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國福麻辣燙配方,楊國福麻辣燙的配方是什麼?

時間 2022-01-09 01:45:09

1樓:檸萌

麻辣燙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火鍋食譜 麻辣燙的製作材料: 主料:

葷菜:兔腰50克,毛肚50克,鱔魚50克,豬環喉50克,午餐肉50克,鴨腸30克。 素菜:

藕片80克,萵筍80克,冬瓜50克,香菌50克,豆腐乾50克,白菜80克,花菜50克,青菜頭80克。 調料: 牛油250克,菜油100克,郫縣豆辦150克,永川豆豉50克,冰糖10克,花椒5克,胡椒2克,乾辣椒30克,醪糟汁20克,紹酒20克,薑公尺10克,精鹽100克,草果10克,桂皮10克,排草10克,白菌10克,辣椒麵250克,鮮湯1500克。

教您麻辣燙怎麼做,如何做麻辣燙才好吃1、制滷水。炒鍋置旺火上,下菜油燒到6成熟後,下郫縣豆辦(先朵細)煵酥,速放入薑公尺、花椒炒香後立即下鮮湯。再放入舂茸的豆豉、研細的冰糖、牛油、醪糟汁、料酒、精鹽、胡椒粉、乾辣椒、草果等佐料。

熬開後打去泡沫即成滷水。 2、制主料。將勞菜洗淨、兔腰、鱔魚、鴨腸切成2厘公尺長寬的方塊;毛肚、豬環喉切成4厘公尺左右見方。

午餐肉切成4厘公尺左右見方的薄片;素菜切成3厘公尺左右的薄片。用洗淨的竹籤,將肴穿成約三四十克一串。 3、燙製。

滷水鍋置旺火上,使之保持小沸,將各類菜用串好的竹籤燙製,根據不同菜餚的火候燙製成熟。 4、蘸食。燙製成熟的菜餚放在裝有辣椒麵和炒鹽的盤內,根據自己的口味需要蘸辣椒和鹽後食用。

或蘸或不蘸,或多或少由自己決定。 貼士: 燙製的成品不熟。

麻辣燙使用的主料應是比較容易成熟的。不能採用象雞翅、雞爪、鴨掌、牛肉等不容易燙熟的原料。鱔魚、帶魚一類的菜餚,燙製的時間也應長一些,燙製這類原料時不要擺動過多、過快,掌握好火候,就不會出現不熟的問題了。

2樓:晴天便好

1:楊國福麻辣燙配方

2100 斤水, 鹽 500 克, 味素 200 克,花雕酒 200 克, 雞精(大廚四寶老母雞粉最佳)300 克, 冰糖 200 克, 奶粉 600 克(普通奶粉即可), 麻椒 80 克, 胡椒 100 克, 泡椒 250 克, 底料(見

二、底料製作)2 斤, 牛油 3 斤, 牛骨 2 根,雞架 2 個,蔥 300 克,姜 100 克。

3楊國福麻辣燙配方:底料用料比例

4中藥(配比下邊有寫), 郫縣豆瓣醬 500 克,豆豉 200 克,花椒麵 500克,麻椒面 500 克, 辣椒(子彈頭)面 500 克, 冰糖 250 克, 白酒(普通 50 度左右散裝白酒即可)150 克, 蔥 100 克,姜 200 克,蒜,100 克, 菜籽油(相比其他植物油香度易揮發)600 克,牛油 600 克,豬油 600克,新增劑(乙基麥芽酚 30 克,味之素 50 克,豬骨白湯 350 克,火鍋飄香劑 20 克,味精 50 克,雞精 100 克)。

5楊國福麻辣燙高湯製作過程

6(1) 湯桶放 100 斤水大火加熱到 45 度下入奶粉,攪拌均勻。

7(2) 然後放入麻椒、胡椒、泡椒、牛油、牛骨,開大火。

8(3) 燒至 90 度時加入蔥,姜,花雕酒,味素,冰糖,雞精,底料(可用紗布袋裝)燒開後,繼續小火翻開狀態熬半個小時左右待沫子消失後再繼續小火熬乙個半小時,最後用密漏清理料渣後即完成高湯製作。

3樓:月月知識解答

回答您好,我正在根據您提的問題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這邊根據您的問題查到的答案有香料:山奈40克、草果10克、八角50克、丁香10克、甘草20克、桂皮20克、草果30克、良薑40克、香葉30克、白寇50克、白芷40克、陳皮20克、羅漢果4個、蓽撥7克、梔子40克、靈香草40克。(打成粉末備用)

材料:菜籽油300克、牛油125克、豬油65克、雞油60克、紅麻椒25克、青麻椒25克、豆豉15克、豆瓣醬75克、醪糟25克、冰糖10克、曲子酒20克、鹽2.5克、粗辣椒末90克、姜10克、蒜10克。

備註:中藥粉18克、青紅麻椒、粗辣椒末分別用清水浸泡。

紅油製作:鍋裡放入豬油、雞油,加入姜和大蒜熬出香味,依次放入、豆瓣醬、豆豉、冰糖、曲子酒、醪糟、鹽,小火熬製出水分,倒入盆裡備用。

鍋裡放入菜籽油、牛油、把牛油全部熬化後放入青紅麻椒,小火熬製5分鐘,加入粗辣椒末小火熬製5分鐘,加入中藥粉熬製出水分即可,將兩鍋料倒在一起,密封一晚,第二天即可使用。

老湯製作:豬筒骨和雞骨架放入適量料酒和薑片熬成奶白色即可。

兌湯:500克老湯、味溢匙乙基增香劑(某寶有售)0.4克、味溢匙豬肉精粉(某寶有售)5克、味溢匙味特鮮(某寶有售)3克、aaa粉1克、雞精3克、白胡椒粉1克、鹽8克、冰糖1克、奶粉10克。

鍋底:紅油1.5勺、薑汁1勺、蒜汁1.5勺、麻醬汁1.5勺、香油少許。

更多7條

楊國福麻辣燙的配方是什麼?

4樓:原則性灰居

湯料麻辣燙配方:

2.1 主要配製大料 : 另提供每種大料的市場**,僅供參考)

原來做的時候 , 每次配底料的時候也不會用標準電子秤去稱的 , 也只是用自己的手去抓來估計的配料時比例不要差別太大,基本是不會影響口感的因我手在正常的男性當中稍微大一點 , 下面我將提供一下我用手抓的大概比例 , 以給你提供參考 . 解釋 : ① 乙隻手的滿把 :

即用右手抓滿一下的量; ② 乙隻手的大半把即右手抓一半多一點 ( 比第 ① 項用量少一小半左右 ) ③ 以個數計 : 直接按個數就可以了

白寇 ( 25 元 / 斤;用量:乙隻手的大半把 ) 香砂 ( 6 元 / 斤;用量:乙隻手的大半把 ) 桂皮 ( 8 元 / 斤;用量 :

折成小段 , 乙隻手的大半把 ) 小茴香 ( 6 元 / 斤;用量:乙隻手的大半把 ) 大茴香 ( 6 元 / 斤;用量:乙隻手的滿把再多一點 ) 草果 ( 25 元 / 斤;用量:

6-7 個 ) 孜然 ( 10 元 / 斤;用量 : 乙隻手的滿把 ) 丁香 ( 25 元 / 斤;用量:乙隻手的大半把)香葉( 7.

5 元 / 斤;用量:乙隻手的滿把 ) 涼姜( 8 元 / 斤;用量: 6-7 個 ) 花椒 ( 25 元 / 斤;用量:

乙隻手的滿把再多一點 , 麻辣燙中此料是麻 」 關鍵,能吃 「 麻 」 則在此用量基礎上增加,反之則減少)辣椒 : 用量:乙隻手滿把 , 想辣就多加一點 , 不想太辣就少加一點 , 麻辣燙中此料是辣 」 關鍵,能吃 」 辣 「 則在此用量基礎上增加,反之則減少)

注: ① 因為我之前每次配料時,習慣一下配三天的料;以上的配方是配三天料的用量,但是炒料這前一定要把三天的用量分開,即每次只炒三分之一的用量就可以了當然如果你不習慣一下配三天的料,那你也可以每次只配一天的用量,也就是說每種料的用量要除以 3 即是每天的用量,這一點重要。

② 試做時草果、香砂、丁香這三種大料的用量一定要按照我用量去做,一定不能多加,如果加多了很容易造成湯比較苦,味怪。

2.2 炒料時輔料(主要為炒料,油燒熱時,放入油內起到炸香的作用)

生薑 ( 0.3 斤左右 , 切片 ) 大蒜頭 ( 整 2 個 , 刀切一分為二 , 不用切的太小 ) 山東大蔥( 2 根,切成 3 寸的段)

2.3 湯內增鮮的輔料(不鏽鋼湯桶內注入水時,直接放入湯桶內)

牛腿骨 ( 1 個 , 大概 4-5 斤左右。也可用牛身上其他部分骨頭,但腿骨比較好 )

冷凍雞架 ( 2 個即那種沒有多少肉的雞骨頭,一般的菜市場即可有售

注:試做時,增鮮的東西加的多一點可以,加的越多就越鮮(如牛骨、雞架)

2.4 湯內輔料 :

火鍋底料 ( 重慶三五牌 , 用 1 袋 150 克 ) 陴縣豆辦醬 ( 200 克,選用桶裝的四川郫縣油豆辦醬;試做時,買袋裝的就行)

3. 麻辣燙配方 - 炒製大料過程:

3.1 先把之前一次配三天的用量 , 平均分成三分 ; 因為之前一次配的三天用量 , 現在只炒一天的料就可以了 , 如果說你配料時 , 只配了一天的用量 , 那就不用分了 .

3.2 炒鍋置旺火 , 先加入牛油 400 克熬化 , 再加入色拉油 300 克,燒到 7-8 成熱時,再加入 2.2 輔料炸香。

3.3 再加入 2.1 大料用大火炒出香味 . 炒料這一步其實也沒有什麼,基本上日常家裡面炒菜的過程相同,但也不要把大料炒糊了

4 麻辣燙配方 .- 熬湯過程

4.1 不鏽鋼桶(選用直徑 35 厘公尺 , 深為 38-40 厘公尺的不鏽鋼桶,此桶大概能裝 25 公斤水左右)內先加入 2.3 增鮮的輔料;桶內注滿水用中火把湯熬開 ( 熬湯過程中,注意隨時把湯表面上的一層浮沫撇除,如果想湯味比較鮮一點,湯熬開後,可以改成小火再適當的多熬一會兒)再放入 2.

4 湯內輔料和炒好的大料 , 用中小火進行熬製,大概再需用半小時左右。

4.2 用網狀的漏勺把熬好的湯和大料分開 , 湯放入另外乙個桶內 ( 此料即後來燙菜用的湯和加入碗內喝的湯 ) , 裝大料的桶內重新加入水 , 可反覆熬制三桶湯料左右 .

4.3 第二鍋和第三鍋湯料是用中小火熬開後 , 然後再改用小火再多熬 20 分鐘左右 .

4.4 把熬好的湯上面一層辣油用勺子撇起 , 裝入另外的乙個小桶內備用 .

注 ; 因這個辣油比較香、麻、辣,如果不撇開的直接放在湯內的話 , 對不能吃辣的朋友,吃的時候會受不了當然如果你能吃辣,麻辣燙裝碗前可根據口味直接加入碗內,或者燙到最後,湯內沒有什麼味道,也可加入一點此辣油。

5. 麻辣燙配方 - 調製燙料 :

5.1 三桶湯料熬好以後 , 把三桶湯料進行混合 ( 因第一鍋湯內大料的味道比較重,第三鍋的味道比較淡;混合的目的就是讓其味道比較平均 )

5.2 湯混好以後,根據個人在口味,湯內加入適量的鹽,再加入味精、雞精、湯料王(湯料王選用排骨味的那種)

6. 麻辣燙配方 - 燙製過程 :

6.1 把調過味的湯放入爐火中,使之保持小沸,即可燙菜。

6.2 燙菜時 , 按照各種菜燙製時間的長短,先後放入燙勺內(一般不容易熟的先放,容易熟的後放 )

6.3 麻辣燙裝碗,然後加入湯;如果能吃辣的可以在碗內加入適量的辣油(這個辣油,也就是之前提到過,從熬好的湯表面提煉出來的

我想在北京加盟一家楊國福麻辣燙,大概需要投資多少錢!能賺錢嗎!門面好難租!誰有什麼辦法能快速租到門

點點麻辣燙 呵呵,我就是幹麻辣燙的,也在北京,勸你還是別加盟了,加盟的成本高,風險大,發展受限制,開個楊國福的最少也要三十多萬,位置要的上百萬,位置不好不給你加盟,而且罰款嚴重如 衛生不好,湯裡油少,骨頭少,不換湯等等理由罰款,一次幾千塊錢,不如學個技術了,希望能幫上你,滿意就採納我的,不滿意可以追...

麻辣燙配方

家庭版簡易麻辣燙,八歲小孩都可以自己做的美食,還在等什麼,做起來。喜歡小拿的關注小拿的作品很多的美食和大家見面。麻辣燙怎麼做?鍋中加入一塊火鍋底料,加入蔬菜,豆皮,肉丸,粉絲,燉汁1小時,最後來點面。麻辣燙,好吃美味,簡單易學,可以一起動手做吧 麻辣燙怎麼做好吃?把喜歡吃的蔬菜肉穿串串,涼白開水加入...

可以給我個麻辣燙配方嗎,有知道麻辣燙配方的嗎

原料 八角6克 三萘3克 桂皮2克 小茴香3克 草果6克 香葉5克 白寇3克 肉寇3克 草寇3克 丁香2克 砂仁3克 篳拔3克 良薑3克 白芷3克 陳皮2克 香茅草5克 香芹籽2克 羅漢果1個 乾薑6克 花椒3克 白胡椒3克 當歸8克 黃芪3克 沙參5克 杜仲2克 枸己2克 玉竹2克 廣木香3克 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