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國聯軍攻入北京,作為萬民之主的皇帝卻逃到了西安,這位皇帝是

時間 2022-01-12 12:30:09

1樓:朝月評論圈兒

光緒皇帝。

歷史上的事情大致是這樣的。2023年,義和團在山東、河北等地打起「扶清滅洋」的旗號,希望和**聯合趕走西方侵略者,清**慈禧太后感覺義和團的民意可用,就支援義和團的行動。義和團開始攻擊北京的外國使館和傳教士,打死了德國的乙個傳教士克林德。

後來,西方侵略者看到自己的利益受損,為了保持在中國的特殊權益,就聯合起來攻擊清**和義和團。

由於西方國家**先進,中國清**軍隊渙散,大部分**軍不戰而潰,八國聯軍在德國統帥的率領下迅速攻占了北京城。慈禧太后帶著光緒皇帝(維新變法後,光緒皇帝已經形同虛設,毫無權力。)向西逃竄,最終逃到了西安。

在逃亡途中,慈禧太后下令清軍絞殺義和團,希望藉此向八國聯軍討好,並且同意在北京東交民巷為死去的傳教士克林德樹立紀念碑。

2樓:匿名使用者

真服了上面的回答了,不看看是什麼攻入北京??八國聯軍啊!!是哪一年啊??

2023年7月啊,居然有人說是咸豐,咸豐帝卒於2023年7月,死了快40年了,他詐屍啊??同治帝卒於2023年也死了25年了,當然是光緒了。還好意思說別人不學無術。

3樓:獐和狸

+_+滿清本就是韃子入關,他們的骨子裡還是把東北作為自己的根據地,所謂中原花花世界對於他們只不過是搶來的東西,給誰都是給,所以他們逃,他們割地賠款,一點都不奇怪!

4樓:偌能遺莣

是光緒帝,道光帝是咸豐的爸爸,咸豐是同治帝的爸爸,同治帝是光緒帝的堂兄哥哥(不是乙個爸爸,乙個媽媽)ps:光緒帝的媽媽是慈禧的妹妹,光緒帝的爸爸是醇親王——道光皇帝的第7個兒子。

5樓:天花板悔

c光緒帝。2023年八國聯軍發動侵華戰爭,慈禧帶著光緒帝逃往西安。其他三個時間不對。咸豐帝是第二次鴉片戰爭期間到承德避難,道光帝是虎門硝煙時期。同治是咸豐的兒子

6樓:飄搖燭光

當然是光緒……

咸豐那時是英法聯軍,而且也沒跑到西安那麼遠,逃到承德而已嘛……

7樓:紫蘇

c.光緒帝。咸豐帝是英法聯軍佔北京時逃往承德,後來崩於承德避暑山莊。

8樓:金風倩影

c.光緒 不過不怨他,慈禧太后當時已經把他軟禁起來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光緒帝,是當時的慈禧太后挾持著一起去的,時間是2023年.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投票決定,c票數最多 選c吧! 恭喜你答對了!

11樓:帖琨瑤

光緒帝,八國聯軍侵華的時候是光緒帝在位時期

12樓:匿名使用者

c.光緒。但皇帝是被慈禧太后挾持到西安的。

13樓:老大的牛

b.咸豐帝

你不學無術,連這個都不知道,好好學習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光緒 咸豐是火燒圓明園是逃到了避暑山莊

15樓:匿名使用者

光緒帝,慈禧帶著受囚禁的光緒帝逃到了西安

16樓:佔顧

c,之前變法失敗已被囚,不過是慈禧帶著跑的

17樓:八1路

c。光緒帝 但實際主持朝政的是慈禧太后。

八國聯軍攻入北京後,帶著光緒帝出逃山西的慈禧都經歷了什麼?

18樓:歷史歷來已久

2023年八國聯軍攻入北京,慈禧太后匆忙帶著光緒帝西逃,一路上顛沛流離,經歷了萬千坎坷,最終到了山西,那麼慈禧一行人在從北京到山西的路上都經歷了什麼?

慈禧匆忙帶著光緒帝逃出京城後,在路上的遭遇非常不好,就像虎落平陽,地方**對待慈禧的態度不是特別恭敬,因為慈禧是從京城逃出來的,八國聯軍已經打入北京了,八國聯軍走後還不知道慈禧是不是掌政,或者清朝還會不會繼續存在。如果清朝覆滅,那麼慈禧和光緒就是會被追殺的舊朝遺黨,所以在路上並沒有多少**是真心幫助他們的。路上有很多的難民,慈禧出宮的時候雖然帶了很多銀兩和**,但是在那個亂世,有銀子也買不來糧食,但即使是買來糧食,慈禧在宮中山珍海味的吃慣了,吃些普通的雜糧身體吃不消,一直反胃。

經歷了千難萬險到達山西後,慈禧終於可以緩口氣,但是當地山西的**對待慈禧的態度也不好,但有一人對慈禧的態度好,那就是山西喬家。喬家是山西有名的富商,喬家知道慈禧逃到山西後,不像其他人冷落慈禧,而是馬上派人把慈禧接到自己府上居住,並贈給慈禧十萬兩**,作為慈禧的日常花銷。

喬家這樣做就是為了俘獲慈禧的心,錦上添花不容易記,但雪中送炭可以記一輩子,慈禧看到喬家這樣對待自己也是非常感動,說不知道這個地方還有這樣的大戶人家存在,慈禧說等我回京以後定賞你們些什麼,還親自給喬家寫了四個字,這四個字現在還掛在喬家大院「福種琅環」。

19樓:嫣然

慈禧太后逃到山西,是「虎落平陽被犬欺」的情況,雖然身上有帶著銀兩,但是在那個糧食緊缺的時代,事前沒有用的,而且當地**對慈禧太后也是冷眼旁觀的。

20樓:蘇可欣丶

逃跑的話肯定是狼狽不堪,有時候根本就沒有經費去吃喝,還靠袁世凱資質物資才艱難到了山西,奢侈的話是肯定不可能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不能和在宮裡的生活相比了,至少沒有錦衣玉食了,還得夾著尾巴做人,所以這對慈禧來說其實是乙個煎熬吧。

22樓:涼涼不會涼

看到了許許多多的難民,而且在出逃過程中,沒有在宮裡的錦衣玉食,山珍海味,只能吃一點粗糧,住的也只是普通的房子,地方官也不像在宮裡那樣對她畢恭畢敬

23樓:fcq久居我心

肯定是狼狽不堪,逃跑就是不管不顧,**還有什麼奢侈,有吃有喝的都不錯了,而且慈禧垂簾聽政,清朝苛捐雜稅,百姓心中不滿。

24樓:南有喬木候伊人

在八國聯軍快達到北京城的時候,慈禧太后僱傭了黑白兩道通吃的李家鏢局的大量鏢師,到山西時,陝西都督又前來護駕,一路上有驚無險,但是出逃的路途中,食宿各方面肯定沒有像紫禁城那樣的條件。

25樓:歪歪扭扭捏捏

吃沒吃的,穿的也破破爛爛,睡也睡不安穩。真的是虎落平陽被犬欺,出逃的倉促,也沒了錢財,當地的**也瞧不上他們。

26樓:九怪啊

倉皇出逃,侍衛和侍女都很搶眼,沒帶糧食,路上啃玉公尺,後來李蓮英和崔玉貴在村頭找到了乙個廢棄的舊清真寺,一行人終於有了過夜的地方。

27樓:夏季蟬鳴

出逃時沒有帶水沒有帶食物,在老農手中買到了豇豆角和玉公尺充飢,在回民村莊的廢舊清真寺度過一夜,後逃出京城的王爺和侍衛追趕上來慈禧又恢復了往日威風。

28樓:貼

慈禧帶領皇帝、皇后,還有大總管李蓮英、二總管崔玉貴,以及幾個貼身宮女匆忙出逃。為了避免被八國聯軍發現,一切從簡,食物和水都沒帶,再加上當時天氣炎熱,慈禧可謂是完全失去了往日的威風。

29樓:

由於這次出逃非常匆忙,因此慈禧一共只帶上了十幾個人。除了皇帝、皇后等人外,還有大總管李蓮英、二總管崔玉貴,以及幾個貼身宮女。以往慈禧出行,身邊是鑾儀車駕,隨從隊伍長達數里。

可這次為了避免被八國聯軍發現,一切輕車簡從,身邊連個護衛都沒有。

行至中午,慈禧等人終於離京城有了一段距離,而且八國聯軍也沒有追來的跡象,大家總算是松了一口氣。不過,當時正值盛夏,騾車裡又悶又熱。無論是慈禧、光緒,還是身邊的宮女,每個人身上都悶出了痱子。

更難以忍受的是,由於倉惶出逃,沒做什麼準備,騾車裡連水和食物都沒有,一路上也沒什麼地方可以購買。

八國聯軍攻入北京是哪年?

30樓:匿名使用者

八國聯軍是指2023年(庚子年)以軍事行動侵入中國的英國、法國、普魯士(德國)、沙俄、美國、日本、義大利、奧匈帝國(今奧地利和匈牙利)的八國聯合軍隊。前期由英國海軍將領西摩爾率領,開始時總人數約3萬人,後來有所增加。此事件最後以大清王朝戰敗,聯軍占領首都北京、清廷**逃往陝西西安,談和後清朝付出**4.

5億為終。

八國聯軍攻入北京,慈禧西逃時怎麼吃?

為什麼當年八國聯軍攻入北京城毀壞了圓明園卻沒有毀壞故宮?

31樓:奮翼鴻鵠

毀壞故宮就意味著沒有談判的餘地了,這不符合英法經濟殖民的策略。但是毀壞圓明園就可以起到很好的威懾作用。

32樓:匿名使用者

八國聯軍揚言要摧毀故宮,清**趕緊屈膝投降,結果4.5億兩**保住了故宮(也沒賠多少,清**就垮了)

33樓:逸懷仁

額、貌似毀壞圓明園的是英法聯軍、、

34樓:今天的邂逅

首先開始毀壞圓明園的是英法聯軍,不是八國聯軍,雖然八國聯軍也毀壞過圓明園,那是在英法聯軍之後的事情。

當時英法聯軍燒毀圓明園的目的,是逼迫清朝皇帝簽訂不平等條約。當時的咸豐皇帝最喜歡的地方是圓明園,而且咸豐皇帝就是從圓明園逃往熱河的。

35樓:風雨人生

圓明園比故宮好,繁華。

36樓:蛋蛋的傷悲

他們還是要給皇室一點面子的

37樓:匿名使用者

故宮沒了皇帝住哪兒去

請概括兩次攻占北京的侵略者、時間、在位的統治者及態度、結果

38樓:加菲帶你看電影

2023年,英法侵略軍攻入北京城,火燒圓明園後,英法聯軍又威脅清廷,如再不屈服便要攻入城內,將皇宮也予以焚毀。腐朽無能的滿清統治者馬上簽訂了割地賠款的《北京條約》,換得侵略者撤退。

2023年,八國聯軍攻入北京城。八國聯軍是指2023年(庚子年)以軍事行動侵入中國的大不列顛和愛爾蘭聯合王國、法蘭西第三共和國、德意志帝國、俄羅斯帝國、美利堅合眾國、日本帝國、義大利王國、奧匈帝國的八國聯合軍隊。前期由英國海軍將領西摩爾率領,開始時總人數約3萬人,後來有所增加。

此事件最後以大清王朝戰敗,聯軍占領首都北京、清廷**逃往陝西西安,談和後清朝付出**4.5億為終。光緒帝任用康有為、梁啟超等推行變法,因守舊派及後黨親貴借 八國聯軍首領西摩爾

慈禧太后之力反撲而失敗;各國多同情變法維新派,協助康、梁等人逃離中國。事後,太后軟禁皇帝於中南海瀛台,甚而欲廢帝改立,又遭各國強烈反對而不敢付諸行動,使她懷恨在心。加之甲午戰敗後,列強紛在中國強租港灣、劃分勢力範圍,也增長了慈禧太后的仇外情緒。

八國聯軍軍事行動,以清**與總共十乙個國家簽訂辛丑條約為終,其中規定清**賠款**4億5千萬兩(四億五千萬即當時中國總人口,以示每人一兩,達羞辱中國人之意),分三十九年付清,加上利息共計9億8千萬兩,為當時的中國的年總收入的12倍,被稱為「庚子賠款」。 聯軍占領北京後,對北京皇城、衙門、官府大肆掠奪,因而造成大量中國文物和文化遺產(包括故宮,頤和園,西山以及圓明園)的失竊、破壞。   在戰爭中,俄羅斯出兵侵占中國東北全境,這也為日後的日俄戰爭埋下了伏筆。

  從客觀角度上來說,八國聯軍事件加速了清王朝的滅亡。美國向清**減少了約1千萬兩**的賠款。退款主要用於中國向美國派遣公費留學生,清華大學也是在這樣的背景下建立的。

美國的兩次退款,產生了很大的國際影響。加上第一次世界大戰後,中國也涉足於戰勝國的地位,各國都表示願與中國友好,以便用和平的辦法維護和擴張其在華利益。所以都緊步美國的後塵,紛起退款。

這促進了中國向西方學習的程序。

39樓:和你乘熱氣球

第一次是英法聯軍,在2023年10月13日從安定門攻入北京。當時清朝皇帝是咸豐。咸豐逃往承德,留下弟弟恭親王奕欣在北京攝政。

結果是英法聯軍占領北京, 搶劫焚毀圓明園。英法聯軍在北京城郊搶掠燒殺近50天,京郊皇家園林如圓明園、清漪園、靜明園(玉泉山)、靜宜園(香山)、暢春園等均被付之一炬。

第二次是2023年的八國聯軍侵華戰爭。聯軍攻破北京,當時清朝皇帝是光緒。由慈禧實際掌權。

戰敗後,慈禧攜光緒逃往陝西西安。 戰後,清朝被迫賠款**4.5億兩,分39年還清,本息共計9.

8億兩。

八國聯軍為什麼只有2019人就能攻入北京

主要原因,清朝 沒有信心守住北京,如果堅守,一旦城破,那麼包括慈禧在內的一幹要人不是死就是俘虜,慈禧顯然沒有崇禎的覺悟,立馬帶著一家老小逃跑。主子都逃了,下面的人還守個什麼勁,於是北京變成不設防的城市。如果真得想守,北京城那麼大,打巷戰也能拖他半年。1.技不如人2.隊伍腐敗,毫無鬥志3.指揮失敗4....

八國聯軍入侵圓明園的,八國聯軍入侵圓明園的資料

八國聯軍分別是英國 法國 德國 沙俄 美國 日本 義大利 奧匈 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資料50字 火燒圓明園在狹義上指焚燒圓明園,廣義概念焚燒範圍不僅只是圓明園一處,而是京西的皇家三山五園等,其焚毀的範圍及程度遠遠比圓明園大得多。咸豐十年 1860年 英法聯軍攻占北京後,佔據圓明園。中國守軍寡不敵眾,圓...

八國聯軍為什麼侵華,在探八國聯軍 侵華的原因

主要原因是 中國地大物博,幅原遼闊,資源豐富。而且清 軍事落後。資本主義國家侵華除了可以擴張土地,還能掠奪大量資源財富。根本原因 帝國主義要瓜分中國 直接原因 義和團沉重打擊了列強的在華勢力。關鍵就是清 的軟弱可欺,中國人不團結,造成了外國入侵中國的嚴重後果。加快本國資本主義發展,掠奪資源 根本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