分鐘左右,其間要反覆換水直到水變得很清。如果把浸泡肝片的清水換成淡鹽水就更好了,因為淡鹽水的滲透作用更有利泡出肝片中的有毒物質。

3、撈出肝片瀝淨水,然後每500克豬肝加入10毫公升左右的陳醋(如果用白醋要適當減量),拌勻。在豬肝中加入食醋可以去除異味,同時這也是讓豬肝不容易煮老的關鍵,煮出的豬肝會更加鮮嫩。

4、鍋裡新增適量清水燒開後倒入肝片,看到肝片變色後再繼續煮30秒左右就馬上離火,把它留在湯裡浸泡至常溫,然後再撈出肝片瀝水。

二、切成大塊的煮制方法

1、先把新鮮生豬肝順著形狀切成3塊或4塊,放在水龍頭下用流水沖洗乾淨後,再換成清水或淡鹽水浸泡2小時左右,其間反覆換水把豬肝內的血水泡出。

2、鍋裡水開後放入豬肝塊,調整火力保持水溫在95度左右,煮5分鐘左右馬上離火(煮到豬肝用筷子扎的時候不冒血水就是熟了),然後將豬肝泡在湯裡任其自然冷卻到室溫,撈出瀝水後再根據烹調需要改刀。

擴充套件資料:

菜品特色

豬肝、水、地瓜粉、鹽、蔥段、薑片。

做法1、將豬肝沖水數分鐘,切成適當大小,再泡入冷水中4分多鐘,取出瀝乾,即可除去腥味。解決豬肝湯色澤不好看或湯渾濁不清;

2、再切好的豬肝片上灑上地瓜粉.沾裹均勻;

3、煮一鍋水.先煮滾再關火;

4、豬肝片放入水中.地瓜粉在80-90度c即熟成.泡至5分熟.地瓜粉會把豬肝的糖封住.留下鮮甜;

營養價值

將豬肝片撈出放入冷水中降溫.1來讓豬肝不會繼續後熟2來洗去血水雜質;

另外煮一鍋只加鹽.蔥段.薑片的清湯.將豬肝片放入即可。

10樓:凡筱雲

把豬肝切到很薄很薄的片,大概有涮火鍋的卷卷的肥牛片那種的兩倍。

2.把豬肝泡在水裡,揉捏,去掉血水,去腥味,泡到幾乎沒什麼紅色。

3.把水倒掉水,加點鹽,加少許料酒,揉捏。靜置一會兒,讓豬肝入味。

4.加一點澱粉或者地瓜粉抓捏,大概豬肝體積的十分之一吧,不要太多。

5.煮水,放入薑片,水開了,下豬肝,這時侯水應該不再冒泡了。

6.在旁邊看著,一旦水又開了會開始咕嘟咕嘟冒泡,再煮3秒,就關火,成功。

11樓:化驗員小張

煮豬肝主料:豬肝半斤

煮豬肝步驟:

1、準備食材

2、豬肝洗淨切小條狀,生薑切成末

3、鍋中的水沸騰後,倒入豬肝、生薑

4、隨後,食鹽味精少許,公尺酒少許。(依個人口味而定)

待鍋中的豬肝沸騰後,一分鐘左右即可。然後起鍋。(豬肝不宜煮的太久,容易老)

其它禁忌:

1、高血壓、冠心病患者應少食豬肝

豬肝含有的膽固醇較高。如果一次食得過多,攝入的膽固醇就多,會導致動脈硬化和加重心血管疾病,因此高血壓和冠心病患者應少食豬肝   。

2、不宜和維生素c同食

維生素c易被氧化破壞,尤其是遇到某些微量元素時氧化更為迅速。豬肝中銅元素含量較高,它可與維生素c結合,使維生素c失去原來的功能,因此,食豬肝不能同時服用維生素c。

3、吃豬肝時不能服用酶製劑藥類

常見的酶製劑有胃蛋白酶、胰酶、澱粉酶、多酶片等,豬肝中的銅可與酶蛋白質、氨基酸分子的酸性基因形成沉澱物,影響藥效。

12樓:情感解迷惑

回答先在鍋中放入涼水,再放入豬肝。適量料酒、薑片,蓋上鍋蓋大火燒開。小蔥香菜都切末,蒜子拍散斬成末。

在裝有牛肉辣醬的碗中放入20克生抽、5克黃酒、黃豆醬、20克冷開水,放入蒜末、蔥末、香菜末、3克白糖,攪勻備用

鍋中水燒開後打去浮沫,中小火慢燉15分鐘,時間倒時撈出豬肝,切薄片裝盆,配上蘸料即可食用,這樣一盤非常好吃的下酒小菜水煮豬肝就做好了

13樓:

豬肝要新鮮的,先把豬肝用水洗幾遍把表面的血水洗掉,再用清水侵泡乙個小時,用筷子在豬肝上扎幾個小眼,這樣可使豬肝內部的血水充分侵泡出來。

切好的豬肝片上灑上地瓜粉.沾裹均勻,煮一鍋水,先煮滾再關火將豬肝片放入水中。地瓜粉在80-90度c即熟成,泡至5分熟.,地瓜粉會把豬肝的糖封住,留下鮮甜。

將豬肝片撈出放入冷水中降溫,既可以讓豬肝不會繼續後熟,還可以洗去血水雜質。

另外煮一鍋水只加鹽.蔥段.薑片的清湯.將豬肝片放入即可。

煮好後用碗盛出,即可食用。

豬肝含有多種營養物質,它富含維生素a和微量元素鐵、鋅、銅,而且鮮嫩可口,但豬肝食前要去毒。豬肝是豬體內最大的毒物中轉站解毒器官,各種有毒的代謝產物和混入食料中的某些有毒物質如農藥等,都會聚集在肝臟中,並被它解毒、排洩。

14樓:睢喆

用料】豬肝:1個

料酒:2勺

薑片:6片

陳皮:1塊

草果:1根

香葉:2片

八角:1個

花椒:少許

小公尺辣:1根

蔥薑蒜:適量

老抽:2勺

生抽:3勺

蠔油:1勺

料酒:1勺

【步驟】

豬肝洗淨,放入清水中浸泡30分鐘,中間換2次水。

鍋中放水,放入蔥花、薑片、料酒焯水,水開以後撈出豬肝。

撈出後放入清水中沖洗乾淨。

另起一鍋水,放入豬肝,老抽、生抽、蠔油、料酒、鹽、八角、花椒、草果、陳皮、香葉、桂皮、小公尺辣、蔥薑蒜,燉20分鐘。

20分鐘以後用筷子插一下豬肝,沒有血水就可以關火把豬肝撈出了,千萬不要煮太久,煮時間長了以後豬肝的表面會有很多洞洞。

豬肝撈出放入盆中,把煮豬肝的水也倒進去,浸泡幾個小時,使豬肝更加的入味。

這是浸泡4個小時的豬肝。

取出以後切片。

裝盤,在碟子中加入蒜末、蔥花、老抽、蠔油、香油攪拌均勻,蘸料就做好了,這樣做出來的豬肝鮮香不腥,

15樓:

煮鹽水豬肝掌握這些竅門,豬肝口感細嫩不發柴,比炒的還好吃

16樓:小廚神美食

又麻又辣的豬肝,吃一次,就愛上了!

17樓:qq號

1、先把豬肝切成薄片,用鹽搓洗,把血水搓洗乾淨,以靜置後沒有血水流出為準,搓好後用水洗淨。

2、鍋裡燒油至高溫後,把蔥薑蒜倒入,把控乾水的豬肝倒入翻炒,加入料酒。

3、把搓洗過的豬肝放在滾水中煮一下(滾水中要有花椒、蔥、姜),這樣的話腥味就更淡了。

小貼士:不能用澱粉抓豬肝,不然會很腥。

18樓:咧嘴呲牙獸

豬肝這樣做簡單又好吃

19樓:匿名使用者

家常豬肝做法,超級好吃

20樓:敏暎逢永貞

豬肝是一種營養非常豐富的食品。據研究分析,豬肝中除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維生素a外,還含有豐富的鈣、磷、鐵及維生素b1、b2等。從中醫的觀點看,豬肝味甘苦、性溫,具有補肝養血,明目之功,故有「營養庫」之美稱。

豬肝不僅是物質代謝的重要器官,也是體內解毒和排洩某些物質的主要場所。某些有毒物質,隨血液進入肝臟後,生成比原來毒性低的物質,然後經由膽汁或尿排出體外。因此,豬肝中會積累代謝產生的毒素,如果不徹底清洗,可能會對健康造成危害。

鑑於此,剛買回的鮮肝不要急於烹調。應將其放在自來水龍頭下沖洗10分鐘,然後切成片放在水中浸泡30分鐘,反覆換水至水清為止,以徹底清除滯留的肝血和膽汁中的毒物。浸泡肝臟的水以淡鹽水為佳。

這是因為,淡鹽水呈高滲狀態,通過滲透作用,能有效地吸附滯留於肝組織中的毒性物質。豬肝清洗乾淨後,可加黃酒、醬油、幹澱粉拌勻上漿,倒入熱油鍋氽至肝片挺起,撈出待用。鍋內留油加熱,放蔥段煸炒後,把油氽過的豬肝片倒入鍋中,加調料鮮湯略炒,再用少許澱粉勾芡即可。

這樣烹製出的豬肝,既能有效地清除某些毒性物質、殺滅寄生蟲和致病菌,又滑嫩可口。烹飪時,一定要加熱至全熟變成褐色為止,

不能貪圖口感爽脆縮短加熱時間。

土匪豬肝

主料:豬肝

300克

調料:姜

10克泡椒

15克大蔥

10克豬油(煉製)

25克鹽

3克雞精

2克辣椒(紅、尖、幹)

25克各適量

1.豬肝切片,用薑絲拌勻備用;2.

朝天椒斜切成段;3.

燒水待開加薑絲蔥末;4.

水開加姜和蔥出香味後加切好的豬肝,焯到外層變色即刻浸入涼水;5.

然後瀝乾,去掉薑絲、蔥末之類備用;6.

熱鍋放油,放入薑絲爆香,加朝天椒炸出紅色的辣椒油;7.

加入泡椒和蒜片,再放豬肝,爆炒;8.

加鹽、雞精調味出鍋即可。

金銀豬肝

主料:豬肝

500克

肥膘肉150克

調料:花椒

1克味精

1克料酒

25克小蔥

10克鹽5克姜

10克白砂糖

5克香油

10克各適量

1.把豬肝清洗乾淨,切成5

厘公尺粗細的長條;

2.蔥、薑均拍碎;

3.將拍碎的蔥薑、花椒及料酒、白糖、味精、鹽與豬肝拌勻,醃約2

小時;4.

將肥膘肉切成1.5

厘公尺粗的條;

5.將拍碎的蔥、姜、鹽與肥膘醃好;

6.肝、肉醃好後,用小刀把豬肝開乙個口,把肥膘肉條放進去,用小竹籤把口封好;

7.把加工好的豬肝放在烤盤中,醃豬肝的原汁澆在上面,放入烤箱中;

8.烤箱溫度在200℃~250℃之間,烤熟後,取出晾涼刷上香油,以免乾燥;

9.食用時,將豬肝切成片,擺入盤中。

豬肝整塊怎麼煮

一路有你哇 整塊豬肝可以切成小塊後,煮成豬肝湯。準備原料 豬肝200g 菠菜100g 花生油適量 食鹽適量姜30g 料酒適量 生粉適量 胡椒粉適量 1 將挑去白筋的豬肝切成片。2 在切成片的豬肝裡面放入適量生粉 食鹽 料酒。3 將所有材料攪拌均勻。醃製10分鐘。4 鍋內放適量油。5 下豬肝片。6 翻...

怎麼樣烀豬肝,怎樣煮豬肝好吃又好看

土匪豬肝 主料 豬肝 300克 調料 姜 10克 泡椒 15克 大蔥 10克 豬油 煉製 25克 鹽 3克 雞精 2克 辣椒 紅 尖 幹 25克 各適量 1.豬肝切片,用薑絲拌勻備用 2.朝天椒斜切成段 3.燒水待開加薑絲蔥末 4.水開加姜和蔥出香味後加切好的豬肝,焯到外層變色即刻浸入涼水 5.然後...

豬肝和韭菜能一起吃嗎,韭菜可以和豬肝一起煮嗎?吃韭菜有什麼禁忌嗎

可以,以下是韭菜炒豬肝的做法 主料 豬肝1大塊 韭菜1把 雞蛋2個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大蒜2瓣 生抽30ml 料酒15ml 生薑1小塊 澱粉適量 步驟一 豬肝切片,大蒜和生薑切片加入豬肝裡,加入和一點鹽,攪拌均勻後醃製15分鐘。步驟二 韭菜洗淨切段。步驟三 調料汁 生抽 料酒 糖 一點鹽 攪拌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