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立人將軍是中國籃球隊員嗎,中國隊的籃球人員是哪幾位呢

時間 2022-05-07 21:10:05

1樓:匿名使用者

孫立人於2023年以安徽省第一名的成績考取清華學校,接受八年的留美預備訓練。當時的清華學校十分注重學生的體育鍛煉,孫立人在校風薰陶下,熱衷於籃球、足球、排球、網球、手球、棒球等各項球類運動,在眾多專案中孫立人最擅長的是籃球。2023年他任清華籃球隊隊長,率隊擊敗當時稱霸京津籃壇的北京高等師範學校,獲得華北大學聯賽冠軍。

2023年入選中國國家男子籃球隊,參加了在上海舉行的第五屆遠東運動會,身高1米85的孫立人當時擔任球隊的主力後衛。當時籃球專案有菲律賓、中國、日本三國參加,東道主中國隊經過激戰,先以32-29擊敗日本,再以30-27擊敗菲律賓,獲得本屆運動會籃球冠軍,這是中國在國際大賽中第一次獲得的籃球冠軍。孫立人進清華後的第二個學期,因玩蹺蹺板受傷而住院**,又因輸尿管障礙,休學一年,終於**,故在清華九年,於2023年畢業。

2樓:匿名使用者

清華學堂時代的孫立人 ,曾經作為主力後衛代表中國參加了遠東運動會(亞洲運動會前身),又作為軍人投身抗戰,屢建奇功,成為一代抗日名將,孫立人無疑是中國籃球史上最牛的籃球運動員。

籃球運動從傳入中國開始,這項運動就跟軍旅有著不解之緣,在30年代,陸軍官校和“國體”的南京“德比”就是國內籃壇的最熱對抗賽之一,在40年代,中國駐印軍輜重兵汽車第六團代表隊“徵輪隊”也是西南地區最強的籃球勁旅,更不用說50年代以後八一隊和各軍區球隊精英佔據了中國籃壇的半壁江山。不過曾經作為主力後衛代表中國參加了遠東運動會(亞洲運動會前身),又作為軍人投身抗戰,屢建奇功,成為一代抗日名將,孫立人無疑是中國籃球史上最牛的籃球運動員。

中國隊的籃球人員是哪幾位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姚明、劉煒、朱芳雨(blog)、杜鋒(blog)、易建聯、李楠、陳可、張勁鬆、莫科、巴特爾、張雲鬆、郭士強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制度目前和美國有一點像

到打世錦賽、奧運會、亞運會等的時候提前組隊隊員**是cba的隊裡選一些尖子,不是固定不變的但可以肯定的是,一般會從nba調來易建聯和姚明cba的朱芳雨、王治郅、王仕鵬、劉瑋、孫悅、唐正東要上的張偉也有可能哦

5樓:那片_嫣紅

截止2023年亞錦賽,中國男籃國家隊隊員有:易建聯、周琦、李慕豪、翟小川、丁彥雨航、趙泰隆、郭艾倫、劉煒、趙繼偉、李根、王哲林、周鵬,主教練:宮魯鳴 。

中國國家男子籃球隊始建於2023年,2023年加入國際籃聯,於2023年退出,2023年以中華人民共和國名義恢復了會員資格。知名人物:姚明、劉玉棟、胡衛東、王治郅、易建聯、孫悅、鞏曉彬、巴特爾;主要榮譽:

16次亞洲男籃錦標賽冠軍、7次亞洲運動會冠軍 、1996,2004,2008奧運會男籃八強、1994世錦賽男籃八強。

6樓:

目前,中國男籃集訓隊員為15人,包括易建聯、王治郅、劉煒、孫悅、朱芳雨、王仕鵬、丁錦輝、蘇偉、張慶鵬、張兆旭、周鵬、易立、於澍龍、張博、西熱力江。除了因傷暫時離隊的周鵬之外,其餘14名隊員將參加歐洲拉練和分別在英國、德國舉行的系列熱身賽。

7樓:匿名使用者

易建聯、王治郅、劉煒、孫悅、朱芳雨、王仕鵬、丁錦輝、蘇偉、張慶鵬、張兆旭、周鵬、易立、於澍龍、張博、西熱力江

8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樓下 西熱力江 莫科 張兆旭 於澍龍 王立剛 丁錦輝

9樓:匿名使用者

王仕鵬 易建聯 朱芳雨 王治郅 劉偉 孫悅 蘇偉 易立

10樓:精分的

還有張兆緒,於澍龍,西熱裡江,張博,

中國籃球隊員名單

11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了一下,應該是劉煒,朱芳雨,易建聯,王致志,孫悅,丁錦輝,周鵬,蘇偉,唐正東,於澍龍,王仕鵬,李曉旭

中國男籃國家隊的隊員都有誰?

12樓:anyway丶

2023年中國籃球世界盃參賽運動員:易建聯、王哲林、周琦、任駿飛、阿不都沙拉木、翟曉川、孫銘徽、可蘭白克、郭艾倫、趙繼偉、趙睿和方碩。

集訓運動員:易建聯、周鵬、任駿飛、趙睿(廣東),郭艾倫、趙繼偉、劉志軒(遼寧),王哲林、陳林堅(福建),吳前(浙江),阿不都沙拉木·阿不都熱西提、可蘭白克·馬坎(新疆), 翟曉川、方碩(北京),胡金秋、孫銘徽(廣廈),沈梓捷 (深圳),周琦,丁彥雨航,張鎮麟。

擴充套件資料

歷屆球員

2023年男籃世錦賽易建聯、王治郅、蘇偉、張兆旭、丁錦輝、周鵬、孫悅、王仕鵬、劉煒、金立鵬、於澍龍、郭艾倫   。

2023年男籃世錦賽姚明、易建聯、王治郅、張松濤、莫科、杜鋒、朱芳雨、王仕鵬、孫悅、劉煒、張慶鵬、陳江華。

2023年男籃世錦賽姚明、巴特爾、劉玉棟、李楠、鞏曉彬、胡衛東、杜鋒、張成、郭士強、朱芳雨、陳可、劉煒。

2023年男籃世錦賽阿的江、鞏曉彬、胡衛東、紀敏尚、劉大慶、劉玉棟、單濤、孫軍、張勁鬆、吳慶龍、吳乃群、鄭武。

2023年男籃世錦賽孫鳳武、馬健、鞏曉彬、張勇軍、張德貴、單濤、宮魯鳴、張斌、王治單、王非、宋力剛、李春江。

2023年男籃世錦賽王立彬、張勇軍、李亞光、王非、黃雲龍、張斌、李風、孫鳳武、宋濤、宮魯鳴、許曉亮。

13樓:默默的珂

2023年中國男籃國家隊的隊員如下:

中國國家男子籃球隊始建於2023年,2023年加入國際籃聯,由於政治原因於2023年退出,於2023年以中華人民共和國名義恢復了會員資格。

在2023年的雅典奧運會中,中國隊以67-66險勝世錦賽衛冕冠軍塞黑男子籃球隊取得了晉級8強的資格。2023年7月10日,在斯坦科維奇盃洲際籃球賽決賽中,中國隊以70比51戰勝澳大利亞隊,獲得冠軍。

揚納基斯(希臘)2023年4月任中國國家男子籃球隊主教練。2023年2月8日中國籃協已確定宮魯鳴同志擔任中國男籃主教練。

2023年9月27日,衝擊亞運會冠軍的中國男籃在仁川被日本79:72擊敗,爆出大冷。

2023年10月1日,中國男籃在亞運會收官戰中以70-60戰勝卡達,最終以5勝2負的戰績,獲得本屆亞運會第五名,創造了男籃征戰亞運40年以來的最差戰績,追平男籃一隊征戰亞洲賽事的最差戰績。

14樓:選秀先鋒

目前,中國男籃實行雙國家隊制度。

5月10日,中國籃協公佈了新一屆中國男籃的集訓名單,一共44名球員入選。其中,李楠所率領的紅隊有21名球員,而杜鋒掛帥的藍隊共有23名球員。

紅隊:主教練:李楠

運動員:周琦(新疆),王哲林(福建),丁彥雨航、睢冉(山東),原帥(山西),王政博(新疆),翟曉川、方碩(北京),趙繼偉、劉志軒(遼寧),常林 (江蘇),鄒雨宸、付豪、雷蒙(八一),趙睿(廣東),孟鐸(深圳),朱榮振(山東),王子瑞、俞長棟、阿不都沙拉木-阿不都熱西提(新疆),李京龍(廣廈)

藍隊:主教練:杜鋒

運動員:易建聯、周鵬(廣東),郭艾倫、韓德君(遼寧),李慕豪、顧全(深圳),可蘭白克-馬坎(新疆),胡金秋、趙巖昊 (廣廈),李根(新疆),劉曉宇(上海),李敬宇、陶漢林、賈誠 (山東),崔晉銘(吉林),王汝恆(四川),高尚、任駿飛 (廣東),陳林堅(福建),鞠明欣(廣州),任駿威(山西),張騁宇(青島),於德豪(深圳)

1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洛杉磯奧運會

中國男籃由名帥錢澄海率領,取得第十名,當年的隊員大多都當上了教練或者**。

主教練:錢澄海

隊員:王立彬、匡魯彬、劉建立、孫鳳武、李亞光、呂錦清、郭永林、張斌、胡章保、王海波、稽照光、黃雲龍

2023年漢城奧運

中國男籃再次由錢澄海掛帥,張勇軍表現最為出色,場均拿到20.4分,排在個得分榜第四位。但中國男籃徘徊不前,只拿到第十一名。

主教練:錢澄海

隊員:張勇軍、宋立剛、王非、宮魯鳴、黃雲龍、李亞光、張學雷、沙國利、孫鳳武、王立彬、徐曉良、張斌

2023年巴塞羅那奧運會

蔣興權取代執教國家隊近15年的錢澄海,但成績並沒有突破,中國男籃比上屆再滑落一名。

主教練:蔣興權

隊員:鞏曉彬、孫軍、吳慶龍、胡衛東、單濤、孫鳳武、馬健、張勇軍、宋立剛、阿的江、李春江、王治單

2023年亞特蘭大奧運

中國男籃連續第四次參賽。2023年多倫多世錦賽,中國隊擁有一批才華橫溢的球員,完美演繹出"小、快、靈"的打法。兩年後的奧運會,這批球員作為骨幹參賽,取得第八名的歷史性突破。

這一輩球員被世人譽為"**一代"。

主教練:宮魯鳴

隊員:胡衛東、吳慶龍、劉玉棟、單濤、鞏曉彬、巴特爾、李曉勇、吳乃群、王治郅、李楠、鄭武、孫軍

2023年悉尼奧運會

"**一代"逐漸淡出,但傳奇色彩越來越濃。擁有姚明、王治郅、巴特爾三大中鋒,這屆國家隊是有史以來身體條件最好的,加上孫軍、劉玉棟、鄭武等名將壓陣,中國男籃被國人寄予崇高的期望。但最終中國男籃只得第十名,錯過改寫歷史的機會。

主教練:蔣興權

隊員:姚明、王治郅、巴特爾、李曉勇、郭士強、孫軍、李群、張勁鬆、胡衛東、鄭武、劉玉棟、李楠

2004雅典奧運會

中國男籃首次聘請外教,主教練哈里斯、助理教練尤納斯都具有高水平,後者是現任主教練。為了08年奧運培養新人,中國男籃有7人是首次參加奧運會。姚明實力非同凡響,但其他點沒有發揮威力。

直至小組賽最後一場,中國隊置之死地而後生,神奇地戰勝世界冠軍塞黑,最終獲得八名,追平歷史最佳成績。

主教練:戴爾·哈里斯

教練員:尤納斯·卡斯勞斯卡斯、阿的江、閔鹿蕾

隊員:姚明、劉煒、朱芳雨(blog)、杜鋒(blog)、易建聯、李楠、陳可、張勁鬆、莫科、巴特爾、張雲鬆、郭士強

中國籃球國家隊主要隊員都是誰

16樓:匿名使用者

王治郅,劉煒,孫悅,王仕鵬,朱芳雨,易建聯,丁錦輝,周鵬,張兆旭,張博,易立,蘇偉,王哲林,翟小川,陳江華,韓徳君,郭艾倫。這是目前的陣容,還要淘汰一部分人。隊長王治郅,劉煒。望採納

17樓:匿名使用者

劉偉(隊長),易建聯,王治郅,朱芳雨,王仕鵬

國家籃球隊世界排名,中國國家籃球隊在世界排名是好多??

2008年的最新排名 中國是第11 第一是美國 第二是西班牙 後面的記不起了.男籃世界排名 rank 國家 積分 1 美國 832.2 2 阿根廷 726.0 3 西班牙 580.0 4 塞爾維亞 534.0 5 立陶宛 486.0 6 希臘 429.0 7 義大利 378.0 8 法國 369.0...

姚明對中國籃球有什麼影響,姚明是中國籃球的第一人,對我們有什麼影響?

他讓nba以光速來到中國人面前。在姚明沒有進入nba的年代,籃球對於過人來說並不陌生,但是nba對於許多人來說還是可望而不可及的概念。或許那時候喬丹的威名已經遠播美國本土之外,科比也在nba打了幾個賽季,聲名鵲起,但是nba還只是乙個小眾文化。直到姚明以狀元的身份被火箭選中,有多少人是因為姚明開始關...

中國CBA總共有多少支籃球隊?分別是那些省

1 中國籃球發展區域不平衡 集中在北上廣等少數幾個籃球強省市,就算擴容估計也會從這幾個省市產生 2 籃球職業化投入開銷大,全國經濟發展不平衡,部分省市企業沒意願投入3 產出 收入少,入不敷出。總的來說,目前來看,投入產出價效比不高,籃球文化氛圍差距大。都不賺錢了自然也就沒人有興趣投入更多精力去運營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