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剛畢業,不懂租房裡的套路,如何避免被坑呢

時間 2022-01-12 12:25:06

1樓:

看房子合適的話就可以租,商量好價錢等各種規定然後簽合同標好合同內容等問題

2樓:cc醫藥鋪子

合租還是自己租?簡單點,離公司近點的,可以去閒魚找找房子,房東直租的那種,沒有中介費。然後如果家具家電不全,讓房東把月租便宜點,自己可以買個二手,這樣更划算。月租便宜點才能更省錢

3樓:簫湘暮雪

盡量的話是直接找那些房東,盡量不要在一些中介找吧。

4樓:上官千陽

您好,我根據自己的這幾年租房經驗給您的建議,首先如果可以,盡量選擇那些第一手房東,(便宜的,和省麻煩的不是一點半點)如果對自己最好的**是二手房東。要注意以下幾點

1看房時間,盡量選擇在白天,這樣可以看到屋子的光線情況以及周圍環境如何。避免被忽悠。

2**盡量多對比,多看幾家,避免一時腦熱,定了比較高的**。

3水電費還有網費,其他一些雜七雜八的收費要問清楚。例如退房時的什麼衛生費,物品的損耗這些,是否有隱藏的收費的專案。

4入住的的時候,檢查屋子裡的東西是否齊全,家具的損耗情況,有壞的地方,要及時拍照留案。避免退房時被說損壞了家居需要賠償。其次就是電表和水表的拍照,避免二房房東多寫。

5重點注意的是合同和押金。簽合同的時候不要相信口頭上的承諾,要仔細看合同上的內容,例如收費情況,以及押金,退房的條件,例如有的房東會加乙個小字在後面,退房時需要提前提交紙質申請,否則扣押金多少之類的,總之就是特別注意一些小字部分,避免被坑。

租房坑很多,你是如何避免租房被騙的?

5樓:成功設定

小心一些,其實就不會了,我做房屋中介的,遇到的好人挺多,乾脆的也多,都樂意好好給他找房子,有時候人真誠一些,比什麼都好

6樓:我愛婷受

是先去了解一下這家人然後房主人挺好的,應該也差不到哪兒去。通過自己的慎重選擇避免租房被騙。

7樓:猴19693爬蒼

下次開始的時候就把**和時間談好,如果他耍賴的話 你就可以根據所簽合同去告他,有一定的法律效果通過自己的慎重選擇避免租房被騙。

8樓:匿名使用者

1.不能只看租房**,一定要親自去看房,2.一定要籤租房合同,把押金,以及相關物品的賠付規則說清楚。通過自己的慎重選擇避免租房被騙。

9樓:絆你一生

1.貨比三家,多對比幾家,選擇適合自己的房子。 2.記好每個月的水電費,避免被坑。通過自己的慎重選擇避免租房被騙。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租房之前進行全面了解,聯絡以前的租房的人詢問,問鄰居也行

11樓:曉淡

實地看看,考察一下,而且最好要找有保障的人,避免被坑。通過自己的慎重選擇避免租房被騙。

12樓:絆你一生

提前多了解下當地的房價情況,多做一些準備吧。通過自己的慎重選擇避免租房被騙。

13樓:辰星

找正規的中介,然後找朋友一起去看房,房東誠實可靠通過自己的慎重選擇避免租房被騙。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從正規渠道租房,其次租房的時候一定要認真看好他的房產證,合同等一些證明。通過自己的慎重選擇避免租房被騙。

15樓:懷雨旋

買房,堅決不能只看租房**,多對比一下沒壞處。很多沒有租房經驗的人,看完**再看實房覺得差距太大,所以在簽合同前,一定要親自去看房。不要怕浪費時間,想一下,畢竟以後可是要長期住的地方,利用2天時間多看看沒壞處;通過自己的慎重選擇避免租房被騙。

因為粗心第一次租房就被中介坑了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粗心,第一次bai租du房就被中介坑了,怎麼辦?以zhi後一定吸dao

取教訓,這內作為一次教訓吧,以後一定要注容意租房之前必須打聽詳細中介是誰租誰的房子,怎麼租?一定要詳詳細細的了解,然後再租房子,吃虧虧就當作教訓訓,以後注意就是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這樣,下次做事的時候一定要小心一點。畢竟吃一塹長一智,錯過一次的地方,絕不允許錯第二次。這樣我們才能長大,我們才能成熟,我們才能越來越好。

18樓:冰霜殘刃

粗心可以不小心簽訂了合同,但是錢總不能給吧?

19樓:手機使用者

中介都是有固定的套路的,對於涉世未深的年輕人他們有自己的一套。你們也找不到漏洞去反駁他,合同也都沒有把柄

20樓:玉蘭花開

可以找消費者協會投訴。

21樓:我是誰的

能怎麼辦?吃一塹長一智,記住這次教訓,以後多留個心眼兒。

22樓:豬豬寶貝澤

以後多長點心就好了 畢竟這種事第一次也在所難免 雖然吃了虧 也吸取了經驗 只能順其自然了

23樓:噹噹棒棒噠

都一樣 我也籤了一年的

第一次租房,需要注意啥?找中介的話,如何避免**路

24樓:易豐搬家物流公司

租房是現在年輕人的基本選擇,衍生出的租房市場十分龐大,所以在租房時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注意事項:

1、找大中介。如果是小中介,先判斷是否是黑中介。

2、看房時如果中介急於將房子出手,請務必注意房子是否有隔音不好、周邊環境太差等問題。

3、交押金務必到中介所在公司繳納,並留存收據。

4、簽合同前三方必須在場(租戶、中介、房東)。仔細檢查房東的身份證、房產證(防止假房東)。

5、仔細閱讀合同條款,主要包括:

1)房屋限定的最多住宿人數,一般為2人。

2)租期內房東提前收回房屋的退款細則及違約賠償辦法(當月及下月剩餘房租是否可退還、押金退還及衛生費管理費水電煤氣費如何退還)。

3)合同期內租戶單方終止合同違約賠償辦法、是否可以轉租,以及轉租的收費條款、水電煤氣採暖費用由誰承擔、房屋家具損壞維修辦法等。

4) 房租繳納請看好是否是提前乙個月繳納(若果時提前乙個月繳納,相當於多付乙個月押金),合同蓋章請看好蓋的是誰的章。

6、損壞的家具拍照。如果搬進去之前就有家具損壞,請務必拍照留存,*能有中介業務員在側。

7、給房間貼畫、掛鉤前,預先給房東/中介打招呼。寫申請材料,請他們簽字蓋章。

8、儲存合同與收據的意識。合同請放在隱蔽的地方,收據每次交完錢都收好。這些東西中介不黑你錢時用不著,黑你錢時候是最重要的證據。

9、換鎖。住進去後,自己屋裡的鎖一定要換。防止中介在自由從屋裡進進出出,影響財產安全和侵犯個人隱私。

25樓:兜裡的糖朵朵

最主要的還是防止被騙,像我租房呢,到期後房子不退押金,幫房東交的100電費他也不承認,雖然總共也就幾百,但是還是很不爽,還有合同上寫的裡面的燈泡壞了也是房東來換,結果也不換,還是我自己掏錢換的.如果你要租房,房東是老年人的***,同時在合同上你補充一句:如果房東未履行合同上的義務,租客有權解除合同,並且要求房東退還押金和退還預交房租.

26樓:殺生震天

我之前就是做中介的,問好中介費, 看好房間裡面的電器什麼的 是否完好。 其他也沒什麼 然後租金叫中介去幫你談一談。 中介費也是可以談的哦。

27樓:訂鋁合金門窗

中介要貴,自己找便宜

租房住感覺好多坑啊,一般都是押金2個月,怎麼能避免套路呢

28樓:小草青青

注意事項一:看房被騙取租房定金

現在,雖然向外出租的小區房很多,但是,我們能夠尋找的方式無非兩種,一種是手機上通過租房中介來看房,第二種是自己到各個小區中自己尋找**。但由於租客們大多數都有自己工作,能夠休息的時間並不多,所以,只能選擇在手機上找**,然後約定房東去看房,感覺可以就答應下來。下面你就要千萬注意了,有的房東雖然嘴上答應租給你,但並不是馬上就給你房門鑰匙和簽訂租房協議,而是找到各種藉口稱拖延你住進來的時間,有的會說,這裡面還有其他的人住著,你先把租房定金交上,把房子先給你留著,等房間中的人搬走了你再搬進來。

這個時候有的租客就會相信了這位房東或是中介的話,將租房的定金交了,然後,就再也聯絡不上他們了。

注意事項二:租房時一定要將房間中的物品檢查一遍

我曾經聽說過乙個租客哭訴過這樣的租房故事,他說自己碰上了好運氣,終於找到了乙個**低廉,實惠划算的房子,而且房子中的家具家電樣樣都有,就是那種拎包即住的型別,然而,令人沒有想到的是這樣的才是最大的乙個陷阱,這位老兄在搬進去後連籤三個月的房租,誰知道,等到這位老兄在三個月過後準備不再籤的時候,房東就開始面露猙獰的提出問題來了,說出租之後,抽油煙機壞了!浴室換氣扇壞了!陽台的吊燈壞了!

然後,這位老兄就認栽的賠給了房東一些家具家電的錢,這樣事兒才算了了。

注意事項三:租房協議一定要看明白

在每次租房之前都有都要簽訂乙個租房協議,這個一定要注意,這個租房協議一定要簽訂,因為這表明這是你合法合規的租房,以後出什麼事兒也是乙個很重要的物證,我也曾見到過一些短租的租房客沒有簽訂租房協議,誰知道出了事兒,房東將事件的責任撇的乾乾淨淨的,而這個租房者也是後悔的腸子都悔青了。

小編提醒大家,我們在簽訂租房合同的時候,一般來說,都是半年或是一年的合同,按季度繳費,到期之前要提前半個月和房東說好不租就可以了,但是,一定要保證家具家電沒有損壞,不然,房東還是會找茬向你索賠的。

還有一定需要注意的是,有些房東可能在租房合同中設下了一些陷阱。那就是關於押金的問題,一般來說,房東為了自己的利益,都會在租房合同中附加上這樣一句話:「合同期未到,乙方如若退房,甲方概不退還押金」。

這是乙個很容易疏忽和錯過的一項,如果你在租房的時候沒有和房東商量清楚或是沒有看清租房合同的話,那只能自認倒霉了。

特別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我們在租房的時候一定要小心謹慎,掌握一些有關租房的常識性的知識,避免在租房的時候出現這樣或那樣的問題,那樣損失的不僅僅是個人財產了,還會遭遇到這樣或那樣的各種麻煩事兒,那就更讓人鬧心了。

29樓:睡眠十分充足

回答你好呀 注意事項一:看房被騙取租房定金現在,雖然向外出租的小區房很多,但是,我們能夠尋找的方式無非兩種,一種是手機上通過租房中介來看房,第二種是自己到各個小區中自己尋找**。但由於租客們大多數都有自己工作,能夠休息的時間並不多,所以,只能選擇在手機上找**,然後約定房東去看房,感覺可以就答應下來。

下面你就要千萬注意了,有的房東雖然嘴上答應租給你,但並不是馬上就給你房門鑰匙和簽訂租房協議,而是找到各種藉口稱拖延你住進來的時間,有的會說,這裡面還有其他的人住著,你先把租房定金交上,把房子先給你留著,等房間中的人搬走了你再搬進來。這個時候有的租客就會相信了這位房東或是中介的話,將租房的定金交了,然後,就再也聯絡不上他們了。

注意事項二:租房時一定要將房間中的物品檢查一遍我曾經聽說過乙個租客哭訴過這樣的租房故事,他說自己碰上了好運氣,終於找到了乙個**低廉,實惠划算的房子,而且房子中的家具家電樣樣都有,就是那種拎包即住的型別,然而,令人沒有想到的是這樣的才是最大的乙個陷阱,這位老兄在搬進去後連籤三個月的房租,誰知道,等到這位老兄在三個月過後準備不再籤的時候,房東就開始面露猙獰的提出問題來了,說出租之後,抽油煙機壞了!浴室換氣扇壞了!

陽台的吊燈壞了!然後,這位老兄就認栽的賠給了房東一些家具家電的錢,這樣事兒才算了了。

注意事項三:租房協議一定要看明白

在每次租房之前都有都要簽訂乙個租房協議,這個一定要注意,這個租房協議一定要簽訂,因為這表明這是你合法合規的租房,以後出什麼事兒也是乙個很重要的物證,我也曾見到過一些短租的租房客沒有簽訂租房協議,誰知道出了事兒,房東將事件的責任撇的乾乾淨淨的,而這個租房者也是後悔的腸子都悔青了。

更多4條

剛畢業的大學生上班如何穿著,剛畢業的大學生如何適應新的工作環境?

構美穿搭 剛剛畢業的萌新,在上班的時候怎麼穿才合適呢,款式儘量都不要選太過複雜的,顏色已素潔為主,不會出錯得到。 魚堅強 建議穿polo衫和西褲,冬天可以穿個針織衫配西褲 穿得乾淨整潔 這是很重要的 可以穿休閒襯衫,休閒西褲都是可以的。如果不想穿西裝的話就看你同事怎麼穿,然後再參考一下就好了。如果我...

剛畢業大學生該如何理財,剛畢業的學生該如何理財?

漢堡愛薯條 剛畢業的大學生做理財,在維持正常的日常生活至於,將放在銀行的部分資金可以用作一些網上的投資,切記,一定是空閒的錢哦,可不要吧吃飯的錢都拿出來了。然後再選擇理財產品時也要多方面的考慮,選擇適合自己情況的,e 資產物權眾籌 不良資產處置是目前很流行的,資金有託管很安全,再來就是收益也很不錯,...

什麼工作適合剛畢業的女大學生,剛畢業女大學生最適合做什麼工作

對於 剛畢業的大學生 而言 沒有任何 社會經歷 尤其女孩子 要比男孩子 跟來的 跌跌碰碰 個人建議 現在是21 世紀 馬雲曾說過 現在 現在不做電子上午 五年後你絕對後悔 大家都能體會到現在的工作比較難找,為什麼難找?因為每一個有限的工作崗位,都有至少100個人在爭奪。而賺錢難,是因為每一個人都想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