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籃球隊世界排名,中國國家籃球隊在世界排名是好多??

時間 2022-01-11 09:45:09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的最新排名 中國是第11

第一是美國

第二是西班牙

後面的記不起了.....

2樓:

男籃世界排名

rank 國家 積分

1 美國 832.2

2 阿根廷 726.0

3 西班牙 580.0

4 塞爾維亞 534.0

5 立陶宛 486.0

6 希臘 429.0

7 義大利 378.0

8 法國 369.0

9 德國 284.0

9 澳大利亞 284.0

11 中國 252.7

12 波多黎各 232.6

女籃世界排名 rank 國家 積分

1 美國 1140.0

2 澳大利亞 899.0

3 俄羅斯 838.0

4 巴西 556.0

5 西班牙 359.0

6 法國 344.0

7 南韓 295.9

8 古巴 276.0

9 捷克 266.0

10 中國 265.0

3樓:七喜白茶

中國男籃是11名,女籃是10名。fiba**上很清楚

中國國家籃球隊在世界排名是好多??

4樓:感性的牛的要死

中國男籃始建於2023年,2023年加入國際籃聯,自2023年開始參加世界籃球錦標賽之旅以來,也一直是亞洲球隊在歷屆世錦賽上最好名次獲得者。

世界籃球錦標賽參賽: 7次

第八名 (2023年加拿大世錦賽)

奧運會 參賽: 8次

最佳成績:第八名

(96'亞特蘭大奧運會,04'雅典奧運會[1] ,08 北京奧運會)

亞洲籃球錦標賽 參賽 : 21次

最佳成績: 冠軍 (16次)

第8、9、10、11、12、14、15、16、17、18、20、21、22、23、26、28[2] 屆亞洲籃球錦標賽冠軍,第13屆季軍,24屆第十名,25屆亞軍。

5樓:匿名使用者

1美國2阿根廷

3西班牙

4南斯拉夫

5立陶宛

6義大利

7希臘8法國

9德國10澳大利亞

11中國

6樓:郜訪彤儀燁

排在前十名的是:美國、阿根廷、西班牙、塞蒙、立陶宛、希臘、義大利、法國、德國和澳大利亞。中國籃球排11位。

7樓:匿名使用者

亞洲男籃第一。世界不知道,只有姚明在抗。

世界男籃排名前十的是哪些國家

8樓:隋增嶽雀子

在上週結束的斯坦科維奇杯中,中國男籃2勝3負,排名第四,這一成績也基本反應了亞洲男籃在世界籃壇的地位。而美國籃球繼續雄霸世界,與美國同屬第一集團的還有澳大利亞、俄羅斯、阿根廷、塞黑和阿根廷等國。

從亞洲方面來看,中國男籃依然是當之無愧的霸主,南韓排名20位,日本排名23位;由於中國女籃在雅典的糟糕表現,使得她們的排名落在了南韓之後,南韓女籃排名世界第七。不過在6月的女籃亞錦賽上,中國女籃成功擊敗了南韓,衛冕亞洲冠軍。

在男女籃綜合排名中,亞洲只有中日韓三國進入前二十位:中國排名11位,南韓排名12位,日本排名19位。

男籃排名前十:美國、塞蒙、阿根廷、義大利、西班牙、立陶宛、俄羅斯、澳大利亞、波多黎各和法國。

女籃排名前十:美國、俄羅斯、澳大利亞、巴西、古巴、西班牙、南韓、法國、中國和捷克。

男女籃綜合排名前十:美國、俄羅斯、澳大利亞、塞蒙、阿根廷、巴西、西班牙、立陶宛、法國和義大利。

關於國際籃聯國家隊排名——

2023年11月,國際籃聯官方**首次設立並公布的世界排名。該排名週期為五年,以兩屆奧運會為起終點(包含在內),包括在此期間的兩屆世界錦標賽,兩屆世青賽和少年錦標賽,以及各大洲的五屆比賽,這些賽事上取得的成績才能計算積分。

這些計分的賽事所佔比重(暫且稱為積分係數)不同,如奧運會和世界錦標賽的比重最高(乘五倍),而球隊最少的(兩支)大洋洲比賽比重最低(乘0.1倍)。同時,每次比賽按名次有相應的積分,如冠軍算50分,亞軍40分,季軍30分,第四名到第十八名從15分依次倒數至1分。

即如果一支球隊在奧運會上獲得冠軍,那麼她將得到50x5=250分的積分。如果她只在大洋洲錦標賽上獲得冠軍,那麼將得到50x0.1=5的積分。

9樓:

國際籃協在其官方**上公布最新一期世界男籃的實力排名,中國以總分209分排在歐洲勁旅德國之後,位列14。前3名分別被美國(832分)、塞蒙(708分)和阿根廷(700分)佔據,他們也是僅有的3支總分在700分以上的國家隊,而隨後排名第四的立陶宛則只有460分。 國際籃協公布的各國男籃排名是根據1個國家各級國家隊在世界錦標賽(包括世青賽和世少賽)、奧運會以及各大洲的冠軍錦標賽中的名次來計算分數的。

由於各項比賽級別不同,在計算分數時所佔的權重也有所差別。世錦賽和奧運會自然是重中之重,他們所佔權重為5,世青賽和世少賽各為1。而在各大洲的錦標賽中,歐錦賽的權重最高,同世青賽和世少賽一樣都為1,亞錦賽為0.

3,非洲錦標賽為0.2,美洲錦標賽為0.8,大洋州錦標賽為0.

1。 雖然各項比賽的重要程度不一樣,但每項比賽中各名次所能獲得的積分是相同的。其中,冠軍球隊將獲得50分積分,亞軍為40分,季軍30分,第四名15分,其後以一分的差距逐漸遞減。

根據上述的積分排名規則,在這份最新榜單中排名前十的球隊分別是:美國、塞蒙、阿根廷、立陶宛、西班牙、義大利、俄羅斯、希臘、澳洲和法國。 在國際籃協上一次公布的排名中,中國男籃一度位居12,但由於此後中國沒有參加任何國際大賽,所以總分上並沒有太大變化,排名也因此被身後的球隊超過,略有下降。

此次日本世錦賽,中國如能打進八強或前10名,將有助於將自己的排名進一步提公升。 在本屆世錦賽小組賽中與中國同一小組的其他球隊排名情況分別是:美國(1)、義大利(6)、波多黎各(11)、斯洛維尼亞(22)和塞內加爾(30)。

10樓:匿名使用者

2014-2023年世界男籃排名

11樓:感性的牛的要死

世界排名方面,美國男籃依然位列第一,以1000分遙遙領先於其他球隊。西班牙隊以715分排在第二,立陶宛隊則以457分排名第3。排在4-10位的球隊則分別是阿根廷(379分)、塞爾維亞(353分)、俄羅斯(305分)、土耳其(281分)、巴西(273分)和希臘(255分)。

中國男籃現世界排名第幾?最好世界排名第幾?

12樓:三界大亨

中國男籃現世界排名14,最好世界排名第九。

美國男籃在世界盃稱雄後,仍然穩居世界第一,西班牙雖然在世界盃上遭遇滑鐵盧,不過仍然力壓阿根廷排名第二,世界盃亞軍塞爾維亞的排名上公升4位,排在第七,而季軍法國隊的排名也上公升了三位,位居第五。世界盃第四名立陶宛的排名沒有變化,仍列世界第四。6-13位分別是:

俄羅斯、塞爾維亞、土耳其、巴西、希臘、澳大利亞、克羅埃西亞和斯洛維尼亞。

沒有參加世界盃的中國男籃排名下降兩位,位居第14名,不過仍然是亞洲老大,亞洲第二名是伊朗隊,他們的世界排名上公升3位,位列第17名,亞洲第三南韓的排名上公升四位,排在世界第27。其他亞洲球隊中,約旦位列世界第28位,菲律賓第31位。

13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籃聯公布了最新各國男籃排名,美國隊第一,阿根廷第二,中國隊名列第十一。 在這份排名表上,美國隊832分,比第二名阿根廷隊高出112分。歐洲諸強中排名最高的是加索爾領軍的西班牙隊,位列第三,南斯拉夫(由於歷史原因,一直延用這個名字)508分位居第四。

中國隊在亞洲尚無敵手,在這次排名中位居第十一,積分262分。除了中國之外,沒有乙個亞洲國家球隊排名躋身前20。以下是詳細排名。

排名 國家 積分 1 美國 832 2 阿根廷 720 3 西班牙 619 4 南斯拉夫 508 5 立陶宛 460 6 希臘 429 7 義大利 418 8 法國 343 9 德國 282 10 澳大利亞 279 11 中國 262 12 紐西蘭 228 13 波多黎各 218 14 安哥拉 206 15 加拿大 196 16 土耳其 194 17 巴西 168 18 俄羅斯 162 19 克羅埃西亞 125 20 斯洛維尼亞 121 1、美國 雖然未能奪冠,但美國籃球依舊是世界水平最高的國家。 2、阿根廷 「歐洲飛人」吉諾比利的存在,讓阿根廷具備奪冠的實力。 3、西班牙 缺少加索爾,西班牙變得更加兇悍,戰勝實力強大的希臘,首次奪冠對於西班牙男籃是最大的獎勵。

4、塞蒙 國家的動亂,已經嚴重影響這個老牌勁旅。 5、立陶宛 歐洲老牌勁旅,已經有下滑的趨勢。 6、希臘 希臘隊將團隊籃球演練的登峰造極,雖然只得到銀牌,但他們已經造就了平民籃球的神話。

7、義大利 義大利的排名本來還可以上公升,但他們死在自己的手上。 8、法國 帕克的受傷,影響了法國隊的戰績。如果帕克痊癒歸隊,法國隊的排名將要上公升好幾位。

9、德國 德國是諾維茨基乙個人的球隊。 10、澳大利亞 11、中國 中國隊在姚明的帶領下,成功殺進16強,排名上公升3位,名列第十一。

14樓:神龍飛翔

中國男籃不重視組織後衛和前鋒的話,排名就別想上去

中國籃球排名世界第幾? 10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有沒有前十並不能夠只看到積分榜的排名,這沒有可比性。因為有時候有些隊伍參加比較多的賽事,他的積分會比一些少賽事的國家多,但並不能夠說他的實力一定比他強。

歐洲近年的籃球水平發展很快,你從近年歐錦賽可以看出,歐洲籃球已經不是以前的一枝獨秀,很多國家都成了黑馬,中國的籃球戰術性比起歐洲來說還有欠缺。

所以中國的籃球排名應該是在這些新興的隊伍的左右,大約在前14以內把

16樓:天遠康嬋

國際籃聯的排名是第10,不過事實上這幾年國家隊連歐洲的二三流的球隊打不過,估計真要以實力論的話,得排到30名外。

17樓:岑合焉君豪

北京奧運會男籃是第八名,世錦賽特打進了十六強,不過相比於歐美國家,我們國家的籃球整體水平落後。北京奧運會女籃獲得第四名,實力還行。

18樓:鐵瀚楚莎莉

世界男籃積分榜截至2009.06.15

名次球隊積分

1阿根廷876.0

2美國832.2

3西班牙730.0

4希臘499.0

5塞爾維亞469.0

6立陶宛411.0

7德國329.0

8義大利308.0

9澳大利亞269.0

10中國262.7

19樓:巨集聚變

根據國際籃聯官網的資料,中國國際籃聯最新排名是第14位。

排名前五位的國家:美國,西班牙,阿根廷,立陶宛,法國。

其實在14年9月的男籃世界盃後,籃球到目前為止沒有國際級別比賽舉行,所以排名近半年來沒有太大變化。

20樓:瘋狂兔不死鳥

綜合實力和個人能力看,都難以排到世界前列,cba自己家裡紅火紅火就是了,水平較低的。

現在國家男子籃球隊名單 5,中國男籃名單都有誰?

吉林 於澍龍。新疆 徐國翀。福建 龔松林。浙江 丁錦輝。上海 姚明 劉煒。江蘇 韓碩 唐正東 易立。奧神 孫悅 張松濤 金鑫 李偉。遼寧 楊鳴 韓德君 李曉旭 張慶鵬。八一 許鐘豪 德勒黑 張博 王治郅。廣東 王仕鵬 蘇偉 周鵬 朱芳雨 董翰麟 易建聯。朱芳雨 王世鵬 劉偉 王治郅 巴特爾 易建聯 ...

孫立人將軍是中國籃球隊員嗎,中國隊的籃球人員是哪幾位呢

孫立人於1914年以安徽省第一名的成績考取清華學校,接受八年的留美預備訓練。當時的清華學校十分注重學生的體育鍛煉,孫立人在校風薰陶下,熱衷於籃球 足球 排球 網球 手球 棒球等各項球類運動,在眾多專案中孫立人最擅長的是籃球。1920年他任清華籃球隊隊長,率隊擊敗當時稱霸京津籃壇的北京高等師範學校,獲...

一隻標準籃球隊各位置隊員的身高排名

中鋒,210cm左右。進攻,防守 大前,205cm左右。搶板,防守 小前,200cm左右。全能 分衛,195cm左右。投籃 控衛,190cm左右。組織進攻 身高不是侷限,魔術師約翰遜都可以打控衛,巴克利都可以是籃板王。而且位置不是身高決定的,是風格決定的,身高只是一種優勢或者劣勢。 中鋒 2米11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