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對中國籃球有什麼影響,姚明是中國籃球的第一人,對我們有什麼影響?

時間 2022-01-12 12:25:08

1樓:濮陽惜珍

他讓nba以光速來到中國人面前。在姚明沒有進入nba的年代,籃球對於過人來說並不陌生,但是nba對於許多人來說還是可望而不可及的概念。或許那時候喬丹的威名已經遠播美國本土之外,科比也在nba打了幾個賽季,聲名鵲起,但是nba還只是乙個小眾文化。

直到姚明以狀元的身份被火箭選中,有多少人是因為姚明開始關注nba?有多少人是因為姚明開始喜歡火箭隊?有多少人因為姚明才明白大洋的彼岸還有乙個籃球王國?

也正是由於姚明的進入,nba才逐漸被越來越多的中國人知曉,隨後才有了越來越多的交流活動,這不僅促進了雙方球員的交流,更提公升了整個中國籃球的形象。

2樓:娘46639陳彼

他讓中國籃球聲名遠播,也激勵無數人實現籃球夢。自從姚明進入nba,其幽默的性格、謙遜的品質以及兢兢業業的打球風格,讓他收穫無數粉絲。世界上許多球員,都被眼前的大個子所吸引。

許多人都以他為榜樣,不管多麼困難都要堅持自己的夢想。姚明在美國打球,不僅僅是一名普通的球員,他還代表著中國男籃整體的素質和水平,也就是由於這樣,才讓中國男籃的名聲遠播。

3樓:求註冊

因為籃球也是一項團體運動,中國籃球要走向世界靠的不只是姚明乙個人,他有的是他個人的力量和影響力,而發展則是乙個個優秀的生力軍,他是乙個領導者乙個領路人!中國籃球走向世界是要讓多多的人看到成績,有了成績那才是真正的走向世界。也期待著中國籃球在姚主席的改革在我國體育的發展中有更好的發展!

4樓:小美

姚明是中國籃球與nba之間到目前最完美的連線。姚明可以說是亞洲籃球第一人,他可以與李寧等並列中國職業體育史上最成功的人物之一,拋開其他不講,就籃球來說他的影響力是非常大的,說白了要是給外國人提到中國籃球方面的,第乙個說道的肯定是姚主席,因為他的存在讓世界上更多的人認識到中國還有如此籃球運動員,他更是可以在nba裡混的如魚得水。

5樓:王倩

姚明是現象級的球員,姚明是中國籃球邁進,世界的最重要的標誌!不同角度影響著中國籃球文化的發展,籃球理念,市場文化,街頭籃球文化等等,我國籃球文化的發展和創新提供一定的啟示。

6樓:匿名使用者

具有劃時代的里程碑式的意義!別的不論,就但從個人能力、影響力、愛國心和人品上,放眼整個國內籃球界就無人能及!

7樓:三熙

他讓男籃長期屹立於世界強手之林。曾經,中國男籃是亞洲的巨人,幾乎沒有球隊能夠撼動其地位。但隨著時代的發展,亞洲其他各國人員的技術提公升和紛紛引進外援,中國男籃不再是那個巨無霸了。

但是,自從男籃有了姚明,球隊的整體實力就提公升了一大截。什麼亞洲盃冠軍,奧運會八強,各種新的成就和榮耀,都是在大姚的率領下建立的。他讓男籃的實力和面貌煥然一新。

8樓:古雅之

姚明是中國籃球發展最美好的期待,中國籃球一直以來需要好的發展,姚明目前也擔任中國籃協主席,反觀姚明球員時期那種對國家的忠臣,對球隊的責任感來講相信他不會辜負他對籃球的這份事業。也期待著一系列的改革推動著我國籃球更好的發展!

姚明是中國籃球的第一人,對我們有什麼影響?

9樓:動漫拾光年

姚明的成功讓更多的國人開始了解籃球,讓更多人開始參與到籃球這項運動當中來。也向世界證明,亞洲人也可以打好籃球。

球場小巨人姚明是屬於那種天才型的運動員,早早便在cba聯賽中表現出絕對的統治力。甚至在比賽之中打出百分之百的命中率。可以說,當年就是姚明單獨帶隊推翻了八一隊多年對聯賽冠軍的統治。

在姚明遠征nba之後,上海隊便迅速沒落。在nba的選秀當中,姚明成為了第一位國際球員當中的狀元秀。被球隊選中之後,憑藉自己的刻苦努力和極強的情商,姚明很快獲得了球員和主教練的喜愛,迅速融入到全新的環境當中。

但是遠征的路注定不會太容易,姚明承受著外界此起彼伏的質疑。不管是國外的球迷還是nba名宿,都對這個來自東方的大個子始終保持著懷疑的態度。姚明並沒有被這些壓力所擊倒,他選擇用自己在賽場上的表現給出答案。

經過不懈的努力,姚明漸漸改變了自己的打法變得更加強壯,在對抗當中絲毫不落下風。作為一名中鋒球員,姚明非常擅長投射技術。罰球方面的穩定性相當驚人。

他用自己的表現改變了大家對於中鋒的傳統看法。在後鯊魚時代,姚明成為nba聯盟當中最具統治力的內線球員之一。

退役後的姚明退役之後,姚明依然在從事著和籃球有關的工作。他頂著巨大的壓力接手了籃協主席的職位。上任之後,他選擇將男籃分成紅藍兩隊,分別參賽。

許多人並不認可姚明的決策,認為男籃的水平有限,強行分成兩支隊伍,並沒有意義。而且還會影響球隊的成績和默契度。姚明展現出自己的遠瞻性。

一大批年輕球員接連湧現出來。成為男籃的支柱。男籃也重新奪回了亞洲霸主的地位。

10樓:o姐林語菡

給我們國家帶來了榮譽,而且也讓喜歡籃球的人有乙個追求的目標,對我們的影響還是挺大的。

11樓:秋風體育

姚明把nba帶進了中國,讓中國球迷喜歡上了nba,也是cba的領軍人物。

12樓:

對我們是一種激勵,是一種自豪,是一種驕傲,是一種榮耀。也可以說是中國人的縮影和代表。在世界上都令人仰幕。

姚明對於中國籃球是一種什麼樣的存在?

13樓:江淮一楠

姚明,中國體育的真正意義上的超級明星,無論是巔峰時期的劉翔還是李娜,都不能與姚明相提並論。姚明對中國籃球,甚至對中國體育都有著重大影響。其職業生涯輝煌的成就、獨特的人格魅力,獨到的財富管理,再到成為nba名人堂成員、中國籃協主席,推動中國籃球進行重大改革並取得了一定成績等。

姚明一步步詮釋了從高大到偉大的人生歷程,並且被時代賦予了太多的意義,這樣的人生經歷恐怕前無古人,後也難有來者。當然姚明現在還很年輕,中國籃球未來發展重擔還落在他的身上,還等待著他繼續創造奇蹟。

姚明是獨特的,除了籃球場上的成就外,他的風趣幽默、妙語連珠改變了人們對中國運動員的印象——「頭腦簡單、四肢發達」,也改變了西方人加在中國人身上的標籤——「不苟言笑、不善言辭」。可以說姚明架起了中國與世界交流的一座橋梁。

作為籃協主席,姚明為中國籃球帶來了一系列改革,用專業的精神需找到一條屬於中國籃球未來發展之路:

1. 推行雙國家隊,給國內有潛力的球員們更多的機會,既擴**材面,又調動了球員們的積極性。

2. 對國家隊運動員採取的「邀請制」,既給了國手們充分的選擇權,又兼顧到球員個人的利益。推廣人文關懷,從中國籃協官網破天荒地撰文對於朱芳雨的退役送上祝福,雖然只是短短的五段話,卻言簡意賅地總結了朱芳雨為國家隊及俱樂部所作出的巨大貢獻,讓人倍感溫馨。

3. 推出了真正意義上的青少年業餘比賽,而且賽制極其合理,一年打兩個賽季,地區冠軍北京打全國賽。給了孩子們很多鍛鍊的機會,未來的中國籃球之星一定從這裡嶄露頭角。

4.在國際籃協官網將「中華台北隊」更名為「中國台灣省」。

5.cba球員協調制度:通過以中立方的角色去協調俱樂部與球員之間的關係,讓cba俱樂部之間更加公平、公正、公開。

6.裁判績效工資:為避免比賽上出現「黑哨」行為,對每一名裁判進行評定,確定裁判等級水平,匹配相應薪水,讓裁判的判罰結果更加公正、透明。

7.贊助商招募:已招募接近20家贊助商,總額預估超過10個億,讓cba發展變得更為繁榮昌盛。

14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具有非常大的影響,有多大,只能說用資料和語言都難以準確形容。如果非要去描述,那麼可以從以下幾點來說。

第一、他讓nba以光速來到中國人面前。在姚明沒有進入nba的年代,籃球對於過人來說並不陌生,但是nba對於許多人來說還是可望而不可及的概念。或許那時候喬丹的威名已經遠播美國本土之外,科比也在nba打了幾個賽季,聲名鵲起,但是nba還只是乙個小眾文化。

直到姚明以狀元的身份被火箭選中,有多少人是因為姚明開始關注nba?有多少人是因為姚明開始喜歡火箭隊?有多少人因為姚明才明白大洋的彼岸還有乙個籃球王國?

也正是由於姚明的進入,nba才逐漸被越來越多的中國人知曉,隨後才有了越來越多的交流活動,這不僅促進了雙方球員的交流,更提公升了整個中國籃球的形象。

第二、他讓男籃長期屹立於世界強手之林。曾經,中國男籃是亞洲的巨人,幾乎沒有球隊能夠撼動其地位。但隨著時代的發展,亞洲其他各國人員的技術提公升和紛紛引進外援,中國男籃不再是那個巨無霸了。

但是,自從男籃有了姚明,球隊的整體實力就提公升了一大截。什麼亞洲盃冠軍,奧運會八強,各種新的成就和榮耀,都是在大姚的率領下建立的。他讓男籃的實力和面貌煥然一新。

第三、他讓中國籃球聲名遠播,也激勵無數人實現籃球夢。自從姚明進入nba,其幽默的性格、謙遜的品質以及兢兢業業的打球風格,讓他收穫無數粉絲。世界上許多球員,都被眼前的大個子所吸引。

許多人都以他為榜樣,不管多麼困難都要堅持自己的夢想。姚明在美國打球,不僅僅是一名普通的球員,他還代表著中國男籃整體的素質和水平,也就是由於這樣,才讓中國男籃的名聲遠播。

記得一件事,在美國的一檔大型節目上,主持人問姚明為何中國十多億人口,偏偏找不出來11個人踢足球?而姚明怎麼說,他說為何美國幾億人,偏偏找不出1個人打桌球呢?機智而不失禮貌的回答,讓他圈粉無數,同時也讓中國籃球更加為人稱道。

15樓:匿名使用者

姚明自身的責任感也很強烈,即便是受傷,也會如期參戰,在每年的休賽期,nba球員大部分都會得到休息,而姚明卻無法保證休息,常年的疲勞作戰是其生涯縮短的最主要原因!最終姚明在差兩個月到31歲的時候,不得不選擇退役。

姚明的nba生涯為何很短?他為中國籃球做了哪些有意義的事情?

其實今天就是姚明擔任中國籃協主席的兩周年,他為中國籃球做了哪些有意義的事情呢?自從姚明上任以來,在短短的時間內,對中國籃球還是產生了一定的積極帶動作用。首先,紅藍兩個國家隊的試驗初見成效,很好的鍛鍊了年輕球員,並重奪亞運冠軍。

19年中國本土舉辦的男籃世界盃,中國作為種子球隊,還是有比較好的前景的。

姚明對於cba的一系列改革,增加的比賽場次,季後賽球隊等等,提高的聯賽的觀賞性和激烈程度。cba季後賽的球隊,從原有的8支球隊增加到10支,可以讓更多的球隊來競爭季後賽的席位,使比賽更加精彩,更多球隊得到鍛鍊,也是用心了。

姚明的nba生涯為何很短?他為中國籃球做了哪些有意義的事情?

改革是很難的,改革途中也會受到各種阻攔。所以姚明的改革,需要得到大家的支援,雖然短期難以看到成效,那就讓時間來見證吧!

姚明退出後,中國籃球為什麼不行了

可以說姚明那個時候正是中國男籃的 時代吧,除了姚明內線還有王治郅和巴特爾,大前鋒位置易建聯,鋒線上還有李楠這樣的防守球員,外線王仕鵬和朱芳雨也都是頂級投手啊,那個時候就是後衛線上弱一點,內外線實力都是還不錯的呢。但是那個時候完全沒注意新人的培養啊,每次都是這一群老隊員。姚明退役以後,王治郅 朱芳雨 ...

有誰知道姚明為什麼不能參加下界的中國籃球奧運會

他今年28了!老了!不行了!不如易建聯年輕,所以準備退出中國國籃隊,在nba再打幾年恐怕也要退了。年收入1200萬美元。不加獎金提成 唉!明哥!不會。2012年他就32歲了。年齡不允許,那時條件就不行了。但他還應該在nba,1780萬 年在nba 廣告費更多 他2005年收入1.8億rmb 2006...

對中國籃球的前景有什麼看法,我國籃球發展現狀

xiamu婞 保8爭4 希望能拿到獎牌吧,隨著奧運會落選賽的結束,最終希臘和德國分到了中國隊所在的b組,再加上美國 西班牙 安哥拉。此小組已成為真正的死亡之組。中國隊出線的形勢不容樂觀。要出線,必須在小組賽取得兩場勝利。美國 西班牙 希臘實力自然不用多說,是06年世錦賽的前三名。想要戰勝他們談何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