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怎麼煮好吃呢?南瓜怎樣煮好吃又簡單

時間 2023-03-17 19:05:08

1樓:匿名使用者

1.糖醋南瓜丸南瓜、麵粉各5oo克,精鹽、白糖醋、澱粉、植物油各適量。將南瓜去皮、瓤,洗淨切塊,籠蒸熟後,取出,控水,加麵粉、白糖、食鹽等,揉成麵糰狀;鍋內放油,燒至七成熱,把南瓜擠成小圓球狀丸子,入油中炸至金黃色時撈出;鍋內放人底油,倒人清水 100毫公升,加白糖和少許精鹽勾芡,淋人少許香醋,倒人丸子調勻即可。此菜餚具有補中益氣,溫中止瀉的功效,適用於脾胃虛弱之洩瀉,體倦等病症。

2.紫菜南瓜湯老南瓜100克,紫菜10克,蝦皮20克,雞蛋1枚,醬油、豬油、黃酒、醋、味精、香油各適量。先將紫菜水泡,洗淨,雞蛋打人碗內攪勻,蝦皮用黃酒浸泡,南瓜去皮、瓤,洗淨切塊;再將鍋放火上,倒人豬油,燒熱後,放人醬油熗鍋,加適量的清水,投人蝦皮、南瓜塊,煮約30分鐘,再把紫菜投入,10分鐘後,將攪好的蛋液倒人鍋中,加入作料調勻即成。此湯具有護肝補腎強體之功效,適宜於肝腎功部不全患者食用。

3.南瓜湯南瓜250克。將南瓜去皮、瓤,洗淨切小塊,入鍋中加水50o毫公升,煮至瓜熟,加入調料即可。飲湯食瓜,早、晚各服食1次。本湯具有降糖止渴的功效,糖尿病患者可常服食。

4.南瓜豬肝湯南瓜、豬肝各25o克,精鹽、味精、麻油各適量。先將南瓜去皮、瓤,洗淨切塊;豬肝洗淨切片;以上二物同人鍋中,加水1000毫公升,煮至瓜爛肉熟,加入佐料調勻即成。此湯具有健脾養肝明目的功效,長期食之,對夜盲症有一定**效果。

2樓:生活小達人白澤

首先準備南瓜半個,削皮待用,把半邊南瓜分成四份,留著切丁然後把分好片的南瓜再切成塊狀接下來鍋裡放入適量清水,放下南瓜,煮開,南瓜煮到三分熟放入枸杞最後南瓜快煮熟時放蒜泥提味,放入適量的糖提鮮注意事項注意看煮的時間,不要煮糊了。

3樓:初味派

別看煮南瓜簡單,想要知道裡面加入什麼才好吃,就看看它的具體教程和做法吧!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南瓜餅, 二是在煮南瓜的時候,加一些豬骨頭, 這樣的南瓜就好吃了。你可以試試。

5樓:王者榮耀憶塵

南瓜這樣做真的真的特別軟糯香甜。

6樓:匿名使用者

南瓜,紅薯與玉公尺粥同煮。

7樓:匿名使用者

做南瓜餅啊,香的很啊。

8樓:廚娘小寧

南瓜糯公尺丸子的做法。

9樓:你頭髮亂了喔

南瓜這樣做配上醬料超好吃。

10樓:香蕉食堂

香甜軟糯的南瓜做法。

11樓:小廚神美食

南瓜:終於輪到我漲價了!

南瓜怎樣煮好吃又簡單

12樓:網友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煮5分鐘之後,揭蓋看看南瓜是否已經熟,可以用勺子壓其中一塊,如果熟了,一壓便爛,如果爛了,則說明已經熟了,可以盛碟開飯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13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切塊,用油,蔥蒜來炒著吃,或者直接過油煮粥喝,配點青豆。

南瓜怎樣煮好吃?

14樓:迷途羔羊

南瓜是一種最常見的蔬菜,它營養豐富,味道鮮美,製作方法多樣,而且由於適應性強,在全國各地都有種植,所以人們都特別喜歡南瓜這種蔬菜。南瓜有很多種做法,食用的時候也有很多注意事項,這些對於喜歡美食的人來說都是需要注意的。

1、用南瓜熬粥是南瓜最簡單的吃法,製作的時候將南瓜洗乾淨,然後將南瓜的皮切掉,將南瓜切成方塊兒,在鍋中加入小公尺用小火煮半個小時左右,然後加入切好的南瓜,再熬製20分鐘,這樣小公尺南瓜粥就做好了。

2、南瓜還可以用來製作南瓜餅,製作的時候先將南瓜蒸熟,然後將蒸熟的南瓜做成南瓜泥,根據個人的口味可以適量的加入一些白糖,然後在南瓜泥中加入麵粉攪拌均勻之後,搓成圓球,做成餅狀。在平底鍋中加入油,然後將做好的南瓜餅放到鍋中,煎至兩面金黃就可以食用了。

3、南瓜也可以直接切成塊兒蒸熟食用,這樣食用由於沒有新增任何其它的物質,因此非常適合老人、兒童,經常吃蒸南瓜,對於調理脾胃有著很大的幫助。

南瓜雖好,但是吃的時候也不能隨意吃,下面這幾種吃法人們吃了之後,就會對身體健康產生很大的影響:

1、有些人認為南瓜味道鮮美,因此在燉羊肉的時候會加入一些南瓜,但是由於這兩種食物都是溫熱屬性的食物,所以人們吃了之後很容易出現腹痛、腹脹等問題。

2、很多人炒菜的過程中中習慣加醋,但是炒南瓜的時候一定不能加醋,因為加了醋之後南瓜中很多營養物質都會流失,而且加了醋之後也會影響南瓜的口感。

3、很多人在熬南瓜粥的時候,喜歡放進去一點紅棗,他們認為紅棗營養豐富,熬出來的粥人們吃了之後營養會更全面,其實這種做法是非常錯誤的,因為南瓜與紅棗一同煮粥使用不僅會阻礙人體對維生素c等營養物質的吸收,還很容易引起腸胃消化不良。

南瓜是非常好的食材,所以人們在日常生活中可以積極的嘗試利用南瓜製作各種各樣的美食,上面提到的幾種方法都是常見的做法,大家可以積極的嘗試。儘管南瓜營養很豐富,但是吃的時候也需要注意吃的方法,尤其要注意不要和羊肉、紅棗、醋一塊食用,因為一塊食用會影響人體對營養物質的吸收,還會引起人們身體出現很多不適。

15樓:妄凝如雨

南瓜怎麼做好吃共有4步。可做南瓜燉土豆、南瓜餅、奶油南瓜湯等。準備食材:南瓜、土豆、水、蔥、食用油、五香粉、生抽、鹽。以下是南瓜燉土豆的具體操作步驟:

小蔥切段,土豆、南瓜去皮切塊備用。

鍋中倒油,放入蔥段、五香粉爆香,倒入南瓜、土豆,翻炒均勻。

加生抽、水,大火煮沸。

加鹽,轉中火燉至收汁即可。

16樓:呼和浩特歐公尺奇

奶油南瓜湯,用油炒香洋蔥然後炒香南瓜,在加胡蘿蔔蘋果一起炒,噴白酒加雞湯煮軟然後將湯打碎過濾,將湯加熱用鹽胡椒粉調味,然後加淡忌廉。將湯裝碗配法棍喝。

17樓:葉兒

南瓜做南瓜餅好吃,具體的做法是:將去皮的南瓜切塊蒸熟,搗成南瓜泥,加入糖和糯公尺粉,揉成麵糰,做成小劑子,再將小劑子弄成圓形的餅狀,放入不粘鍋中開小火煎熟就可以吃了。

18樓:文仙女

南瓜有非常多種的做法,個人特別喜歡喝南瓜粥,因為南瓜粥非常的甜,然後南瓜也保持了原來的味道,也沒有什麼油,南瓜就適合沒有什麼油,這樣子去煮才好吃,因為南瓜本來也有很多甜味,不太適合更辣椒那種一起炒。

19樓:天天開心阿

南瓜去了,皮洗淨放鍋上蒸,這樣沒有水分比較好吃。是放鍋裡煮,進水了不好吃。可以切成塊和土豆一起燉著吃。

20樓:數碼寶貝

南瓜已經切好,鍋裡放水燒開後再放南瓜,可以配小公尺或者大公尺一起煮,大火煮開,小火慢燉半小時。

21樓:丸子阿嬌

蒸南瓜,蒸南瓜特別甜,軟糯,如果覺得不夠的話可以撒少許白糖,用勺子吃,特別舒服。

22樓:鈕鈷祿傾城

南瓜可以用來煲粥喝呀,南瓜直接放入大公尺中主治半小時左右製作出來的南瓜粥特別的好喝,而且還特別的有營養。

23樓:汝瓔璣

南瓜就這樣清楚就很好吃了放點糖,煮熟之後就這樣吃,又甜又美味,小孩子都很喜歡吃。

24樓:你說的對1但是我不聽

根據你的描述,南瓜糖水非常好吃的這些南瓜清理乾淨切塊,加入雪梨和冰糖,小火燉煮25分鐘即可。

25樓:介樂正楠

南瓜最好是蒸著吃,營養不流失,而且香甜綿糯,燉著吃也可以,也是很好的菜餚。

26樓:飛主劉

主料南瓜適量。

輔料蒜瓣適量。

調料油適量。

鹽少量蠔油適量。

醬油少量。

27樓:匿名使用者

南瓜蒸的比煮的好吃,煮起來容易煮爛不成型,建議切塊或切條上鍋蒸了食用。

南瓜怎麼煮或和什麼煮最好吃?

28樓:我是姥爺

雙紅南瓜補血湯 原料: 南瓜500克,紅棗10克,紅糖適量。清水2000毫公升。

做法: 南瓜削去表皮挖瓤,洗淨,切滾刀塊兒。紅棗洗淨,去核。

將紅棗、南瓜、紅糖一起放入煲中,加水用文火熬至南瓜熟爛為止。[美食中國] 功效: 南瓜性溫味甘,可補中益氣,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經人體吸收後轉化為維生素a,並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女性經期服用,可益氣補血。

紅棗則能補脾和胃,益氣生津,滋陰養血。紅糖含有微量元素和多種礦物質,有暖胃、補血、活血、散寒的作用。經常食用,可使臉色紅潤,增加**彈性。

29樓:qwe殼幕

自己覺得南瓜不太適合煮麵,可以做南瓜粥,南瓜餅還有一道美味鹹蛋黃焗南瓜 做法:1、南瓜去掉皮和籽,切薄片,大蔥洗淨切絲; 2、鹹鴨蛋黃用勺子碾碎; 3、鍋中油熱至七成後,下大蔥絲翻炒出香味,倒入切好的南瓜翻炒; 4、南瓜翻炒3分鐘左右,軟熟後倒入鹹鴨蛋黃,加鹽翻炒均勻即可。

30樓:宣哥無限叼

南瓜粥的簡單做法 1先選好適量燒粥的公尺,洗乾淨,放入鍋中,加多點水,大火燒開後改用小火燜。這時將南瓜切塊,放入微波爐蒸盒內,大火5分鐘,南瓜全熟後去皮(一揭就掉),放在碗中和成南瓜泥。將南瓜泥放入粥中,用勺子攪散,再用中火燉,等公尺開花,粥湯濃稠便大功告成了。

2原料:南瓜一斤半,上好珍珠公尺六兩。 做法:

1、先將南瓜去皮洗淨切成塊狀備用。 2、淘淨公尺後再泡30分鐘,讓公尺粒充分吸收水分,才能熬煮出又軟又稠的粥。 3、將公尺及南瓜塊置入鍋中,加入適量水,水以淹至原料面15厘公尺為妙。

4、先用猛火煮,然後改用文火,不斷攪拌,真至公尺粒完全爛熟,即可成就一鍋美味南瓜粥了。 為廚秘笈: 1、冷水下公尺煮粥好。

因為煮粥時要將公尺粒與冷水一起放入鍋中煮沸,才能讓公尺粒充分吸收水分,煮出來的粥才會比較香軟。否則,公尺粒較硬,粥不稠。 2、掌握好煮粥的火候。

鍋中的公尺和水先用旺火煮沸後,要趕快轉為小火,注意不要讓粥汁溢位來,再慢慢蓋上鍋蓋,要訣是蓋子不要全部蓋嚴,用小火慢煮即成。

31樓:襲秋風雨葉

蒸著吃或者是煮粥吃都很不錯的,而且對身體比較有好處。

南瓜怎麼煮

如何煮南瓜

32樓:生活小達人白澤

首先準備南瓜半個,削皮待用,把半邊南瓜分成四份,留著切丁然後把分好片的南瓜再切成塊狀接下來鍋裡放入適量清水,放下南瓜,煮開,南瓜煮到三分熟放入枸杞最後南瓜快煮熟時放蒜泥提味,放入適量的糖提鮮注意事項注意看煮的時間,不要煮糊了。

33樓:農家樂美食記

分享乙個醋溜南瓜絲的做法,首先把南瓜切成細絲,準備點泡椒及大蒜,起鍋燒油,先把泡椒炒香,再倒入南瓜絲,放少許白醋,調好味,翻炒一下即可出鍋。

請問南瓜花怎麼樣煮,新鮮南瓜花怎麼煮好吃

清拌南瓜花 材料 南瓜花 菠菜 蒜苗 胡蘿蔔 香油 精鹽 香醋。製作 南瓜花 菠菜用開水燙過,切碎,蒜苗切段,胡蘿蔔切絲,加香油 精鹽 香醋涼拌,紅綠黃相間,清香怡人。油煎花包 材料 南瓜花 瘦豬肉 豆腐 粉絲,蔥薑 花椒粉 精鹽 味精 雞蛋 溼澱粉 麵粉。製作 1 瘦豬肉 豆腐 粉絲共剁為餡。起炒...

南瓜小公尺粥怎麼做,南瓜小公尺粥怎麼煮好吃

主料 大公尺150克 南瓜300克 輔料 小公尺100克 1 首先準備好食材 2 南瓜去皮,切成小塊備用 3 沸水下南瓜塊,煮5分鐘 4 再將洗淨的大公尺倒入鍋中煮2分鐘 5 最後倒入小公尺 6 緊接著轉中火煮30分鐘即可 7 最後健康營養的南瓜小公尺粥就完成啦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喝的南瓜粥 題主你...

南瓜好吃嗎。南瓜怎麼炒好吃

南瓜挺好吃的。又香又甜。吃南瓜可以有效地防治高血壓 膽結石 糖尿病以及其它肝腎病變,幫助肝 腎功能減弱患者提高細胞再生能力。南瓜中富含的果膠,可以延緩腸道對糖和脂質的吸收,還可以清除體內重金屬和部分農藥,故有防癌防毒的作用 南瓜中富含的鈷是合成胰島素必需的微量元素。南瓜還能消除致癌物質亞硝酸胺的突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