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怎麼做好吃,南瓜怎麼做才好吃呢?

時間 2022-04-20 22:10:17

1樓:鄉網處丶

過節,帶孩子回了趟娘家,看見嬸兒的後廚房堆了好些南瓜,一問,才知道是上月豐收剩的。嬸兒說這是香芋南瓜,是新品種,口感又粉又糯,吃起來像極了香芋,聽著嬸兒的描述我口水都要流了,臨走前想嬸兒討走了好幾個。這幾天孩子甜粽鹹粽吃得太多,吃飯的胃口都沒了,碰上放假,帶孩子做做點心,用了嬸兒給的香芋南瓜做了蒸糕,沒想到出爐孩子就吃了4個,可把我樂壞了~

南瓜營養價值很高,還有養胃助消化的作用,孩子食慾不振可常吃。都知道微量元素鋅對孩子的生長發育很重要,而南瓜就含有很豐富的鋅,常吃南瓜的孩子根本不用買什麼營養品來補鋅。南瓜常有的吃法就是南瓜餅,但南瓜餅都是煎熟為主,炎熱的天氣孩子吃了容易上火,做成這樣的蒸糕,好看又好吃,孩子吃著也健康。

您也要多給家人常做,無論是當早餐還是點心都很適合哦~

【南瓜蒸糕】

南瓜250克,新良糯公尺粉適量,玉公尺澱粉20克,蔓越莓餡或豆沙餡適量

【製作步驟】

1.準備好食材,糯公尺粉要買好的,這樣做出來的蒸糕才又香又糯,玉公尺澱粉是為了讓蒸糕口感更清爽,不能缺少哦。

2,南瓜去皮切小塊放入daogrs蒸烤箱裡蒸熟,大約用時15分鐘左右。

3,將蒸好的南瓜泥放入料理機內攪打成細膩的南瓜泥。

4,加入糯公尺粉和玉公尺澱粉揉成團,因為各家的南瓜水分含量不同,所以要分次加入,揉到不粘手就行。

5,將麵糰分成9份,蔓越莓餡揉成9份大約15克乙份,沒有的話用豆沙代替。

6,取乙個麵糰,按扁,放入蔓越莓餡。

7,收口包緊朝下墊上油紙防粘放在烤盤上。

8,用牙籤壓出南瓜的條紋,就成乙個很可愛的南瓜啦。

9,放入daogrs烤箱中層,用純蒸模式蒸15分鐘即可,蒸鍋的話也是一樣時間。

2樓:你頭髮亂了喔

南瓜這樣做配上醬料超好吃

3樓:王者榮耀憶塵

南瓜這樣做真的真的特別軟糯香甜

4樓:小廚神美食

南瓜:終於輪到我漲價了!

5樓:農家樂美食記

分享乙個醋溜南瓜絲的做法,首先把南瓜切成細絲,準備點泡椒及大蒜,起鍋燒油,先把泡椒炒香,再倒入南瓜絲,放少許白醋,調好味,翻炒一下即可出鍋。

6樓:初味派

別看煮南瓜簡單,想要知道裡面加入什麼才好吃,就看看它的具體教程和做法吧!

南瓜怎麼做才好吃呢?

7樓:項瀅渟令平

最簡單的,一、很熟的南瓜就直接用水和鹽煮熟。做法:1.

把南瓜切成方塊,放到鍋裡加水文火煮,2.快煮熟了放少許鹽和油。待南瓜塊周圍都變成黏糊狀即熟,一般都是燒7、8分鐘。

注.在做的過程中要時不時地翻動以免粘鍋。

二、嫩的南瓜就直接用肉絲清炒就很爽口。做法:1.南瓜切絲或細條,2.肉絲先炒半熟起鍋待用,

3.熱油炒南瓜,加肉炒熟即可。南瓜條都變軟顏色稍變即熟。

注.如果能接受蒜的話,炒南瓜時可以放少許,不會影響南瓜的味道。最後,南瓜在炒的過程中會出水,所以如果要加水的話注意量(加水是以防剛放瓜時太乾粘鍋,油的量合適不用加水也可)。

8樓:美食青風

南瓜這樣做女士喜歡吃

9樓:

又到了吃南瓜的季節啦

10樓:小廚神美食

南瓜:終於輪到我漲價了!

11樓:尉典

南瓜詳細講解菜品教程

12樓:初味派

別看煮南瓜簡單,想要知道裡面加入什麼才好吃,就看看它的具體教程和做法吧!

13樓:買聽楓貴旋

蒸著吃最健康營養但太一般,把南瓜蒸半熟後加大公尺粉和成團用餅鐺煎熟,成南瓜餅沾煉乳吃應該不錯

14樓:翠博宋策

南瓜和地瓜一起蒸熟,加糯公尺粉和白糖,研成泥狀,搓成小餅煎黃,是我吃過的最好吃的南瓜

15樓:農家樂美食記

分享乙個醋溜南瓜絲的做法,首先把南瓜切成細絲,準備點泡椒及大蒜,起鍋燒油,先把泡椒炒香,再倒入南瓜絲,放少許白醋,調好味,翻炒一下即可出鍋。

南瓜怎麼做好吃?

16樓:初味派

別看煮南瓜簡單,想要知道裡面加入什麼才好吃,就看看它的具體教程和做法吧!

17樓:月亮愛你

南瓜可以做成南瓜燉土豆,以土豆和南瓜為原料,加入水、蔥、食用油等即可製作完成。

主料:土豆500克、南瓜300克、水500毫公升輔料:蔥1根、食用油5毫公升、五香粉1克

1、小蔥切段,土豆去皮切塊,南瓜切塊備用。

2、鍋中倒油,放入蔥段、五香粉,大火炒香,倒入南瓜、土豆,翻炒均勻。

3、加生抽,翻炒均勻,加水,大火煮沸。

4、加鹽,轉中火燉至收汁。

5、裝盤即可。

6、南瓜燉土豆成品圖。

注意事項:南瓜中含有豐富的鋅,參與人體核心酸、蛋白質的合成,是腎上腺皮質激素的固有成分,為人體生長發育的重要物質。

18樓:你頭髮亂了喔

南瓜這樣做配上醬料超好吃

19樓:小廚神美食

南瓜:終於輪到我漲價了!

20樓:

又到了吃南瓜的季節啦

21樓:推書人湘雪

南瓜好吃的做法有很多,下面來詳細介紹鹹蛋黃焗南瓜的做法:

所需食材:南瓜600克、鹹蛋黃4個、食鹽1克、玉公尺油30克、水適量。

具體步驟:

1、將南瓜去皮去瓤。

2、切成寬度約為1厘公尺的長條狀。

3、鍋內加水燒開,倒入切好的南瓜煮約2分鐘。

4、待南瓜稍軟後撈出備用

5、將鹹蛋黃放在小碗中。

6、用勺子碾碎成泥狀。

7、鍋內倒入少許油,燒熱後倒入碾成泥的蛋黃。

8、待泛起均勻的白沫。

9、倒入南瓜條。

10、快速翻動南瓜,使其表面沾滿蛋黃泥,根據情況酌量加鹽炒勻即可出鍋。下圖為成品:

22樓:羽雲德墨妍

南瓜粥南瓜粥做的時候要先把南瓜蒸熟,搗醉後和大公尺一起煮回答人的補充

2009-08-08

10:12

南瓜本來就可以美容

做法:南瓜粥做的時候要先把南瓜蒸熟,搗醉後和大公尺一起煮

23樓:益瑪麗斛巍

告訴你乙個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把南瓜切成塊,然後放到微波爐裡面蒸個5到十分鐘,拿出來後灑些白糖,就可以吃了!既保持南瓜獨特的香味,有保持了完整的營養成分!

24樓:洛蝶納昭

唉…做南瓜餅不就得了!!南瓜蒸爛加糯公尺粉,白糖,煉乳,奶粉,做成小餅,粘上麵包糠芝麻的奮合物下油鍋炸熟即成(也可加入豆沙餡等等)

25樓:廚娘小寧

家宴菜:南瓜聚寶盆的做法,甜甜糯糯,老人孩子都愛吃

26樓:美食青風

南瓜這樣做女士喜歡吃

小南瓜怎麼做好吃?

27樓:初味派

別看煮南瓜簡單,想要知道裡面加入什麼才好吃,就看看它的具體教程和做法吧!

28樓:格調

可以做小南瓜蒸蛋,南瓜掏出瓤後放入過篩後的雞蛋液上鍋蒸熟即可。

主料:小南瓜乙個、雞蛋兩個

輔料:香油適量、鹽適量

1、主料備用。

2、南瓜洗淨1/3處切開,用小勺子掏出南瓜瓤,可以繼續用勺子刮掉部分南瓜果肉。

3、把南瓜做的小碗放入蒸鍋內,蒸15分鐘左右取出放涼備用。

4、雞蛋加入1:1的涼開水和適量的鹽,攪打成均勻的蛋液。

5、蛋液用小篩子過篩。

6、蛋液倒入晾涼的小南瓜內。

7、再次入蒸鍋蒸15分鐘左右。

8、食用時可以淋少量的香油。

注意事項:南瓜瓤用勺子挖掉一部分,這樣可以多裝些蛋液,但是也不能挖得太多,不然南瓜就沒啥吃頭了。

29樓:年一白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下呀!

二、南瓜豆沙餅

1、南瓜切片蒸熟,壓成泥。 2、在南瓜泥中加入糯公尺粉,和成麵糰。 3、把麵糰分成小麵糰,配上準備包入的紅豆沙。

4、包入紅豆沙,壓成小餅。 5、兩面蘸上芝麻,放入平鍋中用油煎熟。

更多2條

30樓:三九養生堂

南瓜大家在平時是不是經常吃呢?有些人喜歡它甜甜的味道,有些人覺得南瓜軟綿綿的口感是最好吃的。其實南瓜的做法有很多,如果你愛吃的話一定要多學幾招哦!

南瓜的做法,今天小編就來告訴大家!

南瓜凍糕

材料南瓜,牛奶,三花淡奶,魚膠粉,糖,椰奶。

做法1、把南瓜去皮,切成小塊蒸熟。

2、把南瓜、糖、牛奶、椰奶和淡奶放進攪拌器裡,用慢速攪拌均勻。

3、用水把魚膠粉加熱至融化。

4、把融化的魚膠粉加入南瓜奶漿中再攪拌均勻。

5、倒入放盤裡,放進雪櫃冷卻乙個小時之後就可以取出切塊了。

凍糕吃起來有點像雪糕的感覺,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在夏季天氣炎熱的時候來做這款凍糕吃。不過不要吃的太多,防止腸胃不舒服哦。

南瓜酸奶沙拉

紫薯,南瓜,糯公尺粉,色拉油,白糖,椰蓉。

1、把南瓜切成小塊,放到鍋裡蒸熟,然後取出涼一會,等到不燙手的時候把南瓜壓成南瓜泥,記得要過篩。

2、然後把南瓜泥放到餅乾上面,你可以做成自己喜歡的造型,比較簡單的就是把南瓜泥做成小小的圓形,然後在餅乾上面壓扁。

3、將玉公尺粒裝飾在外面,中心倒上酸奶即可。

椰香南瓜紫薯糯公尺餈

南瓜、玉公尺、酸奶、餅乾。

1、紫薯蒸熟,然後去皮,碾成泥(喜歡甜的,可適量加些白糖)。

2、南瓜切塊蒸熟,去皮,碾成泥。

3、在南瓜泥中加入糯公尺粉,揉成較軟的麵糰。

4、取一小塊麵糰,按扁,再放入餡料,團成小球。

5、蒸鍋的籠屜上刷一層薄油,將糯公尺球擺放在上面,大火蒸十分鐘。

6、取一盤子,鋪上椰蓉,趁熱取出糯公尺球,放入椰蓉絲中滾幾下,使糯公尺球外粘滿椰蓉,晾涼即可。

蛋黃_南瓜

南瓜500克,鹹蛋(蛋黃)2個,食鹽1.5茶匙,澱粉100克,白糖1湯匙。

1、南瓜洗乾淨後去皮,去掉中心的瓜瓢,然後切成1厘公尺寬4厘公尺長的段。

2、接著將切好的南瓜段中放入1茶匙鹽並拌勻,醃製20分鐘,讓南瓜出水即可。

3、鹹鴨蛋取出蛋黃,並用小勺壓碎備用。

4、醃好的南瓜段會出水,控乾水分後,放入幹澱粉充分拌勻,使每一條上都沾有澱粉。

5、鍋中放油,5成熱時,放入南瓜條慢火炸至顏色變得淺黃,並且變硬後瀝乾油撈出。

6、接著另起鍋,鍋中留少許的底油,然後放入壓碎的鹹蛋黃,小火慢慢炒。

7、當鹹蛋黃炒出泡沫時,再放入炸好的南瓜條,調入1/2茶匙鹽和白糖,推勻即可出鍋。

小訣竅1、南瓜段不用切的太細,最後炒的時候很容易變軟,不成形。

2、醃完的南瓜條要多放幹澱粉,要是放少了炸過後南瓜會回軟。

31樓:了凡學長

小南瓜八寶飯 ,清炒小南瓜 ,紅燒小南瓜做起來都好吃。

一、小南瓜八寶飯

材料:小南瓜2個、糯公尺1杯子、豆沙、黑洋酥小半碗、藍莓幹、枸杞幾顆做法:

1、糯公尺淘洗後,加水先蒸熟,放涼;

2、南瓜切去蓋頭,用掏出囊,再用湯勺慢慢掏出南瓜肉。

3、留下乙個完整的南瓜殼,將糯公尺飯鋪上南瓜的底部,再鋪上一層豆沙或者黑洋酥(兩個南瓜、乙個豆沙、乙個黑洋酥),最後再鋪上一層糯公尺飯,在公尺飯上撒上幾顆藍莓幹或枸杞(豆沙的撒藍莓幹/黑洋酥撒枸杞);

4、蓋上南瓜帽,上蒸鍋蒸15-17分鐘即可食用。

二、清炒小南瓜

材料:肉絲200克、小南瓜1個、蒜1個、色拉油、鹽做法:

1、肉絲200克、小南瓜乙個切絲、蒜乙個切粒;

2、將色拉油倒進鍋內,加入肉絲、蒜粒炒香,再倒進小南瓜,加鹽即可。

三、紅燒小南瓜

材料:小南瓜、大料(八角)、砂仁、醬油、鹽、白糖、味精做法:

1、將小金瓜洗淨,切成均勻小塊,厚度大約為1厘公尺;

2、在鍋中放入少量油後加入大料和砂仁,開中火,至出香味;

3、將鍋中的大料和砂仁撈出。放入白砂糖,改小火。不停用鍋鏟翻攪。

4、白砂糖變色起泡後,立即放入切好的南瓜塊;

5、將南瓜塊與製好的糖充分攪勻。此時放入適量醬油、鹽、白糖、味精;

6、加入適當的清水、蓋上鍋蓋燜熟,注意時間,不要把南瓜燜得不成形了,影響感觀;

7、盛盤享用。

小南瓜怎麼燒才好吃,小南瓜怎麼做好吃?

炒嫩南瓜絲的製作材料 主料 南瓜500克。輔料 辣椒 青 尖 50克,辣椒 紅 尖 50克。調料 色拉油30克,鹽3克,醬油3克,澱粉 豌豆 5克。炒嫩南瓜絲的特色 質地脆嫩,鮮香微辣。炒嫩南瓜絲的做法 1.將嫩南瓜去蒂 去瓤,切成6厘公尺長的絲 2.將青 紅椒去蒂 去籽切絲 3.鍋置旺火上,放入色...

南瓜饅頭怎麼做好吃,嫩南瓜饅頭怎麼做好吃

陌上 卿名酒酒 主料麵粉500g 輔料南瓜250g酵母5g 步驟南瓜饅頭 五色健康養眼又養生的做法步驟11.南瓜去皮切片,入鍋煮熟 南瓜饅頭 五色健康養眼又養生的做法步驟22.將煮好的南瓜片稍晾後放入料理機中 南瓜饅頭 五色健康養眼又養生的做法步驟33.打成稀糊 南瓜饅頭 五色健康養眼又養生的做法步...

老南瓜怎麼炒好吃,老南瓜怎麼做好吃

皇甫翠花項午 鹹蛋黃焗南瓜的做法 用料 小南瓜1只 約400 500克 鹹鴨蛋黃4只 香蔥段少許 油2茶匙 10ml 黃酒1湯匙 15ml 鹽1 2茶匙 3克 雞精1 2茶匙 3克 採購小竅門 1 南瓜要用直徑在15 20cm的小型南瓜,這種瓜可以一次多買些存放在陽台上,放幾個月都不會壞。2 超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