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排怎麼醃製才鮮嫩,牛排怎麼醃,烤出來怎樣才嫩

時間 2022-01-09 01:45:09

1樓:林夕的微笑

用料牛排 鹽 黑胡椒粉 油 黃油 可選

紅酒 可選

做法1.超市裡買好一點的牛排,注意不要買腿肉或腱子。我推薦眼肉,肥一點的好吃。

初學者也不要買t骨之類帶骨頭的,不容易做。不需要太貴的,美國這邊5刀一磅的已經很好了,10刀的可以熟練後再買。做法熟練之後,貴一點的肉確實更好吃

2.拿刀背把牛肉斷筋。這樣容易熟,而且吃起來感覺更大

3.醃製:牛排上灑鹽、黑胡椒粉、抹上油,醃製一小時或以上

4.醃製後的牛排,表面油光發亮,可以入鍋了

5.平底鍋燒熱,直接入牛排

6.一面煎完換一面,翻一次就夠了,不要翻來翻去。時間要自己把握了,大火1分鐘左右,或者表面有焦黑了就可以翻了

7.關火,趁著鍋裡的餘溫加最後的調料:一小勺紅酒,或者一小塊黃油,倒一點點生抽也可以。這裡可以自由發揮了

小貼士重點提示1:醃製過程絕對不可以加液體調料,酒、醬油什麼絕對不能加,因為液體會降低溫度,且遇油會爆,破壞牛排肉質。這就相當於炒菜之前要瀝乾水分一樣。

水分越少越好。我以前就是不懂這一點,用紅酒醃牛排,做出來一塌糊塗

重點提示2:為什麼要在牛排上淋油,因為油滲入到牛排裡,之後煎的時候油會一起加熱,就容易熟。這就相當於東北鍋包肉需要炸兩次,是乙個道理。不是專業的通常不知道這一條

重點提示3:鍋裡不需要另外放油。因為牛排裡已經有油了,鍋裡加油的話,油溫和牛排溫度不一致,牛排容易焦,反而不好。

重點提示4: 如果還是覺得內部生的,可以趁熱入微波爐,熱30秒。微波爐是從內而外加熱的,所以絕對好吃!另外牛排必須吃熱的,我通常吃著吃著冷掉了也會熱微波爐的。

總結這個做法的關鍵就是牛排抹油醃,鍋裡不放油。只要掌握好時間,保證美味無窮!

2樓:生活百事通小

回答親親您好 醃製牛排的時候,可以選擇放入一些胡椒粉和紅酒進行醃製,用紅酒代替料酒來醃製牛肉,牛肉的口感會更加爽口,同時還更鮮嫩~

牛肉製作之前需要將其放入淡鹽水中浸泡,然後除掉裡面的淤血和雜質,接著控乾水分放在乾淨的菜板上,用刀背輕輕剁一下,這樣可以讓牛肉變得更鬆一些

在每片牛排上撒少許鹽、黑胡椒粉、蠔油,戴一次性手套,給牛排"按摩",幫助肉肉鬆弛併入味(可以用刀背敲打牛排,跟松肉錘一樣)

將按摩好的牛排,一片一片的放入保鮮盒中(可以疊放),蓋好蓋子,放入冰箱保鮮層,醃製過夜。

更多2條

3樓:生活達人小太陽

回答您好,您諮詢的牛肉怎樣醃製會嫩,我已經為您整理好答案。1、把牛肉洗淨,切成片狀。放盆裡備用。

2、放兩勺料酒,去腥。放三勺醬油。放上一勺耗油,提鮮。

拌均勻後,蓋上保鮮膜,或蓋子,醃製20分鐘!3、加上一小碗水,這會讓牛肉更加鮮嫩。加入澱粉,雞蛋清,小蘇打粉,攪拌均勻!

(具體量按牛肉分量來)再倒入醃製20分鐘後的牛肉,再次攪拌均勻,讓每一片牛肉都掛上粉。4、掛完粉之後。再倒入1湯勺的清油,攪拌一下,這樣下鍋的牛肉,就不會粘在一起!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前可以用鬆肉錘或刀背,把牛排肉纖維拍拍松,還可以加點嫩肉粉。也可以在茶葉水或淡醋水裡泡一下。

牛排怎麼醃,烤出來怎樣才嫩

5樓:哀傷的水瓶座

工具/材料

牛里脊、食用鹽、黑胡椒粉、紅酒、橄欖油、黑胡椒醬或番茄醬、平底鍋操作方法:

1、選用牛身上的里脊肉,洗乾淨。

2、如果覺得大,可以再切成兩半,撒上鹽和黑胡椒粉。

3、倒適量的紅酒在牛肉上,醃製一天即可。

4、醃入味後,將橄欖油倒入平底鍋,放上牛排開始煎。

5、煎兩分鐘後,翻面繼續煎。

6、牛排煎到七成熟最合適,根據個人口味可配黑胡椒醬或番茄醬。

6樓:孤獨立刻

加乾白(白葡萄酒)如果允許的話加少量的嫩肉粉,一定要少量,多了前頭吃後頭腸子爛

7樓:聖托電器

您可以在醃製的時候加點啤酒哦,這樣再烤的話就鮮味一點,口感也嫩一點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醃牛排的話,肯定沒有飯店裡的嫩

牛排要嫩,關鍵在於預先的醃製

買牛排的時候你可以買點小蘇打,或者嫩肉粉,醃製的時候,別放鹽,嫩的關鍵在於含多少水分而鹽能脫水,加鹽醃製會使牛肉更老

準備個容器,把嫩肉粉加個雞蛋攪拌好,加入蔥薑黃酒放入少許醬油,放入牛排攪拌均勻後加水蓋住牛排醃製2小時左右就可以開始烹飪了

9樓:拾萬里之外

醃牛排的做法:

1. 將牛排放在冷水中解凍至軟,洗去血水。(注意包裝不要拆開,直接放入水中解凍)

2. 用鬆肉錘將牛排敲鬆,使肉質變鬆軟,然後撒上黑胡椒粒、鹽巴少量(一定要少許,否則會鹹哦),加入壓碎的蒜瓣或者洋蔥,醃製2-3小時。味道會更好!

3. 平底鍋大火預熱,倒入黃油,放入西冷牛排。每面各煎一分鐘左右,待其金黃再反覆翻面,這樣煎的時候才能將裡面的汁封住,以免牛肉變柴。

10樓:刪除xx記憶

紅酒。或者可樂來醃,也好吃。

牛排怎麼醃製才鮮嫩

11樓:月筱桐

牛排本身是屬於西餐,而西餐十分講究食材和調味,醃製鮮嫩的牛排需要以下三個步驟:

1、選取一塊好的牛肉,將其切成2.5cm~4cm的薄片,切割得太薄,煎後肉質就老,口感差;

2、準備適量的黑胡椒、海鹽、迷迭香、蒜蓉;

3、將所有調味料攪勻後,均勻地塗抹在牛排上,包上保鮮膜,室溫靜置15~30分鐘即可。

12樓:之何勿思

1、將原味西冷牛排放在冷水中解凍至軟,洗去血水。(注意包裝不要拆開,直接放入水中解凍)

2、用鬆肉錘將牛排敲鬆,使肉質變鬆軟,然後撒上黑胡椒粒、鹽巴少量(一定要少許,否則會鹹哦),加入壓碎的蒜瓣或者洋蔥,醃製2-3小時,味道會更好!

3、牛排上灑鹽、黑胡椒粉、抹上油,醃製一小時或以上。醃製後的牛排,表面油光發亮,可以入鍋了,平底鍋燒熱,直接入牛排。

13樓:熱詞團小知

1、醃製的牛排,需要在牛排表面撒黑胡椒碎、兩支新鮮迷迭香,2-3個壓碎的大蒜瓣,以及適量橄欖油。四種調料都在牛排表面塗抹幾下,然後室溫下靜置30-60分鐘,下鍋前再放鹽。

2、牛排放鹽用海鹽是最好的。海鹽是不規則的晶體,顆粒較大,在牛排表面碾磨後,需要一定的時間才能融化,這樣就最大限度地保留了牛排的原味,在口中隨著牛排一起緩慢融化,既有中國人群愛吃的鮮鹹味,又能凸顯牛排的鮮甜,香氣四溢。

擴充套件資料

牛排醃製不當,一是因為醃製的時間過長,二是因為牛排塗抹的鹽、胡椒等食材不好,都會影響牛排的口感。所以一般注意醃製的時間,建議是多大的牛排就醃製多長時間,比如買1 inch(英吋)的牛排就要醃乙個小時,1.25 inch的牛排就要醃1.

25小時,依次類推。

再者,鹽應當在下過之前塗抹牛排,因為如果過早用鹽去醃牛排,會導致牛排裡面的汁水都被滲出來,再煎牛排,牛肉就會很老,嚼不動,影響口感。

14樓:左岸_璐

1、一定要選擇質量上乘的牛排,切成2-3厘公尺的厚度比較好,這樣牛排在煎制的時候不會因熟的太快而變老;

2、如果是冷凍牛排,建議先放在冰箱冷藏室自然解凍,然後再放室溫中1個小時,讓牛排自動公升溫,保留內部汁水,不要將凍牛排直接放在水中解凍,影響口感;

3、牛排解凍後,擦掉表面的水分,如果馬上煎製的話,可以撒上一些鹽和一些黑胡椒碎屑,自己用工具磨出來的黑胡椒會更有味道,再淋上一些橄欖油,就可以下鍋煎製了;

4、如果想醃製一段時間再煎制的話,只撒上黑胡椒碎屑和一些橄欖油,先不要放鹽,太早放鹽的話,會讓牛排內部的汁水排出來,等要煎制的時候再撒上鹽即可;

5、在煎制的時候,用平底鍋,火不要開的太大,要勤翻面,避免牛排過老影響口感,煎至內部呈現粉紅色就基本5成熟了,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決定是否煎製全熟。

參考資料

15樓:如風如風0號

1. 選擇質量上乘的牛排,切成2-3厘公尺的厚度。如果是冷凍牛排,建議先放在冰箱冷藏室自然解凍,然後再放室溫中1個小時,讓牛排自動公升溫,保留內部汁水,不要將凍牛排直接放在水中解凍,否則會影響口感。

2. 牛排解凍後,擦掉表面的水分,如果馬上煎製的話,可以撒上一些鹽和一些黑胡椒碎屑,自己用工具磨出來的黑胡椒會更有味道,再淋上一些橄欖油,就可以下鍋煎製了。

3. 如果想醃製一段時間再煎制的話,只撒上黑胡椒碎屑和一些橄欖油,先不要放鹽,太早放鹽的話,會讓牛排內部的汁水排出來,等要煎制的時候再撒上鹽即可。

4. 煎製的時候,用平底鍋,火不要開的太大,要勤翻面,避免牛排過老影響口感,煎至內部呈現粉紅色就基本5成熟了。

16樓:廚藝**

教你自己在家醃製的牛排,方法簡單,做出來細嫩還美味。

17樓:生活小達人小張

回答親,您好!檸檬是嫩肉神器,檸檬汁是極佳的「嫩肉神器」。檸檬中的酸性物質有助分解肉類纖維,使牛排和豬肉等肉食口感更嫩。

2.方法二

取未醃製牛排一片自然解凍,解凍完後將牛排兩面均勻的塗抹上鹽,取一容器,將料酒、生抽、雞精、生薑、取適量倒入其中,然後將牛排至於該容器中醃製浸泡30分。

3.方法三

將牛排切成1cm左右厚度的片,我一共切了4片,大約500g。用刀背反覆拍打,要是有鬆肉錘就好了。其次,用鹽、小蘇打、蒜粉等醃一下松好的牛排(一般醃2-3小時最佳,鹽只要放一點點,因為醃的時間長,否則會很鹹的哦)。

更多3條

18樓:嗶哩嗶哩

所有高階食材匯集成了一道惠靈頓牛排,網友:這不就是肉夾饃嗎

19樓:木兮寫作分享

牛排的醃製方法具體分為三種派系,一種是歐美式的牛排醃製方法,一種是韓式的牛排醃製方法,另外最後一種就是中國牛排的醃製方法,歐美式牛排的醃製方法以鹹為主,除此之外會多加一些黑胡椒、孜然粉或番茄醬等等輔助調味料,這樣的牛排醃製出來,胡椒的味道會比較嚴重,所以大多數歐美牛排都屬於胡椒味道的。韓式牛排醃製方法,一般情況下都會放入一些與南韓口味比較貼近的調料,比如說韓式辣醬,偏甜口味的調味料或甜蜜素等等,所以韓式牛排吃起來會略發微甜。中式的牛排主要以香為主,強調的是牛排本身的味道,所有的調料都不會掩蓋牛肉本身的味道。

那麼在醃製牛排的過程當中,無論哪種方法,我們都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時間不要過長

正常情況下,醃製牛排的時間盡量不要過長,一般醃牛排的時間都在半小時到三小時之間不等,但是盡量不要超過三個小時,如果超過三個小時,很有可能會讓調料過分的醃製到牛排肉當中去,這樣的話會掩蓋牛排本身的味道。

2、烹飪時注意火候

在醃製過的牛排之後,烹飪時候需要非常注意火候,牛排的烹飪是非常講究的,一般情況下主要分幾成熟的牛排,很多時候以五成熟到八成熟最為受歡迎,但是有個別人也經常喜歡吃三成熟的牛排,這需要根據客人的口感來調節火候。

3、盡量不要使用新增器

在醃製牛排的過程當中,很多商家都會使用一些新增劑放入牛排裡面,其實這種牛排在口感上確實不會與真正的牛排差多少,但是真正喜歡吃牛排的人會非常容易就品嚐出來,所以在烹飪牛排的過程當中,我們還是盡量不要使用新增劑,比如說嫩肉粉,牛肉粉等等新增劑都會影響牛排本身的口味。

牛排怎麼醃製好吃?牛排怎麼醃製

醃製牛排用胡椒粉,食用鹽,橄欖油塗抹在牛肉排上,醃製乙個小時。醃製牛排的過程中也可以酌情新增雞蛋液,澱粉等食材,醃製出來的牛排口感會更加嫩滑。牛排在醃製之前需要用紙巾吸乾表面的水分,醃製牛排的時候需要兩面醃製。煎烤牛排的時間不宜過久,以免肉質變老,影響口感。牛排的營養價值 牛排含豐富,易為人體吸收的...

牛排怎麼醃製,牛排的牛肉怎麼醃製

自製牛排怎麼做?牛肉中間剁剁成縫隙,加蔥薑鹽料酒黑胡椒粉,醃製半個小時,鍋中加入黃油融化,放入牛排煎製即可 牛排怎麼做好吃還簡單 一 食材準備 牛排 牛排可以在網上買,買多的了話便宜,包運費,比起超市買的拼接牛排要好。所需要的配料主要是 橄欖油 海鹽 現磨的黑胡椒 和切片的大蒜。1.牛排兩面撒滿海鹽...

牛排怎麼醃製,牛排怎樣醃製好吃

自製牛排怎麼做?牛肉中間剁剁成縫隙,加蔥薑鹽料酒黑胡椒粉,醃製半個小時,鍋中加入黃油融化,放入牛排煎製即可 牛排怎麼做好吃還簡單 一 食材準備 牛排 牛排可以在網上買,買多的了話便宜,包運費,比起超市買的拼接牛排要好。所需要的配料主要是 橄欖油 海鹽 現磨的黑胡椒 和切片的大蒜。牛排怎樣醃製好吃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