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在家怎樣醃製牛排才最嫩

時間 2021-10-14 23:24:15

1樓:趙新

要保持肉的鮮嫩,就要先留住肉裡的水份,用乾澱粉薄薄的塗一層,把肉放在冰箱或低溫的環境中醃製可以讓肉保持新鮮。

在食材上選講究的,如肉質選牛里脊或者外脊,醃製的材料選鮮醬油,大蒜,姜,洋蔥,黑胡椒,再些紅酒在裡面,讓牛肉裡透出紅酒的香味。醃製材料的選擇有很多,根據口味的不同可自行選擇。

醃製牛排的時間一般是20-40分鐘,醃的越久越入味。一塊煎好的西冷牛排會散出絲絲淺淺的香氣,牛排呈現獨特的暗金色,裡面的牛肉卻是漂亮的粉紅色。

2樓:鄉村優品特產店

嫩不嫩的關鍵是牛排的肉質與烹飪的方法,一是牛排的肉質,最嫩的牛排是菲力牛排,里脊肉,瘦肉多,高蛋白;西冷牛排,含較多肥油,外延有一圈肉筋,上口比菲力牛排更有嚼勁;t骨牛排是牛背上的脊骨肉,一邊是西冷,一邊是菲力;嫩牛排以菲力為首選;製作前要用松肉錘或刀背拍鬆;煎牛排時必須掌握好火候,不用煎太熟,7分足夠,生一點會比較嫩;烤的時候要掌握好時間,以15到30分鐘最好;醃料很重要,一般有白蘭地,紅酒,黑椒醬,黑椒粉,xo醬等;澆汁也是味道的關鍵,有黑椒汁,蘑菇汁,紅酒汁,大蒜汁,xo汁等.

3樓:陽光下你妹

在家醃牛排的話,肯定沒有飯店裡的嫩

牛排要嫩,關鍵在於預先的醃製

買牛排的時候你可以買點小蘇打,或者嫩肉粉,醃製的時候,別放鹽,嫩的關鍵在於含多少水分而鹽能脫水,加鹽醃製會使牛肉更老

準備個容器,把嫩肉粉加個雞蛋攪拌好,加入蔥薑黃酒放入少許醬油,放入牛排攪拌均勻後加水蓋住牛排醃製2小時左右就可以開始烹飪了

怎麼煎牛排最嫩竅門,牛排怎麼煎才嫩

煎牛扒 鮮嫩多汁的小竅門的用料。牛扒 2個 黑胡椒 1勺。羅勒葉 適量 紅酒 4勺。橄欖油 4勺 配菜 隨意。煎牛扒 鮮嫩多汁的小竅門的做法。步驟1牛扒買回來用黑胡椒,海鹽,橄欖油撒在表面,五分鐘,然後放進冷凍室,這是為了保護肉內的水分。步驟2冷凍十分鐘後拿出,煎鍋燒熱,溫度一定要高,倒入橄欖油,放...

牛排怎麼醃製才鮮嫩,牛排怎麼醃,烤出來怎樣才嫩

用料牛排 鹽 黑胡椒粉 油 黃油 可選 紅酒 可選 做法1.超市裡買好一點的牛排,注意不要買腿肉或腱子。我推薦眼肉,肥一點的好吃。初學者也不要買t骨之類帶骨頭的,不容易做。不需要太貴的,美國這邊5刀一磅的已經很好了,10刀的可以熟練後再買。做法熟練之後,貴一點的肉確實更好吃 2.拿刀背把牛肉斷筋。這...

燒烤牛肉怎樣醃製吃起來才嫩,烤牛肉怎麼醃製才嫩

微湖情 醃牛肉快捷式 1 牛肉1斤 2 嫩肉粉10克 薑汁5克 食用鹼3克 注意 最多不能超過5克 澱粉20克 鹽5克 味精 雞精各3克 蠔油8克 水少許,蛋清1個。牛肉 蛋清拌均。上述各調味料和水 澱粉和均,分成幾次與肉拌均,蒙上色拉油置冰箱保鮮1小時即可。如果要醃製肉片的話,那麼就要頂絲切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