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烀豬肝,怎樣煮豬肝好吃又好看

時間 2022-02-25 07:00:13

1樓:澳洲房地產顧問

土匪豬肝

主料: 豬肝 300克

調料: 姜 10克 泡椒 15克 大蔥 10克 豬油(煉製) 25克 鹽 3克 雞精 2克 辣椒(紅、尖、幹) 25克 各適量

1. 豬肝切片,用薑絲拌勻備用;2. 朝天椒斜切成段;3.

燒水待開加薑絲蔥末;4. 水開加姜和蔥出香味後加切好的豬肝,焯到外層變色即刻浸入涼水;5. 然後瀝乾,去掉薑絲、蔥末之類備用;6.

熱鍋放油,放入薑絲爆香,加朝天椒炸出紅色的辣椒油;7. 加入泡椒和蒜片,再放豬肝,爆炒;8. 加鹽、雞精調味出鍋即可。

金銀豬肝

主料: 豬肝 500克 肥膘肉 150克

調料: 花椒 1克 味精 1克 料酒 25克 小蔥 10克 鹽 5克 姜 10克 白砂糖 5克 香油 10克 各適量

1. 把豬肝清洗乾淨,切成5 厘公尺粗細的長條;

2. 蔥、薑均拍碎;

3. 將拍碎的蔥薑、花椒及料酒、白糖、味精、鹽與豬肝拌勻,醃約2 小時;

4. 將肥膘肉切成1.5 厘公尺粗的條;

5. 將拍碎的蔥、姜、鹽與肥膘醃好;

6. 肝、肉醃好後,用小刀把豬肝開乙個口,把肥膘肉條放進去,用小竹籤把口封好;

7. 把加工好的豬肝放在烤盤中,醃豬肝的原汁澆在上面,放入烤箱中;

8. 烤箱溫度在200℃~250℃之間,烤熟後,取出晾涼刷上香油,以免乾燥;

9. 食用時,將豬肝切成片,擺入盤中。

豬肝是一種營養非常豐富的食品。據研究分析,豬肝中除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維生素a外,還含有豐富的鈣、磷、鐵及維生素b1、b2等。從中醫的觀點看,豬肝味甘苦、性溫,具有補肝養血,明目之功,故有「營養庫」之美稱。

豬肝不僅是物質代謝的重要器官,也是體內解毒和排洩某些物質的主要場所。某些有毒物質,隨血液進入肝臟後,生成比原來毒性低的物質,然後經由膽汁或尿排出體外。因此,豬肝中會積累代謝產生的毒素,如果不徹底清洗,可能會對健康造成危害。

鑑於此,剛買回的鮮肝不要急於烹調。應將其放在自來水龍頭下沖洗10分鐘,然後切成片放在水中浸泡30分鐘,反覆換水至水清為止,以徹底清除滯留的肝血和膽汁中的毒物。浸泡肝臟的水以淡鹽水為佳。

這是因為,淡鹽水呈高滲狀態,通過滲透作用,能有效地吸附滯留於肝組織中的毒性物質。豬肝清洗乾淨後,可加黃酒、醬油、幹澱粉拌勻上漿,倒入熱油鍋氽至肝片挺起,撈出待用。鍋內留油加熱,放蔥段煸炒後,把油氽過的豬肝片倒入鍋中,加調料鮮湯略炒,再用少許澱粉勾芡即可。

這樣烹製出的豬肝,既能有效地清除某些毒性物質、殺滅寄生蟲和致病菌,又滑嫩可口。烹飪時,一定要加熱至全熟變成褐色為止, 不能貪圖口感爽脆縮短加熱時間。

2樓:不絕娛耳

醬爆豬肝

主料 豬肝 (適量) 洋蔥 (適量) 胡蘿蔔 (適量) 青椒 (適量) 大蔥 (適量) 大蒜 (適量 )姜 (適量)

豬肝衝去血水洗乾淨,用斜刀切片

.放少許料酒,醬油,胡椒粉和澱粉用手抓勻

封上保鮮膜放冰箱冷藏兩小時

配料切好待用

鍋裡熱油放一些薑絲

豬肝倒入熱油翻炒至表面發白

起鍋待用

另起鍋熱油,放入薑蒜。

倒入配料翻炒

放入鹽 料酒 醬油和少許的水燒至配料變色變軟倒入豬肝拌均勻

加一勺糖開收汁裝盤。(不夠濃稠的話就加點水澱粉勾芡)小竅門:

整個燒製過程都是大火。豬肝不能燒太久,要不又柴又硬很難吃。步驟2很重要,是保持豬肝嫩滑的好辦法。

3樓:kame和梨

1、將豬肝沖水數分鐘,切成適當大小,再泡入冷水中4分多鐘,取出瀝乾,即可除去腥味。解決豬肝湯色澤不好看或湯渾濁不清;

2、再切好的豬肝片上灑上地瓜粉.沾裹均勻;

3、煮一鍋水.先煮滾再關火;

4、豬肝片放入水中.地瓜粉在80-90度c即熟成.泡至5分熟.地瓜粉會把豬肝的糖封住.留下鮮甜;

4樓:南中語絲

調料:料酒,薑末,蔥花.鹽.約5分鐘即成.

怎樣煮豬肝好吃又好看

5樓:耿鈮

家常豬肝做法,超級好吃

6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豬肝這樣做簡單又好吃

怎樣煮豬肝。

7樓:天下小雨兒

煮鹽水豬肝掌握這些竅門,豬肝口感細嫩不發柴,比炒的還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1、先把新鮮生豬肝順著形狀切成3塊或4塊,放在水龍頭下用流水沖洗乾淨後,再換成清水或淡鹽水浸泡2小時左右,其間反覆換水把豬肝內的血水泡出。

2、鍋裡水開後放入豬肝塊,調整火力保持水溫在95度左右,煮5分鐘左右馬上離火(煮到豬肝用筷子扎的時候不冒血水就是熟了),然後將豬肝泡在湯裡任其自然冷卻到室溫,撈出瀝水後再根據烹調需要改刀。

操作要點:

1、煮豬肝的時間絕對不能太久,肝片變色後再煮30秒左右口感剛剛好,切成大塊煮的話不能超過5分鐘。

2、如果你不希望豬肝的顏色變成醬黑色,煮熟之後不要馬上撈出來,泡到湯裡自然冷卻到室溫再出鍋,這樣煮出的豬肝才會口感鮮嫩而且顏色漂亮。

3、煮豬肝的時候可以根據烹調需要新增合適的調味料,以達到更好的去腥或增香等調味效果。

更多4條

9樓:匿名使用者

爆炒豬肝這樣做嫩而不柴

10樓:耿鈮

家常豬肝做法,超級好吃

11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豬肝這樣做簡單又好吃

12樓:小廚神美食

又麻又辣的豬肝,吃一次,就愛上了!

13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燉豬肝怎麼做?把豬肝切片倒入鍋中,加入蔥薑料酒祛腥,另起鍋加入水豬肝,調料包胡椒粉燉製即可。

14樓:旁爍

買來的豬肝用水泡8個小時。然後放入鍋中加清水漠過豬肝。然後**。

鍋裡的水燒開後把血沫子用勺子盛出來扔掉。待鍋裡的水沒有沫子的時候。加蔥段。

薑片。大料。花椒。

料酒。生抽。小火慢煮半小時就好了

15樓:

豬肝煮法見以下步驟:一、清洗豬肝 1、整塊豬肝流水沖洗乾淨表面。盛清水,在水中加入稍許白醋,把豬肝整塊浸泡在白醋水中,約30分鐘後取出,用清水反覆沖洗。

2、豬肝切塊,用流動的清水反覆沖洗至再無血水滲出。去除殘存於豬肝的毒素。 3、若不夠時間浸泡,也可直接把豬肝切塊用流動的水沖反覆清洗至無血水滲出,然後再放入白醋水中浸泡十分鐘左右撈出瀝乾。

二、煮豬肝 1、將清洗好的入鍋,放水沒過豬肝; 3、放一湯匙料酒,中火煮開後,撇去浮沫,轉小火慢煮40分鐘; 4、關火開蓋,等豬肝涼後,把豬肝從湯水中取出,用快刀切成薄片,擺盤;整塊豬肝需要煮多長時間?答:豬肝不宜整塊煮。

最好先切片,用醬清、糖、酒、胡椒粉醃漬,熱油鍋爆香大蒜、薑絲,翻炒到變色就可以食用。整塊豬肝水煮,往往表面過熟成柴皮內部還有血漬。

16樓:aa微湖來客

清洗豬肝:

1、整塊豬肝流水沖洗乾淨表面。盛清水,在水中加入稍許白醋,把豬肝整塊浸泡在白醋水中,約30分鐘後取出,用清水反覆沖洗。

2、豬肝切約5公釐片,用流動的清水反覆沖洗至再無血水滲出。去除殘存於豬肝的毒素。

3、若不夠時間浸泡,也可直接把豬肝切片用流動的水沖反覆清洗至無血水滲出,然後再放入白醋水中浸泡十分鐘左右撈出瀝乾。

煮豬肝:

1、豬肝在流動的水下反覆沖洗乾淨;

2、入鍋,放水沒過豬肝;

3、放一湯匙料酒,中火煮開後,撇去浮沫,轉小火慢煮40分鐘;

4、關火開蓋,等豬肝涼後,把豬肝從湯水中取出,用快刀切成薄片,擺盤;

5、用蒜茸,生抽,白糖和香麻油調成味汁。吃的時候蘸味汁食用。

怎樣煮豬肝

17樓:小廚神美食

又麻又辣的豬肝,吃一次,就愛上了!

18樓:你頭髮亂了喔

爆炒豬肝這樣做嫩而不柴

19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豬肝這樣做簡單又好吃

20樓:耿鈮

家常豬肝做法,超級好吃

21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燉豬肝怎麼做?把豬肝切片倒入鍋中,加入蔥薑料酒祛腥,另起鍋加入水豬肝,調料包胡椒粉燉製即可。

怎樣煮豬肝最好

22樓:雪之彌

豬肝怎樣煮可以煮的又嫩又熟呢?

先把豬肝切成薄片,加入料酒,少量的鹽,雞精,溼澱粉等醃一會兒,鍋內放底油,油熱後加入蔥,姜,蒜放入肝猛火快炒,加入配菜即可.

炒的時候注意要大火急炒,因為豬肝主要是蛋白質很容易受熱變硬。煮湯的話水大滾時候放進喂好料的豬肝,一邊攪動一邊看是否變白色,一變色即時關火起鍋。

關鍵一點:要想豬肝嫩在鍋裡的時間就不能長

菠菜和豆腐一起煮,能夠吃嗎?

由於菠菜中的草酸會和豆腐中的鈣形成難以消化的草酸鈣。這樣不僅不利於鈣的吸收,而且長期吃容易生結石。因此,最好不要這樣搭配吃。

補充:當然是先切片了,總不能整塊放下去抄。我一般抄的時候不放醬油,如果你要放的話,就在一開始的時候,少放點鹽,然後抄的時候根據口味放點醬油。

23樓:耿鈮

家常豬肝做法,超級好吃

24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豬肝這樣做簡單又好吃

25樓:阿呆吃阿瓜

我也問過我奶奶這個問題,我奶奶做的豬肝,很滑,盤裡沒有雜質,而我爸做的很粗糙,我奶奶說炒之前用開水抄一下就行了,微煮一會,不信你試試,真的是這樣的

26樓:卻甘愈雁

做法:1.將豬肝沖水數分鐘,切成適當大小,再泡入冷水中4~%分鐘,取出瀝乾,即可除去腥味。

2.在切好的豬肝片上灑上地瓜粉.沾裹均勻.

3.煮一鍋水.先煮滾再關火.

4豬肝片放入水中.地瓜粉在80-90度c即熟成.泡至5分熟.地瓜粉會把豬肝的糖封住.留下鮮甜.

5.將豬肝片撈出放入冷水中降溫.1來讓豬肝不會繼續後熟2來洗去血水雜質.

6.另外煮一鍋只加鹽.蔥段.薑片的清湯.將豬肝片放入即可.

怎樣煮豬肝不老

27樓:匿名使用者

將豬肝沖水數分鐘,切成適當大小,再泡入冷水中4~%分鐘,取出瀝乾,即可除去腥味。

解決豬肝湯色澤不好看或湯渾濁不清

作法:1.再切好的豬肝片上灑上地瓜粉.沾裹均勻.

2.煮一鍋水.先煮滾再關火.

3.豬肝片放入水中.地瓜粉在80-90度c即熟成.泡至5分熟.地瓜粉會把豬肝的糖封住.留下鮮甜.

4.將豬肝片撈出放入冷水中降溫.1來讓豬肝不會繼續後熟2來洗去血水雜質.

5.另外煮一鍋只加鹽.蔥段.薑片的清湯.將豬肝片放入即可.

清湯才能帶出豬肝的鮮甜

整塊豬肝怎樣煮

28樓:一路有你哇

整塊豬肝可以切成小塊後,煮成豬肝湯。

準備原料:豬肝200g、菠菜100g、花生油適量、食鹽適量姜30g、料酒適量、生粉適量、胡椒粉適量

1、將挑去白筋的豬肝切成片。

2、在切成片的豬肝裡面放入適量生粉、食鹽、料酒。

3、將所有材料攪拌均勻。醃製10分鐘。

4、鍋內放適量油。

5、下豬肝片。

6、翻炒豬肝片,至八成熟即可。

7、鍋內放入適量的清水。

8、再放入生薑末,燒開。

9、小火撈出適量白沫。再轉大火。

10、最後放入洗好的菠菜,再放入適量的食鹽即可。

11、完成。

29樓:匿名使用者

煮豬肝的做法如下:

食材:豬肝、蔥、姜、辣椒、蒜。

1、準備好調料。

2、將豬肝去掉白色筋膜,每一塊分切成兩塊。浸泡10分鐘,去血水。

3、將豬肝清洗兩次。

4、鍋中加水,將洗淨的豬肝放入鍋中,放入調料,中火燒開,撇去浮沫,關火。

5、煮好出鍋,完成。

豬肝炒辣椒怎麼炒好吃,豬肝炒辣椒怎樣做好吃

豬肝炒辣椒注意,豬肝要炒得嫩也好吃,所以先將豬肝爆炒馬上起鍋然後將辣椒炒到快熟放入巴炒的豬肝炒幾下馬上出鍋豬肝一人好吃。主料2人份 豬肝300克 柿子椒1個 洋蔥1 2個 輔料大蒜3瓣 香葉一片 乾紅辣椒兩個 生薑適量 香蔥1根 鹽適量白酒2小勺 老抽1小勺 色拉油2湯匙 花椒適量 大料半個 步驟1...

怎樣煮栗子好吃又好剝皮,栗子怎麼樣煮才能好剝皮

栗子怎麼樣煮才能好剝皮 在煮栗子的時候,很多人都會覺得自己煮的栗子特別的難剝皮,也就不願意自己煮了。但是今天我們要給大家介紹一下煮栗子好剝皮的製作方法。這樣煮出來的栗子絕對好剝皮,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到底是怎麼製作的吧。1.首先在鍋中放入適量的清水,然後把板栗放到鍋裡,我們要求的水位要稍微低於板...

怎樣煮板栗好吃又好剝,板栗怎麼煮好吃又好剝殼

一共有如下幾種方法 熱水浸泡法。生栗子洗淨後放入器皿中,加精鹽少許,用滾沸的開水浸沒,蓋鍋蓋。5分鐘後,取出栗子切開,慄皮即隨栗子殼一起脫落,此法去除栗子皮,省時 省力。筷子攪拌法。將栗子一切兩瓣,去殼後放入盆內,加開水浸泡一會兒後,用筷子攪拌,栗子的皮就會與慄肉脫離。但是要注意,浸泡時間不能過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