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麻辣燙底料詳細配方,跪求麻辣燙底料詳細配方

時間 2022-01-02 17:30:07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去超市買一包火鍋底料,回家後將底料放油鍋裡炒,然後加入大骨湯,熬出香味就可以了。我曾看到有些賣麻辣燙的也是放買回來的火鍋底料 的。

麻辣燙配方-1

湯汁以雞湯加入桂皮、陳皮、乾辣椒段、胡椒、八角、三奈、漢源花椒、豆腐乳汁、醪糟汁等熬製而成。

麻辣燙配方-2

牛油250克、菜油100克、郫縣豆辦150克、永川豆豉50克、冰糖10克、花椒5克、胡椒2克、乾辣椒30克、醪糟汁20克、紹酒20克、薑公尺10克、精鹽100克、草果10克、桂皮10克、排草10克、白菌10克、辣椒麵250克、鮮湯1500克.

炒鍋置旺火上,下菜油燒到6成熟後,下郫縣豆辦(先朵細)煵酥,速放入薑公尺、花椒炒香後立即下鮮湯。再放入舂茸的豆豉、研細的冰糖、牛油、醪糟汁、料酒、精鹽、胡椒粉、乾辣椒、草果等佐料。熬開後打去泡沫即成滷水。

麻辣燙配方-3

配方:菜籽油半斤、豬油半斤、牛油半斤、花椒2兩、乾辣椒4兩、郫縣豆瓣1袋、冰糖2兩、生薑半斤、大蒜半斤、草果5個、小茴少許、丁香25顆、桂皮5小塊、雞精一兩

方法:三油混合--加冰糖小火炒化--加郫縣豆瓣小火炒香(至少半小時),不能使醣炭化,要不然會發苦--把剩餘(中藥除外)一起炒,待生薑大蒜出味後--分5鍋--加水(最好是骨頭湯)--平分加入中藥熬半小時即可

參考資料

2樓:孤獨女孩

本人有長春的麻辣燙配方,有需要去我部落格

3樓:

我家裡以前是做麻辣燙的,我勸你還是加盟吧,或者請個有經驗的師傅,你也說了要配方,別人是不會給你說的。說實話開麻辣燙一點都不賺錢,別看每天吃的人很多,早晨去進菜,還得忙前忙後的,很累。如果你真的想賺錢,做我們現在做的烤鴨,每天賣個六七十個,自己醃製乙隻鴨子賺七八塊!

現在做的不錯,有意向可以來我家考察下,已經有十幾個分店了!

求麻辣燙底料配方 30

4樓:魯賢洪子

重慶火鍋底料絕密配方製作過程。

用料牛油2斤

色拉油1.5斤

郫縣豆瓣1斤

白酒50克

醪糟20克

滋粑海椒1斤

生薑50克

大蒜50克

花椒75克

豆豉15克

宜賓碎公尺牙菜15克

冰糖50克

上等辣椒麵100克

大蔥100g

白扣草果5克

三奈3克

丁香5克5克

香草5克5克

砂仁5克

香果5克

孜然5克

桂皮5克

甘草5克

枝子5克

排草5克

老扣5克

甘松5克

陳皮5克

香茅草8克

八角5克

香葉5克

千里香5克

小茴香8克

製作步驟

1.配料:

牛油2斤

色拉油1.5斤

郫縣豆瓣1斤

白酒50克

醪糟20克

滋粑海椒1斤

生薑1兩

大蒜1兩

花椒1.5兩

豆豉15克

宜賓碎公尺牙菜15克

冰糖1兩

上等辣椒麵2兩

大蔥2兩3寸段

香料:白扣5克

草果5克

三奈3克

丁香5克

砂仁5克

香果5克

孜然5克

桂皮5克

甘草5克

枝子5克

排草5克

老扣5克

甘松5克

陳皮5克

篳撥5克

香茅草8克

八角5克

香葉5克

千里香5克

小茴香8克

香草5克

2.用熱水將香料泡約半小時。

3.花椒用熱水泡漲

4.將泡好的香料和花椒撈出瀝乾水分;老薑切片,蒜拍破,蔥白切段。

5.準備兩隻炒鍋,將豆瓣醬、大蔥、生薑、醪糟、一半白酒、大蒜、碎公尺牙菜、豆豉、冰糖同放乙隻鍋裡。

6.充分拌勻。

7.將另乙隻鍋燒熱,下牛油熬化。

8.再加入色拉油燒到7-8成熱

9.把油舀到和勻的調料上面,邊淋油邊攪拌,以免豆瓣焦化。

10.直到油淋完為止。然後將裝調料的鍋置火上,用中火熬制約10分鐘11.調料炒到快乾水氣時下滋粑辣椒。

12.用大火炒至油沸騰時,改用小火熬製15分鐘。

13.加入剩下的白酒繼續炒製。

14.直到各原料水分快乾時加泡漲的香料繼續炒製(大家在做的時候記得把香料剪碎或攪碎,我因為懶沒攪碎,導致底料很難看)。

15.炒到各原料9分乾。

16.下泡漲的花椒,炒製5-10分鐘。

17.再下辣椒粉炒勻即成。

18.剛製好的樣子(油還沒凝固)

以後想吃火鍋或火鍋粉時,挖出一些熬湯底就可以了。

麻辣燙底料配方即做法

5樓:魅力答主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我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配料:火鍋底料 二荊條辣椒節 燈籠椒、茂縣乾紅花椒 胡椒 味精 雞精 鹽 老薑片 蒜末 蔥 骨頭高湯 料酒

1、深鍋加入四分之三骨頭高湯,拍乙個老薑,放入料酒2、調入底料、胡椒、味精、雞精、鹽、蔥3、淨鍋加入2兩熟菜籽油,開小火,油溫燒至100度左右下乾辣椒、花椒、蒜末炒香,炒香之後倒入鍋內即成麻辣燙鍋底,如果需要特辣可不炒直接下乾辣椒花椒。

特色碗底

自製熟芝麻油、花椒麵、辣椒麵、味精、雞精、鹽、豆豉油、蔥花、香芹末、碎公尺芽菜

更多3條

6樓:吉阿婆麻辣燙總部

麻辣燙的做法步驟:

1.現將買來的骨頭用水泡乙個小時,利用大火經過長時間的熬開後,定了一定的時間,改用小火熬白,備用。

2。煎辣椒油:將辣椒750克打成粉末,稱取500克裝在不鏽鋼盆裡,伴入炸乾炸香的丁香、三奈、八角、白扣、香果等的混合粉料2湯匙。

將菜油1.5公斤倒在鍋裡燒開,待其冷到八成熱時,直接淋在辣椒麵和香料上,邊淋邊用勺子攪動辣椒麵和香料。淋完後過2分鐘,待其稍冷,再加辣椒麵250克,花椒粉150克和勻即成。此時的辣椒油、又麻又辣又香。

3.下鍋時,清湯、紅湯都先加骨頭湯,清湯裡加入所列配料,紅湯裡放入所列配料和香料包,加入所煎的辣椒油100克,加火燒開即可將燙料下鍋涮燙。湯不足時再加骨頭湯。紅湯可加一半開水一半骨頭湯。

4.吃完後可將油用勺子背面蘸出,各種配料的重量熟悉後不用再稱,直接憑眼觀就可操作。

有人說麻辣燙是個美豔時髦的成都都市女郎,而且照樣潑辣水靈。當重慶人津津樂道於其魅力十足的火鍋時,四川人也以自己風味獨特的麻辣燙而自豪;可以說四川麻辣燙也以其無孔不入的攻勢佔據了全國市場。

這可能是最簡單的麻辣燙做法了吧!其實商業的麻辣燙製作工序很多,尤其是湯底的製作,需要骨頭湯提鮮的,而且麻辣燙的料都需要提前炒製,稍微不注意就可能炒糊。這生意經還是很難的,因此建議選擇有實力的麻辣燙品牌學習整個流程,多練習掌控麻辣燙的口味。

7樓:0澤國a網盤

食材食譜熱量:145(大卡)

主料配好的香料1

辣椒1香料

先給大家介紹下幾種香料,因為香料太多,我先給大家介紹幾種

白胡椒氣味芳香,是人們喜愛的調味品之一。胡椒大部分都生長於高溫和長期濕潤地區,性味辛熱,因此溫中散寒止痛的作用比較強。生長地點越偏南方的胡椒,性越溫熱,因為充分吸收了南方的陽熱之氣。

胡椒表面黃白色或淡黃白色,平滑,頂端與基部間有多數淺色線狀條紋。白胡椒的藥用價值稍高一些,調味作用稍次,它的味道相對黑胡椒來說更為辛辣,因此散寒、健胃功能更強

草果具有特殊濃郁的辛辣香味,能除腥氣,增進食慾,是烹調佐料中的佳品,被人們譽為食品調味中的「五香之一」。  草果用來做麻辣燙,可去腥除羶,增進麻辣燙味道,有了草果其味更佳。

桂皮又稱肉桂。性味辛甘、熱,有補元陽、暖脾胃、除積冷、通血脈的功效。主治腎陽虛衰、心腹冷痛、久瀉等。油性大,香味濃烈。嘗之味辛辣、回味略甜。在麻辣燙和滷菜中運用很普遍

良薑我國雲南、廣東、廣西及台灣等地區均有栽種。味辛,性溫。具強烈辛辣氣味。

有溫脾胃、祛風寒、行氣止痛、助消化、防止噫氣嘔吐的作用。《本草匯言》:高良薑,祛寒濕、溫脾胃之藥也。

在我們麻辣燙的湯底中加入良薑,可起到很好的提香作用。

把我們配好的香料打碎,但是不要太碎

end炒料

先把鍋裡加入由,加熱,加熱油溫不能太高,高了容易吧底料炒糊

加入辣椒,豆瓣,蔥薑蒜在裡面炒

下面加入花椒,香料冰糖等等炒好的底料

end燙製

這是我們上面炒好的底料加入我的高湯中,經過調味的,這就是麻辣燙的湯底

end成品

經過燙製,加入一些調料,一碗香香的麻辣燙就出來了,大家看看有沒有食慾啊

end注意事項

在底料炒製時一定要注意火候大小跟時間長短很重要

在麻辣燙燙好加入到碗裡的調料要把握好量,那樣味道才會更好

8樓:肚兜兒

回答1、菜油先煉熟;牛油切成小塊;郫縣豆瓣剁細;乾辣椒入沸水鍋中煮約2分鐘後,撈出絞成茸,即成糍粑辣椒;生薑拍破;大蒜去皮剝成瓣;大蔥挽結;冰糖敲碎;八角、三奈、桂皮掰成小塊;草果拍破。

2、炒鍋置中火上,鍋熱後倒入菜油燒熱,放入牛油熬化,投入生薑、蒜瓣、蔥結爆香,接著下入郫縣豆瓣和糍粑辣椒,轉用小火慢慢炒約1小時左右,至豆瓣水氣炒乾、香氣四溢且辣椒微微發白時,揀出鍋中蔥結不用。

3、隨即下入八角、三奈、桂皮、小茴、草果、排草、香葉、香草、丁香等,繼續用小火炒約15~20分鐘,至鍋中香料色澤變深時,下入冰糖、醪糟汁,用小火慢慢熬至醪糟汁中的水分完全蒸發,這時將鍋端離火口,加蓋焐至鍋中原料冷卻,即成底料 。

更多1條

9樓:匿名使用者

牛油250克、菜油100克、郫縣豆辦150克、永川豆豉50克、冰糖10克、花椒5克、胡椒2克、乾辣椒30克、醪糟汁20克、紹酒20克、薑公尺10克、精鹽100克、草果10克、桂皮10克、排草10克、白菌10克、辣椒麵250克、鮮湯1500克.

炒鍋置旺火上,下菜油燒到6成熟後,下郫縣豆辦(先朵細)煵酥,速放入薑公尺、花椒炒香後立即下鮮湯。再放入舂茸的豆豉、研細的冰糖、牛油、醪糟汁、料酒、精鹽、胡椒粉、乾辣椒、草果等佐料。熬開後打去泡沫即成滷水。

試試這個配方吧。我現在就是用的這個配方很好的。

10樓:牛華老阿婆

目前傳統的牛油鍋底已經越來越不能滿足都市人在享用麻辣燙時對飲食安全和健康的需求,如果你要學麻辣燙底料配方和做法的話,建議可以去了解下純菜籽油的配方,這種底料做的麻辣燙不僅口感細膩醇正而且不易上火,對於愛吃麻辣燙的好吃嘴而言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哦~

正宗的麻辣燙底料配方是什麼?

11樓:陸陸陸陸陸陸兒

正宗的重慶麻辣燙配方調製時重用牛油,它主要還是依靠牛油來提香,而且其傳統麻辣燙的做法幾乎就不加別的香料,花椒除外。這種麻辣燙的做法特點是,味道濃郁,麻辣味特別突出,湯汁紅亮略顯濃稠。經改良後,口感偏淡、味道主要溶於湯中,油不是很大,湯中味道很香,濃郁。

成都地區的紅湯麻辣燙配方調製時主要用菜油,同時輔以適量的牛油,並加入了各種麻辣燙香料。

麻辣燙配方底料的炒製(以50斤湯底料計):原料:菜油2500克、牛油1500克、郫縣豆瓣1500克、乾辣椒250克、生薑100克、大蒜200克、大蔥300克、冰糖150克、醪糟汁500克、八角100克、三奈50克、桂皮50克、小茴50克、草果25克、排草25克、香葉20克、香草10克、丁香15克。

川味麻辣燙的做法雖然品種繁多,但歸結起來無非只有兩大類:一類是白湯麻辣燙配方,一類是紅湯麻辣燙配方。當然,最具川味特色的還要數紅湯底料麻辣燙的做法。

正宗的重慶麻辣燙配方調製時重用牛油,它主要還是依靠牛油來提香,而且其傳統麻辣燙的做法幾乎就不加別的香料,花椒除外。這種麻辣燙的做法特點是,味道濃郁,麻辣味特別突出,湯汁紅亮略顯濃稠。經改良後,口感偏淡、味道主要溶於湯中,油不是很大,湯中味道很香,濃郁。

成都地區的紅湯麻辣燙配方調製時主要用菜油,同時輔以適量的牛油,並加入了各種麻辣燙香料。可以說成都地區麻辣燙的做法依靠的是牛油和香料混合產生的復合味來提香。

跪求 街頭小吃麻辣燙的底料配方 和做法

菜籽油半斤 豬油半斤 牛油半斤 花椒2兩 乾辣椒4兩 郫縣豆瓣1袋 冰糖2兩 生薑半斤 大蒜半斤 草果5個 小茴少許 丁香25顆 桂皮5小塊 雞精一兩。三油混合 加冰糖小火炒化 加郫縣豆瓣小火炒香 至少半小時 不能使醣炭化,要不然會發苦 把剩餘 中藥除外 一起炒,待生薑大蒜出味後 分5鍋 加水 最好...

麻辣燙配方

家庭版簡易麻辣燙,八歲小孩都可以自己做的美食,還在等什麼,做起來。喜歡小拿的關注小拿的作品很多的美食和大家見面。麻辣燙怎麼做?鍋中加入一塊火鍋底料,加入蔬菜,豆皮,肉丸,粉絲,燉汁1小時,最後來點面。麻辣燙,好吃美味,簡單易學,可以一起動手做吧 麻辣燙怎麼做好吃?把喜歡吃的蔬菜肉穿串串,涼白開水加入...

麻辣燙需要哪些裝置要詳細的 跪求

噹噹 鍋碗瓢盆,煮菜的漏斗,小推車,各種放菜的盆子,一次性筷子,衛生紙,醋,辣椒,各種原材料 吃食 最主要的就是底料和蘸料了 說一下開個麻辣燙店 的全部過程以及硬體設施! 吉阿婆麻辣燙總部 1 商店位置 開麻辣燙店是一家實體店,因此自然得挑選出乙個地方作為落腳地。而麻辣燙的銷售收入通常 於兩個地方 ...